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我在祖国的土地下踩下一个个脚印!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2016年要过去了,2017年要来了,
时间一年年的过去,我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
但是我走遍全国的愿望还在,我的脚步也越走越远。
盘点2016年,作为登山界的一名普通爱好者,我完成了好多的愿望。

总结

今年一共出行徒步的话,有好多次,最常去的就是白云山徒步散心,真正是去徒步的话有:
1、市内线路8次:六片山、鸡枕山、黄茶园、帽峰山、牛木强拉练、火炉山拉练、牛天凤拉练、桂峰山。
2、省内线路7次:英西峰林、寻皇草原、狮子岛+黑排角、大南山、小东江+高椅岭、欧家梯田+千年瑶寨、万时山+坪田银杏+红土地。
3、国内线路3次:武功山杭州+乌镇+西塘+周庄+南京+上海三清山+灵山。

1月:武功山

一开年,我就先去了国内的徒步圣地,是跟团去的。
本来也是冲着雪去的,不过运气不好,雪化了,只看到雾。

第1天上山,就知道没雪看了,失望!
第2天才是重点,不过遇到了大雾,同样的是什么都没有看到,失望!

2月:杭州+乌镇+西塘+周庄+南京+上海

这是我们第一次过年的时候出外省,而且还是第一次连续去好几个地方,
票什么的都是提前订好了,这次去的是华东,自己规划的,9天的自由行!!!
第1站:我们在广州飞到杭州,本想着是可以看到雪的,可是我又再一次与雪无缘!

第2站我们去到乌镇,年前这里人很少,我们来对了。

第3站,我们来到了西塘,相比来说,这里会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少,很安静。

第4站,我们去的是周庄,去了几个江南的古镇,周庄名气最大,但是在我的眼中也没什么。唯一的亮点就是因为年三十,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不用门票。

第5站:我们经苏州坐高铁去南京,基本上我们保持一天换一个地方的速度,哈哈。
南京的第1天,我们只在市区内玩,去了夫子庙,那里人多得很。
到第2天,我们就去中山陵、大屠杀纪念馆那里参观了。

第6站:我们要去上海了,没去过中国最大的城市,这次算是见识了,过年的时候人好多呀,这还是听说很多外地人回去过年的原因。

3月:六片山

过年的春游,元气大伤,再也没有能力远行了,只好在网上找找广州的短线,
还好,找到了,就是六片山这条拉练线,同样我也是一个人去走的。

4月:鸡枕山、黄茶园

今年的清明节,有好几天的假期,所以跟家里人一起开去从化那边登山,
这次的目标是鸡枕山和黄茶园,都是千米以上的高山。
第一天登上的山是鸡枕山,在去溪头村的路上,山上好多的竹笋。

第2个要登的山是黄茶园,我们是第2天才去登的,这也是在溪头村的后山。

5月:英西峰林、寻皇草原、狮子岛+黑排角

5月份去的地方比较多,但都是跟徒步团去的,有英西峰林,寻皇草原,狮子岛和黑排角,都是一家人跟着领队去的。
第1个去的地方是英西峰林,这是不收门票的地方,去的那天下雨,不过景色真的很不错,有桂林的感觉。

第2个参加的活动是台山的寻皇大草原,同样都是不收门票的了,只不过,这次的活动不是很好,风车在山上,要走很远,草原只是水库边的草地,哈哈哈!

第3个参加的活动是狮子岛和黑排角的2天徒步,这次是去海边的了。

这次的徒步比较有趣,我们晚上在海边露营,然后住在帐蓬里面。

第2天看了日出之后,继续在海边徒步,太阳比较大,都晒得不行了。

6月:帽峰山、大南山

第1次出行,是自己去帽峰山找到后山的逃票路口上去,不过天气是下雨的,我辛苦登山后,收获了意外的云海,真不错。

第2次的出行,走的是跟团方式,这次是去所谓的“广东武功山“,也就是大南山。过程有点辛苦,因为很多时间都花在了大巴车的路上。留下登山的时间就不是很多了。
大南山的景色还是有一些好看的,山顶上的草原

7月:牛木强拉练、三清山+灵山

7月的这次出行,目的地是:牛木强水库拉练路线,在广州是比较经典的。我们没去过,在六只脚那里找了一个路线,就出发了。
当天上午天气还好,下午的时候下雨,半路走了下山,幸好最后还是走到了正确路线,在水库边上回到终点。

