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政治,只看美景——薄荷岛那些你不知道的小(pai)众(zhao)景点

• 出发时间/2016-10-01

如果你喜欢海岛,也有很多银子,那首选一定是马尔代夫或者大溪地
如果你喜欢海岛,也有丰富的旅行经验,那可以花最少的钱选择任何地方。
如果你喜欢海岛,但没有很高的经济收入,也没有很久的假期,那就选择薄荷岛吧。
在它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没有很多游客蜂拥而至之前,来感受这里的美丽和轻松吧。

说在前面

薄荷之行是我们第一次踏上菲律宾的国土,虽然最近因为一些政治原因会让这个地方变得有些敏感,但是,如果不踏上这片土地,你知道的,你惧怕的,永远是新闻里面播的样子,我们的远方,也是别人的家乡。

其实从薄荷岛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宝宝们千呼万唤的薄荷岛游记终于可以还给你们辣!其实这么晚交卷是因为旅行回来后换了工作,一直在忙根本没有时间来记录📝。所以这次的旅行,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趁还有些许记忆,赶紧把欠你们的游记给补上吧!

先来一波照骗

强行安利

安利一波满满以往的游记
海南三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9608.html
桂林阳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7583.html
“二见”阳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04497.html
越南岘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1980.html
泰国清迈、PAI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97344.html
泰国曼谷芭提雅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00243.html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0295.html
大理双廊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01746.html
丽江香格里拉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899190.html
厦门鼓浪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6167.html

关于起意

这次去菲律宾完全是临时决定,本来准备来个闺蜜之行,但纠结了很久去哪里……国内节假日都是人不想去,刚好今年还没出过国,所以又锁定东南亚国家了。泰国越南我都去过了,吴哥窟又不敢只有女生去,后面想去的菲律宾又因为前段时间的“南海”问题而一度放弃。
         突然有天刷朋友圈时看到伙伴正在菲律宾玩,说那边很安全,没有新闻报道的那么恐怖,所以我又锁定了菲律宾这个地方,刚好有同事差不多半年内去了三次菲律宾薄荷岛,所以最后就决定去菲律宾薄荷岛辣。

关于菲律宾

菲律宾素有千岛之国之称,虽说和中国南海之争,但是政治的事,我们小老百姓也管不了,so.我们不谈政治,只看美景。至于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岛上的人民都很热心友好,马尼拉相对混乱一些,如果需要在马尼拉过夜,最好选择机场附近的酒店,天黑就不要出门了。

关于薄荷岛

宿雾薄荷岛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这里海水清澈,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巧克力山是薄荷岛独有的景色,也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薄荷岛(Bohol Island)是菲律宾第十大岛,距离宿雾麦克坦岛70公里,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
       薄荷岛每一年的旺季时间,是在11月到来年4月,这个时候属于菲律宾的旱季,少雨,多数时间都是风和丽日。目前国内没有直达薄荷岛的航班,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一种,可以先飞到马尼拉,再转机到岛上唯一的塔比拉兰机场。另一种,是先飞到宿务,再搭船到达薄荷岛。(不过如果是像我这样假期时间有限的人,可以选择前者,比较节约时间,价格也合理)
        其实我们选择薄荷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相对原生态一点,不像长滩岛都是旅行团,这里基本都是自由行的老外,要想假期躲避人山人海这是必须要考虑到的。
       这次来薄荷,最大的期待便是它的海,虽说它没有长滩的白沙滩,不过他却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如果你和我一样喜爱大海,向往那如梦如幻的海底世界,那一定不会后悔选择这里!我没有潜水证,来薄荷之前甚至连游泳都不会,但是,薄荷的海却让这些梦想在心里突然扎了根,开了花。

