去欧洲吹吹风——意瑞法(蓝白灰)之旅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2000RMB

脑海里不成型的计划

关于这次旅行,计划了很多目的地,备选名单中有新西兰加拿大.....    最终经过了一番纠结选择了欧洲的意法瑞十三日之旅。对于我这个地理盲来说以前只知道欧洲是很远的国家,还以为跟大陆隔着海。但是只有自己亲身体会过,才能知道其中的好与不好,才能够明白幻想中的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差异。 我们一路从南欧玩到了西欧,交通工具是大巴。事实证明老天还是爱我的,因为在旅行途中新西兰发生了地震,祈祷同胞没事的同时也庆幸自己的小幸运。但是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后文中会提及。脑海中的三国各自成色,意大利的蓝,瑞士的白,法国的灰,让我久久不能忘却。

关于衣食住行

时值十一月,天气介于深秋和初冬之间。因为从来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所以无论为了安全或是便捷考虑我们选择了X旅游团。

花费:精品团所以贵一点,团费人均RMB18000。
提前三个月报团可享受RMB1500两人的优惠,由于我们只提前了两个月,所以一人减了RMB1000。
不包括买东西在那边的吃和玩花费RMB5000,欧洲的餐食还是比较贵的,其中瑞士最贵,意大利最便宜,法国居中,一顿饭人均RMB120+

欧洲玩需要提供的材料:
婚姻证明复印件、单位证明复印件、英文在职证明、户口簿整本复印件、照片、违约担保、身份证复印件、中国大陆因私护照、签证申请表、资产证明。(按户籍所在地略有不同)
出团前两周左右还要去意大利使馆进行指纹采集,由于意瑞法都是申根国家,所以只要去一次即可(按最长停留国家为主)。

出门前的准备:
1.提前需要定好WiFi,淘宝上约RMB35一天,机场取,机场还,押金RMB500。
2.欧元兑换,EUR兑换RMB的汇率为7.4左右,提前先在银行换好。
2.由于这次我们是两个人去,而且是冬天。所以就带了一个26寸和一个29寸的旅行箱,如果不买很多东西两个这么大的旅行箱足够。
3.衣:一人三套冬衣,一套秋装,多备一双鞋。还有需要带围巾和帽子(去瑞士雪山的时候帽子派上了大用场)。袜子内衣内裤自带,不要担心第二天晾不干,全程所住宾馆都有类似暖气片的东西,贴身衣物放在上面一会就干了。
食:吃的这次就带了六盒小装泡面,烧水壶要自己买好,欧洲很多宾馆不提供,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天天早上都烧热水带着。
住:全程四星宾馆的配置,也住了庄园酒店和一晚五星宾馆。欧洲酒店普遍比较干净,但面积大小就不敢恭维了,跟国内自然比不了,但是对于我这种要求不高的人来说足以,甚至有时是惊喜的。并且每天早上酒店都包早,这点也是比较好的。
行:南欧一路向西,前六日都在意大利,后七日分别在瑞士法国。交通工具是大巴,大巴小哥一路载着我们穿越了三个国家。
4.其他:我淘宝了旅行用折叠衣架,洗完放不下的衣服可以晾在上面;纸片肥皂和便携装滴露消毒液;*必备小药盒(力度伸,感冒药,止疼药等);*必备牙刷牙膏、漱口水、洗护用品,欧洲宾馆不提供牙具,仅个别会提供沐浴用品;*必备拖鞋,欧洲宾馆不提供;*必备万用插座转换头,也可以携带旅行电热水壶。

蓝色意大利(Day1 罗马)

出发的这天正值双十一,一个各路大神剁手买买买的日子,空气中弥漫着兴奋和消费后的满足感。我们乘坐的法航在晚上十二点半起飞,所以等于wifi租借就浪费了一天。乘坐大飞机虽然稳一些,但是还是抵消不了心中的小小害怕和对未知的担心。就这样半梦半醒了十二个小时,期间空姐来喂了两次食。在当地时间八点左右我们抵达了罗马。一出机场的门,迎接我们的是意想不到的蓝天和舒服的气温,这让我几乎忘记了一夜未洗的油头,心情也靓起来。乘上帅小哥的大巴,开始了第一天的欧洲之旅。

