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赐予我勇气,我却用它去了----东京----六天五夜独自旅行。

/ty bouncy (武汉) LV.6
2016-12-18 20:34 884/5
  • 出发时间/2016-11-06

出行前碎碎念

一个只跟团去过泰国的我,居然一个人自由行去了日本🇯🇵,勇气可嘉!!哈哈哈,事实证明,即使一个人也没关系呀~

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想分享一下自己在霓虹的6天5夜的感受,只想说去了才知道,为什么老妈坐游轮只是在霓虹待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回来整个人全部推翻了之前看各种抗日神剧对霓虹的负评反而路转粉了
     本人妹子一枚人生刚过四分之一,年初莫名其妙的粉上了莫天团,各种日思夜想,听闻他们年底会在霓虹东京巨蛋开巡演,8月就订了机票,酒店,查看签证的各种事宜,本来是想看演唱会顺便去霓虹玩一下的,欲知详情请往后拉

关于准备工作

先说,机票吧,我当时是8月看的消息,11月初去霓虹,买的机票全日空,某程买的往返含税是1876哦,可携带两件23Kg行李,所以机票要趁早买啊~听说是五星航司....

饭已经被我吃了,这是ANA全日空发的糖🍬哈哈哈

这是回来的餐食,中间有个小插曲,嗯,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原本6:50的将近9点才起飞,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空姐举着牌子写:经济舱凭票可在机场任意餐厅消费1000円餐食,公务舱2000円。果然是五星航司有钱啊!!!于是我在机场吃了碗豚骨拉面~结果上飞机又发饭....有钱……

接下来是 酒店,我是在Agoda订的,5个晚上含税2536吧,一晚上500多一点,在东京普通连锁商务酒店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啦。
     酒店在浅草桥,交通好方便,成田机场到酒店地铁直达,门口就是JR和地铁站,走路都只要一两分钟就到了,距离“秋叶原”只有一站。
     日本酒店房间小我有了解过,但是啥都有啊,脚部按摩器(每日暴走大救星啊),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每天提供一瓶矿泉水,还提供各种泡澡粉哈哈哈哈,这性价比杠杠的啊,一起小伙伴住的同类其他酒店都没有,前台也有中国服务生是台湾人吧,很热情。下次也回来住

酒店后面就是“隅田川”哦,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树~嘻嘻嘻

再接下来就是签证。
    起初我本来是想抱团的,因为听说日本签证很麻烦,很难。
  后来在朋友劝说下抱着试试心态了解了一番,其实日签主要是旅行社给你做赴日担保人,你跑了那倒霉就是旅行社,所以有些旅行社会要求你出一大堆资产证明怕你滞留不归,有些给钱多一点好像只要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就够了……所以,具体签证需要哪些材料都是旅行社说了算。
    总结就是:想简单就是花钱,想节约就对提供点资料。
    我刚刚参加工作两年,月薪也就4-5千....在淘宝问了几家有的说25不能用父母财产有的又说年薪十万流水....呵呵。蓝鹅,我还是办下来啦~感谢某宝某旅行社哈哈哈。
     对了,其实那个资产证明存款单可以在携程上开,就是他给你开存款证明你就给他利息,貌似5万的话,一礼拜是1-200吧。

下面是我办的旅行社要求的资料,资产可以用父母的。

上面办完了就可以安心做攻略啦。因为是一个人去,在马蜂窝上各种招兵买马,所以先把自己行程给做了。剩下小伙伴自愿加入,这个日程是我出发前做的,实际上有调整。

出行前准备工作完成:
  1.机票
  2.酒店
  3.签证
  4.上网卡(docomo)+公交卡(西瓜卡)淘宝买的。
事实证明,还是地铁三日票划算啊……如果只是在东京玩一礼拜的话,因为出门还是地铁坐得多啊……买西瓜卡就是方便(第四天卡掉了),然而我每天差不多要冲1000円。一起的小伙伴拿着三日票各种换乘刷的时候,我肉疼啊……
     霓虹交通真贵啊……
5.APP
用的最多的就是:谷歌地图 基本上就这个一个就可以了……
吃饭可以用:大众点评噢,查找周边好吃的。

DAY1 启程-霓虹

D1。到达第一天。
   中午12点到达,一个人办理了出关手续……整个时间下飞机到出关差不多20分钟....估计那天大部分朋友都被堵在大雾的上海和雾霾的北京,因为下飞机,大厅内空荡荡的........惴惴不安……然后假装镇定出了关,后来小伙伴说海关还问了她,是一个人么?待多久?之类的问题……我没有就是看了下摄像头按个指纹就走啦~

出了机场就是找地铁啦,的亏我出行前查好去酒店交通路线,因为估计是新卡的缘故,买的docomo插进去没反应,啥软件都用不了....各种地图全瞎了....
     还好,霓虹最大的好处是汉字!!就跟着指示标去了相应的站台。霓虹真是敬业机场好多白发的老人工作给你引导,即使他们说着听不懂的日语但是那个热情真是很感动啊!!

