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去拥抱地中海的阳光吧~[西班牙+葡萄牙篇]

• 出发时间/2016-09-30

去旅行吧~

写在前面的话

记得多年前读过的那一本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就对有着荷西的西班牙总有种莫名的向往和好感。斗牛、弗朗明戈、西班牙的吉他,那种安静、浪漫与热情、奔放,似乎在西班牙的传统经典中得到统一。
       巴塞罗那是一座可爱的城市。 建筑,雕塑,绘画,音乐,全部在讲述西班牙人民的热情,天真。这几年走了很多的国家,法国意大利瑞士希腊韩国越南泰国……在我心里,西班牙那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存在。
        漫步在巴塞罗那的街道,午后的余韵从阳光洒落的建筑上弥漫出灿烂的意味。街道,装饰、工艺品,甚至墙上的砖块,整个巴塞罗那仿佛都印上了高迪的印记。曾经听过一句话,用脚步丈量世界,一个城市的魅力需要用眼睛甚至用鼻子甚至用心去感受它的每一处独特的魅力。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西班牙。当我成为了一个游走在街头的行者,游走在午后的街区,昔日的荣光不经意的就流淌在我的指尖唇畔。
        你可以重建一百个纽约,但是无法复制一个马德里。作为曾经开创大航海时代的伟大帝国的首都。数不清的街道和建筑承载着沉甸甸的历史,准确地说,马德里无数俊秀的建筑,没有经历过二战时期的狂轰乱炸,城内保存着完好的新古典主义时期和巴罗克风格的古典建筑风格——端庄与优雅。走累了就倚在街头咖啡馆中靠窗的座椅上稍事休息,喝着香浓的咖啡看着路边的风景和来往的行人,享受地中海的阳光。
        塞维利亚作为安达卢西亚省的首府,到处均洋溢着热情和繁荣的景象,这里演绎了《卡门》的爱情故事,监狱里诞生了《唐•吉诃德》的伟大角色,还有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都渲染着这个让人心醉神驰的地方。说实话真的可以什么也不做,只是坐在大教堂附近热闹的街巷里,在密密叠叠的阳伞、一个挨一个的餐桌间,找寻一个适意的位置,让自己沉没在身边生机勃勃的人群中。美丽宏伟的大教堂、鲜花烂漫的窗口、路上走过的轮廓分明的俊男靓女;耳边各种语言混杂、富于生气但并不喧嚷的交谈声、欢笑声,某个街头艺人优美而略带忧郁的吉他声,载着游人的马车经过的清脆马蹄声…….嗯,没错,这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塞维利亚

关于签证~

1. 填写”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和”申根签证申请表“,该表格领馆网站可下载;
2. 白底证件照两张,宽26-35mm,高32-45mm,一寸照就可以;
3. 护照及所有页的复印件(空白页也要复印);
4. 个人旅行医疗保险(淘宝上可以购买,购买后打印保单);
5. 机票预订单;(我是先买的机票,后办理的签证,请各位一定不要效仿~~实属冲动)
6. 住宿证明(即酒店订单,BOOKING上进行预订,不需要进行立即支付,签证下来之后可取消);
7. 旅行计划(英文或西语,后面我附了我做的行程单,做的挺用心,基本最后也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但是酒店预订的都取消了,最后在Airbnb上预定的);
8. 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最低存款3W);
9. 户口本原件及有内容页的复印件;
 在职人员还需另外提供:
10.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及英文/西语翻译件;
11. 用公司信用纸打印的英文在职证明(盖公章、领导签字),内容中要包含申请人收入、职位、工作年限,单位准假信息以及签字人的姓名和职务;
 12. 其他资产证明,如房产证等;
13. 已婚人士的结婚证及复印件等。
        PS;所有东西都是自己一点点准备的,包括英/西语的翻译,不难,但是稍微有一些麻烦,只要用心准备,签证一定是没有问题滴~~~
        网上那些代办签证的帮你弄不了什么,90%都需要你自己准备,不建议花冤枉钱。有什么问题,留言或者私信我,很乐意为你们解答~

第一步:买了土耳其航空的北京——巴塞罗那里斯本——北京的机票。(往返机票花费:5748/人)
       机票这种神奇的东西,你觉得便宜,就当机立断买下,不要犹豫~但也不要像我这样冲动,在床上躺着躺着一拍脑子说想去西班牙,连签证都没有办,就直接把机票买了......感谢上帝保佑!签证没有问题。

境外保险:115/人

附:行程单

关于交通周转

以下是在国内翻墙订的火车票:巴塞罗那-马德里马德里-塞维利亚,全部要打印出来,人手一张。因为其他的门票我都是在手机里面存的电子版,无论是哪的门票,只要进行二维码扫描即可,但是Renfe不行,必须是纸质,或是在国内打印出来或是在火车站找information的地方进行打印。

1.巴塞罗那-马德里(票价:442/人,因为是翻墙订的,所以会比淘宝上找人代订便宜。另外,这种东西一定要提前买好,做好计划,会省很多钱~~~~~~到那里现买是原价,还不一定会买到。)

纸质火车票

2.马德里-塞维利亚(票价311/人,同上,翻墙订的)

3、塞维利亚里斯本的大巴(电子版即可)
     但是,极其不推荐订这个,虽然说不耽误行程,夜间大巴。但是,早上7点就到了里斯本,那边地铁都没有开始运营,住满了流浪汉,而且早上特别的冷。期间,莫名的被一个流浪汉搭讪,还一起共进的早餐。因为早上特别冷,穿的有温度没风度的,那个流浪汉小哥说:I LOVE  YOU STYLE...........他倒是喜欢了,我都快被气死了。

关于景点门票

以下是淘宝代订的各个景点门票。
圣家堂门票,有注明进入时间,是否包含语音耳机,是否包含登塔票。在欧洲,所有的门票的预定进入时间一定要遵守,过时不候~~所以,做好计划~
210人民币/人。需要预定日期是进场时间,9:00-18:15,每15分钟一场。这个一定要提前订,要不你很早去排队,否则有可能你买不到当天的票了。

古埃尔公园门票(55人民币/人。需要预定日期和时间段,8:30-17:30每半小时一场,一定要在预约的时间工作人员才会放你进去的,提前到了也没用,所以要自己衡量好时间。)

诺坎普门票(160/人)

巴特罗之家门票((含中文3D视频导览器):168人民币/人)

塞维利亚王宫门票

TIP:像古埃尔公园、圣家堂、塞维利亚大教堂 门票上有严格的时间要求的就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此外,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王宫呀、塞维利亚大教堂呀就提前买好吧~现场排队的人很多,你想想你手里有电子版的门票直接进去~~多爽!哈哈哈哈,而且,网上买的还比现场的便宜一些。