罗马是一座有故事的城,无论是各种精美的雕像还是对于宗教的信仰都值得去观摩去细品。我们上午去了罗马斗兽场,下午则是参观罗马假日的经典场景:特莱维喷泉,西班牙广场等。并且去了世界最小的国家、城中之国:梵蒂冈

罗马斗兽场只在电视里面见到过,真正见面还是惊叹于他的宏伟。不过要小心时刻盯着你的小偷,欧洲的治安真的是乱,中国人在欧洲更是被容易当成金主。

少女泉,《罗马假日》的男主就是在这问小朋友借相机的,拍照的人很多,善男信女可以在喷泉旁用右手朝着左肩的方向背对喷泉扔硬币这许下愿望。旁边有一家手工冰淇淋老店,味道还行,但是到了锡耶纳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意大利手工冰淇淋。

圣天使堡

梵蒂冈,天主教信仰的朝圣之地,地处罗马中心位置,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国土面积仅0.44平方公里,但是教皇的地位在欧洲人心中是不言而喻的。无数从世界各地汇聚的信徒前来朝圣,神经里的故事被刻画在圣彼得大教堂巨型穹顶上,石壁里,彩色窗户上供人们膜拜。不时有虔诚的信徒摆出阿门的姿势祷告,抑或者是跪在主的面前忏悔自己的罪业。导游说教堂右边的圣门二十年才开一次,但是2016年是教皇特设年,所以有幸从这扇虔诚之门经过。

圣门

这里的晚上五点半天就黑了,在欧尚(意大利最多的超市就是欧尚)买了披萨和烤鸡,一个字“咸”! 晚上的宾馆宜必思设施跟中国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在马桶旁边多了一个像拖把斗的东西,我还以为是洗袜子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是专门给欧洲经期女性清洗下体用的。感慨人性化的同时我很想跟他们推荐亚洲的卫洗丽,这个拖把斗简直就是卫洗丽的前身。

蓝色意大利(Day2锡耶纳)

锡耶纳小镇我很是喜欢,商业气息不是很浓,在里面或静静品一杯咖啡思考人生,或穿梭于大街小巷捕捉宁静的美都是不错的选择。

广场中心虽然视角好,但是价格稍贵,最后还是选择了导游推荐的餐厅,本以为就这么随便的吃一顿饭,但是餐厅环境的确好的离谱啊。在小巷的街上,座位上还贴心放着毛毯,墙上还有取暖的壁灯,花瓶里插着浪漫的玫瑰,和B哥仿佛回到了初恋时的感觉。T骨牛排真的很厚,五分熟刚刚好!这顿是我对欧洲吃的评分最高的一餐。

蓝色意大利(Day3佛罗伦萨)

今天的重点是下午的奥特莱斯,大巴行使的一路上导游都在滔滔不绝的跟我们讲欧洲的历史欧洲的文化,不得不承认X旅行社的导游还是很认真负责的。

非要学搓澡大卫的B哥

但丁的故居,有意思的是幽默的石匠在故居的前面地板上创作了漫画版的但丁,泼水就会显现

圣母百花大教堂

海神波塞冬

下午来到了佛罗伦萨的奥特莱斯,意大利是GUCCI和Prada的故乡,所以这边的旗舰店特别的大。下面是GUCCI赠送的下午茶。关于意大利的咖啡文化不得不说,这里的人喜欢喝expresso(意式浓缩咖啡),对于美式咖啡像星巴克是嗤之以鼻的,所以这边大街小巷看不到一个星巴克。
中国人的购买力的确很强,奥特莱斯华人占大多,不过如果你想买最新款的包包还是去巴黎或者米兰比较好。