关于人物

满满(本人):统筹担当。
         组织策划者,主要工作是组织出行人员,做攻略、安排行程计划、订酒店。
         这次本来是准备闺蜜👭三人行的,但觉得几个女生出国还是不安全,所以后面又叫了会英文的Livia和Kim,这样有男生在大家心里也有安全感了。
        每次出行,我都喜欢提前很久去做攻略,挑选一些大家感兴趣的传统景点,再加上一些鲜为人知的小(pai )众(zhao )景点,简直完美
        而酒店🏨预定也是我最纠结的,既要环境好又要价格能接受。虽然我这次预定的酒店有一千多一晚的五星级酒店,但是也有一百多一晚的快捷酒店,我会根据行程的安排来决定酒店的标准,所以最后综合下来酒店的费用也会都在预算之内辣。

lulu:大姐大担当。
        满满的闺蜜👭,这次出行主演负责抢机票。
        因为旅行的费用,大部分取决于机票和酒店了,所以抢特价机票这个任务还是狠艰巨的,在确定人员和时间后,lulu 天天各大网站刷机票,最后终于买到了还算便宜的机票,来回四程的机票费1731元,由于Kim晚给了五分钟护照,后面他的机票费就是2171了

豆豆:酱油担当。
满满的闺蜜👭,每次出行都是负责打酱油,我们把什么活都干好了

Livia :助手担当。
满满广州公司的同事,主要负责后勤帮助,我和lulu 订机票和酒店过程中都出了不少力,毕竟人家英文好些。
其实我和livia也就见过两面而已,后面有合作一个项目才比较熟悉,这次她过去其实是考OW的,跟我们去完薄荷岛,人家12月份又接着去塞班岛,不要太潇洒!!!

Kim:翻译担当、财务担当。
        我和lulu、豆豆共同的朋友,这次出行需要翻译或用到英文的地方都靠他。刚好他刚考完雅思,马上去澳洲留学,这次就当提前练习了。
        旅途中的财务管理也全是他,反正外面都是他付钱,记好总账后回头我们再给他,这样在外面感觉是他这个小少爷带着四个女生出来挥霍哒
没有找到他的单人照,因为他很少拍,反正就他一个男孩子,后面有男人的就是他。

我是攻略

不需要攻略的宝宝可以直接忽略往下拉。

准备工作

1、出发前记得将机票和酒店订单复印一份,酒店订单电子版、护照、机票信息再拍照一份放手机里和邮箱。宿务机票订单会发邮件到订票邮箱,订单要打印出来;
2、每人备适当的美金,换一点一美金的零钱,经常要给小费(美金汇率会相对较好);
3、不要带新的好的行李箱,会容易被检查,出境给一两美金小费,看前面游客而定。
4、签证可以直接在马云家搞定,要注意的是北方的同学是要寄到北京办理的,时间周期较长,务必提前办理。(Lulu和 Kim出发前几天签证才收到这事我会说嘛(睡觉))
5、出门在外买份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几十元而已,直接在马云家搞定。

一些tips

1、出了抵达厅, 一楼大厅有很多换钱的窗口(三楼的汇率比一楼低很多!),也有atm可取现。 马尼拉T3机场出来,一层正对着的那家银行的汇率最好,我们换的时候是1:48。
2、 在大厅的右手边,有小摊位免费送电话卡,主要是smart(类似中国移动)和globe(信号较好,推荐),买一张充值卡300P,就可以用了,将手机设置成英文界面,小妹帮装卡开套餐,7天1G流量套餐,根本用不完。
3、马尼拉不安全,不要外出闲逛。

关于酒店

一段旅程的费用和舒适度都与酒店息息相关,
而要在预算内达到自己的期望值,当然是需要合理安排哒~
秘诀就是根据行程来合理安排不同价格不同类型的酒店!
所以这次不仅有一百多一晚的机场便捷酒店,
也有走行程时两三百一晚的高性价比酒店,
更有度假时一千多一晚的度假型五星级酒店。
最后总结就是住的了最差的(相较而言),
享受的了最好的(相较而言),
做得了“女汉子”,也当的了“女神”

当然如果你不在乎预算,以上都是废话请略过。。。

庞奥拉摄政公园酒店(PANGLAO REGENTS PARK):
这家酒店网上好评很多,确实性价很高,离海滩近,环境不错,价格也便宜才300元左右一晚。但要注意这个店有两个部分,主楼贵几十元,但条件相对较好,出门就是泳池,而附楼在马路的另一边,要走过来才能用到大泳池,不然那边只有一个小泳池。然而我们这次两边都定了,因为就剩下最后三间房,还是我反复刷各大订房网站抢到的。所以在看这家网站没有的时候,你可以试着去看看其他网站,说不定有惊喜哟~
对了,酒店有个弊端就是网络不好……