关于住宿

选住的房子的条件,我心里是有一定的排序的:
1.一定是整套房子(毕竟安全第一嘛)。
2.地理位置(市中心,靠近地铁站或重要周边行程附近)。
3.房间的卫生间很重要~~~~

巴塞罗那,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在地铁站MARINA附近,可能长期在北京,地铁线再乱也换的非常顺利~~距离巴塞罗那小海滩、圣家堂、兰布拉大道、毕加索博物馆都很近。只要有地铁~

AIRBNB上订房务必及时和房东进行沟通与联系。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旅行中没必要的麻烦。

马德里,虽说是西班牙的首都,但是基本想去的地方都是通过步行完成的。住的地方距离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300m,丽池公园800m,普拉多博物馆,马约尔广场1KM 。
        不是宾馆,而是在AIRBNB 上订的民宿。很温馨~

塞维利亚:我最喜欢的小镇,喜欢它的一切!也是我住的最满意的,在塞维利亚大教堂附近,所有想去的地方完全是步行完成,不是暴走族,是走走停停,我喜欢这样。
       同样的,不是宾馆,在AIRBNB上预定的。太棒了!房东NECHO是个热情的人,他来火车站来接我们,为我们推荐好吃的,好玩的地方~虽然,一路上聊的很开心,但是,浓重的西班牙语的英文,有时候他说什么真的需要猜............

里斯本:同样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价格482/晚。提前和房东进行沟通~离商业街很近。不大,但是很温馨,里斯本的小路都是大上坡大下坡的,拿着行李真的很不方便。嗯,此处推荐一个打车软件,Uber~~~~~司机简直比中国的司机聪明一万倍不止,服务也是很不错。价格完全不需要担心,很便宜,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机场10KM➕,价格9.2EUR。建供参考~

注意事项

无论是各大网站攻略还是去过西班牙的朋友口中,都会知道,小偷是很多很多,防不胜防。一定要多多注意,护照所有页复印进行备份,电子版导入云端,护照是国外旅行的重中之中,没有护照相当于丢半条命,寸步难行,一定要注意以及提前想好丢后的补救措施。丢一些钱,破财免灾,护照丢了真的是很麻烦。
        我在巴萨的第一天,遇见一个定居在巴塞罗那哈尔滨大叔,聊天中还一直跟我强调,一定要注意随身物品。
        恩,谢天谢地,上帝保佑。一切平安。

DAY 1 出发吧,去你想去的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9.30号0:05起飞转机伊斯坦布尔再到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时间9.30号上午10:05到达。在飞机上十多个小时,实在是难受。旅行嘛,都是痛并快乐着~~~到啦,巴塞罗那~~~

无视旅途的疲惫,取完行李,进市区,去宾馆洗个澡去玩才是是接下来的重要问题。这点不需要担心,机场有完整的导视系统,认识图标,略懂英文都可以找到你需要的交通方式。我选择的是METRO.

巴塞罗那地铁图

自动售票机。自己凭感觉来吧~

时间很久远,地铁站不是很现代。导视系统不完善,换乘的话很容易换晕。到站不是自动开门,是需要自己按门上的绿色按钮进行开门。到站了不要傻站着哟

我是9.30号到的巴塞罗那,10.3号中午走,为了方便就直接买的4天的通票,包括各线路的地铁,巴士,电车,近郊铁道4天内都是可以无限次数使用的。基本就用METRO,其余的话,用不太上。也有卖10次性的地铁票。一般來说,观光客买T-10 Zona 1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票价9.95欧。Zona 1就是所有在巴塞市区內的Metro、Bus跟Tram Way都可以搭乘。但经过犹豫,感觉十次不够.......就买的4天通票,价格是记不太清楚,两张地铁票好像是不到400rmb,只记得很贵。

嗯,都弄好了。此处,发生一个极其不默契的事儿。我的那个应该一起上地铁出发,机场那站是始发站,我俩在研究不要弄错方向,看了半天,在地铁快要关门的时候,我说:这边,上来吧。我刚上去,门就关了,而没上来。我都懵了,ok?为什么不上来?机场的wifi万年不好用,我俩就一个wifi还在我的包包里。最后是原地没动,我找到的她。快吓死了,第一天刚落地巴塞罗那差点儿分别。有惊无险啊啊啊啊。

到达宾馆,整理下行李,洗个澡,简单拿了些必备的东西,出发!吃饭!
第一站:圣卡琳娜市场

Santa Caterina's Market是西班牙最具艺术感的一个市场,也是巴塞罗那最后兴建的市场,被誉为“阳光浪花下的奇珍美味”,市场里有各类新鲜的水果、鱼肉、干货等等。这个市场我最初在一个建筑杂志上看到过,特别有名。误打误撞到来。
路线:地铁站L4 Jaume I 下,穿过Via Laietana即是。
时间:周一7:30-14:00;周二、周三、周六7:30-15:30;周四和周五7:30-20:30。
         综合评价一下这个市场,建筑很好看,有历史沉淀。里面没有什么东西,相比兰布拉大道上的博盖利亚市场,这个弱爆了。

Cuines Santa Caterina餐厅,位于圣卡特里纳市场(Mercat Santa Caterina)内,每到周末都要接待几百名慕名而来的食客。除了供应巴塞罗那当地地中海风味的菜肴外,这里还烹饪素菜、亚洲风味、烧烤类的食物。是Grupo Tragaluz餐饮集团旗下的设计餐馆。餐厅设计的很有感觉。

这个口碑评价很高的Cuines Santa Caterina餐厅,是我到达西班牙的第一顿饭。当然不能错过西班牙的海鲜饭。然而,这个是我在西班牙吃过相对最难吃的海鲜饭,太咸,我个人是不太喜欢(SEAFOOD RICE 价格: 17.75EUR ,也就是134RMB),之后在西班牙吃的海鲜饭都要比这个好吃,寿司居然好吃的很。这个餐厅的价位很高,附餐单~仅供参考

就是这个~很不错~

很鲜,给个9分~哈哈哈

第一天到巴塞罗那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随便走走看看,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吃饱饱,出发吧~

路边有好多糖果店,叼着棒棒糖~

往巴塞罗那小海滩走~吹吹海风去~在那附近有一个小的游乐场,最受瞩目的是中小型的摩天轮,转的超快的,我印象中这个不应该慢慢的,浪漫的那种?嗯?我记错了?在上面看看停了好多游艇的港口~

被摩天轮的速度吓到的🐷~~~~

当时录的小视频~各位看官感受一下~哈哈哈哈哈

下午五点左右~晒晒太阳~吹吹海风~仔细看图,你会发现左下角有个亚洲面孔~是的,中国大妈们在这片海滩上进行马杀鸡,可以砍价的。想想走很多路,在小贩那里买一条大的丝巾,躺在上面来个马杀鸡,戴着墨镜看看周围的帅哥美女滴,保证缓解一天劳累!

