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一起去看灵动 绚丽的北极光

2016-12-18 20:13 1379/7
  • 出发时间/2016-12-01

行前准备 身未动 心已远

这次旅行不同以往,绝对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6月份就决定了要前往阿拉斯加看极光,本来是打算去北欧看极光,但我又希望圣诞节去美国买点东西,结果极光和购物的组合,我们最终选择了阿拉斯加,而且阿拉斯加波特兰也不远,我们也可以顺便去我姐姐家小住几天,于是行程就这么决定了,我们此次旅行选择的是在美国当地包团,也想过自由行,也看了很多自由行的帖子,但是因为我们后来觉得,第一,路况比较复杂,阿拉斯加12月正值下雪季节,气温平均零下二十,三十多度,人口分布又比较低,12月又是旅行淡季,万一车坏了,或者遇到突发情况,很危险,第二,道路大多都已经结冰,车辆肯定打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加上我的技术仅限于北京,所以最终我们选择当地报团。
        下面说一下我们的各种装备
        关于摄影器材:
我们带了佳能6D,24−105和16-35两个镜头,还有一台索尼微单相机➕配55-210的长焦镜头,还有必备的三脚架,无线快门线,在淘宝上给相机买了相机防寒羽绒服,这个真是神器,拍一晚5个小时只用一格电。还带了个手电,想补光使用,但是后来第一不想影响到别人,第二,极光到来时都抓紧时间创作了,没功夫实验,所以也没拍出人特别亮的照片,后来就不用了。带了三块电池。相机包。
       关于衣着
       这是我去阿拉斯加前最关注的问题,因为经常看那边天气,有一天居然零下39度,妈呀,吓死我了。我们是这样装备的,上身运动型吊带,外面套优衣库自发热内衣,外面羊绒衫,再套户外含绒量大的轻体羽绒服,外面套抓绒衣,再套冲锋衣,下身是优衣库内衣,抓绒裤,哥伦比亚自发热防水裤,因为看帖子大家都强调防水防水,所以我最外层都是防水的,然后就是鞋,带了两双哥伦比亚防水雪地靴,一双比较薄,飞机,西雅图波特兰穿,一双比较厚可以零下30度,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穿,但后来发现,虽说零下30度,但是在户外时间久了还是会冻脚,因为鞋子太合适了,没有给脚活动的空间,所以在安克雷奇我又买了一双可以抵抗零下40度的靴子,并且我36的脚,买了39的鞋,里面穿2层袜子,垫上暖宝宝,富富有余,这真是阴差阳错,因为我一眼看上这双鞋,但是,只有这一双了,试了试,系上带着还可以就当机立断买了,后来发现,天啊,当时的决定太正确了,拍极光那三天晚上全靠这双鞋,后面会说到。然后就是袜子,几双纯棉,几双羊毛袜,在费尔班克斯安克雷奇就里面纯棉,外面羊毛,其他地方一双纯棉足够,手套,我买了两双一双抓绒,一双防水不分指手套,事实证明抓绒的那双用处不大,因为室内很热,室外很冷,抓绒手套坚持不了一会,手就僵了,操作相机也不方便,我都是徒手操作的,然后大的不分指手套里放上暖宝宝和相机遥控器,只要调好参数,就可以在温暖的手套里完成拍摄了,注意手套要买的大一点,接下来是围巾,我没有戴那些花里胡哨,中看不中用的围巾,在淘宝买的脖套,里面加绒加厚,虽说很丑,却非常好用,又简单方便,不用老是需要系,套上就行了,去那样的地方形象都是次要的,主要是保暖,帽子买了两顶,一顶是淘宝小鹿造型,很厚,挺暖的,还有一顶是户外品牌的,里面带了厚厚的绒,超级暖和。最后是暖宝宝,京东双十一买的,带了30个暖宝宝,10个暖脚贴,还有一堆暖手贴,还有暖腰贴,结果发现剩了好多。不用这么多。我还带了滑雪镜,虽然不滑雪,但是也是有妙用的。
        关于电器
        带了两个充电宝,租了一个移动网,在机场领取,自拍神器,全程没用,还有各种电器的充电器,电池,储存卡带了四张16G的。
        最后说一下,我最关心的极光指数
        去之前我都失望死了,出发前一周查的是我们去的那几天极光指数指数只有2,失望死了,肉眼可见是3,2都不可见,而我们去之前都是3,走的那天居然是4,疯了,然后我请教了马蜂窝的大神,她给了我无限的鼓励,说这个指数直供参考,具体后事如何,我之后会说,但是确实不用迷信预测的激光指数,因为天气是不可预测的!
      还有就是保温杯很关键,我带了2个保温杯,一个是750毫升膳魔师,另一个是带盖的,可以闷粥。

我带的衣服

把所以衣服压缩一下可以省点地方

整装出发 奔向北极

盼望了好几个月的旅行终于要开启了,回首那些身未动,心已远的日子,学习了很多,把马蜂窝上面关于阿拉斯加的帖子一一看过一遍又一遍,终于今天就要踏上去往阿拉斯加的飞机了,一早上我们就起床,早饭➕午饭,带上各种水果,叫了出租车,2点抵达机场,老公去取了移动wife,安检,登机,在飞往西雅图的飞机上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然后就是,洗漱,敷面膜,眼膜,吃水果,剩下的时间是担心我心心念念的极光了,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费尔班克斯大学预测极光指数只有2,我们刚走就变了4,唉,所以……