邦劳岛SPA度假酒店(Panglao Island Nature Resort&Spa):
这家酒店是我无意中刷到一个旅拍游记中楼主推荐的,楼主也推荐了之前看中的PALM和阿莫里塔酒店,但最后经大家反复挑选,决定选择一家泳池漂亮的酒店,那就非邦劳岛SPA度假酒店莫属了!酒店位置较偏,订他家的也都是度假的老外,这对于我们不喜欢人群的宝宝来说是莫大的吸引了。酒店标间与薄荷岛大多数五星级酒店价格一样,大概1000元左右一晚,我们订的海景别墅是将近1500元一晚。

关于美食

1、薄荷岛的ALONA海滩一到晚上就全是大排档,各种烧烤,大多味道不行,只有芒果SHAKE是不错的。
2、在三岔路口往海滩的小路上,有一家中国餐厅,听说味道好偏贵(没去);
3、海边的ISIS泰式餐厅不错,Livia跟潜店伙伴去了说还不错;
4、Bohol Bee Farm蜂蜜农场,推荐鲜花沙拉,一般菜品都配有米饭,不要点太多;
5、BBC酒店餐厅,他家餐品不错,有一个什么意面非常好吃,我们去了两次。
6、最后重点推荐Tarsier Botanika Park(眼镜猴主题餐厅),它家刚在Alona beach的另一边(不靠海的那一边,大街上)开了很大一家分店,门口有个很大的眼镜猴标志,在分店做他家的摆渡车去总店即可无需打车,去这里吃饭一定一定要赶早啊,先来喝喝果汁看个落日什么的美爆了!特别推荐这个asian 9 treasures salad,里面放了新鲜的芒果还有烟熏鸡肉!

关于购物

1、商场
ISLAND CITY MALL: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ICM了,位于塔比拉兰市中心,机场过来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是薄荷岛最大最豪华的购物广场。在广场里,你可以找到世界上几乎各种品牌的电器、服装和化妆品。这个Mall和菲律宾所有的Mall一样,第一层是美食广场和大超市,中间层为服装、化妆品、运动器械和礼品购物区,顶楼为电影院和游戏区。
2、手信
(1)菲律宾的香烟万宝路便宜,80多一条。
(2)7D芒果干最好吃,薄荷岛马尼拉便宜一半。
(3)雪茄。在菲律宾也别问人家哪里买雪茄,直接问买烟,烟酒店里面就有雪茄,这次买的是比较出名的吕宋雪茄,人家只管叫吕宋烟,英文名TABACALERA。塔比拉兰超市的品种和规格比较少,机场的专柜最齐全。

关于行程

为嘛文档发到手机里,格式就乱了

我是正文

1 深圳-香港-马尼拉

晚上的飞机,所以今天睡了个懒觉。我们一行四人从罗湖口岸去香港上水坐机场大巴到香港机场,livia一个人一大早就从广州直接到了香港机场。
      我们两段航程,香港马尼拉,第二天一大早马尼拉再飞薄荷岛香港🇭🇰机场办理行李拖运时,工作人员直接给我们办理了行李直挂,他以为我们跟很多人一样,晚上就留宿机场第二天直接飞了,可宝宝们是要在马尼拉市区睡一晚要用行李的呀……对于能睡个好觉这事我们是狠认真哒
        最后又重新办理了一次手续,最后还是一路小跑赶去登机哒……

两小时左右的航程,到马尼拉已是大半夜,在机场换了比索,汇率1:48还可以。看攻略说美金汇率比较好也比较方便,所以我们都已经提前换好美金带过来。
        除了换比索,最重要的就是网络问题了,在机场寻寻觅觅终于看到了卖电话卡的,菲国有两种卡S开头和G开头的,请一定不要买S的,网络差的要死,本来满满已经提前做好攻略就是要买G的,但是那天小黑妹还是给的S,因为卡上面印有G的标志,我们就以为买对了,没想到事后才发现买错了,所以请一定要确认好,不要闲麻烦!!!
       出机场坐黄色机场的士直接到酒店已是十一二点,吃了点东西就回房睡觉了,酒店就是当地的快捷酒店,能睡个觉就行了。

