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自驾深度游第七站-尼亚加拉大瀑布

2016-12-18 18:11 1766/0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物/家庭出游

罗彻斯特,尼亚加拉大瀑布

5月15日上午雷迪生酒店退房,然后在罗彻斯特瀑布和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稍加停留再前往纽约州尼亚加拉
罗彻斯特的冬天来得早、走的晚,5月的天气还很冷,室外有冬天的感觉。 罗彻斯特瀑布-high fall位于市区内的珍尼西河(Genesee River)上,离我们住宿的酒店很近,这条河由南向北流经市区后汇入安大略湖,是罗彻斯特的母亲河。罗彻斯特早年的发展正是利用这里的充沛水力资源,由水车磨面粉然后运往美国各地,有面粉城(Flour City)之称。现今的市区中心High Fall景点仍保存有过去的水车及工业生产的遗迹。
罗彻斯特的近代成为国际光学工业的枢纽。聚集了柯达公司、影印复印技术的创始先驱全录公司(Xerox)、博士伦(Bauchs and Lomb),与三大光学相关的跨国企业都以罗彻斯特为根据地,也就吸引了其他众多中、小型公司从事光学影像等相关的商业活动,因此有“世界影像中心”的美称。

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光学,经济学,政治学,心理学等学科都是著名的科系强项。罗彻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在工业应用领域非常著名。去年我们已经去过了。
罗彻斯特理工大学(RIT)坐落在城区郊外,是我们去尼亚加拉走高速之前的途经路上。进入校园先要经过大片的草坪,校区面积很大。果树开着白色、粉色的花朵,生机盎然的景色。校园里没有高楼,所有建筑看着都很现代,偌大的校园几乎看不到人,只有一些车辆停在车场。
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在美国是培养企业实用性人才的著名工科院校。据说,从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非常受欢迎。

开罗彻斯特,导航设置大瀑布:Quality Hotel & Suites  240 First Street, 尼亚加拉瀑布, NY 14303 。
全程132公里。全程只有一个收费点,过桥费1美元。中午12:30 到达尼亚加拉,先步行去大瀑布美食街吃饭,然后重游大瀑布。
“美食街”就是在购物商场内的一楼,有许多供应快餐的铺面,有中餐、意大利餐和印度餐,供应中餐的商家最多。“美食街”附近100多米处就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公园入口,饭后抓紧时间进入大瀑布公园。由于去年刚刚来过,无论是吃饭还是游览一切都轻车熟路。
又见大瀑布,既亲切、又震撼!尼亚加拉大瀑布来多少次都不会腻。再次登上“雾中少女号”游船的时候,天上飘起了雪粒,给本次重游添了几分情趣。

去年是在美国侧游览大瀑布,此次主要是去加拿大侧观看大瀑布。15:30开车去加拿大。过彩虹桥时,美国侧简单,缴了3.5刀过桥费,加拿大侧要看护照,几句简单问答后顺利过境。加拿大的Oakes Hotel酒店就在瀑布边上,8至20层是 Premier Suite with Two Queen Beds and Falls View。我们的房间是13层,视野非常好,能全景观看马蹄瀑布。酒店离赌场很近,交通也方便,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很好,卫生间设有SPA 浴缸,2天房价含税共计人民币1539。同等级酒店,美国要比加拿大贵出1/3,还不是这样好的观景房。在加拿大侧看瀑布有四个酒店可以选择,最经济实惠的是奥克斯酒店,视野也不错。

安排好了酒店住宿,就到旁边的赌场大楼逛一逛,里面有一些餐厅和商店。去过了拉斯韦加斯赌场,这里的赌场规模就很显一般。但赌场的自助餐还是有吸引力的,办理了赌场会员卡,就可以在里面吃优惠价的自助餐。赌场内有两个自助餐厅,一个中式的“莲花”餐厅、一个西式餐厅,当然是去“莲花”餐厅吃中餐。赌城地下的停车场面积很大,停车费每天5美金,要比酒店的停车场费用便宜很多,我们把车停在这里,走几步就到酒店大门。
赶上周末,晚上有烟火燃放,我们就在酒店房间内观看烟火和瀑布灯光,非常棒!在美国侧可直接到达瀑布的侧、下方,做近距离接触;在加拿大侧是正向面对着瀑布观看,其宏观的视觉效果更佳。

第二天早晨的太阳冉冉升起,蓝天下的飘动着朵朵的白云,天气格外地好。我们计划乘坐景区旅游公交车WEGO,WEGO公交有红、蓝、紫、绿四条线路,基本覆盖加拿大尼亚加拉的所有景区。早上8:40 离开酒店,先到街对面的大使馆酒店购买WEGO巴士票,全天票价为7.5加元/人;然后去赌场的自助餐厅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12加币/人。
坐上WEGO到达大瀑布游览区- Table Rock,这的游人显得格外多。听着巨大的轰鸣声,看着奔腾而下的大瀑布,以及伴随瀑布飞泻产生浓浓的、不断腾空飞扬的水雾,马蹄形瀑布中央就像一个超大型正在烧水的锅,大自然就是这样神奇。在地面上如此近距离观赏大瀑布,令人激动不已。由于距离和视角的原因,看美国侧瀑布一览无余。

继续乘坐WEGO的绿线公交车到瀑布南边的花房景区游览。这是一座植物园,现在又是赏花的好季节,树木上五颜六色枝叶将这里妆扮的艳丽夺目。比较有趣的是一个个房屋模型。室内植物园收门票。花房对面是大瀑布的后面,一座废弃的建筑。旁边是公交站。