顺利坐上地铁

到达酒店门口,马路可真干净啊……

本来计划是下了飞机,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去巨蛋看演唱会。多么完美。484!蓝鹅,出发前一天我才知道那人是骗子,我被跑票了,钱也被骗了
    在酒店整理好后,不甘心还是去了东京巨蛋.....碰碰运气……

在门口徘徊了两小时连个黄牛都没有!!!霓虹演唱会门口太“干净”了吧!!这让天朝来的我情何以堪,连买黄牛票的机会都没有.....当时手上还拿了一个日文写的“什么票都可以”纸牌举着....被保安发现说不可以,跟我说了一大串日文,后来看指示牌,写着大概现场转卖交易罚50万呢!!!

没买到票,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据说那天舒淇也去了……就在我徘徊那个门口....认不出来,日本粉丝男的帅女的漂亮....于是和场馆门口同样没票的VIP去找个小餐馆吃饭.....拉面

当时我第一天来,以为拉面都是一个味道,一起的吃饭的妹子已经来了几天吃了一兰,说这个不好吃,没有一兰好吃……我也不能理解.....后来我懂了
      这碗面我们两个都剩了半碗,后面来的霓虹妹子都吃的精光走了……

第一天就这样度过了....本来要去秋叶原,因为早上飞机太早,晚上又因为票的事情,精疲力尽就早点休息了……

DAY2 东京都内逛吃逛吃

D2。今天的计划是去 筑地市场-台场-明治神宫-东京铁塔-世界贸易中心展望台

筑地市场篇~

之前说筑地市场2016/11/07号要搬入丰泽,后来新闻说因为水质问题延迟到 2017年3月!!大家赶紧去啊……

筑内市场10点就关门咯。大家抓紧我去的时候光去吃了,9:45才找驻内市场....人家都开始海鲜装箱打包进泡沫盒了.....

下面这个图是筑地市场的平面布局。

玉子烧---鸡蛋糕

买玉子烧的时候,老板娘问我,sweet Or little sweet....好吧,我没听出来一脸尴尬....她说她懂了。我天,好甜....于是严重影响我后面的海鲜盖饭啊……

因为像“寿司大”“大合寿司”好多人排队,一起结伴的小伙伴说,随便找一家,咱们“花钱买时间”啊哈哈,其实感觉价格都差不多。

这一份海鲜饭,2280円吧,一大早吃生的,我以为我扛不住其实挺好吃的!!饭甜甜的,鱼子一咬汁都爆出来,也是甜甜的,生鱼片也好新鲜,吼吼吃!
    但是我之前只了那个甜死人的玉子烧真是没有多大胃口,但是嘴巴还不停往里面塞,边吃边想吐哈哈哈。
    然鹅,还是没吃完,暴走一天晚上躺床上,想要是现在把早上海鲜饭给我肯定吃精光!!

偶遇采访.......

驻地市场门口的“朝日新闻”大楼

下一站,就去 台场啦~因为筑地市场和台场很近,地铁坐到汐留站然后坐“百合海鸥”号去台场海滨公园啦~
 Ps:之前有看攻略说海鸥号买套票,我觉得没必要因为景点都在一块,走走就到了....对,我就是这么暴走的哈哈哈哈哈

百合海鸥号~列车好像只有四节好短~

说坐“百合海鸥号”要坐在“车头”或者“车尾”,这样可以看到沿路风景哦~

哈哈哈偶遇豪车队,看见我们拍照,立刻摆出pose配合我们

我们是在“台场海滨公园”下的,下个楼梯过马路就是沙滩啦~超漂亮啊!!!人又少,在这里玩了好久哈哈哈

沙滩边是海鸥....是海鸥吧……也不怕人....估计要是手上有面包.....那场面壮观了……

这个是从浅草沿着隅田川开过来的 “未来水上巴士Himiko”,好异形估计很酷,可以体验一下~70分钟,1260円

哈哈哈,这个小“自由女神”像好隐蔽就在沙滩后面的小树林里。本来是想刻意找的,刚好走到哪里看见一个头顶。
    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就在背后树林处

