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随心所欲迷茫糊涂的一人一宝游宝岛

• 出发时间/2016-11-16

写在前面

关于入台证啦各种证件的攻略啥的网上一搜一大把,这里我就不赘述啦~(其实我也是很糊涂办下来的=3=)就让我随便叨唠下玩耍吧~

路线
台北(搭大巴)——台中(逢甲夜市、东海大学、彩虹眷村、鹿港小镇、高美湿地)——垦丁垦丁夜市、各种沙滩、断崖、台湾最南端、鹅銮鼻)——台北九份、西门町、诚品书店、孔庙)PS.  没有去花莲觉得小遗憾 0 0

可能需要/想要知道的:
电话卡,买的是大哥大的,除了在去九份的火车上时候,其他时候网速都很快,貌似没有用过WiFi,超简单省事,机场会有卖。办卡开户300(3天吃到饱还有送的打电话话费,具体多少不记得了)+600话费(需要到期后自己申请吃到饱)回来的时候手机号还有余额。
雨伞,这个可有可无的,其实没有那么爱下雨,就算下雨也很小,带着帽子穿着外套一会就停了,雨中漫步其实也很有趣的,不是吗~所以,就是帽子+外套咯~
药品,创可贴,胃药,晕车药,驱蚊虫药,感冒药,消炎药,可以看着自己备点,当然台湾很多药局,屈臣氏也有卖~

PS.背景音乐是 张悬的艳火

逛酒吧❌

艰难困苦但又异常兴奋的第一天

11/10 第一天
为了不浪费时间,所以就买了凌晨的机票,回家收拾了下就火速赶往机场了,不知道为什么坐上车就开始不舒服(平时不会的呢,居然晕车0 0),走到路上觉得不能忍换座到副驾去(然而还是晕的超级不爽,只是没有呕出来= =)。

飞机上几乎都是在卫生间里度过(真是醉了= =),快降落的时候空姐让我回座位,果然最后忍不住呕吐。每次出行都要经历搜肠刮肚,胃好痛。PS 空姐都好漂亮,说话好温柔哦!

大概5点半左右下飞机,然后,拉肚子。然后去坐大巴,2小时左右到台中朝马。大巴司机一直在吃槟榔,满嘴的红红的,说话不清,但是很可爱。一路上间断的在睡觉然后醒来胃不舒服,路上的感觉和国内的二线城市没什么差别,低矮的房子,由于下雨烟雨蒙蒙,到了台中到处都是小机车,天气很冷估计我也该去买棉衣,最后发现原来台湾人比较怕冷,像我皮糙肉厚一件外套搞定了。

不记得坐了多久的大巴(可能是2个钟)到了朝马,下车的时候还是烟雨蒙蒙,然后坐taxi(Macy叫电车)到她家,还是蛮快的。

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和气,到朋友家的时候,因为很不舒服(晕车还没有缓过来)阿姨就让我去睡觉了,好像醒来才发现自己身处台湾还有一只超可爱的狗狗在。

姐姐贴心的带我去办电话卡,回家聊天逗狗(一只叫波波的法斗,很喜欢和我玩)。晚点的时候Macy带我去逛街,买衣服的时候macy超酷的选中不用试穿直接付钱就可以了,超羡慕身材好的人。

晚上我们去逛夜市还有和她同事(3个男生1个女生,都好炫酷,很随性)一起吃饭,日式烤肉店,屋马。因为胃不是很舒服加上疲惫和本身不是并不爱吃烤肉,早早就困意袭来,Macy就送我回家,然后她回去和朋友聊天。希望没有对他们吃饭有影响,不要扫他们兴。

回去后便洗了澡睡了。

第一天总结:
台湾的奶茶真的很好喝,像我这种不喝奶茶的人喝到那个奶茶都好喜欢~芋圆的~
机车真的超可爱的,带着小帽子也好可爱~好拉风~ 【迷妹眼* *】

平复心情后缓步慢行的第二天

11/11 第二天
由于计算错时间,定完了闹钟,起床收拾完出门已经赶不上预定一日游(蚂蜂窝预定的)的小队了,于是打电话给司机,他让我直接打车到东海大学,无奈只好自己过去。

天气微雨,感觉打伞也没什么意义,戴着帽子就好了,在萊富士便利店买了关东煮(此后几天早餐都是关东煮,真是爱死关东煮了ヽ(*´з`*)ノ),边走边吃感觉超赞的。

不知道是因为放假还是什么,学校没有什么人,还遇到老师领着学生到那里观光拍照。大大学很安静,走走停停很好玩,因为时间缘故避免迟到拍了几张照就回去了,还有看到小学生在开运动会,想起学生时代,一起喊加油的日子(๑•॒̀ ູ॒•́๑)啦啦啦。

然后是彩虹眷村。车程有多远不记得了,好像很近。个人觉得彩虹眷村没有去的必要,很小,人超多,只有几间房子墙面画了很多涂鸦,彩虹爷爷在那里买一些周边,好像说的是粤语呢。

司机载我们到鹿港小镇吃饭,在司机的建议下我们八个人到一家饭店一起吃饭,点了个多人套餐(个人觉得并不怎么好吃),会有一些海鲜什么的,不过每人250台币倒是很划算,可以吃到很多种类,只是真心不好吃。有点像是跟团游吃的团餐(︶︿︶)。然后大家再次分散在鹿港小镇逛了很久(很多时间我都是在天后宫),在一个特产店寄了明信片给自己,买了两盒糕点,然后吃转了一会就到集合时间了。