飞机上特别干燥,我带了很多水果,还有面膜 保湿喷雾 乱七八糟一大堆

东西太多,险些超重

我们的酒店

第一餐吃的韩餐,味道不错

蔚蓝冰川 无限想象

12月2日,北极之旅第一天 蔚蓝冰川 无限想象
       昨晚睡的很好,9点多一直睡到第二天的7点,时差顺利倒好,接下来,早餐吃的比较一般,但是今天玩的却是开心,因为昨天到的比较晚,都没有仔细看看阿拉斯加的美景,今天一早出发,坐在车上好好欣赏了一下,一片洁白,纯净,树上挂着雪,路边厚厚的一层积雪,大车呼啸而过,卷起阵阵雪末,到处都是白的,变得非常梦幻。
      我们是在当地包的团,昨天因为不同飞机抵达所以也没见面,今天才第一次见面,我们这个临时小团队一共5个人,一辆车,还算舒适吧!
       一早8点我们沿着著名的西华得高速前进,参观坦纳根海湾,这条高速不愧是最美的高速,一路蜿蜿蜒蜒,两边都是冰山美景,大概1小时吧,我们到达乘坐冰川直升机的地点,乘坐直升飞机欣赏雪山美景,直升机很小最多坐5个人,因为我们正好5个人,所以,背包都不能带上飞,我们把包包放在导游的车上,然后上了一个阿拉斯加旱厕,开始了2小时直升机飞越冰川之旅,直升机飞行员告诉我们,我们可以拍照,但是相机,手机不可以碰到玻璃,不可以用手擦玻璃,人只能在飞机前部活动,不可以到尾部,总而言之很多规矩,人家提出要求肯定是有道理,我们按照要求遵守就是了,我和老公坐在后面,迎着朝阳我们的红色直升机一路上升盘旋,眼中的风景也不断的变化,画面中出现了片片雪松,蜿蜒的河流,雄伟的雪山,随着太阳的不断升高,在冰川的山谷间折射出了片片金黄,将旁边的云也染成了金色,白色逐渐发生了变化,白色的雪层下面出现了幽兰的颜色,美丽的大冰山出现在我们面前,直升机会停在一处相对平整的冰川上,飞行员会带领大家近距离观赏冰山,但是一定要跟在他的身后,因为冰下有可能会有冰裂,裂缝上覆盖冰雪,很容易就倒下去,所以安全第一,沿着他的脚步前进最保险,雪很深,走起来比较费劲,沿着冰川走了一会,我们到达了一处冰川洞口,钻进去,好像到了奇幻的冰雪奇缘世界,整个冰洞都晶莹剔透,泛着幽兰的绚丽颜色,给人一种静静的感觉,好像时间都停止了的感觉,接下来就是坐上直升机反航,一路美景看不够,路上还看到了麋鹿,惊喜连连。
       之后我们有沿着来时的西华得高速,前往下一个景点, Alyeska滑雪度假酒店,乘坐缆车上山,途中,我们在高速边上我们停了一下,和流动的冰川合影留念,然后抵达度假村,自费每人25美金,坐缆车,登顶,还有一种好像35美金可以吃一顿饭,但是当时大家都想晚上吃大餐,就没有在那吃,只是参观一下,山上风很大,吹的脸挺疼的,之后,就是流水账似的旅行接下来是游览库克船长纪念碑,安克雷奇市区游,途中参观了厚德湖水上飞机厂,在室外走了半小时的样子,觉得有点冻脚,赶紧回到车上,接着就是安克雷奇博物馆,参观因纽特人的手工制品,楼下还有一个类似科技馆的地方,有一些科学实践游戏,可以玩,还有真的小蛇的展示,可以亲手触摸它,之后就是逛街,我和小胖子,随便逛了逛,本想吃阿拉斯加大螃蟹,但是实在有点累,就在顶层吃了快餐,结果发现圣诞老人也在买快餐,真是接地气的圣诞老人。在楼下买了双鞋,就是之前说的哪双厉害的鞋,特别温暖,特别舒服,然后我们就叫车回酒店了,我们不会叫车,让卖鞋的店员帮我们叫的,回到酒店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和水就休息了,第二天一早集合做9点的极地列车前往费尔班克斯
      特别提示:
      安克雷奇,不怎么冷,零下十几度吧,我的衣服是这样穿的,上面:吊带,优衣库内衣,羊绒衫,轻体羽绒服,冲锋衣,下面:优衣库,哥伦比亚自发热防水棉裤。