找完了,自由女神像。下一站就是:1:1的真人高达啦!!!于是跟着谷歌地图暴走了小20分钟呢。走了一个站“台场”站。旁边就是这个高达,高达后面是个大型购物商场。

这个高达每天固定的时间会表演,会动哦。可惜我去吃饭了没看到。

网上新闻写,2017.4-5月这个高达要拆了,喜欢的盆友赶紧啊~

饭点,看完高达就进了后面这个商场吃饭,和国内商场美食城一样,点餐然后给你叫号器,到了自己去取,吃完把餐盘放回收餐口。

蛋包饭,番茄酱吃的有点腻,总体不错。870円

吃饱了,下一步就去“富士电视台”啦。

门口的海贼王

各种樱桃小丸子扭蛋.....霓虹扭蛋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 ,每个地方景点扭蛋都是限定的噢。后面我几乎到了一个景点就看有没有扭蛋~

台场限定,小丸子胸针

前一天晚上,不爱看日剧的我在电视里调到这个台,没有字幕的情况下看了两集!!对,就是被男主脸给迷惑住了
在富士电视台看到海报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就是“玉木宏”啊~看来果然长得帅都当了明星啊

有看到左下角,海报下贴的:休息日 么?礼拜一休息闭馆。所以上不了顶部的那个球参观惹.....

各种海报....宣传....

既然休息日没有参观,那就去下一个目的地啦:明治神宫

入口处好大一个鸟居……

各种酒坛子....

去的时候,在举办“菊花展”

进去之前,有一个这样的水池,井水吧,要“漱口”“洗手”然后开始进神社参拜。后来发现,貌似每个神社前都有一个这个水池供人洗漱。

祈愿,把自己想要的祝福、愿望写在信纸上,然后装入信封投入祈愿箱内。这些是神宫免费提供的哦。

遇见🎎结婚的新人~好传统的婚礼,之前做攻略就看见说,参观明治神宫时,可能会遇上举办婚礼的,喜气洋洋。

貌似,那天是有什么节日,看见从上图中的房子出来好多穿着传统和服的小朋友,手里都拎着一个明治神宫的袋子。家长们也穿着和服,好像是照相吧。

好可爱的小姐弟~一副傲娇脸的弟弟

明治神宫差不多就这些啦,好大一圈我没有转了……暴走脚要断了就看了下主要的宫殿和景点。然后就下一站:东京塔啦

哎,是我计划没做周详想着5点看白天的铁塔,6-7点去展望台看日落....结果,11月初的东京太阳4点半不到就下山啦……我们又各种坐错方向,做错站....差不多5点不到,从地铁上来的时候,外面一片黑,看着远处已经亮灯的东京塔又开心又难过

估计对于东京人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所以,这个铁塔并不像普通的景点人很多……应该说没什么人....

近距离看还是很壮观的啊!!!左小角还拍进一对情侣~“东京爱情故事”

东京塔凭JCB可以免费参观,这个是海贼王主题餐厅介绍。有兴趣可以登塔感受一下。

哎,本来是想去“世界经济贸易中心”看日落的,太阳都下山了....没心情了……临时改变路线去了“有楽町”“银座”...东京日落太早了,5-6点都感觉跟8-9点一样....

如果有兴趣小伙伴我建议,可以去”世界经济贸易中心”展望台,性价比高,人少,还有沙发座椅,270度观赏日落还能看到富士山呢~ 门票是六本木的三分之一,折合人民币只要36块钱吧。

下图是我在做攻略找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有楽町一家商场,这一层全部是文具。

路上遇见一个巨大的北极熊,按橱窗盘的按钮还会动呢……可惜我去的时候,坏了……工作人员在修....

这里应该就是银座啦……一条街的名牌专卖店哈哈哈哈

银座三越百货店,开业已有85年历史,走在日本时尚界和百货店的最先端,里面各种知名大牌。反正没钱就不进去啦……哈哈哈

银座优衣库!一栋大楼的优衣库!7层呢!这个可以逛一下哈哈哈,国内卖299的裤子里面只卖137啊!!!

这是一家位于银座的“NISSAN”日产的门店,里面感觉都好像概念车,很酷炫的样子。

东京的第二天结束,基本是按照原定行程来的,暴走的一天....赶紧回酒店休息。

DAY3 镰仓-江之岛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镰仓-江之岛啦~

我们游玩路线是先到镰仓,再往回走。

呵呵。一到早去新宿站坐小田急,结果在新宿大魔王站迷路了……走错闸口出不去,最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出场证”....

