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普陀山

四月天 (上海) LV.7
2016-12-18 15:29 2034/2

接上一篇。
绍兴汽车到沈家门,再从沈家门坐船上普陀山
时间:2015年夏
来源:朋友圈。

见识了杭州湾的跨海大桥。舟山爆热!!“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越人山人海。”已抵达海天佛国--普陀山

普陀山第一个神奇体验是:从昨天下午四点睡到今早七点,中途醒了一次吃了面包又继续睡。对我而言绝对是奇迹。

普陀是观音菩萨的主场。一清早就上了西山。就算不礼佛光观光都是值回票。我是来礼佛的,都是用走。貌似有观光车观光就可以坐!

“啊南海姑娘,何必太过悲伤,年纪轻轻只十六半,旧梦逝去有新侣作伴。”插播一下百步沙,真是忘忧,海风一吹,真欲乘风归去啊。站在制高点自拍了一张图八,忍不住想读“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再多加一句,回头是岸啊孩纸!

紫竹林,潮音洞,不肯去观音院。典故传说有兴趣的朋友自己百度。还是那句,普陀山自然风光极好,就算不礼佛来玩度假也是绝佳地方。山崖和海。一派沧海桑田的感觉。
礼佛的话,庙宇极其多,见佛就拜,极其需要体力,多数靠走,还要背香,一日瘦五斤。
(登普陀的160门票不包括船票更不包括每一个寺庙的门票,全需要重新买哦)

瞻仰的时候浑身出鸡皮疙瘩,南海观音像!唯一可以照相和合照的地方(其他都不准入内照相),下面可以参观收藏馆里面有观音千万化身。不能拍照。总之就是很震撼。。。此处省略一万字。不啰嗦了。

走在普陀山的山道上,空气清新,植被充足,有花有鸟有树,另一边是沙滩和大海,没有了旅游团的喧嚣嘈杂和导游扩音器的沙沙声。黄昏这个海岛才开始显山露水,以其宁静、芳香、包容的魅力遗世独立的存在,难怪观音都不肯离去。

一个人从法雨寺走去梵音洞,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边已经关门。好在它关门了!我在一个禁止攀爬的地方照到了它的全貌,据说开门也只能在下面望一望。我站在禁止攀爬小心坠落的警示牌旁边拜了三拜,不知是高还是怎样我竟然心跳极快,也可能是这么大个洞面前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只有海浪和洞里传出来的风声。全程路上没有游客,梵音洞也没有。回程路上有师傅告诉我没有车了,我算算起码要走三小时。帮我加油吧。脚已经要断了

走了千步沙,在海边听潮,遇见绝美落霞。看海天变为一色。#你不知道,它们为何离去,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二龟听法,梅福禅院,圆通禅林。全在西山上。为了表达我绝对是一个称职的香客,我把一般人不会进的禅院都拜了。看很多人爬西山爬的气喘吁吁,不禁感慨我们山区里的孩纸爬山还是琐琐碎啦!

从西山下来,路过心字石,看见证菩提道四个大字。然后就到了最著名的普济寺,外面的风景绝好。简直可以拍古装片!(感谢忍受我刷屏的朋友们,对于还看我朋友圈的我表示,我懒了,不想做图片了哈哈)

千年古刹-普济寺。以下是我偷拍的。香火之鼎盛,非同凡响。修的之庄严浩大,绝对值得一看(一拜)。

法雨寺!偷拍为多。再次声明我是来朝圣的不是来看海的!

早晨坐车去了山另一面的宝陀讲寺,作为新修的寺庙,它确实做到了雕栏玉砌,气势恢宏,精美绝伦,无一不昭显着我天朝富起来了!早上的空气特别好,鸟语花香,而阳光又那么热情。现在坐在码头等船,在这住了两天睡的都灰常好,除了昨天一直礼佛现在腰痛点一切都越来越好鸟!拜拜啦,海天佛国,后会有期!(还有你这儿有我见过最干净的沙滩[强][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