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阿尔山

小清新 (普陀) LV.3
2016-12-18 18:43 1177/3

前言

选择去阿尔山是因为某一篇微博安利的,而我就是一个很容易被安利的人。在被安利之后开始查攻略尝试找小伙伴,最终没能找到小伙伴自己一个人出发了

关于行程

我选择的路线是从上海出发到沈阳再做火车到阿尔山   上海——沈阳¥470
沈阳——阿尔山 ¥312。
回程选择的是从阿尔山哈尔滨再从哈尔滨上海    阿尔山——哈尔滨¥350    哈尔滨——上海¥400。
沈阳的机场到火车站之间有直达的巴士,价格是¥15,哈尔滨机场到中央大街有直达的巴士,价格是¥20。
这样一看我这一趟的交通花费还挺少的。。。。。。

出发前的准备

1、衣服   零下20度到30度的温度比我想象中要好,没有那么冷。大概穿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加上羽绒服就可以了。羽绒裤真的是保暖利器,防风保暖还防湿,唯一不好的是会比较滑,导致我往不冻河走的时候直接滑了下去
2、围巾、帽子、手套、口罩、雪地靴是必备的,帽子最好是能把耳朵也给捂住的,雪地靴最好能够防滑而且底厚一点儿,我遇上的小伙伴雪地靴不防滑经常会摔。近视的小伙伴最好带隐形眼镜,不然眼镜很容易起雾结冰看不见(附图证明这一悲催遭遇)。
3、保湿真的超级无敌重要,最好是比较油一点儿的,我用的跟平时一样的,然后每天晚上敷面膜的时候都会觉得刺痛。
4、暖宝宝一定要带,脚上会需要贴,不然在雪地里走一会儿脚就冻僵了。
5、手机在外边放久了会冻关机,所以最好带相机,不过带了相机基本上只能用自动模式,不敢自己伸手对焦什么的,拍回来的照片自己都不想看。

上海--沈阳---阿尔山 途中

10日早上从上海沈阳,再从沈阳机场坐机场巴士到沈阳站。到沈阳站取玩票后去了逛了中街。尝试了老边饺子馆,感谢某位大伙伴的推荐,饺子挺好吃的。
晚上七点半从沈阳出发,上车开始睡,大概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醒过来出去一看车窗外成片的白桦林和俄罗斯风格的小木屋。
11日早上八点26到达阿尔山,之前约好的司机已经到了。感谢靠谱大斌哥
阿尔山火车站修建于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现在是内蒙的重点文物,还在使用中。

第一天

行程    阿尔山---伊尔施---玫瑰峰----国门---七仙湖---阿尔山

超级喜欢从阿尔山到伊尔施机场的这一段路。

为冰雪节的关系,阿尔山的道路两旁有很多雪雕,在中心广场还有冰雕。

冬天的草原看不见草也看不见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去七仙湖为了看了冬捕买鱼不过吐槽一下鱼不好吃,腥味特别重

第二天 乌苏浪子湖-大峡谷-牡丹湖

阿尔山出发去森林公园的路上两边都是雾凇,在去森林进入森林公园后第一个到达的地点是乌苏浪子湖只能看见白茫茫的雪。

我以为能在牡丹湖看到夕阳的。。。。。。。

第三天 不冻河--天池

爬上天池的路 已经完全被白雪覆盖

雪花的形状

虽然貌似我是走下山的,但其实并不是

在零下四十度也不会结冰的不冻河,还有水汽

第四天 雾凇

白狼镇的白桦林

转一转敖包,许下个心愿

银装素裹

喜欢阿尔山的云,感觉特别像动漫

后记

有人说阿尔山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大概会喜欢上冬天的阿尔山,喜欢它的安静,也喜欢上它零下三十多度的温度。
最后,谢谢我们本次行程的导游大斌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21 12:25

我这个月28也去 也找大斌 希望好天气

2016-12-21 13:46

引用 萧雅倩 发表于 2016-12-21 13:4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