这事逗着玩儿呢吧!这么小的一只狗。。。。。。。

库克船长纪念碑

多像猫头鹰啊

潘多拉阿拉斯加

踏上梦幻的极地列车 初见含羞的梦幻潘若拉

12月3日 北极之旅第二天 踏上梦幻的极地列车 初见含羞的梦幻潘若拉
        昨天晚上有点失眠,一直折饼,也就睡了3了小时,一大早我们就坐上酒店的专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存放行李,等待登上开往费尔班克斯的极地列车,车站很有历史,墙上贴着车站过往的图片,还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卖部”,大厅中央有一张大桌子,上面摆满了不同图案的极地列车的印刷品,一张车票可以免费拿一张,车站不大,早到了可以休整一下,列车准点发车,从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共12个小时,本来觉得会很无聊,在北京下了一堆电影,电视剧,但是事实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一天都在看电影,而是忙不迭的忙活着,一会拍拍这儿,一会拍拍哪,火车会在重要的经典景点停一会让你拍照,拍照地点就是每节车厢与下一节车厢的连接处,左右两侧的窗户都可以打开,可以把头伸出去拍照,但要注意安全哈,还有就是拍照的人相对比较多,要注意分享。
        8点半,我们登上了列车,开始了一天的列车之旅,前一天晚上失眠,只睡了3小时,本来想上了车补个觉,谁知道还是睡不着,但是昨天睡的非常好的小胖子却睡的呼呼的,而我被窗外的风景吸引着,一直拍拍拍,基本上一天一半时间我坐在座位上看,一半时间,我都是“全副武装”的站在打开的窗户边,此时滑雪镜发挥了他的作用,因为车速比较快,风很大,卷起雪渣,打在脸上很疼,而且吹的特别冷,根本无法伸出去拍照,所以我戴上了滑雪镜,这样就好多了,为了拍这些照片,我也是拼了!
         列车会经过一些沿途的村庄,也会在一些村庄停靠,在一天的旅途中有两次,我被感动了,眼泪在眼眶打转,第一次是,我在拍风景时,路过一个小镇,在列车即将驶出小镇时,看到一个男人再路边遛狗,看到我,他和我招手,我也和他招手,两个陌生人在这一刻相遇,相互招手,直至列车已经开得很远,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温暖的感觉,也许这才是人与人相处的正常打开模式吧!第二次是在列车停靠一个村庄时,车上很多乘客下车了,我站在车门旁边,看着他们下车,与家人,朋友相互拥抱,欢呼,亲吻,这样重逢的景象也让我也有种久别重逢的感动,眼泪就在眼眶滚啊滚!
         列车上有餐车,列车员会提前问你并登记你需不需要吃午餐,在午餐时间,他会逐个通知你可以去餐车就餐,本来我们想吃的,但是小胖子说各国的飞机和火车上的饭都很难吃,听人劝吃饱饭,于是,我们提前一天晚上买好了赛百味,我用保温壶闷了一壶粥,还有苹果,坚果,午餐就凑合了,但是吃的很开心,就在为记录美景东跑西颠中,一天很快过去,晚上八点左右,列车上开始躁动,大家都开始准备行装,列车员给每个人发纪念章,纪念这次不同寻常的极地列车之旅,八点半左右火车缓慢的靠站了,一下车,好家伙,真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不夸张的说,迈下火车的那一刹那,我的鼻子里就冻上了,那种感觉很奇妙,在小小的候车室等待取行李,然后和抱团的旅行社导游接上了头,送回酒店,由于第二天要进北极圈,所以到了酒店就着急忙慌的去沃尔玛买了第二天吃的东西,因为去北极圈的路上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也没有超市,去沃尔玛的路上,因为不太适应冷空气,感觉肺疼,嗓子也不舒服,睫毛也冻在一起了,那叫一个狼狈,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开始了盼望已久的极光之旅,一路忐忑,因为极光预测网站那天的极光指数只有2,连肉眼都不可见,心里各种打鼓,这么冷的天气,穿了这么多衣服,这么累还要晚上9:30出发,凌晨2点回酒店去追寻那虚无缥缈的极光,如果他不出现,我要多失望啊,一路上我都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如果看不到,也别失望,大自然就是这样的,自然现象不像人文景观,不可能每个人都这么轻易看到,小胖子也一路安慰我,说这次看不到明年就去加拿大黄刀镇,好吧,车子开了大概30分钟,到达今天的观测点,滑雪场,下车后走进小木屋,还没等我看清小木屋里啥样,就听说极光开始了,我便赶紧架起三脚架,装好快门线,给相机穿好羽绒服,走出了小木屋,之后的4个小时我都没有回到小木屋,一直站在室外,欣赏大自然的绮丽景象极光。
      其实我以前也是个文艺女青年,也爱好个摄影,但是,都是凭感觉,不是技术控,相机都是设置自动,买个单反用自动,也是醉了吧!这次为了能在极光赏脸的时候记录下她美丽的容颜,我特意买了两本相机操作的书认真学习了几天,甚至带到了阿拉斯加,还想着如果没有极光的时候可以学习一下,谁知道刚一到她就神奇的出现了,肉眼看,就感觉是淡淡的一到白光,但是用单反相机,ISO800到3200,镜头手动模式,镜头手动调到无限远,曝光时间15到25秒,最大光圈2.8,再加上快门线,第一张照片出来时,把我激动的不行,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绮丽的景色,然后我就着迷了,一分钟都不想离开,就这样一直拍,一直看,仰望星空,极光在闪闪星光中划出了一道彩虹,慢慢的,镜头下的极光亮了,更亮了,肉眼可以看到它了,它出现了,犹如女神在星光幕布上画上了一抹闪亮的绿色,它从天际撒了下来,又在不断的变化,单层,多层,如绸缎般的在天际飘动,好多次我都看傻了,一边拍照片一边情不自禁感触着,太美了,太美了,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简直才疏学浅,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也许很多美景都不是可以用相机来记录,不是形容词可以形容的,都只能用眼睛去看,用心去记录吧!这一晚,我很兴奋,不点没觉得冷,一点没觉得累,我和小胖子就这样看了一晚上,他后来觉得脚太冷了,就出来看一会,回小木屋暖和一会,我真的没觉得冷,就一直在外面,陪伴着相机记录极光,这一晚感谢我新买的北极熊雪地靴,因为很大,穿了两双袜子,垫了暖宝宝,靴子又很厚,而且超级防水,所以一点也不冷,更奇怪的是,这双鞋在没有雪的地面走起来有点费劲,因为太沉,太厚,又太大,但是在雪地里,特别轻便。开始调试相机时手还是很冷的,隔着手套还是不方便,把手套摘下来不到一分钟就冻僵了,太冷了,后来想到了好办法,往手套里放一个暖手宝,然后把无线快门放进手套里,这样就不冷了,还可以随时拍照,但是当需要可调节相机和三脚架时还是需要把手拿出来调试的,就这样,我们待到凌晨2点,我抱着相机走进小木屋,一瞬间,相机上,镜头上,架子上结满了霜,还好,离出发回酒店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把它放在一边,慢慢的就好了。回到酒店,兴奋的睡不着,发了个朋友圈,显摆了一下。

