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胆勇闯斯里兰卡

为啥起这个名字呢?因为这是个两个大胆的妹纸没有时间做充分准备,然后闯荡兰卡的故事~
为么要写这篇游记呢?因为我们被网上的攻略坑了一把,然后回来以后决定造福大家~~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包涵哈~~

关于行程:
广州-吉隆坡-科伦坡-kandy-nuwara eliya-科伦坡-galle-科伦坡-吉隆坡-广州

关于机票:
我们买了坑爹的亚航机票,来回都要在吉隆坡呆10个小时左右……,
中间还被亚航改了我们的航班,鉴于此,我们推荐大家去兰卡还是定斯里兰卡的航空吧,直飞,而且和亚航的票价差不多

吉隆坡
因我们有10个小时在吉隆坡的时间,因此我们决定过境签去吉隆坡走走,网上的小伙伴说了,要先填过境签申请表然后再排队什么的,不过可能因为政策更新了~现在不用填什么申请表,只要拿好3样东西就可以(到吉隆坡的机票,去第三国的机票,护照)在机场大厅,你会看到办理出境的地方,有两边,比较少人的一边,14号就是办过境签的~非常快,不用5分钟~
如果不想出去逛的话,在机场呆一天也是不错的,吃东西以及购物的店铺都不少,我们最后一天就是在机场当了一天的流浪汉,虽然买了不少战利品,汇率这么高,在机场买化妆品护肤品比去香港买更便宜呢~~

因为时间有限,而我们只想吃吃吃,所以我们去了茨厂街。机场里面有地铁可以到市内,负1层有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到瓷厂街是11马币~茨厂街都是中餐厅,很多都是讲粤语的,刚刚从国内出发,中餐真的就没什么爱~不过在路边买的果汁非常不错,2马币,喝起来就是真正水果榨的~大爱

斯里兰卡
我们大概晚上10点半左右到斯里兰卡,如果申请了ETA,那么填表排队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嘛,也可以申请落地签,入境以后再取行李~这里会要排一会队~
出机场以后,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短,所以打算第二天就从科伦坡出发到康缇,晚上也比较晚了,所以就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1.5公里左右,的士开价都要1000卢比,所以要讲价,500卢比~酒店还是蛮不错的,这么晚了,等着我们,还准备了果汁,设施比较齐全,不过没有拖鞋(我们住的酒店都没有拖鞋,不知道是不是酒店都没有拖鞋,所以大家还是带对拖鞋去吧),有热水壶和茶包(热水壶也不是每家都有)
早上打了个tutu讲价200卢比带我们去187的车站,司机很友好的告诉我们哪辆车会比较快~车费是200卢比每人,大概1小时到科伦坡车站。从科伦坡车站可以走路到火车站,不过有段距离,行李比较多可以打个tutu。
关于火车:
去之前我们了解过网上没办法提前预定火车票,要到场购买,而且三等座都是随便坐的~不过可能因为去兰卡坐火车的人比较多,所以到当地就可以预订之后几天的火车票。在科伦坡火车站左手边是行李寄存的,然后往右走就可以看到预订办公室,这里可以预订之后的火车票,从哪个地方出发的都可以哦~~我们的火车票就是从这里预订的~~另外预订的火车票是有座位的,不管是二等座还是三等座~~并不是先到先得哦,因为会有专门的预订车厢~~如果是当天买的小票,那么就是网上说的先到先得了~

下次补充~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