下面就是,新宿站买小田急 镰仓-江之岛套票的地方。新宿西口!!!
 进去就可以看到服务台,可以在服务台买也可以直接在旁边的自助售票机上买 1470円。操作也很简单,不用排队哦。

大家注意啊。我们买了票去坐小田急开往藤泽的列车。站台是对的,结果车次不对,上早了。因为上车的时候问列车司机是不是坐这辆,他看了眼票,说是对的。
   【一定要注意看显示屏上的车次方向--新宿--藤泽!!!】
    果然越开越不对劲,因为之前做攻略新宿-藤泽,小田急特快只要40分钟。
  结果这个车每站都停,开得很慢。果不其然,在相模大野这个交叉点……车开往了...海老名方向.....我们赶紧下车,又往回坐。整个过程到了藤泽花了2个小时!!

好可爱的----江之岛电车

那天是工作日,好多小学生去镰仓,应该是搞课外实践活动吧。

镰仓站。 景点:八幡宫.....好高...楼梯台阶好多

八幡宫有求签的地方,就在大殿上面。

长谷寺,门票300円。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眺望湘南海岸。

上午看了一上午的各种寺庙神社,终于到了!!镰仓高校啦!!

命运的十字路口

去的那天,是阴天没有看到一片蔚蓝的海~而且,霓虹的太阳差不多每天4点20左右就下山了!看日落要趁早啊

这就是到了江之岛啦~江之岛站下车就看到这些著名的毛衣小鸟,然后过桥就是江之岛啦。

对面那个灯塔就是江之岛

事实证明,霓虹妹子真的是大冬天光腿的。身体好好.....

江之岛日落,我们去晚了,在桥上边走边看的日落。有小伙伴提前去的江之岛,好想要买票,也可以自己走上去就是免费的,观赏日落。

江之岛神社啦,因为这时太阳已经落山了,所以,我们就没有上去。

江之岛游玩回来,坐电车,江之岛到藤泽下车。在藤泽坐--特快--新宿站下,中间一直是用的“镰仓-江之岛”套票,很划算哦。
 新宿站下了,就顺便去了著名的一兰拉面,之前一直觉得拉面估计那里都差不多,第一天吃的那个就不好吃,所以没报多大希望。

排队45分钟左右吧

上菜啦,真的是不愧是一兰。那么多人排队。当我喝到第一口汤的时候.....惊住了!!哇!!吼吼喝啊!真的比第一天好吃太多了!!

这是绿茶杏仁豆腐,吼吼吃啊,不像豆腐,倒是像布丁一样~

嘻嘻,继续扭蛋,我的镰仓小火车~今天镰仓之旅结束啦~

DAY4 浅草游玩篇

Dat 4---天空树-雷门-上野公园-东京大学-东京都厅-新宿

天空树---来的时候上午9点,风好大还是阴天。在楼下犹豫到底要不要买门票上去,事实证明,要上去啊!!!风景美爆了!!看塔看东京全景真的好壮观,还能看见富士山

这是一个球,【天空树回望甲板】门票价格是 2060円,如果你要要上到最上面一个球,【回望长廊】是需要上去以后,在 【回望甲板】处➕1030円买。
 要上到最顶层:总计=2060+1030。

我上去后,天空放晴了!!!真是好漂亮,好壮观啊!俯瞰东京全景最佳位置。
     发现参观的游客,日本人也很多,上去后看到也是惊呼:すごい!すごい!
     要去最好9点半就上去,因为这个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你可以自己找个角度慢慢欣赏,我本来打算看一眼没想到待了两个小时不想下来了。
    差不多10点半到11点大量团体游客都来了,估计是从浅草雷门过来。所以,最好来早点。

事实证明真的可以看到【富士山】🗻

6放最大也是渣像素,肉眼看比这个酷炫!!!

出发去:浅草寺-雷门:从天空树【押上】坐1站到 【浅草】下。

经过“吾妻桥”“隅田川”

到达啦:大红灯笼-雷门!!!

从雷门进去就是【仲见世商业街】日本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是连接雷门到浅草寺主要场地,大约250米长。
    两旁分布有超过50家的商店,出售地方特产和一些普通旅游纪念品。

浅草寺

好美。后面就是晴空塔。

浅草寺也有抽签的,就在这个房子旁边,窗台边放着几个铁制的签桶,自己投入100円,然后摇签桶,然后就去找对应的签号的抽屉。

今天大吉哦!!昨天抽的中吉。要是抽到不好的就直接挂在旁边的架子上,让寺庙帮你祈福。

著名的大草鞋。日本人认为浅草寺的大灯笼意为天地光明,大草鞋喻意着立足农耕,都是日本人的美好祝愿。

出发:前往上野公园啦

随便拍路上都很干净,而且不管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很干净,闪闪发光的感觉。

这里是 上野公园的 花园神社的鸟居~

广场~天气真好啊,还看到了枫叶,五颜六色真美~。就是风很大很大....吹的我想唱“野子”.....