特别提示:
       费尔班克斯12月气温零下30度左右,我上身和下身都多加了抓绒衣和抓绒裤,从今天开始,直至结束阿拉斯加旅程我都这么穿的,从此穿衣服,脱衣服成了最烦人的事,而且室内都很热,穿着这套装备,简直热死了,不想在室内多待一分钟,有时候宁愿在外面站着,太热了,而且酒店的空调真的也特别热,在酒店基本穿睡衣都觉得热,半夜总被热醒,所以晚上一定多喝水,白天不敢多喝,怕上厕所,如果在室内还好,只是穿脱麻烦,如果洗手间在室外,就爽了!
     还有万一极光没有出现,千万别气馁,因为只要你仰望星空,一定可以看到一瞬即逝的流星。我看到了好多颗。

我的自制米粥

洗手间的门锁,还有冲水的按钮,我真是眼睛不好使,找了半天没找到

带的坚果,真的特别好吃!很新鲜,量大!带了好多袋。

让我感动的大叔

睡得昏天黑地的小胖子

此时,鼻子已经冻住,哈哈哈

跨越北极圈 静守极光

12月4日 北极第四天 跨越北极圈 静守极光
        今天8点半集合,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踏上了北极圈之旅,一辆大轿车,基本一个人2个座位,非常舒适,而且旅行社为了安全考虑,还有一辆一样的备用大轿车一路跟随,怕万一车坏了,我们还有一辆车,不至于在冰天雪地无人问津的极地孤立无援,真不是我危言耸听,去北极圈这条路真不是谁都敢开的,全都是冰雪,还有大上坡,大下坡,180°大转弯,车就行驶在冰雪上,辛亏我们没有选择自驾,我这技术真是吼不住啊!而且行驶时间很长,我也不太行,路上还看到了大货车冲出主路,等待救援,吓死了。一路坐着舒适的大巴,看着窗外从没见过的极地风景,感觉世界都安静了,一路上,我们幸运的看到了很多极地现象,全是积雪的树挂,像彩虹括号一般把太阳括在中间的太阳狗,各种彩色的云,最喜欢淡粉色的那种,中间休息了几次,第一次休息去洗手间,因为去洗手间的路被雪封了,所以男生只能野地解决,女生在大巴上的洗手间解决,第二次就停进了输油管道附近的一个类似游客中心的地方,吃了个极地冰淇淋,然后继续前行,终于在下午2左右到达北极圈,66.33,此时的北极圈太阳已经准备下山了,北极冬天的太阳就是这样,只能升到地平线上一点点,然后就开始下降了,所以我们可以在天黑以前到达,真的很不容易,在这里我们尽情的玩耍了一阵后,就开始回程,一路欣赏着极地美景,天色越来越暗,越来越暗,我的眼皮也越来越沉,越来越沉,然后就睡着了,醒来时我们还在没有路灯的雪原奔驰着,然后继续睡,直至开进市区,我才又一次醒来,晚上吃了我最爱的泡面,还有沃尔玛买的大香肠,然后准备与极光的第二次相遇,今天的潘若拉没有昨天那么耀眼,但是依然如期而至,没有让我们失望,今天的天气连我都觉得冷,戴在脸上的脖套很快就结冰了,风特别大,吹在脸上真的犹如刀割,比昨天冷了好多,即便是这样,我依然不舍得这样的美景,没有极光我就拍星光,看星云,虽然一晚极光都是不温不火,但是我却非常满足,用一颗真诚的心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一个终身难忘的极光之夜

今天主要是市内游览,一早上先去了圣诞老人之家,其实就是个礼品店,我给家里的孩子们买了圣诞老人的信,自己买了一份圣诞老人家的地契,买了一些明信片寄给自己和家人,下一个景点就是莫瑞斯访客中心主要目的是给明信片盖章,盖好章我们就奔赴期待已久的北方极地博物馆了,这个建在山上校园里的博物馆真的很好,可以了解关于阿拉斯加的原住民的风土文化,还有野生动物极地生态等知识,我特别喜欢里面关于动物的部分,各种熊,还有狼,北极狐,非常值得一去。
        下午重头戏是狗拉爬犁,我们很幸运,今年冬天第一次狗狗们拉真正的爬犁让我们赶上了,因为之前雪太少,我们来前刚下了一场大雪,才可以用真正的爬犁,之前都是用四驱车,要真是用车拉,那就太没劲了,我第一次做狗拉爬犁,有很多担心,怕会虐待狗狗,怕他们冷,怕他们累,但是看到他们,在雪地里奔跑的那么开心,心里的罪恶感算是减轻了一些,不过这个项目确实很有意思,狗狗们都挺小只的,但是力气很大,很听话,跑的特别快,虽然长得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雪橇三傻的模样,但是各个都特别可爱,一路坐在雪橇里,欣赏着雪地美景,感受着因纽特人的出行方式,真的很有意思,然后走进狗场,狗狗们都坐在木箱上,当雪橇回来时,它们各个都像打了鸡血似的狂叫,好像在说,选我,选我,我要跑跑,当雪橇离开时,他们都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远方,感觉很惆怅,哈哈哈,或许是我想多了,项目结束,我们就回酒店了,继续准备第三次与极光的约会。
        晚上十点到达另一个观测极光的地点,一个牧场,这个地方再很多马蜂窝游记中都看到了,这次我也来了,这个观测点条件特别好,非常温暖,有落地窗,有二层平台,我依旧是没有机会在小木屋里“享受”,就直接架起机器开始了,今天的极光特别微弱,有时候一点都没有,在没有的时候我就拍拍星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户外只有我和小胖子在坚守,偶尔他也回去休息一会儿,去屋里暖和一下,整个雪地里就剩下我一个人,静的有点恐怖,我幻想着如果我被遗忘了,一个人在这里,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恐惧,不敢想象,快12点了,小胖子劝我回去吧,估计极光也就这样了,但是我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与其坐在屋里浪费时间,还不如站在外面即便没有极光,也可以看看星空,银河吗!而且谁知道什么时候潘若拉就现身了呢,我说着,说着,奇迹真的就再那么一瞬间就发生了,一转头,哇,潘若拉果然眷顾我这个她忠实的崇拜者,天空就像拉开了盛大演出的幕布,彩色的极光在巨大的天空舞台上跳跃着,变换着,舞动着,时而呈现出云卷状,时而像夜空中的一道绚丽彩虹,此时真真儿感觉什么叫做词穷,把我知道的最美的词拿出来形容她都觉得不够,这次旅行能看到这样的么极光真是不虚此行,尤其是当已经觉得看不到了,然后又峰回路转的那一刻,那种激动,真的无法言喻。那一晚,我很满足,和心爱的人一起欣赏如此美妙的极光,看到她如此灵动,夺目,绚烂的一面,太幸福了!
      特别提示:
      我穿的特别厚,没有感觉,但是穿的少的妹子在参加狗拉雪橇这一项目时一定要注意多穿点,和我们同行的小妹妹就说坐在狗拉雪橇上特别冷,虽然雪橇上也有棉被,但是小狗们奔跑起来还确实有点冷。