2 马尼拉-薄荷岛(蜂蜜农场)

一大早就赶往马尼拉机场,宝宝们终于要离开马尼拉了~
下图是马尼拉的街道。。。(说实话还是有点怕怕的)
马尼拉是菲国的首都,也是菲国最乱最不安全的城市,是不是很搞笑?首都居然是最乱的城市。。。

一个小时不到的飞行,终于到达心心念念的薄荷岛啦,其实飞机上还有点小插曲。快到塔比拉兰机场飞机下行时,居然遇到了气流,飞机盘旋颠簸了几分钟,下飞机后很多人都说吓死了,以为再也回不了家了!!!同行的伙伴也吓得不轻,可是我却一点事都没有,因为前两年去云南大理时遇到过比这恐怖好几倍的气流,下飞机很多人都吐了,所以这次的气流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小儿科了。。。
       薄荷岛的机场简直太迷你、太简陋,下图是候机厅,外面就是停机坪,整个机场就一排一层楼的小房子,不过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所以凡事都有利有弊啦~

出机场就看到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啦~这是livia让潜店的老板帮忙联系的车,到酒店500P实在太划算,的士350-500P,TUTU都要250-350P,而一辆TUTU才能坐两个人而已。。。我们5个人500P坐7人坐的商务车不要太舒适~~~kim和师傅聊了一路,我们也觉得师傅人好车也棒,就留了师傅联系方式,后面用车都找他了。
       去酒店之前我先让司机送我们去ICM购物,因为要停留一两个小时,所以加收了250P,本来想买点榴莲芒果的,但是榴莲生的,芒果酸的,宝宝也是醉了。。。虽说水果买不着,但是其他东西也没省,零食抱了一车,泡面也没少拿,后面事实证明拿泡面实在是太明智了!!!

机场到酒店其实挺近的,大概三四十分钟吧~我们的酒店在ALONA海滩附近,位于知名的三岔路口下面,出行简直太方便~

我们订的是这家叫PANGLAO REGENTS PARK的酒店,中文叫庞奥拉摄政公园酒店,价格实在300元不到一晚,不含早,带空调,有游泳池,有洗漱用品,但没有拖鞋,价格环境在薄荷这里算是性价比不错的,距离ALONA海滩并不算远,走路10分钟肯定到了。
  酒店分主楼和副楼,主楼就是下图左边的那排房间,出门就是泳池,副楼在马路的对面,价格稍微便宜一丢丢,不住临街朝内的其实还好不会吵。

泳池虽然不大,但也分深浅区,这对于旱鸭子来说还是有必要滴~

房间就很简单的那种,这是副楼的大床房,还是我辗转了几大网站才抢到的最后几间房,副楼两间大床刚好给四个女生,主楼抢到了一间大床给了KIM。
      所以说,节假日订酒店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因为提前一个月筹划,人员也没有最终确定,就算老司机的我已经提前做好酒店攻略,但也无法阻挡心怡酒店的订房情况啊。。。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餐厅(人均500P)用过午餐,收拾一下就粗去玩儿咯~
本来是去薄荷岛的“最美白沙滩”,出门还是艳阳高照,可半路上就大雨倾盆,还真是到了薄荷岛的雨季了。。。
无奈之下,宝宝只好改行程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既然外面下雨,那就去个室内的地方吧,蜂蜜农场悬崖餐厅是薄荷岛必去的行程之一了,其实这里是一个集吃饭、住宿、游玩为一体的主题农场,里面有很多与蜂蜜有关的手工艺品,可以买些手信带回去也不错~

里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很多蜜蜂哟~

蜂蜜农场最不能错过的要数他家的冰淇淋了,口味繁多,每个口味尝试了一遍,最喜欢的还是榴莲口味的了,蜂蜜口味的太甜~他们一次性吃两个这回事我会说嘛?

餐厅其实挺古朴的~

但建在悬崖之上,所以风景超棒~

虽说古朴,但还是挺有feel哒~
临海而坐,美景远胜美食~

此时雨停,开启拍拍拍模式

豆豆,你看啥呢?

