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靠近台湾的海。

Kabiez (广州) LV.3
2016-12-18 19:51 137/2

关于签证

建议至少提前两个月办签证,预防突发情况:
1、通行证(去出入境预约,第一次出台:拍照带回执和带身份证即可)
2、入台证(只可以旅行社代办,淘宝搞定费用约175rmb)

关于住宿

我们的出行时间是8月20日至8月29日(暑假尾)
建议:
1、之前提前一个月订民宿,提前订多选择可以选到便宜的,迟订基本好的都订光了(我们台湾订的都用APP大鱼,新用户有优惠劵20-30rmb)
2、高雄建议住在85大楼,基本高雄的购物中心都在附近(10分钟路程,有三多商圈、太平洋SOGO百货等等)
3、①垦丁建议不要住在垦丁大街附近,晚上人很多吵,重点!垦丁大街的夜市好难吃。因为垦丁不大,租台电瓶车去恒春镇找东西吃,便宜又好吃。
    ②我们住的是靠近你,遇见海(有私家泳池,干净),在恒春镇和垦丁大街之间,费用400多RMB
4、花莲建议就住在花莲夜市附近,好找东西吃。由于我们住的那家民宿一般,我就不推荐了。

关于交通

1、广州出发-澳门-高雄(特价机票人均来回1300rmb)
若是在澳门转机,请务必提早时间,因为过关和搭车都机场时间都是不可控的
2、到高雄机场后有地跌直达高雄市中心
3、高雄垦丁我们是拼车人均大概100人民币,时间4小时左右
4、垦丁花莲通常都要一日,拼大巴1200新台币/人,边游游走(其实就是下车看看风景,停留时间不长)。早上8.30出发,下午5,30左右到达花莲
5、回程就是在花莲订火车票(台铁票可以在7-11订)回高雄。PS:花莲的火车站人都不多,可以早小小到火车站取票,因为在7-11取票要收8NTB/人手续费。如果你赶时间建议直接在711取票。
6、到高雄火车站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机场了(我们是住了一晚购物)

关于行李

夏季去的我们,重点来了。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还有丝巾,草帽,晒后修复芦荟胶。垦丁花莲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毒,基本一出海如果你不做防晒措施就一定会晒伤,我朋友就是晒伤了。
2、还有就是建议穷游的孩子带个水瓶,要狂喝水。或者
3、夏天衣服就带多几套拍照,太阳很大,衣服很快干。

关于美食吃吃吃

1、首推炸弹葱油饼(花莲) ,夜市的是不正宗的,不过也好吃,正宗的就更加好吃了。回到广州一直念念不忘就是这个了
2、夜市的话,瑞丰夜市和花莲夜市都便宜又好吃,千万不要去垦丁大街的夜市贵前两者一倍难吃。恒春古镇还有很多美味哦。
3、其他的你们看其他攻略吧,哈哈哈哈。

关于垦丁游

高雄(2晚)--垦丁(3晚)--花莲(3晚)--高雄(1晚)--广州
对于我这种喜欢风景山山水水来说,高雄没什么好说的。
1、直奔垦丁垦丁真的很适合路痴玩的地方)
垦丁都是海,每一个海都是蓝蓝的,全部都是私人无敌大海滩!!

看上去地图好像很大,其实不然。一定要租电瓶车来玩,这样两天基本完全够了。
首先第一天去的是后壁湖-猫鼻头(这里好多旅行团,要门票6人民币)-白砂
晚上回恒春古城吃饱饱后,开了1.5小时电瓶车到台湾最南端看星星。
不是漫天星,是看见银河的天空,球幕!看过你的名字的星空吗,就是这样!!!
说说我们的历险记,由于开往最南端一段路是自然保护区,都没有装路灯,我一辈子见过最黑大概就是这样,冷风嗖嗖地吹。我们三个女生一边慌张一边开了好久看着导航,周围都是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怎么还没到,还没到。(建议这时候是男女朋友一起黑夜上山,好浪漫的)
我们第二天就是沿着-垦丁大街-小摊-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这条线路是一直开往最蓝端的风景,一路都是海滩,建议早点出发,边走边玩,开到过去刚好晚上可以看星星,这样走才是最棒最省时间的。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你们一定要看龙磐公园,太平洋在我脚下就是这种感觉!

我们租了电瓶车2天(600NTB/24h/台),说二人骑一台会被交警捉罚款,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就一人一台了,但是几率好少咯

几乎无人,成个沙滩都无10个人

沿路的建筑,还有很多

图片只有百分之一的震撼。

关于花莲游

下午5,30分到达花莲,然后走过去云宿海民宿。
晚上,扫花莲夜市,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台车游太鲁阁公园(1日)。太鲁阁公园好大,开车一天都游不完,建议最好能去到清境农场住一晚。花莲的山对比我们祖国的山,简直是小毛见大毛。
第三日,我们就出海看海豚啦,看见海豚自有自在地在海洋游泳,我觉得海洋动物都是属于海洋的,只有在这里看见的他们,才是最美丽最真实的。

前面几个是韩国oppa,HAHAHAHA

好清澈的溪水,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好舒服。还有原住民在玩跳水。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20 15:42

引用 libra 发表于 2016-12-20 15:42:04 的回复:

回复libra:因为时间有点久,忘记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