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瞥再难忘——迟来的成都毕业行

凌易瞳 (长宁区) LV.4
2016-12-18 13:35 497/6
  • 出发时间/2016-11-22

旅行是对未知的探索,正是这份好奇心让我们想去体验不同的生活。
       在小伙伴的一句要不要一起去成都后,促成了这次旅行。
       首先,在成都的时间安排是四天三晚,机票+酒店=1200左右。各大旅游网站综合比对下来,选定了22号出发,成都4日3晚自由行的途家斯维登世茂玉锦湾产品,飞机出发落地时间也在白天,酒店地理位置靠近地铁,出行方便,另外还有接机服务,总体看来,性价比很高。
      网上查了下必带的随身物品,带上新买的单反,开启属于我们的旅程。

一。旅行安排

第一天,火锅+锦里。
第二天,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明信片+川剧。
第三天,西岭雪山+冒菜串串。
第四天,返程。

二。具体行程

- One -

中午飞机准时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简途的司机来接我们,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叔叔人也特别好,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名的景点,交通以及相关的小贴士。在行驶的途中,幸运的看到了车窗外科科的广告牌。

在酒店整理完行李,我们就乘地铁去吃火锅。三号线是新建的,今年六月刚开通,设施方面都很新。成都地铁票上印着城市文化的标志景点,很想留下作纪念。
       在春熙路下站,下午三点左右到了名声大噪的小龙坎火锅,虽然早已听说排队火爆,但真没想到这个点,前面还有十一桌在等待。大众点评又搜到了附近还有一家小龙坎,距离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果然,有空位,推荐大家来这家,地址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广场2F。
       点的鸳鸯火锅,辣锅满是花椒和煮沸的红油,热气腾腾,看着就让人食欲大振;清汤锅飘着大红枣和厚片番茄,还原食材最原始的味道。点了玫瑰肉丸,鸭血,牛肚,黄喉,虾滑,金针菇等等,辣味更加凸显出食材原本的鲜香味,使其多了一份层次感。最让我惊艳的是红糖糍粑,脆脆的外表包裹着柔软的内心,红糖的焦甜更是锦上添花,咬上一口,幸福感爆棚。

吃饱喝足,夜间活动开始啦。目的地,锦里,出发!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锦里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正如《锦里序》写道的那样,“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射弩、织锦、客栈,铜锣声声,追寻逝水年华;刺绣、竹编、当铺,花轿悠悠,勾起尘封记忆。”
      穿梭于挂满红灯笼的小巷中,现代的音乐酒吧与古朴的建筑风格相映衬,两种形式的文化融合的如此相得益彰。在此,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芝麻花生白糖味的蛋烘糕,让喜爱甜食的我爱不释手,一下吃了两个。在锦里,有一块“缘定三生”石,想和恋人一同系上“白首不分离”的香囊。

- Two -

起个大早,坐上定好的班车,去看我们最最最最萌的国宝——大熊猫。
       建议买上十元的观光车车票,直达山顶的月亮产房,然后从山上慢慢游览下来。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说,你做了什么坏事,为什么不敢抬头啊!哈哈~
      有没有被萌的一脸血啊,反正我已经是童心爆棚,小伙伴还抓拍到一张我和萌宝的合照,这里就不上传了。
      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小熊猫并不是我所认知的幼年大熊猫,而是,如下图,他们长得像小浣熊,尾巴特别漂亮,自带白色圆环。
      园区内也有很多其他的小动物,孔雀,黑天鹅,鸳鸯,大鲤鱼等。整个园区空气清新,除了供出行的路,几乎都是竹林遮天。大熊猫靠着卖萌,过着食住无忧的幸福日子,吃吃睡睡,散个步,好不惬意!

结束后我们随着班车回到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比起锦里,这里的商业气息更为浓厚,更像是上海的田子坊,大多是创意设计小店。星巴克的店铺装修也一改平时的简约风,与周遭风格融为一体。买了牛肉锅盔,又酥又脆,和葱油饼口感很像,多了一份牛肉的肉香味,不过越吃越麻,吃到后面我的舌头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作为文艺小青的我们自然不会错过给朋友寄出祝福的机会。熊猫邮局交通便利,就在人民公园地铁站的D1出口。明信片主要分为熊猫主题和成都文化主题,单张的有很多种类,大家可以慢慢挑,也有像我这种嫌麻烦,直接买一套的。店内有特制的熊猫邮票,虽然价格比普通邮票贵,但个人觉得更具有纪念意义,只有在这儿有。
       一张明信片,盖上邮戳,带着思念与祝福,长途跋涉到达你爱的人手中,正是这份距离和等待的时间才显得更为珍贵,就如同我们的感情。我一直觉得手写的信件是键盘敲出的字符所不可取代的,这是我一笔一划写下的,真真切切触摸过的,你能感受到我指尖的温度嘛?