到小孩放假,我找了个时间,去了一次神往以久的三清山,真的很不错的地方。风景没得说,跟黄山差不多,人也不是太多。我做计划的时候,还把附近的一个叫灵山的地方也圈进去了,还好,都不错,就是门票有点小贵了。

三清山是有缆车上下山的,不用担心,我这次是在山上租帐蓬睡的,感觉也还好了。

三清山的山下就有汽车去上饶,我从那转到灵山去玩,灵山的人不是很多,同样也是有缆车上下山,难度不是很大,风景还行。

8月:帽峰山、火炉山拉练、小东江+高椅岭

8月的第1个活动,是开车去帽峰山逃票,哈哈,这次也是新的一个登山口,在一家农庄的门口对面上去的。

天气有点热,出了好多汗,不过还好,不是很久就走完行程。

8月的第2个活动,是去火炉山那里拉练,这也是一种生活习惯了,平时都是在公司上班,只能是找放假才出来山上呼吸一下新的空气,出出汗。

8月的重点,就是这次的小东江,报徒步团去的,不过这次活动很失败。
一个是去的高椅岭看山,太晒了,路程不远,但是很辛苦。
一个是去小东江,领队没有安排好,我们遇到很多意外,出了事故。

小东江主要是看雾,要很早起床的,雾倒是不错,有点好看。

看了雾,我们还去了水库那边坐船,不过也很一般了。

9月:欧家梯田+千年瑶寨

9月只有一次的出行,就是报团去了看梯田和瑶寨,现在我好像比较懒了,都是报团去。特别是这些交通比较难处理的地方,都不是自己去的。

稻田说实在的,不是什么稀奇事物,不过这里的梯田比较多,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很好。

贵州有个千户苗寨,我早就去过了。广东这里有个千年瑶寨,我还没去过,这次就来看看。

10月:牛天凤拉练、牛木强拉练

10月的两次出行,都是在市区旁边的拉练,
第1次最搞笑,我去牛天凤拉练,居然在地铁的出口被一行人捡了,最后我跟他们去了龙洞那边徒步。

第2次的拉练,是报团去的牛木强路线,因为上次自己走的不是正式路线,这次算是认路吧,因为人多,还有开炉的,哈哈哈。

晚上才下山,在这家农庄吃饭,不过味道很一般。

11月:万时山+坪田银杏+红土地

11月我只是去了一个两天的路线,还好了,去的是登山,看银杏叶,还有红土地。

南雄,看银杏叶遇上了雨天,没什么好收获。

红土地倒是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很小的。

12月:桂峰山

我很久就知道有从化十登这个说法,其中就有桂峰山,我这次是看着有这个团才跟着去的,结果很好,有柿子吃,有桔子吃,天气很好,拍照也很好看。

总结

2016年,我走过了很多的地方,
有市内的,有省内的,有省外的,
有一个人去的,也有一家人去的,更有跟团去的。
总体来说,我非常的满意这一年的收获,
希望在2017年我可以更多的行程和计划可以实现。

2016-12-19 11:05

引用 半点水 的图片:

赞用心的记录~~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9 11:10

这出行频率也非常高吖

2016-12-19 15:58

善于总结是好习惯

2016-12-20 08:33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12-19 11:05:57 的回复:

回复远山:那是阳山一个很著名的观景台

2016-12-20 11:04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19 11:10:50 的回复:

赞用心的记录~~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好的,多谢多谢。

2016-12-20 11:04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2-19 15:58:06 的回复:

这出行频率也非常高吖

回复一次华丽的旅行:也是呀,你不说我还不觉得呢,我只知道有更多的地方是我没有去的。

2016-12-20 11: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20 08:33:16 的回复:

善于总结是好习惯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的,总结一下,我发现我想写一份2015年的总结了,哈哈。

2016-12-20 11:05

到年底了,回过头来总结一下就又象重走一趟,很开心!

2016-12-20 12:42

2016-12-20 12:51

看见楼主开篇说“2016年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
想当年你挺串的,叫我“游历完广州再同你讲野。”
不得不承认廉颇老矣,尚可吃饭。希望你健健康康的,永不停步你有的是信念,只是没钱嗟。呵呵,大叔。

2017-01-05 21:17

是的,我现在身体没有以前好了,所以更加要努力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