悬崖之下的小平台也成了争先恐后取景地之一~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由于下雨天,今天的出片质量都不高

岛上第一天,必须来点香槟庆祝
餐厅性价比还行,人均七八十,但是菲国的食物真是吃不惯呀,米饭是夹生的。。。

蜂蜜农场餐厅特殊之一的鲜花沙拉,反正我也没吃出来神马味儿~

本来打算明天“海上一日游”的,但是没有去海边联系船只,所以就临时决定明日“陆地一日游”,赶紧让kim联系包车师傅,约好8:30来酒店接我们,事情办妥后,大伙就来泳池玩耍了,虽说是旱鸭子,但也阻挡不了我们玩水的节奏哇~

3 陆地一日游,岛上逼格最高滴悬崖餐厅~

早早早~
lulu帮我们泡好了泡面,吃个早餐粗发咯~
今天开启我们的四人帮之旅,因为Livia今天开始要去潜店学习考OW辣~

大脸猫跟小V脸合照需要勇气

路上的一片人工林也成了大家拍照的地方,拍照的过程简直不要太搞笑
完全就是和来往的车辆比赛,看谁跑得快,拍一张就要跑回路边等待车辆过去,反反复复也不嫌累

都虚了

“我美嘛?”“我帅嘛?”
对,我们是来搞sao的。

为了看一眼“巧克力山”,我爬爬爬

“风越大我心越浪”

第一站:巧克力山。巧克力山是薄荷岛著名奇景,由1200多座圆锥形的山组成。它的形成颇具神话色彩。传说古时有两个巨人用石头向对方互相投掷,巨石一个一个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数以千计,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头,电影《哈利波特》就在此取景。

既然来了还是要拍一张的,到此一游!

陆地一日游的另一大经典就是看“眼镜猴”了,票价好像是人民币几块钱来着,总得来说国外的景点一般都不要钱或者很便宜,而国内的景点门票却卖的超贵哒(上次去三亚,景点动不动就是上百)
下图就是菲国的国宝“眼镜猴”了

其实整个眼镜猴保护区里面总共才几只猴子而已,眼镜猴就巴掌大小,跟老鼠似的,没有工作人员引领根本找不着。。。

盗一张别人单反拍的给你们瞧瞧,眼睛鼓鼓的有点萌

中午来到有“小亚马逊”之称的洛博克河~

门票一人大概人民币50元,还带自助餐,性价比还行~
用餐时认识了同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决定明天一起刚好包船出海

有时船只会停靠岸边,因为有节目观看,
看到最左边的那个舞女了嘛?都是当奶奶的人了,居然还混入其中

攻略上说河两岸会不时的有原住民小孩跳水,满满叫嚷了一路却还是没看到(其实只是说说而已啦),
回程途中发现有一群小孩在河里玩耍,看到游人就疯狂的向我们打招呼,看来现在是淡季,小孩都自己玩儿去了~
看到他们游泳的地方和我们游船的河水颜色不一样了么?

完事回酒店睡个午觉~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行程,不用把时间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如果不是包车去玩“陆地一日游”,是需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因为车子会停留每一个景点,人员齐了才会发车,所以会浪费很多时间。

酒店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如果都是走景点不是泡酒店的话,还是狠推荐这家酒店的,价格便宜、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也不错👌。

来个“马杀鸡”才爽

kim趁照成功

下午三点半餐厅车就来接我们了,这家悬崖餐厅如果不是住宿客人,大堂需购买每人500P的门票(就是最低消费,可在酒店内使用),其实吃饭500哪够啊

酒店环境超棒,零零散散的小别墅分布其中,其实宝宝当初以为只是一家高逼格的悬崖餐厅而已,没想到居然是酒店……
服务员带路时还一直问我们是怎么知道他们家的,这个当然是满满为期一个月的攻略所得辣,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这个地方

景色太美忍不住一路上的拍摄,带路的小黑也很有耐心的等着我们拍完

无敌美景
其实刚开始她们对于我安排三点半出发是有意见的,说就吃个晚饭去那么早干嘛!
可是去这么美的地方,难道不是应该提前过去,趁阳光☀️正好喝个下午茶嘛?
看到如此美景,她们才明白我安排的用意
跟着满满走,美景美照全都有。(不要脸的自夸)

