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凤凰4日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拔草凤凰古城

这篇小文应该算不上游记了,只能算是随心而记!小小的一座城,几小时可能就逛完了,几周可能也逛不完。 初到凤凰,很是感慨为何没在十几年前就来这里,那时她应该还不是如此的商业化!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又在想翠翠最终会等到傩送回来故乡吗?可能有的时候,没有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即便如此,我还是喜欢凤凰的,她有说不出的美,说不出的感受!好在,我们还有3天可以在这里,慢慢的去发现她的迷人之处!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江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路,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崛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 在沱江泛舟要的是一种心境,坐在乌篷船中听着船上苗家女对歌才好!不过现在的商业模式导致没有单船票,联合景点的套票实在不适合我们这种对景点毫无兴趣之人,还是不在经典的虹桥附近泛舟吧,反正船多的是!图个热闹,我们还买了桃花酒,虽然猕猴桃酒更出名,但桃花酒真的很好喝!马上七月半,我们特意前去祭奠沈先生,晚上看了边城的演出,算是良心剧了,演员很用心,剧情也感人!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

奇梁洞给了我很大惊喜,真的好美!可惜了照片的边框根本无法记录她的美丽!4公里多的路线,茜茜都没有看够!一直以为我带茜茜看的第一个大岩洞会是芦笛岩,没想到却是奇梁洞!看着她用手触摸湿哒哒的钟乳石,眼睛不停的观察形状各异的石头,仔细聆听溪水流过还有钟乳石滴水的声音,小人人儿学着大人一样弯腰穿行在只有1米高的溶洞缝隙间,一切都那么新奇,我就知道我们来对了!

凤凰的吊脚楼主要集中在虹桥一带,既然来了,总是要体验的,不过吊脚楼设施都比较一般,房间也比较小,能被我找到一间比较大的也不容易呢,房间里有两张1.5米的双人床!吊脚楼集中的地方,拍照的人就很多,我们正对面的位置每天早上6点开始到深夜总有人照相,不知不觉自己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但自己感觉不出来住的是吊脚楼!我们对面是酒吧街,晚上坐在自家阳台听歌聊天也很惬意,不过怕吵得人绝对不适合!

在一个地方可以停住脚步,才舍得花时间去做一些好玩的事情!茜茜第一次做蜡染,在一个布置的很精美的蜡染服装店里,所有服装都是老板亲手制作的,听说老板的手艺已经有30度年了,当天下午还有电视台去采访他!蜡染本身很有意思,我们做的是最简单的,一块布,用细线随意缠绕,放到染缸里浸泡,然后再换另一个染缸浸泡,最后清水洗净即可,但是也很需要耐心,几个工序都有等待时间,这一块布,我们做了一个多小时!茜茜打算用这块布给自己做裙子!上午古城停水了,我们就在沱江里冲洗蜡染布(在店里基本用盆水洗干净的),意外的得来了茜茜这几天最嗨的时刻!

这次我和侄女带着两个孩子玩,为了增加乐趣,我把自己最喜爱的挑选酒店环节,让给两个孩子操作,也就是在凤凰我们住3晚,第3晚的房间需要孩子们自己找,自己决定!从来的那天开始,他们看好哪个,我们就进去参观,一共应该看了十多家客栈吧!连个孩子也是从兴奋看到疲劳,古城虽不大但台阶很多,太阳很足,游客拥堵,不过一直到我们入住,他们都满头大汗的坚持下来了,没有推卸责任! 还有就是客栈的相似度太高了!我和侄女倾向于找个安静人少的半山,而孩子们都选择了热闹非凡的江边酒吧区域,好吧权利给他们了,就听他们的!几个客栈选下来,发现其实孩子们要求不高,每看两三家,都可以找到觉得可以住的!真正事情比较多的还是我们两个成人,位置不好的不要,设施不好的不要,看不到江景的不要!最后终于找到一家能让我们4个人都满意的房间,真不容易呀,找到后来我都心慌,眼看着携程上我有意向的客栈逐渐满房!这个客栈好处太多了,凤凰最著名的跳岩直通我们家门口,从水木酒吧的小门上楼就是我们住的客栈了,我和茜茜一天不知道在跳岩上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客栈有个超大的露台,白天看风景,晚上听歌看夜景,还有免费的水果饮料提供,楼下就是很不错的静吧,歌手唱歌很好听!室内设施也很新,很精致,床还是那么大!住这里让我想起泳池房,茜茜在江里嗨翻天,我们上岸拧干水,就直接上楼洗澡换衣服了,太太太方便啦!如果不是住在这里,我都忘了,江是可以游泳的!晚上,问孩子们,所有看过的客栈最喜欢哪个,他俩都说是这里,看来大家的审美还是挺相似的!对了,客栈的名字是,等一个人!唯一缺点就是,门口就是跳岩和酒吧街,游客多的不得了,每次回家都靠挤,好在就门口那一小段路!

凤凰古城现在基本被客栈和餐吧、静吧、酒吧占据了,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吃喝问题,当地饮食和各类简餐酒水都有,很多酒吧晚上也是有歌手驻场的,去那里玩不会觉得无聊,只会有无尽的热闹。 我们都是饿了渴了或是想休息了就随意走进一家,没有太多比较,每天会去好几家餐厅,但对于整个凤凰的大环境而言,我们又只算是去了寥寥几个,不便评论了!

我爱凤凰的清晨与深夜!早上6点之前凤凰还是原来的凤凰,而夜晚霓虹灯开启她又变得分外妖娆!凤凰还是美丽的,只是太多太多的游客打扰了她!

本篇游记共含2002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首顶!

2016-12-19 11:53

引用 飘雪无心 的图片:

手巧的妈妈~~~

2016-12-23 10:00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2-23 10:00:34 的回复:

回复Young:亲,不是我编的,古城里好多阿姨给编这个,大概1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