右上角,著名的W 酒店,完全海景房,超完美。1w1RMB左右一晚。

第一天到西班牙,跟北京时差差了整整六个小时,现在巴塞罗那1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第二天的凌晨两点。本就做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加上时差,很累的。最好的办法是什么?答案是:逛街!
       ZARA本是西班牙的品牌,原谅我无知,在来西班牙之前做攻略才知道。
      去了当地有名的商业街~~~买了两件衣服,就这样。回去早早休息~

DAY 2 尖叫吧,诺坎普球场

早上,梳洗打扮,兴致冲冲去楼下的早餐店吃早餐。嗯,看当地人都来这个,我就装模作样要了一样的。

完全无法下咽,嗯,吃吐了,不是虚词形容词,是动词。

生肉,生肉,生肉!配硬面包片,再讲究的撒一些盐和橄榄油。EXCUSE ME?当真是人吃的?拜拜了您内,不吃了。这早餐还20EUR.......喝了两口奶就出发吧。

如此文艺的巴塞罗那,路边的墙体也是马赛克风格,雕花也是如此讲究。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怎么不心花怒放?记得台版流星花园2里面也有这面墙的特写~

地上镶嵌着西班牙本土的高端品牌LOEWE,还是蛮高端的~

巴特罗之家:
       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巴特罗公寓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房子的外立面用彩色瓷片镶贴,像是长满龙鳞的龙身,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

地点: Pg de Gracia(L2/L3/L4)出地铁口即是。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门票是在淘宝上预定好的,避免排队。
TIPS:     一定要有导览器,不仅有讲解,还配合音乐,让你一边感受高迪童话般的房子,通过导览器3D效果重现高迪设计之初的疯狂构想,海龟、火炉、牛奶天花板、窗外的阳光,完全神奇~

里面的光线很好~暖光~除了用眼睛记录,当然还有相机~

巴特罗之家的屋顶。

超喜欢这几个小怪物~可爱吧~可爱吧~可爱吧~

随处可见的精致,好看的明信片~很有质感(古埃尔公园与米拉之家)

巴特罗之家设计初稿。

鱼骨设计造型。通风系统,防偷窥设计。

蹦蹦哒哒的走啦~
去诺坎普球场咯

诺坎普球场:
        来到巴塞罗那,没有联赛没有欧冠,无论你是哪只球队的忠实拥护者,作为喜爱足球这项运动的球迷,你也会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下这座历史悠久欧洲最大的足球场,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每年8月至次年5月可以在这观赏西甲、欧冠和国王杯的比赛,若想看到梅西的精彩表演、体验球场狂热气氛的话可要记得提前购票。球场、球员更衣室和球队博物馆均对外开放,非比赛日时游客可以买票参观。
交通:地铁L3(绿)至Les Corts站,L5(蓝)至Collbanc站;
建议上午11:00前和下午16:00后参观。每次参观为时90分钟。

入口处:

巴萨博物馆:里面有历年巴萨球队所获得的荣誉。
 不得不说,里面的多媒体展项做的很好。

这么说吧,我这个伪球迷巴萨就认识那么俩人。
1,梅西。
2,内马尔。

博物馆参观完,回来到开放到的看台,能容纳近11万人的球场就是气势不凡。

最后再到诺坎普的球迷俱乐部。各种商品一应俱全,堪称巴萨球迷的天堂。可惜.......我不是。
里面什么都有,包括:球服,围巾,香水,球,冰箱贴,婴儿用品,杯子,球鞋,浴巾...等..等..等...

TIPS:这里购物是可以退税的。

出了诺坎普球场,路边就有沙地上建起的游乐场~哈哈哈,童心未泯,开心
秋千死活进不去,我真的长大了或许,是我太胖了

事实证明:她胖!🐷胖!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h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也是当地最大的博物馆,以其罗曼式艺术收藏闻名于世,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完整的罗曼式艺术收藏之一。馆内收藏了世界上最精美的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品,以及该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资料。

交通:地铁L1、L3号线Pl. Espanya站
普通票:12欧(购票日起,一月内2天有效期),临时展出4欧,顶楼观景台2欧;
               语音讲解器3.5欧(学生和65岁以上老人1欧);
               16岁以下和65岁以上参观者免费。
         特定的免费进入时间:周六的15:00以后,每月第一个周日,2月12日、5月18日、9月11日、9月24日。(哈哈哈哈哈,安排好时间,趁着免费的时间进去吧~

馆内藏品都是禁止拍照的~就拍拍好看的空间吧。

像大头娃娃,傻乐~哈哈哈

LA FONDA : 各大旅游攻略力推的一家餐厅。TOP 1,一家华人比较喜欢的当地餐馆,里面的海鲜饭和各种tapas都很好吃,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墨鱼浇汁海鲜饭(Arroz negro)跟什锦海鲜饭(Paella Mixta)很值得一尝 。

交通:搭乘地铁L3线至Liceu站。
地址:C/Escudellers 10, Barcelona。在兰布拉大道上一个小道里面,说好找也挺好找的,说不好找也听不起眼的,问问当地人,他们都会热情的告诉你的

墨鱼饭:看着黑黢黢,但是吃起来还是蛮美味的~YUMMY~YUMMY~有芝士的味道~不腻。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果酒,这么一大扎,当时很渴,咕嘟咕嘟喝了两杯。酒劲儿不是盖的,隔了五分钟左右很是上头....各位慎重。很晕。

小食,很有特色,还不错。

DAY 3 探索属于高迪巴塞罗那

第一站——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同样位于格拉西亚大街,从巴特罗之家出发大约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这是高迪接受富豪米拉的邀请,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最出名的当属楼顶的烟囱群。进入大楼,会首先来到天井地带,充足的采光会把你带到一个具有丰富色彩的世界里。在这里高迪为米拉一家设计了直梯,运用了与巴特罗之家一楼类似的龙脊骨形状。

交通:地铁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门票:白天票:成人20.50欧,学生16.50欧,残疾人16.50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儿童:10.25欧(价格含语音讲解器);
        建议当场买票,早起去的时候人不是人很多,重点是:如遇到雨天楼顶不开放的,而米拉之家的屋顶才是亮点。
夜间票:成人34欧,青少年(7至12岁)17欧,儿童(6岁以下)免费。

乘电梯来到六层顶层,一出电梯,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烟囱映入眼帘,仿佛进入了另外次元的奇幻空间,整个画面尽管诡异但也不乏美感。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电影《午夜巴塞罗那》曾在这附近取景。
       从顶层下楼还可以继续参观建筑里的民居设计。
      由于这座公寓现在还有人居住,因此只有底层和屋顶及最上层可供参观。

烟囱是米拉之家的亮点!