悬崖绝壁处处是风景

悬崖边是修葺过的,所以可以走到悬崖下边,一路上都是风景

准备好一大波照骗来袭

贴心的知己好友不多,也就三四个,人生足矣。💗

对了,今天里酒店的小黑还以为Kim是韩国🇰🇷欧巴,笑洗宝宝啦

Kim拍照像爸爸年代拍照的感觉(正经脸)

面对如此美景,不喝一杯哪行

全程都是Kim点菜,反正他的人生大事就是吃吃吃了,那就交给他办吧
菜品不错,酒也很好喝,她们两就喝了一杯,其他的都是我和Kim干完哒

对了,中午在罗博克河船上遇到的一对情侣也来了,因为听我说了这家店也想来试试,无奈看不懂菜单还跑来问Kim

对于这餐人均一百多的晚餐,宝宝们都点大大的👍,给五颗星🌟🌟🌟🌟🌟

晚上直接跟包车师傅谈好了明天“海上一日游”的包船事宜,他表弟刚好有船只就直接从他那包船了,而且给出的价格也很合理,我们6个人1500P的包船费,4⃣️套浮潜装备200P(另外两个伙伴自带了)。
不得不说这次的包车师傅太好了,除了人好价格也真的很合理。之前我联系livia 给的她潜店的包船师傅,人家开口就是3500P的包船费用,我想说你怎么不去抢劫呢?以为我们都傻啊,都不知道市场价格的啊!👊👊👊
(所以出游大家一定要做好攻略,知道一个市场价格,不然去到当地还是会有乱开价的现象)

5 大断层的海底世界,鲜少露面的处女岛~

今天行程是“海上一日游”的常规路线:追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处女岛。
        早上六点半小黑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另外跟我们一起包船的小伙伴也来到了我们酒店集合。
         为啥这么早起床?因为🐬宝宝们都是六七点钟出来活动,所以去晚了就没得看辣,而且看🐬完全靠人品……

这皮肤真的是黑……

由于十月是雨季的原因吧,今天宝宝们没有看到🐬

巴里卡萨岛的水明显清澈好多,不愧是潜水胜地,难怪我同事来薄荷岛玩了两三次

面对如此水质,菜鸟宝宝们只能浮潜也是挺遗憾的,难怪livia去考OW玩深潜了呢

顺便发几张Livia考深潜滴照片
话说她考完OW后晒黑了几度我会说嘛!!!

上一组大断层的美照🐠

各种海底生物🐠
都是其他伙伴深潜拍的,浮潜哪能如此近距离观察……

🐟风暴,这是livia她们深潜拍到的

同行伙伴水性极好,还可以在水底拍拍照,宝宝们这些旱鸭子菜鸟一路都是要小黑扶着飘在水面,不要太狼狈,本来宝宝还带了GoPro 准备拍几张水下照片的,但是下水才发现已经没电了,看我带着相机,小黑还一直说要帮我拍照,不要太尴尬

浮潜完,早已是狼狈不堪

来张船上大合照,但水里出来实在是太狼狈,就不露脸了

最后一站是期待已久的“处女岛”,“处女岛”也是靠人品的一站,必须中午那会过来,不然处女岛就不会露面了,有时中午过来也没退潮,月牙🌙的沙滩也藏在水下,所以也是靠人品的一站……
        还好这一站人品爆发,看到了露出水面的处女岛,总算是给我们没看到🐬宝宝的一点安慰了

人群多的地方,就是露出水面的月牙🌙沙滩~

海水清澈见底,到处可见的海星。

又忍不住的拍拍拍

知道你们看吐了,来张豆豆哒

岛上有卖海胆和鲍鱼的,海胆直接生吃或者炒饭,鲍鱼煮熟了烤

下午一两点回到酒店,直接累瘫睡了个午觉。不得不说我把行程安排的简直太完美了,因为出海实在是太耗体力了,如果第一天就出海的话,那后面几天完全会累的不想动……
        在水里折腾了好久的kim直接累瘫在酒店睡觉,下午晚上的行程就都没有跟我们一起去了,没有了英语担当,几个菜鸟照样出发辣
        午睡起来,去心心念念的最美白沙滩走走,前天下雨没去成,可今天过来又下起了小雨