日本美少女真是身体好啊,光腿.....美丽动人……我已经被吹的头昏脑胀.....

上野公园内的,东京国立自然博物馆。

学校,街道,美丽动人的少女.....

东京帝国大学!!之前看攻略说就下上野公园旁边于是望山跑死马的走了快一个小时.....各种大街小巷穿梭......最后还是到了。不过这样子穿梭感觉更自由可以感受东京的生活。

本来是做攻略在上野公园玩好,去东京帝国大学吃饭。结果在天空树待的时间有点久
     可以在东大食堂吃饭哦,就在这个广场地下,有楼梯,是自助投币取餐的。大家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一下。

那哪都有的---乌鸦.......不知道为什么东京乌鸦这么多,在上野公园,明治神宫里面也好多,飞来飞去....呀-呀-呀~估计说明东京绿化面积高吧,生态环境好哈哈哈哈哈哈

从东大出来,坐地铁去【东京都厅】看夜景,去弥补第二天的遗憾。

这是东京都厅展望台看的夜景。因为是免费的排队人很多。但是说实话,风景我觉得一般,人也多,反光也很厉害。事实证明,这种观景平台花钱和不花钱看的建筑还是有差异的

推荐“六本木”或者“东京世界经济贸易中心”大楼去看。推荐后者,人少,风景好,门票便宜,性价比高

每天都会剩下这些硬币........好难认....大家一定要准备一个零钱包!!!

DAY5 新宿一日游

Day 5--逛街咯……新宿买买买....

这个雪花牛肉好好吃,在歌舞伎町里有好多好吃的店。

这家来早了,17:00才开门据说评价很高.......

新宿 有三个 Bic camera(类似沃尔玛超市) ,按照规模大小:西口,东口,新宿东口前站店。最大的就是 西口店。
 附近有 伊势丹百货商场,小田急百货商场,堂吉柯德,松本清药妆店之类到处都是哦

虽然是女生,但是真的对购物一点都没什么兴趣,不知道要买什么.....后来,随大众买了些东西......现在用完了……好后悔为什么我没有多买点.....龙角散吃!!!!.......

上午11点到的新宿,无头绪乱逛,真正到6点多才开始慌了要买东西了……差不多弄到10点结束……晚期拖延症晚期最后的挣扎......

大家还是做好计划需要买什么,也没必要几家店比价,因为东京商场里价格其实都差不多,尤其是大商场价格都是一样的。

DAY6 秋叶原-机场

DAY 6----秋叶原,去机场

秋叶原10点半左右,所有店铺才陆陆续续开门,各种电器店和动漫周边。
    作为一个妹子我居然在7层的天国里待了一两个小时.....我也不知道看什么看的这么久哈哈哈哈哈。但是里面真的好多手办玩具哦……

哈哈哈哈明码标价。对了里面买东西是,你在哪一层挑选的就在那一层结账。要记住哦。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因为当我把7楼依次下来买到1楼的时候去结账。营业员拿着小牌子给我解释一一对应结账,但是这次就算了,也给我结账了……这个【天国】没有电梯的。

电线杆的广告宣传都好可爱~~~

这是一幢貌似专门卖各种制服、女仆服装的大楼~

返程去机场啦~

要离开了,好舍不得啊,霓虹真的好好玩,真的是会想再来的一个地方。
      在候机厅,有人问我,你是一个人么?对啊!你会日语么?不会呀?哇,那你好厉害啊!
    现在回过头想,一个人旅行没那么可怕,也不孤独,因为路上你会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越是一个人就越会把功课、准备工作做的越充足,而且日本本来汉字就挺多,东京交通也很发达,被撂单或者一个人也不要担心啦~

总结:小Tips~

以下是小Tips

攒钱,明年继续霓虹走起~希望以后能带爸爸妈妈一起来~

碎碎念完了,大家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哦~第一次写游记,流水账请多多关照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19 20:2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19 22:01

收藏了 赞👍🏻

2016-12-20 00:37

写的真好,全是干货,真情流露,继续关注!👍👍👍

2017-06-03 17:21

哈哈哈哈,一看到楼主写的某天团,就猜到是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