好好听导览器的讲解,讲的很详细,一步一步。
        米拉之家是给有钱人设计的房子,这里的处处都体现了欧洲贵族对艺术的要求和细致。如果用正常人的话来讲,就是用金钱堆砌的艺术。

仆人工作的房间。

高迪!

参观完屋顶,就走下去参观高迪所有设计过建筑的模型。第一个当然是米拉之家!

每一处都好美,忍不住,拍.....拍......拍........

结束的时候,上二层有一个小的博物馆。

我大学是学博物馆空间设计的,我的天,老师的那时候留的作业课题就是这样,拿A4纸为材料做相异的造型设计。 做了好多以下的类似造型,厉害了WORD老师!这么INTERNATIONAL, 承认了 ,我们老师也是大师。膜拜

第二站: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

圣家堂La Sagrada Família: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人不但没有焦急烦躁,反而是从容地等待和耐心地守候。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而后,高迪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也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工程完工的那一天。
路线: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
门票:成人票15欧元,其他票价可查询官网,如需登顶或租讲解器可以购买套票。
淘宝:210人民币,包含门票、登顶票、中文讲解器。

TIPS:无论是入门检票和登顶都是有严格的时间预约的,一定要规划好时间,过时不侯哟。
里面参观时间是随意的,可以登顶下来再接着参观宏伟的圣家堂~例如我就是先参观一个小时,接着登顶,然后再下来继续参观。

高迪将整个教堂建筑设计为一座可以用浮雕雕刻出来的《圣经》,从教堂的三个立面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
       这个最经典的是诞生面,是耶稣刚刚诞生的时候,圣母抱着耶稣,所谓的圣诞节就是耶稣诞生的时候。所以诞生面是祥和和柔美的设计感。
        拍摄于圣家堂对面的小公园,那里有绝佳的拍摄角度~

圣家堂门口的小绿门,如此精致。

进入圣家堂,无法用语言形容这里的壮观。
        高迪所有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于大自然,所以每一个作品,都能看到艺术与自然的融合。
       构想之大胆,建筑之雄伟,采光之奇妙,叹为观止!

教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山脉、花草动物为灵感。
         高迪曾经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在他的每一处设计都有鲜明的体现,而在圣家堂中则有更加深层的体现。

彩色的玻璃窗,使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犹如进入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如果说教堂是最接近上帝的地方,这里就是天堂的伊甸园

所有的结构都在自然光下各自精彩。高迪告诉我们:要敬畏自然。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教堂是神圣的。耶稣更是。

看准时间,登顶圣家堂,俯瞰巴塞罗那

海螺形状的楼梯,走着走着就晕了。
        登顶了,电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上去了,下去简直要了老命。想下去,首先就要经历这426节台阶的考验。本身略微的恐高,这个螺旋形的楼梯还没有扶手,无止境的往下走,非常窄,只能一个人通行(也就证明了,登顶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带包包,要锁在楼下的柜子里)。恐高的 ,胆小的算了吧。

见证着建设中的传奇建筑!

JESUS
耶稣

地面都是完美的无话可说。

受难面的圣家堂。

雕刻家按照高迪在1911年所绘的一张草图,于1986-2000年完成了这个有点苍凉的立面,刻出了耶稣基督由最后的晚餐、被钉上十字架死亡,到升天的受难过程。

出了圣家堂久久不能平静,我们下一站去古埃尔公园。古埃尔那边没有什么正经的餐厅或者超市,就在这边吃饱饱吧~嗯,就如您所见,肯德基!哈哈哈~~

第三站:古埃尔公园。

交通:公交车H6、32路到Travessera de Dalt站,24路到Plaça Catalunya站,92路到Gal•la Placídia站;
           地铁L3(绿线)到Vallcarca站,走大概2公里吧,也可以到高尔公园的山上,临近古埃尔公园的时候,就一直上坡,还没到,就累了,但还好,其中一段路有电梯。(在巴塞罗那,我还是真没尝试做过公车,都一直首选地跌作为交通工具。)

门票:成人7欧元,现场买票8欧元;儿童7-12岁/65 岁以上/ 残疾人4.9 欧元,现场买票5.6 欧元。
TIPS:公园限时限量放票,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同时也有时间预约,请合理安排行程。

登顶公园,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

里面是博物馆,限制人流,需要排队,我们就没有进去,照了照外观。像极了迪士尼里面的糖果屋。

公园居山朝海,坐落在卡梅尔山上。在这个完美的艺术品出产之前,卡梅尔山还只是光秃秃的一座小山。1899年富商古埃尔看上了这块山地,将其买下,起初是想在此地建造豪宅卖给有钱人居住。他请来了建筑大师高迪帮忙。高迪就地取材,利用当地的石块、碎瓷、玻璃设计出独具匠心的房子、道路、走廊、长椅、广场,并配以树木花草,整座公园用海浪的外形打底,童话世界着色,整座公园处处可见人工建筑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但由于富商古埃尔选中的这块地离市区太远,没有人愿意购买,所以最终建造计划失败告终。1922年巴塞罗那市政府将它作为公园对公众开放。
        走进古埃尔公园,拾级而上,迎面就能看见蜥蜴雕塑。这里就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

这个就是奇异的立体喷泉,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

整个公园像是一幅巨大的马赛克拼图;高迪的艺术趣味和建筑风格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

在大蜥蜴后面有个小长椅,到古埃尔的路上就已经累了,也不赶行程,干脆坐在这里,吹吹风,照照相,做做鬼脸!

油腻的~比心!

公园的外围也很值得转转,这种不规则的旋转式长廊,很有韵味。

蜥蜴长椅又一次展示高迪对线条的美感与马赛克拼接的设计天赋。让人眼花缭乱,又移不开眼睛。

长椅背面,走到这里~也就是快结束咯。但是出古埃尔公园也是很有亮点的,一家家工艺品店应接不暇~

第四站:兰布拉大道。
          1493年哥伦布第一次航海归来,天主教双王伊莎贝尔和费尔南多就是在巴塞罗那欢迎他的凯旋。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也是为了庆祝1888年的万国博览会,巴塞罗那当局决定为哥伦布树立一个纪念碑。1888年万国博览会期间,哥伦布瞭望塔正式落成。塔身高达60米,上有“光荣属于哥伦布”、“向哥伦布致敬”两行大字。雕像一手捧书、一手指着美洲大陆方向。
          塔的位置是兰布拉大街的终点,也是游览港口区的起点,象征着市中心和海港的相连。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给这个朋友寄一封明信片,想想看,这个习惯已经能有三年了,虽然写不下多少文字,把当时最想说的写给他。哈哈哈,让他给我记录我都去过哪里吧