薄荷岛最美的一段白沙滩被BBC和PALM两家五星级酒店承包了,都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本来满满最后两天想订这里的,但是最后大家闲这儿的泳池太小,都比较想要泳池漂亮且大的酒店,所以最后大家投票决定,选了泳池比较大比较漂亮的邦劳SPA度假酒店。

虽然没住成,那也不能浪费如此美景,在BBC喝个下午茶用个晚餐也是很棒哒~

雨停了就忍不住出去走走

BBC的客房~

沙滩漫步~

豆豆这两张照片颜色被她P成这个样子了,跟其他的照片放一起好不搭呀

吃个晚饭回家睡觉辣~

6 旅行也可以只是发呆~

由于昨天去白沙滩下雨,宝宝们决定趁今天上午阳光明媚再过去一次,可以发发呆拍拍照,而且livia同学潜水证也考完了,所以今天终于可以四个女生出行辣
        不过今天Kim同学又没去,因为昨天跟他们说好要去的同学退房10点集合出发,不去的可以自由活动到中午集合,可早上到点了却看不到Kim人影,微信隔很久才回了句在外面,也没说要同去或是要我们等他,弄的宝宝以为他自己在外面玩不跟我们同行了呢。也因为也已经十点多了,一点前还得赶回来,下午要换酒店,所以没等他就出发了!
        可是后面他又回微信说要去,可我们已经在路上了,把地址告诉他,他还一顿生气说我们没等他不去了,宝宝心好累呀……人多出来玩就会遇到这些事,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而为的,出门在外肯定是团队为主。

女人👩与狗🐶……
海边的狗狗可温顺了,不但不怕你,还会粘着你,刚开始一只,后面突然来了好多只,并且一路跟随……

天气好,出片质量也高一些

其实来薄荷岛的起意还有一个原因是:同事推荐了这家酒店,本想订这家酒店的一套别墅🏠,然后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尽情happy哒~可等我确定人员要订房的时候,却订不到有两三间房的那种别墅了……

只剩这种单间小别墅了,一晚也要1000左右……

满满与她的“女朋友”……
因为这张照片Livia太像一个T了

再来一张

让酒店保安拍了一张合影

薄荷岛最美白沙滩~
沙子细腻的成粉末状~

为啥叫薄荷岛?看水的颜色就明白了~

最美白沙滩却被飘在沙滩🏖️上的那些水草破坏了美感……

阳光☀️时有时无……

可还是拍了好多照骗

来组豆豆的

中午又在BBC酒店用餐🍴,人均六七十,简直就是物美价廉啊

吃完午餐,让酒店安排了🚗送我们回去,车费是几百P忘记了,比TUTU贵但是也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终于换酒店啦
        因为前几天已经把薄荷岛的精华行程走完了,那最后一两天当然是放松度假辣~所以特地找了这家比较偏僻人很少的度假酒店,酒店除了我们完全看不到中国人,房间也隔得很远私密性极好,订房显示满房了,但住进来却很少见到其他游客,这就是我想要的赶脚
一到酒店就送来冰饮和冰毛巾

酒店院子太大,也没来得及好好逛逛……

我们的房间,海景别墅(每晚1500RMB),Kim给他一个人订的是普通大床房(每晚800多RMB)

房间建在悬崖边上,打开窗帘就是大海~
有个小泡池和躺椅~

阳台景观

放下行李,赶紧粗来活动辣
酒店泳池,今天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所以照骗不好看……