第四站玻璃博物馆,也没有什么意思的,看玻璃制品,买一些手工艺的地方,然后还有一个玻璃天后宫。

第五站附近的摸乳巷,一条极窄的巷子而已,走过去就完事了。

第六站高美湿地,我最期待的地方,由于人太多,而且这个回程有时间限制,兴致减半,拍了些照片,看了会日落遍回程了,估计大陆的湿地会更好看些。

回去的时候在下车的逢甲夜市帮朋友取东西,然后买了些吃的,朋友叫Uber载我去她理发的地方,我也顺便理了短发(≧ω≦)/,因为朋友是熟客收了我500台北 (^▽^) 。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台湾店铺很早关门的,貌似除了夜市或者个别店铺其他店铺都是九点就关门了,这生活也太好了吧。

真的希望留在这个惦念的地方--第三四天

11/12、13  第三/四天
预定的去垦丁的包车在约定的时候过来接我,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向垦丁,这个我执念的地方。

在半路司机载我去吃当地一家小饭店,真的很当地的感觉,比前一天那个司机带我们吃的那家饭店感觉好很多(并不是说环境很漂亮,而是就像是台剧里面的小馆子),因为胃不舒服也没有吃什么,跟着他们点了牛杂汤,我只喝了汤吃了青菜。

吃完后涂了防晒霜(垦丁真不是一般的晒,防晒一定要做足,现在还能看出来我穿短裤的印子),一路向南go go go(๑•॒̀ ູ॒•́๑)啦啦啦

垦丁镇上有很多娱乐项目,射击,碰碰车,骑马,还有鬼屋等等

去了《海角七号》里面阿嘉的家,彭于晏演的《我在垦丁天气晴》里面他的家(我也不知道为啥都是男主的家( ^3^ )╱~~ )在阿嘉的家寄了明信片,楼上需要收费他们说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就没有去看。

然后我们去了断崖(风超级大,而且是四面八方吹过来人,站在风口有种被吹飞的感觉╮( ̄⊿ ̄)╭),沙滩,有那个拍破风的地方,但是沙滩人超级多,还有秘境(据说是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真的很美,人好少。(在垦丁两天都不知道事了,就是一直吃吃吃玩玩玩✧*。٩(ˊωˋ*)و✧*。)

每天在垦丁都是吃吃吃啦~垦丁大家真的很好吃哒,好想一直留在垦丁啊╰(*´︶`*)╯

去坐台铁咯,坐着火车看风景--第五天

12/14  第五天
前一天咨询民宿的人怎么乘火车去台北

拼车去左营(高雄)高铁站搭高铁去台北(拼车好像是500还是600元)。在垦丁大街司机又拉了2个女生,在上车前我有听到他们讲价,估计不是我们给的价格,so大家记得讲价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很容易就买到票了,虽然现场买票需要排很长的队。买了自由坐(不需要证件的哟)在指定的车厢随便找个座位坐下就好了,一定要强调下高铁的便当好好吃啊!因为这两天玩的太多,很快就睡着了,路上还有阿姨和我聊天呢。PS.台湾高铁的便当走的超级慢呢,我等了好久都胃疼了才过来(︶︿︶)。

台北后搭捷运去西门附近住宿,因为真的太累到了青旅就本想放下就去九份的,可惜太累一觉晚上,只能到附近的西门町逛咯,好无聊的地方,也好吵,感觉就是大陆的商场区,所以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然后看电视,继续睡觉了。

一直睡的一天啊!(つд⊂)

去看千与千寻的原型茶馆第六天

12/15 第六天

住的青旅附近(忠孝路)有路公交可以直接到九份(601路,好像是这个)原本打算坐这个,考虑到路程远会晕车就算了,然后在路口的seven—11买了关东煮去台北火车站搭火车去九份。PS.台湾的地名好有趣,为了这些地名坐次火车也可以哒╰(*´︶`*)╯

九份在攻略上看到的那些东西都没有什么意思的,已经商业化很深了,到处都是人,阿妹茶楼那里人更加多啦,也没有漫画里那么美丽,如果人少的话那个山路还是很有趣哒。夜色下的山城很美。在九份最大的惊喜就是遇到(无意中看到的)一个二手书店。

在书店我呆了很长时间,一进门就像是电视剧里面日剧的感觉,到处都是书,有很多漫画书,还有些很早期的书,去的时候正在做优惠,书一个半价而且还有满多少可以几折的优惠,买了三本书都好喜欢。竖版繁体字而且是早期的书所以排版很奇怪看着有些累,久了就习惯些了。

在天黑前又出去逛了逛九份,然后搭公交回去了。

九份的芋圆可爱又好吃,记得要吃哟 o(*≧▽≦)ツ ~ ┴┴

再见了,宝岛--第七天

12/16  第七天

提前在淘宝订了包车送我去机场,因为约的是下午四点半,所以早上起来就出去晃了,搭上捷运随便找一个站下了,不记得哪一站下的了Σ( ° △ °|||)︴想要吃东西哒,在吃东西的小吃店看到有个孔庙在附近,就去逛了逛,原本想去淡水大学的,可是太远没有去啦。

在回去的时候接到司机电话说已经到了,真是好司机,居然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很随和的司机,回去的一路很想念台湾,也很留恋台湾,还有台湾的美食。

台湾你好!台湾再见!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19 11:0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19 17:53

2016-12-20 08:17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6-12-19 11:06:0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fanshuli_:没人同行,自己一个人的

2016-12-23 23:24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12-19 17:53:42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direngrey:等着楼主完善下游记还差不多(´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