街边的随便一家餐厅吃的晚餐~味道不错。我发现巴塞罗那的鱼都不错。

交通:搭乘地铁L3线在Liceu站下车。
        LA  RAMBLA两边是商店,中间是宽宽的步行街,热热闹闹挤满了小摊贩、小酒铺、花店、小吃摊,当然,还有各种艺人。
        街头艺人~记得照完相给人家消费表示尊重~

兰布拉大道上有一个家乐福,跟中国一样,日常用品,到哪我都不会忘记喝奶,哈哈哈~草莓味的酸奶买了好多~超好喝!强烈推荐大家去的时候尝尝~

出MARINA地铁站,有一家中国人开的西班牙餐厅,莫名的想家,进去坐坐,点了个蒸饺!!!哈哈哈~算不算中国特产了。虽然不如东北饺子那么好吃,但是这么远吃到中国的味道,还是蛮幸福的~

GOOD NIGH,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晚啦~~~

DAY 4 你好,马德里~

因为是下午三点左右去马德里的火车,还有一大上午。就八点多起床,梳洗打扮,收拾行李,退房,再把行李寄放到宾馆。准备就绪,再出发~昨天就决定好了再返回兰布拉大道上的著名的市场,好好的吃,喝,玩,乐~
      规划好时间:一点回宾馆取行李,出发去SANTS火车站。

博盖利亚市场:
         交通:搭乘地铁3号线在Liceu站下车
                    即就在兰布拉大道上,右侧~

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各种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新鲜而饱满,泛着令人愉悦的光泽,拥有艳丽夺目的色彩。伊比利亚火腿、奶酪和海鲜也同样受到青睐。
        市场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其中不少是MissVan,Mambo和Freaklub等涂鸦大师的早期作品,很多涂鸦者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
       里面的食物五花八门,这市场~完全想借个厨房~弄一些新鲜食材~搞

冰淇凌~蛋糕~

新鲜的水果呀~百吃不厌~甜呀~新鲜呀!

散装巧克力~这里的所有货品都摆得整整齐齐的,让人看了就觉得很舒心,也会让人觉得吃起来很安心。

新鲜的果汁~只要1.5欧~
但是这个火龙果+椰子是真腻,喝半杯就扔了,但是其他的真的完全新鲜啊!!!草莓呀,芒果呀,菠萝呀~西瓜~喝的挺撑

满满的~火腿呀~这么新鲜~怎么可能不香~哦,不好意思,暴露了我是个肉食动物

新鲜的食材啊~新鲜~

都是做好的,你尽管选择,付款,然后直接就毫不淑女的边走边吃~

博盖利亚的市场里,等餐的人们,属于自选的,然后他们会做好给你的。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餐,海鲜大餐。满满的留恋,但是吃的哈,我是不太习惯。在圣家堂建成的2026年的时候,会回来的

巴塞罗那  SANTS车站————马德里火车站   ATOCHA下车。
 巴塞罗那  SANTS车站(桑兹总火车站):
        地址:Pl. Paisos Catalans, s/n 08014 Barcelona,离着加泰罗尼亚广场很近。下一个GOOGLE MAP 毫无负担。
TIPS:车票一定要纸质,去咨询台和在家打印好车票。不接受电子版车票。

座位不分一等座二等座,类似中国高铁一等座,很舒服,宽敞~

经过2个半小时的时间(当地时间下午17:55了),到达马德里阿托查车站。
          这个车站很有名,不知道你看没有看过前段时间上映的《疯狂动物城》最开始的车站设计原型就是这个。想想看~是不是很像?
          这是马德里市最大的火车站,车站内有植物花卉,采用自然装饰,站内也有一个大广场,或者说是个小公园,隐藏了一片“热带雨林”。这个是进站时即可看到,往来匆匆的人们都会因此驻足,漫长的候车在这里完全可以变成悠长的下午茶。

这个巨大的儿童头像,你可以明显的看到泪痕,它是为了纪念03年马德里火车站的大爆炸事件——
一个哭泣的小孩,不免一丝压抑。
       愿这个世界和平,每个小孩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THE WORD PEACE!

恩,接着就去我们在 AIRBNB上订的民宿,在GOOGLE MAPS上看就8分钟步行的距离,于是推着俩大箱子前进,马德里的路不再是平地了,上坡啊折腾的我。
         终于到达住的地儿,心满意足,与房东进行对接,热情的房东,聊了几句。发现时间恰好,普拉多博物馆这个时间段免费开放!马不停蹄,出发~用蚂蜂窝的介绍的地图,跟着走吧~住的离着不远。(关于住宿,在开篇有详细的介绍,在上面)

国立普拉多博物馆:马德里游览人数最多的地点,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
        馆内收藏有委拉斯盖兹(Velázquez)、戈雅(Goya)、提香(Tiziano Vecellio)、拉斐尔(Raffaello)等等等 ......我是喜欢欧洲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教堂。    二:博物馆,也就是欧洲史很吸引我。

交通:2号线Banco de España站1号线 Atocha 站;
门票:普通票14欧元,在售票处或网上提前购买;通票加博物馆讲解23欧元,在售票处或网上提前购买。

免费入场:18:00-20:00(周一-周六);17:00-19:00(周日及节假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10月12日(西班牙国庆),11月19日(普拉多博物馆馆庆日)
开放时间:10:00-20:00(周一-周六);10:00-19:00(周日及节假日)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售票,提前10分钟开始清场

TIPS:馆内禁止照相,如果你是对艺术史和画作十分感兴趣的话,真的是需要留出半天的时间去细细品味的。我当时很遗憾,虽然赶着免费入场的时间,但是看的很匆忙。记得那时候在老师家画画的时候还画过拉斐尔和提香的画作,现在离我这么近,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欣赏。遗憾
        即使免费的入场时间,也是需要先领票再入场的,再到前台领导览。

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已经晚上快七点了,而天依旧这么蓝~
       对面的一个教堂——皇家圣赫罗尼莫教堂San jeronimo el real,在对面照了相就四处转了转。

这里顺便一提,一般是首都的地方服务都不错。凡是在景点周围都有一个问询小房,他们都会好有耐心的跟你解释,拿一张地图把路线画好,一点点跟你解释。很踏实。哈哈哈,下面就是从普拉多博物馆去圣米格尔市场的路线啦。

在路上看到一个建筑还挺庄严,正好看见警察叔叔,聊了几句,恩,GOVERNMENT

圣米格尔市场:位于马约尔广场西侧的圣米格尔市场是1916年开业的果蔬市场,2009年经历重修之后,变身为集美食、餐饮、购物、菜市场于一身的大型市场,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每一条档口都有数不尽的店铺,从火腿到鱼干,从红酒到果汁,从传统点心到季节性的糖果,都是应有尽有。
         不仅可以品尝正宗的当地美食,还可以感受到到当地人悠闲舒适的生活状态。
         离著名的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一步之遥。
         天黑了,就没有照外景。也是饿了,开始吃吧~