晚上住在了佛罗伦萨的庄园酒店。四周都是山和农庄,本来脑补的是很美腻的画面,结果晚上到了那全然不是脑中想的那样。庄园式中世纪那种欧洲的建筑,也的确很具特色,但就是太特色了,又是晚上万籁俱寂。我不自主的想起了当初跟B哥玩魔兽中卡拉赞中的场景,导游给我们每个人分房,结果我俩被分到了副楼三楼的最后一间,旁边几间都没人,跟团友隔着N个房间。Ho,No. 虽说我旁边是一个大男人,但是他也有些怕怕,要是晚上门外的钢琴传来幽幽的琴声的话是我救B哥还是B哥救我?团友也表示有点恐怖还是住一起比较好,最后我们找了导游换到了团友隔壁的房间,但是房间的床正对面就是一个带着大镜子的柜子,晚上看到自己说不定也会以为是某种不明生物-   -,于是我俩就开着柜子的门睡了一夜。

三道式晚餐

蓝色意大利(Day4威尼斯)

威尼斯,以水城闻名遐迩。以前天真的我只以为威尼斯是城市中间有水道供船划行,到了那边才知道这是一座真正建在水上的城,城下面是木桩一根根打到水里。这时你一定会问了,木头不是很容易腐烂吗,实际上只有暴露在空气中的木头会腐烂,在海底与空气隔绝只会越来越坚硬。
威尼斯人也的确很会做生意,城中琳琅满目的都是店铺供客人购物游览。上至微小的饰品,下至各种高大上的品牌都可以在这捕获

圣马可广场,拿破仑称赞为“欧洲最美的客厅”和“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广场上的鸽子、海鸥完全不怕人,一个个肥嘟嘟的,倘若你走进它们也只会慢慢的走到离你远一点的地方并不会飞走。欧洲的鸽子都不怎么怕人,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媛媛托我带的TRIANGEL,上面就是她的家圣马可广场。只有手臂上有门牌号的那家才是最正宗的手工制作,其他都是made in china。做工精美,巴掌大小,价格RMB350 朝上。

蓝色意大利(Day5 米兰)

加尔达湖地区的小镇子,零零散散的没几家开门营业,和B哥看上的工艺品小猫本来以为下午这家店能开门,没想到快走了也没见到店主来。意大利人的慵懒也的确让我们见识到了。

环境好到有小松鼠,有木有看到。

米兰意大利的时尚之都,街上的人穿的都很潮流。
米兰大教堂,哥特式建筑的典型代表。

芬奇雕像,由于时间没够就没有去看达芬奇博物馆,后悔ing。。。。
毕竟小时候也是看着《达芬奇密码》过来的,对这位鬼才的神秘又致敬又向往。

白色瑞士(Day6琉森)

结束了意大利之行我们来到了琉森,跨境的时候还是乘坐我们的大巴,申根国家之间过境很简单,只要你提前办好手续,高速公路收费站海关直接就会给你放行。早上天还是雾蒙蒙的,太阳出来以后天空彻底放晴。一路上景色都很美,瑞士大多数是山脉,遥望感觉跟中国的农村差不多。但是这里的经济水平却远比国内甚至欧洲的很多地区发达,所以物价也很贵。
关于货币,意大利法国都用的是欧元,而瑞士用的是瑞郎,有些景点也接受欧元。
关于语言,意大利人说的是意大利语,法国人说的是法语,瑞士却是没有自己的语言,只有很多区,比如说法语区说的就是法语。

悲伤的狮子,纪念战死在异国他乡的战士。

白色瑞士(Day7日内瓦)

瑞士的确是风景如画,第一次乘坐小火车攀爬如此高的少女峰。山上白雪皑皑,俨然一片冰雪的王国。到了峰顶有特别的室内景色供人欣赏。室外可以玩雪,但是要注意保暖。峰顶还有特别的童话隧道和冰雕乐园,不禁感叹欧洲人的别具匠心和制作工艺。
倘若你想购买纪念品,山上的商店里面有特别的瑞士莲(瑞士特产巧克力)工厂,也有手表销售(少女峰的手表虽然种类少了点,但是比瑞士城区还是能便宜个几个点。)