既然来到了成都,又怎能错过四川的文化瑰宝——川剧。
       我们选择了文化公园内的蜀风雅韵剧院,售票处在公园对面,剧院在公园入口的右侧。演出开始前,可以先去后台看演员们化妆,也可以自己亲身体验一番。白色粉饼在脸上厚厚的扑一层,笔墨描眉,涂上夸张的腮红与眼影,贴上发片,戴上厚重的发饰,舞台人物形象跃然于眼前。
       演出开始了。第一出戏是《杨家将》,平时不爱听戏曲的我竟也觉着好听,接着是高胡、唢呐演奏、沙画、木偶戏表演。不过个人更钟意于《滚灯》这出将技艺与幽默感相结合的小丑剧,逗得现场笑声不断。当然了,最让人惊艳的还是川剧变脸,快速的节奏变化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演员还亲自下台让后场的观众也近距离感受到了艺术的震撼。

- Three -

西岭雪山,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海拔5353米,为成都第一峰,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我们去的时间恰逢11月下旬,下过初雪,大自然的绿意还未褪去。温度低,羽绒服和手套帽子,一个都不能少。
       刚至山脚,浓雾弥漫,到处都是水汽。随着观光缆车的上升,雾气渐渐散去,如同高度近视戴上眼镜般视野清明。作为南方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雪,兴奋不已。地上冰雪很滑,把着栈道的扶手,慢慢向上爬。由于高原反应的缘故,呼吸的节奏明显加快了,走一段歇一会儿再继续,切勿逞强狂跑。路上遇到小松鼠,给它吃面包,它“噌”地一下就窜过来了,毛茸茸的真是太可爱了。树林间还有鸟儿在歌唱,冬日的西岭雪山也是这般热闹。12月才是滑雪盛季,因而此时的游客人数并不多,可以尽情游览拍照,不会像国庆节日期间人挤人,真正享受到旅游的惬意快乐。虽然最终未能看到传说中“一边是晴空万里,湛湛蓝天;一边是云蒸雾涌,朦朦胧胧”的阴阳界,但是那天的白雪蓝天小动物,会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班车到达宽窄巷子已是晚上六点,饿的两眼冒金星的我们赶去了美食街,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特色小吃来一套,冒菜串串来一套。钟水饺看着红油辣椒籽儿,入口一点儿都不辣,甜味把咸鲜味彻底调出来了,好吃。冒菜串串,一大盆,各种各样的食材应有尽有,尽管点的是微辣,但我依然狂灌水,依然停不下筷子。最后,去红旗超市给亲戚朋友买了些特产带回去,行李箱差点就盖不上了。

- Four -

最后一天,第一次把觉睡足了。在门口的小摊上买了红糖锅盔和牛肉锅盔,瞬间秒杀景区。红糖锅盔厚实绵软,咬一口,里面的红糖爆浆溢出;牛肉锅盔,香香脆脆,花椒放的恰如其分,没有盖住牛肉的香味。结果我把两个都吃完了。
       坐车去双流机场,准备回家。

三。旅行感悟

成都是个慢节奏的城市,不似上海,所有人都是加快了步伐唯恐来不及。
       问路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笑容洋溢,耐心解说,那种满足的快乐是从心里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
       成都是出了名的吃货天堂,大熊猫,小松鼠,连黑天鹅也一抛固有的优雅形象,一心扑在美食上面。喜爱美食的人内心都是纯粹的,开心了吃吃吃,不开心了吃吃吃,没有什么烦恼是抹不去的。
        老谋子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嗯,我会回来,等着我。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19 20:26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12-19 20:26:22 的回复:

回复田园猫咪坊: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给我的鼓励,么么哒~

2016-12-19 20:38

问一下你们住的哪里呀?西岭雪山好玩嘛?

2017-01-09 11:24

锦里是仿古的建筑

2017-01-12 19:07

引用 Forst 发表于 2017-01-09 11:24:05 的回复:

问一下你们住的哪里呀?西岭雪山好玩嘛?

回复Forst:我们住的是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西岭雪山像我这种没见过雪的觉得挺好玩的,现在冬天滑雪项目开了会更好吧。

2017-02-02 15:23

引用 紫幽蓝 发表于 2017-01-12 19:07:05 的回复:

锦里是仿古的建筑

回复紫幽蓝:嗯,翻建的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