不知道它是干嘛的,看着挺恐怖的,被这个体量吓到了。

各种tapas ,小吃 ,桑格利亚果酒,人山人海 还是值得逛逛。

虽然没有吃正餐,但是这一口那一口,饱~吃的脸又圆了

天黑黑,成功到达马德里,吃饱喝得,借着酒劲儿~恩!回家洗洗睡觉~为了迎接明天的马德里。满脑子都是蔡依林的《马德里不思议》。在回家的路上,转着圈,聊着天,此情此景,马德里真的很不可思议。

DAY 5 感受西班牙首都的历史印记

首先,先介绍一下马德里的地铁。地铁复杂,跟巴塞罗那的一样的乱,
TIPS:地铁依旧不是到站自动开门的,而是需要自行按绿色按钮进行开门。
                          另外,进入地铁刷卡,出地铁的时候一推门就出去啦~无须再刷卡。地铁卡都是属于纸做的,好好保管~
                          下面附地铁图及站点附近的景点~供大家参考。

与巴塞罗那不同,没有日票或者次票的说法,就坐地铁的时候买一下就好了,在自动售票机上有英文的说明,就与北京的自动售票的方式是一样的。想去哪里点哪里~

注意安全,珍爱生命,请勿卧轨~哈哈哈哈哈

-----------------------------------------------  正式进入第五天行程~
       住的民宿看导航不算很远,就走着去了,一边走一边逛路边的小店~买了两件衣服和一些小东西~哈哈哈,最 逗 的是在tiger 买了四包可爱的纸巾,回家一看......made in CHINA

太阳门广场 : 它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这里也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广场上骑马的雕像是卡洛斯三世,它被称为马德最伟大的市长。

交通:地铁1、2、3线 Puerta del Sol站。

TIPS:附近是商业中心,大家可以买买买~~~~晚上还有艺人表演,调侃路人,和观众互动,很逗趣~但是说实话,和想象不同,广场不是很大的。GIGI   GIGI  GIGI.......美哭了

广场上有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Oso y Madroño),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

马德里王宫:快到的时候,有一个喷泉的花园—东方广场,喷泉上方是国王腓力四世骑马的雕像,广场旁边,连绵三层的灰色建筑,就是我们要去的皇宫。

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Río Manzanares)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使得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如卡洛斯三世布置的寝宫、卡洛斯四世建造的镜厅和阿方索十二世钟爱的豪华餐厅。绘画长廊里收藏了各种绘画流派画家的作品。

交通:5号线和2号线Ópera站步行5分钟。

门票:普通票: 10欧元。
免费参观:从周一到周四,闭馆之前的两个小时。(可以合理规划行程。)
                tips:我是当时在现场排队买的,人也不算很多,排了十多分钟~
开放时间:10:00-18:00(10月-次年3月);10:00-20:00(4月-9月)
休息日:每年的1月1日、6日、4月22日、5月1日、10月12日、11月9日、12月24日、25日和31日闭馆,此外举办正式活动时闭馆。

马德里王宫真可能是我印象中最朴素的一座王宫了,并没有凡尔赛宫的金碧辉煌也没有奇珍异宝来的多,虽然顶蓬也有很多天使的画作,但是就是说不出的低调。外部大广场和拱门走廊可以拍照,馆内是禁止拍照,会有专人看管。

TIPS:马德里王宫的导览器是samsung的,估计是因为比较高级吧。是需要拿护照及2欧(大概大概,记不太清了)换取导览器的。取得时候大家一定要带好护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护照很重要,护照很重要,护照很重要)
                         导览器有中文讲解,很详细,很详细。认真听~边看边听,比看书阿上课阿学的艺术史容易接受的很多。细细品味,你才会发现王宫里的迷人之处。如果说看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吧~或许就是呢?

整个王宫有2700间房屋,每个厅堂、走廊都有自己的装饰主题和特色整个王宫内部是极尽奢华。

狮子象征着王室的权威。这个狮子看起来会不会有点呆萌?难道说萌系路线很早一起就有了~世界真奇妙!

西班牙马德里Las Rozas 购物村: 地铁Mecloa站出来,巴士站是在地下,地铁某个口出来就是~有明确的导视系统,很容易找到。上车后,车票钱直接给司机,625坐大概40分钟就到了,2.6欧每人,购物村不是终点,所以上车随时问司机及周围的乘客,他们基本都会知道的,然后热情的回答你~不要担心~

马德里比较有名的打折村,但是我真的没觉得哪里可逛的?去的路上还想血拼一把的冲动,逛了一圈就觉得还好吧,主要品牌是burerry, Gucci, Coach, MK ,Lowe, Zwilling 这些吧。大牌子吧,没什么新款,要是说便宜吧,也没便宜多少,出门买东西看着觉得差不多就买吧~不要犹豫!
        女人阿,逛着逛着其实也买了一堆~

TIPS:购物之前到Information那份地图,再用护照拿一份VIP,凭VIP部分商品还能再折10%。然后收好单据,到机场统一进行退税。

哈哈哈~~~小天使冰淇淋店居然这里也有。
Amorino,是一家意大利雪糕连锁店,已它的玫瑰花造型为著名,好吃到爆!!

如果人生是旅途,那么一定是坐着火车在前行,逛吃,逛吃,逛吃,污污污污污!

实在想念中餐,在各大点评攻略中来到 川渝人家 。我真的冲着吃也不能离开中国太久,西班牙的餐阿,真的吃的不太顺口。
        老板一家人都是重庆人,味道很正宗,也很实惠,店不是很大,但是店家服务态度很好。推荐绿豆水,特别好喝。当时点了四个菜,味道很正,在遥远的马德里吃到这么正宗的川菜,不容易的~
        推荐~
地址:Calle estrella 5, 28004 Madrid, España。
交通:地铁Gran Via站。
TIP:那边附近有个有名的商业街(格兰维亚大街),先吃饭!才有动力逛街!