在户外待上一会,头发上就开始挂霜了

想拍吹雪的感觉,结果雪太实在了,根本吹不起来,哈哈哈

很多展示柜下面都有抽屉,里面就是上面展示的动物吃的食物,或者展示物种的亲戚,大中小号

火与冰交织的一天

12月6日 北极第六天 火与冰交织的一天
      今天主要内容只有一个珍娜温泉。
      在积雪覆盖、雾气冉冉的温泉中亲历“一边是冰天雪地,一边是温暖如春“的双重感受,在室外纯天然矿物质泉池中放松自我。还参观了目前全球唯一一个全年开放的冰雕博物馆(自费15.00),这里由一千吨冰雪建造而成,展览着历年来世界级冰雕大赛冠军们精雕细琢的作品,馆内桌椅、用具等全部由冰打造,伴随着冰灯不断变换的光芒,让人仿佛置身于绚烂梦幻的冰雪童话世界。还可以在冰吧台品尝一杯雕刻精美的冰制酒杯中的Apple Martini(自费,$15.00/人),体验冰杯触碰温唇的奇妙感受。
       今天是这几天睡的最好的一天,因为不用7.8点就起床,我们睡到10点多,11点集合,前往珍娜温泉,大概车程1小时左右,坐在车上昏昏欲睡,睁眼已经快到了,到达后,去前台买了冰雕博物馆的门票,因为离参观冰雕博物馆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四处参观了一下,顺便完成了北极一裸的愿望,感受了一下皮肤与零下32度零距离,该疯狂就疯狂,再不疯狂就老了,哈哈哈哈。疯狂过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参观了冰雕博物馆,喝了一杯Apple Martini,味道不错哦,酒杯是用冰雕刻而成的,别有一番风味,博物馆不大,但是作品大都是每年冰雕冠军的作品,里面有冰屋,各种冰雕,冰球,参观时间半小时,接着就去泡汤了,进去以后先把鞋脱掉,放在门口的鞋架上,那里有提供拖鞋,也可以自己带,我们是自己带的,接着走进去准备25美分的硬币,找到空的储物柜,塞进硬币,把衣服,物品放进储物柜,关上,就ok了,我自己带了浴巾,为了记录,我带了手机防水套,然后就是冲过走廊,跑进水里,哇,那感受真的很赞,外面零下32度,水里热气腾腾,不一会我就有了新造型,白发魔女,眉毛,睫毛都挂了霜,真是不一样的享受,温泉有洗澡的地方,也有吹风机,但是我没有洗头发,因为温泉浴室的水也是带有硫磺的,洗了回酒店还是要再洗一次,所以我就冲了一下,把头发吹干了,就返回酒店了,回酒店后,洗了个澡,然后,准备去吃饭,和这次一起玩耍的朋友们,几天前大家还都不认识,因为报了同样的行程旅行才在茫茫人海相遇,一起玩了几天都觉得特别投缘,玩的很开心,这就是缘分,还是很大的缘分,明天我和小胖子就要飞西雅图了,刚刚熟悉,又马上就要分离了,下次再相见不知是哪一天,感觉有点舍不得,所以我们要一起聚餐,纪念一下,我相信,我们都会是彼此最美好的回忆,这天晚上,我们吃的很开心,要了两份阿拉斯加大螃蟹,一份虾,一份羊排,一份牛排,一份三文鱼,两份冰淇淋,两份甜品,一瓶白葡萄酒,还有啤酒,我们聊了很多,特别开心,相见恨晚……
      特别提示,
      安全提示,之前帖子已经有人提醒过,只是我当时玩得开心得意忘形,珍娜温泉水池靠近栏杆处,水下有个石台,边挺锋利的,我就没看见,结果撞上了,把腿划了个大口子,还好不深,只是蹭破了皮。要带上浴巾,没戴也可以从酒店拿吧,要带防水袋,和拖鞋,提前换零钱。想尝尝冰酒的同学们需要带上护照。还有就是泡温泉时尽量别把头发弄湿,这样随便吹吹就干了,回酒店再认真洗就行了。