下午,瀑布周围出现漂亮的彩虹,瀑布和游船被大大的彩虹笼罩和包裹在里面、长时间地不肯离去,非常地漂亮。和加拿大瀑布相比,美国瀑布有点逊色。

继续沿着岸边向北游览,经过维多利亚公园,这里有加拿大侧的游船码头(HORNBLOWER),售票厅上的标识写着:乘坐游船是19.95加币/人,晚上乘船看烟火是35加币/人。走到奥克斯公园剧院附近的公交车站,这里是CLIFTON HILL ,这条街是大瀑布市区内的娱乐一条街,街上都是各种电玩游戏厅,礼品店,街边上的房屋建筑造型是奇形怪状的,还有鬼屋造型。摩天轮,颠倒屋都在这里。摩天轮坐落在一座恐龙公园里,各种造型的恐龙,是小孩子的最爱。

在加拿大侧住了两个晚上,第三天退房,然后去加拿大酒庄,下午再返回美国侧。    10:30 到赌场停车场,在自助缴费机缴了5加元的停车费。停车场出口就在我们所住酒店旁边,将行李装上车开始了这次加拿大境内的最后旅程。据说加拿大的冰酒很有名,而且就在大瀑布市境内。与加拿大朋友联系时,对方推荐的是当地人很喜爱的一家酒庄:Pillitter Estates 葡萄酒基地  地址:1696 Niagara stone Rd. Niagara-on-the-Lake、ON L0S 1J0、Canada ,离酒店大约26公里。
    沿着Niagara Parkway前往滨湖镇,沿途都是风景。在一座纪念品市场(Souvenir City Headquarters)前停车。这个市场内有号称巧克力世界的柜台,能买到加拿大风味的枫蜜、原蜜、冰酒巧克力和当地纯手工巧克力以及土特产;旁边的Rossi Glass 是独特的手工制作茶色玻璃制品;市场前还有颇具“传奇色彩”的因纽石刻,加拿大骑警、驼鹿、熊、天然雕像和圆锥形帐篷 (Teepee)更是惟妙惟肖,我们在这里拍照留念。
    估计这个地方应该算是景点,旅游团一定会光顾。
地址 4199 River Road,Niagara Falls, ON L2E 3E7 Canada
经过一座美国电厂,这是一座横跨在尼亚加拉河上的发电厂,附近还有个花钟景点。
在冰酒酒庄,可以先品酒,再购买,因为等级不同,我们也无法判定价格是否合理,反正买的是纯正的加拿大冰酒就行了,下午2点多顺利返回美国侧。根据在拉斯韦加斯的经验去赌场吃自助餐比在其他地方经济实惠,于是我们到了senica square赌场,果然是合适,正如所预计的一样,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自助餐厅,办理了会员卡,卡内还被免费充值10美金,我们到的时候将近下午4点,按晚餐交费,每人15美金/人,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餐后用免费的10美金赌资玩了一会儿,返回酒店。

水牛城-布法罗

离开大瀑布开车到布法罗(水牛城)坐傍晚18点多钟的飞机返回圣何塞,可以顺便到水牛城游览一下,尼亚加拉市到布法罗市大约30多公里,很近。
布法罗市政厅建于1931年,高115米,共32层的大楼。28层的观景台可以环绕俯瞰到整个布法罗和与其西部比邻的伊利湖,观景台内的四个方向墙上分别有4副照片,介绍每个方向视野内的重要建筑,楼内还有很多布法罗历史的图文介绍。
    我们走进市政厅一楼大厅,有几个工作人员在那里,不需要安检。一位身穿制服的男士说,下午13点钟会有导游带领参观,但为了节省时间还是自己转吧。乘电梯到25层,然后向上走了3层到达28层观景层。室内的观景窗很小,但有一个小门可以进入室外的环廊,这的视野很好,只是没有太吸引人的景观。
    市政厅一楼走廊墙壁上贴有许多的儿童绘画,这里的布法罗儿童绘画展倒是蛮吸引人的。

由市政厅出来走向其对面的广场,广场中央竖立着一座高高的石碑,这是纪念美国第25届总统威廉•麦金利(william mckinlly)。沿着科特大街(court st.)继续向东方向走 ,来到拉菲特广场(lafayette square)。拉菲特广场在布法罗市是一个很热闹地方,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正前方是一座图书馆,门前有一座用书本堆积的塑像很有意义,最上方有一座小房子。整座雕塑既可以理解为知识就是财富,也可以作为中国老人教育孩子“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寓意理解,有意思。

回到市政厅旁的地下停车场取车,然后上网搜“布法罗鸡翅”,发现在离机场不太远处有一家门店,正好是要去机场,于是开车前往。“布法罗鸡翅”外焦里嫩,不仅好吃价格也公道。
和其它小城市一样,布法罗机场也不大。航站楼外面就是西北航空的行李运送站,在这里办理登机牌并托运行李,我们是排在很靠后的第三组。西北航空的飞机没有座位号,而是按照进入机舱的顺序随便坐,因此靠后的组进入机舱不会有较好位置,不是中间就是最后几排的零散座位。后来才搞清楚,应该提前在网上办值机选座位,不然就会像这次乘机一样。

离开布法罗,完成我们的大瀑布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