格兰维亚大街(Gran Via):这条街在马德里,就像北京的长安街,上海南京路一样,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符号,也是马德里最热闹的一条大街。人来人往,人很多,折扣季东西还是很便宜,不折扣东西也不贵。来马德里就不应该错过到Gran Via走走,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每栋建筑物都有各自的特色。一直走到最西端是西班牙广场。

交通:地铁Gran Via站

那边有个英格列斯百货,是西班牙最大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ES,也是欧洲最大、全球第四大的百货公司集团。值得逛逛,当天因为我们去的较晚,大概逛了一圈,第二天杀回这里,我们这里买了好多东西~~~包包啊,化妆品啊,衣服啊,手表啊什么的。举例来说,手表吧,Folli Follie的,当时打7折,然后商场退税又再退10%,回国去商场一看,便宜一千多。喜欢就买吧~

商场门口就有这个,好像是拿护照领取~10%的折扣。
                西班牙的退税政策:买满91欧元可以退税,1000欧元以内退税12%。

逛完之后,坐地铁回去喽~其实就逛了2个多小时,西班牙的商场关门蛮早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九点就关了。准备明天再好好来逛~

DAY 6 马德里不思议

今天的第一站~马德里当代艺术馆(Caixa Forum):它是由瑞士建筑师赫尔佐格与德梅隆设计,由一座百年历史的发电厂改造而成,其19世纪的砖墙被设计师完整保留,而发电厂建筑本身即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工业遗产。整座老建筑的最高处还包括两个铁质的类似阁楼的结构。
         其中,最令人赞叹的是建筑师改建了24米高的垂直立体花园。
交通:搭乘地铁至 Atocha (1号线)
门票:4欧元
开放时间:10:00-20:00(周一-周日)
        看过太多的艺术馆,这个我们就没有进去重点参观,倒是外面的立体花园很值得细细研究一下。但是这个艺术馆和著名的普拉多美术馆、提森波尔米萨美术馆等一系列收藏有古典艺术作品的美术馆相毗邻。其实是值得一看的。

广面前面的建筑外墙上长出密密麻麻的种类繁多的草木,凹凸有致,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设计师用传统技术恢复了部分砖表皮,放弃了原来的石头基础,形成 了地层的架空,创造出违背重力,抵抗地心引力的戏剧而魔术般的效果。

此外,我在欣赏的同时我就在想一个问题:就是植物的造型及日常精心的维护。对立体花园进行维护和修剪,想必要维持立体花园的美观,这个工作量不能小觑。

细节.........

Emoji表情~回中国发现,到处都是.......还好没冲动。

第二站:马德里的中央公园——丽池(Retiro)。这里原本属于西班牙国王、王后以及随从们的专属公园,但如今的马德里人早已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领地。公园里的湖(Estanque)守护着位于东岸的阿方索十二世的陵墓(Monumento de Alfonso XII)。
南岸则静静地伫立着一座用金属和玻璃建造的迷人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而湖中则可以泛舟,尽管这湖在我们看来只有一个标准泳池那么大,但依然不妨碍马德里市民娱乐的心情。公园中还有一座大玫瑰园,每到盛夏芬芳四溢、繁花锦簇,非常适合散步约会。公园南端有一座堕落天使(El Ángel Caído)的雕像,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鬼雕像之一。

交通:地铁2号线Retiro站或9号线Ibiza站下车即是。

丽池公园,太阳大大~这个公园嘛,就是马德里人民日常休闲的地方,晒晒太阳,跑跑步,呼吸新鲜空气~酱紫。

卖萌

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在马德里丽池公园内,宫殿前还有一片水池。丽池公园非常大,景点很多,水晶宫是其中的景点之一。很美的~平时也作为展览用地。我们总说澄净的湖面,泛起涟漪,大概就是这里的景色吧!

拍照很有效果~

马德里的市民在丽池公园内遛狗~看着多美好~小斑点狗~骚气的粉色穿在大爷的身上竟是很有feel~

丽池公园内成群的小龟~

要出丽池公园的时候有个小展厅,墙上的砖很有风格特点!把艺术印刻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没错,又回到了格兰维亚大街(Gran Via),去英格列斯百货继续买~逛~买~

具体的可以看上一天对格兰维亚大街的具体介绍。
TIPS:购物完之后,到商场的二层把所有的小票给工作人员办退税手续,填单子。但是退税呐是在机场。
Global blue :
1.寻找商店橱窗上的环球蓝联退税购物(Global Blue Tax Free Shopping)标志。
2.消费付款时请向店员索要您的退税单。
 3.环球蓝联的退税单有两种类型(蓝色或者白色)。请在退税单上用大写的英文字母填写所需信息。
PS:未填写完整的退税单=无退税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索菲亚美术馆也就400米左右,购物满载而归,把东西放到住的地方,然后轻轻松松,赶着免费的时间(周一、周三至周六19:00-21:00)~哈哈哈哈哈~又省了一个博物馆的票~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的街景完全艺术阿~

伸出窗外的大腿~

小小阳台,做的如此文艺~在马德里的街道完全可以看出来欧洲人的浪漫

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普拉多美术馆的对面就是索菲亚美术馆啦,主要是现代主义作品展,这座展厅面积达到12505平方米的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馆藏偏重西班牙本身的艺术风格在欧洲的艺术风潮下的脉络和发展,基本涵盖19世纪末到20世纪西班牙现代艺术风格的一系列转变,包括超现实主义、抽象主义,到二次战后的前卫派等。

交通:地铁1号线Atocha站;
门票:平日票8欧元,平日票+语音导览12.5欧元,临时展览4欧元;艺术馆通票:25.6欧元。
免费开放日:周一、周三至周六19:00-21:00,周日13:00-19:00;

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大门~进门领票~OK

门票

两侧有玻璃透明的玻璃式电梯~可以看到索菲亚王后博物馆的小广场~

博物馆最著名的是毕加索先生的作品,《格尔尼卡》真迹就在此展出,喜欢毕加索迷们不要错过。就是下面的图~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美术学校的老师带领一班学生在面对《格尔尼卡》画着速写.........  看起来应该是高中生~我当时就想,我小时候学画画的时候要是能对着毕加索的真迹临摹.........多么酷的体验~羡慕。

这幅《格尔尼卡》到底表现了什么呢?里面没有飞机、炸弹、坦克、枪炮,只有牛、马、女人、灯……等物体,然而它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表象。毕加索把象征性的战争悲剧投入蓝色调中,那浅青、浅灰在黑色调的对照中表现正义的极点,它聚集了残暴、痛苦、绝望、恐怖的全部意义。这木然屹立的公牛、濒死嘶鸣的马、仰天狂叫的求救者、断臂倒地的士兵、抱着死婴号啕大哭的母亲、吓得发呆的见证人……
       第一次见《格尔尼卡》的时候,在毕加索的画集里面,但亲眼见到以后才觉得真是很震撼,主要是画幅比想象的大很多,一面墙一样大,朝圣的布局以及极硬的线条,能明显的感受到毕加索对野蛮行径的无比愤慨。他仅用了几个星期便完成这幅巨作,作为对法西斯兽行的遣责和抗议。 所以感染力就几何级数增长。

二楼的毕加索馆不让拍照,旁边的达利也很好~都是大师啊。但是悄悄的说,我最开始是奔着《格尔尼卡》来的~

《格尔尼卡》的手稿,对应的应该是最左侧的抱着孩子的痛哭的母亲。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就好像当时查格尔尼卡的资料的时候无意中拍到的,没舍得删,就留着这一张了。珍藏~

去完博物馆,在周围的小店转转~去了趟附近的家乐福,这个酸奶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好喝!