费尔班克斯的停车场都配备充电装备,主要是因为每辆车为了预防冬天太冷打不着火,每辆车里都有一个类似电热毯的东西,停车,插上电,就开始工作,让车的发动机不会被冻坏。

想尝试一下冰酒杯的朋友,一定记得带护照,因为未成年人不能喝酒哦!15美金一杯,

想知道室外多冷,看,门上全部都是冰

换好泳衣,要通过这个走廊,才可以到温泉池,一定不要犹豫,一咬牙冲进去

走进校园和美味的螃蟹锅

12月7日西雅图 走进校园和美味的螃蟹锅
       今天一早,我们就到了机场,从费尔班克斯飞往西雅图,一切都很顺利,经过3小时的飞行,到达西雅图,我们在西雅图就停留3天实在懒得做攻略,租车所以就又报了团,原谅我们的懒惰,中午到达西雅图机场,旅行社接机,送回酒店,下午参加市区游,第一站微软,对于我一个不懂软件,电脑一窍不通的人,这个地方没啥吸引力,之后是走进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区,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ofWashington,简称UW)成立于1861年,是一所四年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也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由政府资助的高等学府之一。 华盛顿大学在世界大学中排名第16位,全球大学研究论文质量排名第4位,医学领域世界排名第三位,生命科学领域世界排名第五位,华盛顿大学是美国十所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华盛顿大学2012年度财政预算为57亿美元,长期保持世界大学财政支出和研究经费前三位。华盛顿大学教授队伍包括:247位美国院士,161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委员,9位诺贝尔得主。华盛顿大学在医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航空航天、公共关系、社会工作和海洋科学领域领先世界。走进华盛顿大学让我感慨颇深,走在美丽的校园,感受自由的学习气氛,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与华大提前相遇,或许我会因为爱上这所校园而努力学习,但是时光不能倒流,我就认命了,在校园星巴克买了一杯热可可,在图书馆里溜达了一圈后,我们就回到酒店
       因为西雅图天气真的很冷,回到酒店我又加了件衣服,继续夜游,在渔人码头附近放下我们,让我们自己参观,我们俩无心参观,直接奔赴著名的螃蟹锅大吃了一顿,味道真不是盖的,好吃,点餐是这样的,想做一锅,必须一样的点上2份,我们就两个人,所以就点了2份比较经典的,两份一共七十多,物美价廉,里面有一整只螃蟹,特别大,还有好多海味,好吃好吃,然后去山顶欣赏西雅图夜景,困死了,赶紧回酒店睡觉睡觉!
特别提示:
美国内陆段飞机,每件行李25美金。国际段免费托运2件,当然也分航空公司

走马观花的一天

12月8日西雅图第二天 走马观花的一天
        今天是走马观花地一天,一早上去了先民广场,这里可以说是西雅图的诞生地。历史上,先民广场曾变故频仍,历尽沧桑。十九世纪九十年代,七万多名勘探者涌入这一地区,小镇迅速崛起,成为克朗代克河淘金热的主要代表区域,西雅图再次繁荣起来。如今,先民广场依然颇受游人们的青睐。地下城之旅将带您参观地下的旧城区遗址。克朗代克河淘金热国家历史公园向世人展示着西雅图在淘金年代扮演的重要角色。各个街区处处可见古董、画廊以及酒吧爱好者。西雅图的古建筑群大多位于此,拥有大约20个由维多利亚时代罗马式建筑组成的街区,优美典雅的博物馆、艺术画廊以及餐厅和酒吧鳞次栉比,蔚为壮观。因为一大早上有点困,再加上停车时间有限,就随便看了一下,就上车了。
        派克市场
       漫步于百年历史的派克市场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 新鲜糕点和果蔬,手工干酪,嗜好咖啡的人的朝圣地。
      地址:Pike Place Market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8:00 周日:11:00-17:00
       派克市场始建于1907年,原本是一个农夫市场。如今,农民和鱼贩只是构成这里吸引力的一小部分,在这里可以找到二百多家商店,供应各类生鲜蔬果,以及各地风俗的手工艺品;另外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亦沿街林立。
       在问询处可以拿到一份免费的地图和市场指南。派克市场有个世界知名的鱼市叫Pike Place Fish stall.,已经成为观光客必去景点。在帕克市场入口处大大的招牌底下有一只金色等身大的铜猪“Rachel”,在这里三十多年了,是当初募集帕克市场整建经费的基金会所留下来的纪念物。
      Victor Steinbrueck公园位于派克市场的最北端,是一大片如茵的绿地。而“口香糖墙”是因为旁边是个小型电影院,每次人们在排队买票入场时就将嘴里嚼的口香糖粘在墙上,时间久了,居然形成了一道风景。派克市场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很多摊位都没有开张,我们也只是随便看看。
        然后去世界上第一个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品尝了一下世界上第一个星巴克的味道,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巴克是美国一家连锁咖啡公司的名称,1971年成立,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其总部坐落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除咖啡外,星巴克亦有茶、馅皮饼及蛋糕等商品。创建于1971年的第一家星巴克就在西雅图,LOGO与现在的星巴克LOGO也不同,还依然沿用当年褐色美人鱼的LOGO以纪念总店的历史。
       自己买票参观太空针,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是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一个观景塔,是西雅图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太空针塔兴建于1961年,是为了1962年举行的世博会而建设。太空针塔建成时曾是美国西部最高的建筑之一。在设计上它可以抵御9.1级地震和每小时10公里的风力,除此之外,塔上还安装有25根避雷针。站在太空针塔的塔楼上,市容及围绕其间的雷尼尔雪山、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及普吉湾也都能一览无遗。门票好像一个人22吧,忘了,
       然后是参观了奇胡利玻璃艺术园,艺术园内展出了以戴尔•奇胡利作品为主的玻璃艺术品、图纸和建筑设施,在长廊中还有艺术品各角度的媒体展示,奇胡利玻璃艺术园的展览分为室内区和室外区。室内展览品多为戴尔•奇胡利大师多年间盛行不衰的作品;室外展区则以一件高43英尺、面积4500平方英尺的玻璃展厅为主,展厅里陈列着一个100英尺长的、由1400片玻璃组成的悬浮雕塑。园区内还有许多大型的玻璃艺术品。玻璃艺术园内还有间书店,出售玻璃制作方面的相关书籍、戴尔•奇胡利大师作品的画册等。戴尔•奇胡利大师目前在全球众多博物馆内进行过作品展览,周一至周四 10:00-22:00 周五至周日 10:00-23:00地点就在太空针旁边,我个人觉得这景点不错,小女生估计都会喜欢,五光十色的世界,里面还有制作玻璃的展示,挺有意思的。
        旁边还有一个音乐体验馆,位于太空针脚下的西雅图音乐体验馆最初的想法来自于微软的共同创始人Paul Allen,由先锋派建筑师Frank Gehry所设计建造。明亮的色彩加之由3000枚不锈钢片和铝片组成的外表展现了音乐的力度与流动之美。在这里最受欢迎的地方是互动房间,在这里,你可以试着去玩吉他,鼓,键盘甚至DJ转盘。另外一个展示的焦点是从30年代初开始关于吉他的历史,其中包括最早的电吉他。 这个摇滚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西雅图本土的摇滚乐手Jimi Hendrix的,博物馆里不仅包含了Hendrix而且还有整个西北的摇滚场景以及美国流行音乐的历史。但是因为时间紧,我们没有去,具听说不错。
下午参观波音工厂
         波音工厂和微软一样,对于我一个小女生没啥吸引力,小胖子但是看的津津有味。波音埃弗雷特工厂拥有自己的消防队、保安队、门诊部、变电站和水处理车间。暴雨带来的水患可以通过一套工程湿地和蓄水池系统来加以控制,最大的蓄水池可以容纳2000万加仑(合7500万升)水,这么多水足够浮起一艘在大洋上航行的船。飞机加油区可以停5架飞机,预飞区可以停26架完成的喷气客机。 埃弗雷特工厂是波音的骄傲,也是波音的代表。许多国家领导人曾来这里参观访问。1979年,当时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就曾来这里参观;1993年,正在美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也参观了艾弗雷特工厂。 波音的埃弗雷特工厂参观中心,这个景点游览时间比较长好像2个多小时,这里面不让拍照,手机相机都要放进门口的柜子里,不收费,你要找到一个空的柜子,然后记住上面6位数字,把门关上,把数字调乱,回来取得时候输入之前记住的6位数字就可以,但是,我们记住了,也没打开柜子,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但是你要告诉他柜子里都有什么。然后,终于回酒店了,在酒店附近吃了顿牛排,睡觉。想想明天就去波特兰姐姐家了,有点莫名的兴奋。
     特别提示
     太空针塔检票进门时,会免费照一张照片,然后结束参观后,可以到礼品店的一角的机器上扫一下票,然后输入邮箱,就会自动发过去了!