酒店私人沙滩,沙子不是很细腻……
BBC酒店那边的白沙滩,沙子完全跟面粉一样~
但看在这家酒店私密性好景色还可以的份上忍了

从国内人肉带过来的“网红泳圈”终于派上用场辣

和朋友们嬉戏打闹的时光

跟朋友在一起,在哪玩都是幸福的

当初网上看到后面的私人小岛还挺带感的,没想到现实是这样

私人沙滩水质还行,也有老外在那里浮潜

当初也是看中了这个无边界泳池才订的酒店

整个酒店,就这一对老外情侣跟我们抢泳池

夜幕降临~

晚上和Livia在潜店认识的小伙伴一起晚餐~
这两个小伙伴也是因为听Livia说我们订的这儿才来的,都是洒脱的人,临时决定行程~

当初在ICM买的香槟终于派上用场辣~
另外两个小伙伴订的房间刚好在我们别墅旁边,所以决定一起来个泳池趴辣
其实就在阳台的小泳池而已

身后就是海边的悬崖绝壁。。。。

😘旅途的乐趣就是在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小伙伴💃🍾🍸~

大家各自聊着旅行趣事,而女人们的爬梯当然免不了各种八卦辣~原来这一男一女并不是情侣关系,但是却一起出来了很久

聊嗨了喝嗨了,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睡去

7 岛上的最后时光~

今天是岛上的最后一天辣~
终于来了个大太阳🌞

昨晚就是在这嗨到凌晨

阳光☀️下的无边界泳池颜色美呆~

旱鸭子只能靠🌈🐎泳圈了

这两天,泳池里除了我们就只有一对老外情侣👫

背后全是亮点

奔跑🏃的摄影师

天时地利人和时,分分钟出大片

Lulu的裙子与🌈🐎格外的相配

Lulu和kim这张照片真是把我笑死啦
Kim 取名为“被富婆包养的日子”
Kim这几天都没擦防晒霜,几天下来已经变成了当地小黑

中午退房又要换酒店辣?因为明天一早宝宝们就要回国咯,所以换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便捷酒店,貌似酒店附近是当地居民生活中心,宝宝们在去附近商场买特产的途中,完全都快被路边的当地人给看穿辣,所有行人都盯着我们看,甚至有些车辆都开慢或停下来打量我们。。。。。。

包车师傅带我们来了一家本地人喜欢的餐厅,点了一些海鲜,反正我都吃不惯,就吃了点🍜……

当地有名的烤五花肉,她们说还没有路边卖的那种好吃……

进到超市,恨不得把所有芒果干都买光,我们整整买了一车
话说7D的最好吃😋

看看后面超市的人群,全部都伸着脖子打量我们,我们就像动物园里的猴子

晚上早早睡去,第二天就回国咯~

在菲国渡过的几天里,没有什么烦恼,我们平头百姓,不谈什么政治。在这里我们并没有遇到所谓的排华,这里也没有名牌名店,没有豪车豪宅,没有尔虞我诈,只有真诚的赞美,真切的笑容,窝心的服务,媲美上帝水族馆般的海底世界和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景。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是社会变得太复杂而已。或许有一天才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菲国绝大部分小黑的善良使身在天朝的我们印象深刻。
       这次菲走不可旅程的结束将是我们下次旅程的起点。也许一个人要走很长的路,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才会变得成熟。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崭新的探索,虽然事后总结很花时间,但我愿意为此记录,因每一次的记录都让我更为充实,也更为深刻,这里面留着的就是自己美好的人生。有些美好很短暂,但这些曾经的美丽将永远深刻在自己的记忆里。

麻烦宝宝们帮忙“顶”此游记哦

平时不怎么来这,有问题可微博咨询哟~
微博:http://weibo.com/seliny

满满以往游记攻略

本篇游记共含11957个文字,2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么美的景色也只是作为陪衬~

2016-12-19 16:42

很不错

2016-12-20 01: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0 01:37:5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2-25 15: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19 16:42:01 的回复:

这么美的景色也只是作为陪衬~

回复zwxjerry:

2016-12-25 15:27

费用大概多少?

2017-02-10 12:26

引用 代洋-jason 发表于 2017-02-10 12:26:11 的回复:

回复代洋-jason:写了呀,四千多

2017-02-11 17:54

引用 seliny_满满 的文字: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让Kim打电话给悬崖餐厅订位(不提前订就没有悬崖边的好位置),让他安排车三点半来酒店接我们~因为满满提前攻略好了,有免费车接送,根本不用自己打车去,又省了一笔钱,简直不要太机智~

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吗?

2017-03-01 17:13

攻略很有用,收藏,多谢楼主

2017-03-22 19: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2 19:02: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到你们就好

2017-03-22 20:55

请问能告诉我接机那个司机的联系方式吗?谢谢了!

2017-04-10 08:00

胸以下就是腿,满满真的是。。。胸大屁股大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