到了第七天我对欧洲这边的餐食已经彻底厌了,除了面包就是肉,此时特别想念家乡的大米,谁让我长着一个中国胃,当晚决定泡面。

再晚都要认真记账的B哥,认真的男人最吸引人。
记账是个好习惯,回国后可以清楚的知道花销都花在了哪里,这个习惯在我们去台湾的时候就已经养成了。

白色瑞士(Day8图尔尼)

欧洲联合国总部和红十字会总部都位于瑞士,上午在那里拍了一些照片下午就到了博衲地区的法国酒庄。

米推餐厅,终于吃上米饭了,但是还是比不上我大中国的米饭~~

灰色法国(Day9巴黎)

法国的每一天都是灰色的,天空总是乌云密布,最后一天的心情也low到了极致。法国由于接受难民,所以人种很杂,骗子小偷什么的更是多的数不胜数。但是历史建筑什么的很多景点也的确是闻名海内外。

凡尔赛宫,古代法国的贵族宫殿,路易君王在这过着骄奢的生活,宫殿前的花园足够有世纪公园这么大,在正厅从内往外能鸟瞰全景。并且这位路易君王有皮肤病从来不洗澡,所以天天喷香水,穿丝袜,高跟鞋。底下的大臣为了讨好君王各个效仿。现在女人的所爱就是从这流行开的。
宫殿里面有暗厅,给我们做地导的是一位台湾友人,用耳麦不断提醒着我们周围有很多小偷,需要小心保管财务。

巴黎的塞纳河游船,逛惯了外滩的我觉得没什么特别。

放晴的夜巴黎

灰色法国(Day10巴黎)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卢浮魅影》,卢浮宫一直是我的向往。馆内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美神维纳斯雕像,胜利女神雕像,《蒙娜丽莎的微笑》。

拿破仑的凯旋门

灰色法国(Day11巴黎)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我和B哥决定先去巴黎歌剧院,然后再去巴黎圣母院把昨天的遗憾补回来。
巴黎歌剧院是著名的《剧院魅影》的发源地,而魅影的五号包厢也在剧院有所保留。门口有租借讲解器,一人5EUR,门票一人11EUR

魅影的五号包厢...

老佛爷

巴黎圣母院,在去这的路上发生了最郁闷的事情,B哥的信用卡被盗刷了。
我们是从巴黎市区打车到巴黎圣母院的,车费倒是不贵,但是我们看错人了。市区街边一排的士司机,我们选择了一个皮肤稍微白一点像中东人的的士司机(要是时间倒退我会选择黑人小哥)。到达巴黎圣母院我们要付现金,中东人说only credit card, 刷了三四次都是都显示error。最后他假装无奈的接受了我们的现金,当时我就在想不会被骗了吧,但是也没有证据就继续游玩了。结果等到我们晚上到机场的时候B哥的手机短信一条条响起,中东人在盗刷我们的信用卡,三笔一共10000多人民币就这么没了。B哥及时打电话停卡了,不过还好那时没有上飞机,不然被盗的更多。在巴黎机场我们报警了,B哥一个人进了机场的警察局,法国治安差出名的,但是没有想到,据B哥描述那时跟他一起进去的几个都是被抓的贼,旁边审讯室鬼哭狼嚎的,那个法国女警差点把他当做贼也一起打了-  -。现在信用卡的钱还在问银行追,不知道能否追回。

所以来欧洲玩一定要用有芯片的信用卡(B哥用的是双标全币种卡,没有芯片),否则很容易被盗刷,导游说之前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我们还真是中大彩了。我对法国的印象直线下降,当时想下次再也不来了。

沿着塞纳河旁边的步道走路很浪漫,水里的鹅会游到岸边问你讨吃的。

卢浮宫对面就是香舍里大街,大街的尽头有摩天轮。

归家

在国外的11天就这么结束了,也的确想家了,该归了。
欧洲还有很多别的好玩的国家,下次再见了。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20 12:26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12-20 12:26:35 的回复:

回复maguoliang:哈哈喜欢就好,周末没有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