失约奥林匹克公园 幸运的赶上了飞机

12月9日西雅图第三天 失约奥林匹克公园 但是幸运的赶上了飞机
      今天只有一个项目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坐落于华盛顿州西北角,位于美国本土西北华盛顿州(WashingtonState)的奥林匹克半岛OlympicPeninsula)上,此国家公园著名在于整个区域内结合了海岸、群山及雨林三种截然不同的生态环境形塑了奥林匹克国家公园,一个国家公园之内结合了极端的地面景观,堪称为美国西北最值得一游的国家公园。奥林波斯山(2428米高)雄踞其中,公园因此而得名。公园内景色多变,生态系统多种多样,岩石垒垒的海边生长着许多海洋生物,美洲鹿倘佯其间的山谷中长着巨大的针叶树森林,崎岖的山巅覆盖着约60处活动冰川。
       早上坐上车,开了两个半小时,中途在因纽特小镇上了个洗手间,去休息区买了个午餐,中午抵达通往山顶的大门处,得到大雪封山的通知,大家就在山脚下拍了拍照片,辗转去了新月湖和瀑布,新月湖景色就那样吧,因为我的心已经飞去了波特兰,所以也没什么心思看景儿了,之后的瀑布确实景色不错,要穿过一片热带雨林,因为前几天西雅图下了场大雪,所以树木都被积雪覆盖着,树木上长着绿色的苔藓,小溪水声潺潺,树木高耸,但是因为下过雪,导致道路比较滑,通往瀑布的路比较窄,又都是积雪,走起来比较费劲,尤其是下山,一定要慢慢走。景色还是挺让人心旷神怡的。
      参观结束已经3点多了,按照计划我们会返回山脚下,做轮渡到达码头,然后做8点半飞机飞往波特兰,但是因为回程速度比预期快,我们就提前2小时到达了机场,我们乘坐的是阿拉斯加航空,国内段机场门口就可以值机,之前姐姐就给我们发来微信说波特兰因为下雪,飞机全部取消,我们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到了柜台,果然,我们的那班飞机取消了,工作人员特别热心,让我们稍等他去协调,等了好久,他面带笑容的回来了,说我们很幸运,帮我们换了7点起飞的飞机,只有2个座位了,太幸运了,感谢了他以后,就开开心心的办手续,等着起飞了,结果,这班飞机迟迟没有到,我们心啊,提到了嗓子眼,心想不会要在西雅图机场过夜吧,虽说西雅图机场的椅子比较好睡,那我也不想睡这儿啊!妈呀,听我姐说,她在波特兰生活十几年,雪没下过几次,就让我们赶上了,是幸运还是不幸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8点多登机了,到了登机口有点傻眼,第一次做螺旋桨在外面的飞机,心里又开始发颤了,本来就对飞机没有安全感的我……,经过40分钟的飞行,终于到了,出了机场看见姐姐,都快哭出来了,接下来就好了,我都住在姐姐家。

东游西荡 满足味蕾

12月10日 波特兰第一天 东游西荡 满足味蕾
        终于睡到了自然醒,10点起了床,然后认识了一下经常来她家卖萌的小家伙,我们给了它一些松子和核桃,看到它憨态可掬的小表情,真是被萌化了,小松鼠走了以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去吃了广式茶餐厅超好吃,因为当时太饿了,没拍照,下午去了当地的购物中心,买了点AF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品尝了著名的Cheesecake Factory 哇,红丝绒蛋糕,巧克力蛋糕,超好吃,超级想念,太好吃了!太好好吃了!姐姐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她和姐夫布置的圣诞景观真的太漂亮了!赶紧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四处拍照。

