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岸线3天骑行(2016国庆)

• 出发时间/2016-10-01

很喜欢海边,特别是夏天,喜欢海风轻轻徐来的感觉。深圳的海,还是蛮好看的 ~~

自己是个路痴,所以在出发前,简单做了下工作,规划了下下路线,不过后面实际上还是有些地方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到~

这张地图就更是密密麻麻了,基本是把沿途想去的地点都标记出来了~~

day1 坪洲 ~盐田~大梅沙~小梅沙

准备的差不多了,那就应该出发了。
    其实出发前还是有点犹豫,毕竟没有远途骑行的经历,而事实证明,真的应该勇敢点,走出去,真的有很多好的风景在等你~
   晒下我的坐骑吧,背的包还挺重的,除了衣服,还有一些修车工具呢,当然还有带的零食~~

在罗湖路段,见到了装备很全的2个妹子,后面在过梧桐山的盘山公路时,都一直尾随着她们,不过一到盘山公路的下坡,她们速度太快了,然后我就被抛在后面啦~

路过的世界之窗,人太多了,无心留恋,前进~

其实沿着宝安大道,然后转深南大道,之后一直沿着深南大道走,整个路途的路面情况还是挺好的,基本都是平路~,比较难走的就是盘山公路了,因为是一直的上坡,不过下坡就是一直的下坡啦~
   过了盘山公路后,就是盐田了,而我要去看的是海滨栈道,之前还有艘舰在这边的,就是今年才被拖走的,可惜了,我没早点过来~

很安静的一个港口,有山~有水,一切都很安静~
   在这里简单的做了下休息,补充了下能量~

简单休息后,就往大梅沙方向前进了,这时是真正的沿着海边骑行了~

沿途有很多人徒步,所以对于路痴的我,只用跟随着人流走就好~~

传说中的大梅沙,我还是来啦~~

人太多了,我没有进里面的沙滩,而且往小梅沙方向走了~~

到了小梅沙,就是下午6点多了~
   没想到根本找不到住的地方,各个地方都爆满了~

夜幕降临,四周灯光明亮,站在空荡荡的海边,开始有点惆怅了~
   小梅沙没地方住,只能是夜骑了,还好,我带上了手电筒(后来回来后,发现手电筒不见了,估计是落在旅馆了,当然这个是后话了~)~
   沿着路,一直骑,也不知道是过了多少了上下坡,晚上就一个人,偶尔有路过的车,沿着山路一直骑~
   下一站 葵涌,就是第一天结束休息的地方。葵涌有个 太平酒店,价格和环境还是蛮好的~

day 2 葵涌~西涌~杨梅坑

按照计划,第二天是要到鹅公湾的,不过真正上路的时候,路并没有那么好走,进入大鹏后,基本都是山路了,就是不停的上坡、下坡了。所以后面是直接去了西涌~

从葵涌下来,经过玫瑰海岸~~

经过沙鱼涌,现在想想,应该进入看下了~~

好像是迷路了,闯进了不知名的小沙滩(这边有个金沙湾酒店,就暂且叫它为 “小金沙湾”吧),一大早的,好安静,沙很细,水很清,静静的听海浪的声音~~

一边是东涌,一边是西涌,最后还是选择了西涌~~

往西涌的路,塞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是有个很长很长的上坡,你以为下一个转弯就该是下坡了,没想到迎来的又是一个上坡,这种心情无法言表~。只好看看周围,还有更高的山头没,好吧,爬到山顶了,总该下坡了~
    路上下了点小雨,看到有人在路边拍婚纱照,我想,拍出来的相片一定很美~

在西涌没有去游泳,也没有去沙滩,只是吃了西涌的海鲜,午饭时间了。那清蒸鱼味道真的不错~,不过价格就是有点贵啦~

下一个站就是杨梅坑啦!14年刚来深圳那会,集体包车去过杨梅坑,一晃就是2年了,记忆中的杨梅坑是很蓝很蓝的天~

蓝色的骑行道,给坐骑拍张照~~

14年过来的时候,鹿嘴山庄还没开放,因为《美人鱼》的拍摄,让这个山庄名气大涨,不过风景的确没得说的,一级棒,下次还想去~~

傍晚时分,我没带泳裤过来,只是坐在沙滩边静静的发呆~~
   晚上就在杨梅坑找个旅馆住了下来,还好,有地方住 ~~~

day 3 角场尾~大鹏所城~坪洲

听说深圳的较场尾和厦门鼓浪屿有点小相同,反正厦门我是没去过,那就去较场尾看下吧~~

进去小镇溜达了一圈,可能就是小清新的地方比较多点,然后到了里面的沙滩,早上的太阳猛的很,赶紧溜走~~

历史的古城,曾留下前人多少的痕迹~~

小导游,能力顶呱呱的~,给个大大的赞~~

看完大鹏所城,这时是早上10点多吧,不敢有太多的逗留,今天还得赶回坪洲,后天得加班,中间安排休息一天~~~

end

一路回程,到南山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沿着深南大道,沐着小雨,一路狂飙,那种感觉很爽~~
   回到坪洲,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直接累趴~~

在杨梅坑还是照了很多的相片,本来就黑,这几天晒得就更黑了

一路用“行者”记录了轨迹,也感谢其他骑友分享的路线,让我这个路痴少走了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