我的最爱!最爱的丝绒蛋糕

巧克力的也特别好吃

游荡在波特兰的王府井 雍和宫

清晨的一杯清新的茉莉花茶和雨后的窗台

12月11日 波特兰第二天  游荡在波特兰王府井,雍和宫
       我们参观了波特兰的著名景点
       马特诺玛瀑布:马特诺玛瀑布是美国第二高的瀑布,仅次于优胜美地瀑布,距离波特兰市区仅30分钟车程,是玫瑰之城最为美丽的自然景观之一。马特穆玛瀑布的迷人之处在于人们可以近距离观赏这身材高挑秀美的瀑布风采,你甚至还可以爬到瀑布顶端往下看,水流湍急,轰鸣着坠落的情形一定让你震撼不已。
然后就去了卖又好,又便宜,又大的costco,果然里面都是巨大包装,物美价廉。
       晚上姐夫给我们做了巨大的珍宝蟹,还有牛排,意面,大家围坐在桌边,聊着这些年美国的变化,中国的变化,那些年的儿时趣事,当然一定不会落掉我小时候抢他们东西的那段,其实像这样的秉烛夜聊这几天每天都在进行,每一天都是聊到凌晨1,2点,还意犹未尽。

奥特莱斯 买买买

12月12日 波特兰第三天  奥特莱斯   买买买
       11点多起床,驱车1小时左右到达奥特莱斯,规模还可以,不是很大,没啥大牌,但是日常的都有什么耐克,阿迪达斯,哥伦比亚,寇驰,我们买了2个箱子,买了些衣服,就到了晚上。
        晚上吃了顿好吃的越南米粉,夜宵是奥巴马最爱的汉堡包。

猜谜买彩票

花生随便吃,但是太咸了。。。。。

波特兰城市游 感受激情NBA

12月13日 波特兰第四天  波特兰城市游 感受激情NBA
        今天时市区游览的一天
        中午吃了美式早午餐,点餐单特别有趣,感觉大家都在看报纸似的,口味不错,正经美国早午餐,吃完饭,参观了坐落在波特兰的西山(West Hills),皮托克大厦(Pittock Mansion)耸立在城市1000英尺(约为304米)的天际线上。作为一个世纪之久的符号,皮托克大厦见证了波特兰从木材小镇到繁华城市的戏剧性的转变,是一个建筑史上的奇迹。屋子里是一整套古董家具和古董艺术品,包括家庭的工件以及17、18和19世纪的法语和英语的设计稿。我特别喜欢一座房子,不仅俯瞰整个波特兰,而且建筑风格就像宫殿一般华丽,每个房间都非常精致,让人想入非非,门票11一个人。
         波特兰日本花园是坐落在华盛顿公园之中的一座面积为5.5英亩的传统日本花园。该花园1967年对公众开放。波特兰花园将西方形式和日本元素结合的异常完美。按照传统设计,花园一般包含着代表地球的三个元素:石头代表高山和岛屿,水代表中心和纯洁,植物则代表着色彩和成长。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所以景色比较尴尬,不过已经好满足了,主要目的是见姐姐。
         下午参观波特兰市区,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坐电车进入市区,市区不大,但一应俱全,逛了逛街,吃了顿饭,晚上去体育馆,看小胖子期望已久的NBA,开拓者对雷霆,我就是个打酱油的,NBA票要提前定,我们是提前3个月定好的,越早订越便宜,提前3个月也就30.40美金一张,如果定晚了估计就要60.70美金了。比赛很精彩,但是老公期待的加时赛没有发生,哈哈哈。

玫瑰小姐的签名

莎士比亚的名句

结束梦幻旅程,期待再次出发

此次行程到这就要结束了,十几天的行程,看到了幽蓝的冰川,神秘的潘若拉极光,震撼的极地林海雪原,太阳狗,搭乘了直升机,极地列车,超级渡轮,还有狗拉雪橇,吃到了姐夫做的珍宝蟹,大牛排,阿拉斯加大螃蟹,好吃的西雅图螃蟹锅, 中国菜,越南菜,奥巴马喜欢的汉堡包,还有难忘的红丝绒蛋糕,感受了冰与火的温泉,实现了北极一裸,住进了姐姐的“比家美”旅馆,吃到了比米其林大厨做的还好吃的饭食,用到了比兔软,不掉毛的手纸,堪称完美的旅行,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和姐姐,姐夫告别,期待下次再相见!踏上了回到大北京的飞机,等待着大北京又一轮雾霾红色预警的欢迎仪式!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0 17:25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12-20 17:25:54 的回复:

回复liuwanli:瞬息万变,不过肯定零下30左右,有风就很冷,没风问题不大,都准备去了,就别纠结了

2016-12-20 17:27

我觉得我去了会被冻死,零上10度左右我都觉得冷

2016-12-21 07:20

引用 Marilyn 发表于 2016-12-21 07:20:12 的回复:

回复Marilyn:不会的亲,多穿点,我也特怕冷,但是感觉还行,不是特别冷,也没有不能接受,可能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

2016-12-21 12:31

美女楼主,请问费尔班克斯和西雅图的酒店都有免费Wi-Fi吗?你们在费尔班克斯是不是好几天都看到了极光啊?好羡慕,我们二月底去看极光,不知道可不可以遇到强度大的极光呢

2016-12-31 18:07

引用 雨田 发表于 2016-12-31 18:07:50 的回复:

回复雨田:酒店都有免费的,但是我们自己还是租了一个,我们一共四天都看到了,第134天比较大,第2条比较小,但是每天都有,我们去的时候预测才2级,但是3.4两天都是特别大的彩色极光,非常美,放心吧一定可以遇到,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流星,仔细看一定能看到,祝好运。

2016-12-31 18:11

谢谢你,好激动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