明儿早的7点多动车出发去塞维利亚~早早休息~

DAY 7 有幸来到——我最爱的塞维利亚

六点多起床,收拾下,把钥匙留给房东,关好门~迎接清晨的马德里
       事实上,街上空无一人,天还都是黑的........不过车站就在住的地方附近,路过ATOCHA地铁站~即对面就是ATOCHA火车站。这一站结束,不过,我更期待塞维利亚

我当时是电子票,他们不承认的,只要纸质的火车票或者打印出来的电子票都可以。在INFORMATION换了票,站台检票,进站,上车,睡觉!

到了塞维利亚车站,AIRBNB的房东在那里接我们(之前在平台上联系好的,及时沟通及时反馈。给他些费用就可以,总比自己拿着行李到住的地方要方便~还有,不是每一个房东都会这么NICE 说去接你的,G感恩!)房东叫NACHO,人简直超级NICE,一路上一直和我们聊天(虽然他的西班牙版的英语实在说的乱套,得靠猜,但是总体的还算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一路上一边介绍哪里是哪里的,一边告诉我们怎么过去,有哪些故事~怎样怎样的。他家更是别说了,简直超级完美,出乎意料的干净和宽敞。不得不再次上图。

小复式。干净的厨房,还有小院~

没错~这就是在NACHO的家拍的~小院~

当时订的时候是包的整套房子~所以,两个人住足够宽敞。

无尽的满意阿~满意~不仅仅是房间干净舒适。重中之重是:就在塞维利亚大教堂,王宫等等的景点500米内。在塞维利亚去的各个行程中都是步行完成。再次夸赞NACHO !

兴奋过后,收拾下,整装待发!
出发塞维利亚的第一站,出门即是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在国内用淘宝就把票订好了,当日使用,直接就去拉~)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原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也在于此。

门票:成人9欧
交通:有轨电车: T1 到达Archivo 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30(售票处到17: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夏季7-8月周一至周六9:30-16:30(售票处到16:00),周日:14:30-18:30(售票处到18:00)
       是的,开门时间很傲娇~同时,自己做好攻略,讲解器没有中文,只有日本,英文,西班牙语。

古老而壮观,配着小马车~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集歌德、巴洛克、伊斯兰风格三位一体建筑风格的教堂。外建筑着实令人震撼。

巨大的石柱让厅内更具空间感。

教堂内部令人震撼,高高的穹顶,淡黄色的灯光在教堂内散射。

教堂里到处都是精美的雕刻,金碧辉煌,让人叹为观止!
      这上面右侧中间偏下有一刻画出最后的晚餐的画面~不知道你找到了没?

1898年,哥伦布的灵柩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
        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完完全全体现哥伦布西班牙的地位啊。
        另外,可以看到前面的两位国王抬头挺胸,是因为曾经给予哥伦布的航海计划大力支持。而后面低垂着头的则是当时极力反对的两位国王。

十字架上的耶稣
阿门

马德里不思议》中的歌词,
似乎对于我来说更适合塞维利亚

圆弧屋顶用拉丁式的黎明

颜色暧昧的勾引

我已经开始微醺

彩绘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单变浓郁

马德里不思议 突然那么想念你

我带着爱抒情的远行....................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此刻,似乎每一位游客都会再次驻足。
可以震撼心灵的建筑,不单单是用语言形容的魅力。

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也叫旧犹太区、圣克鲁斯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15世纪开始,众多贵族迁居于此,建起了华丽的宫殿和优美的宅第。后期曾经过翻修,但仍保留了古香古色的氛围,房子色彩绚丽,街道古老幽静,小巷弯曲狭窄,浮出久远的历史感。

爱极了欧洲的街头小巷,不管是配色和装饰都很赞。
       在圣十字区,人流也不多,就这么一直走走逛逛,挺好的......穿梭在狭窄小道中感受圣十字区所带来的灵感与遐想。

小天使冰淇淋~万圣节主题

通过房东知道了这家餐厅,完全大赞!

墙壁上挂满牛头作为装饰~算是这家餐厅的特色

牛排!!!!!!!!!!!!!!!!!!!!!!!!!!!!!!!!!!!!!!!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20年里吃过最好吃的牛排!!!!!!!!
嫩嫩的、香香的~

鱿鱼圈!
     海鲜面!
     每一样都好吃的不要不要!!!!
     吃货形象,表露无遗

塞维利亚的街头建筑~很有艺术细菌!

都市阳伞(西班牙语:Metropol Parasol)是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商业街的最北面。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并且彰显出塞维利亚这座西班牙文化城市的特色。这个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
        可以在底层乘坐电梯上屋顶。都市阳伞共有四层。顶层作为观光,可供观赏市中心景色。 二、三层是全景露台和餐厅。一楼为中央市场。地下为罗马和摩尔遗址。(但是当时就是懒,没上去,就在下面坐坐。)

交通:乘27、32路公交车Plaza del Duque站下。

累了,就在阳伞下坐着拍照~看着熊孩子们玩轮滑~

佛拉明哥舞蹈博物馆(Museo del Baile Flamenco):舞蹈博物馆是极少数致力于展现佛拉明哥舞蹈艺术的博物馆之一,于2006年开业。通过博物馆了解佛拉明哥舞蹈这种艺术的起源和演化。

火红的舞衣旋转在绿荫小径

连脚步都佛朗明哥的声音

悬在窗棂 小酒瓶晃的轻轻

来到这里你就会不知不觉被弗拉明戈那种热情、刚健和优美感染~

门票:成人10欧元
我是在房东那里买的票,并预约了时间。

看完表演,就该吃了~
     找了一家雅致的餐厅,吃!

西班牙海鲜饭~完全另类的一种做法味道还是赞的~

在回家的路上,一家家小店悠悠闲闲的溜达~一转眼就天黑黑了。
       一个街头艺人让我驻足了很久。在电视剧《好先生》里的最后一集孙红雷在路中央敲击着一个乐器,当时就很好奇。无意中在塞维利亚的街头看到了它。完全喜欢啊!
       这个乐器叫  “手碟”(Hang)。 由两个半圆碟组成中间充氮气,音域宽广,简单的合成形成梦幻的旋律

迎着灯光和月光回家的路上觉得希拉尔达塔好美~
        教堂的钟楼giralda(希拉尔达塔),这座高达101米的钟楼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就在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附近,可以从教堂出来直接去参观。)

DAY 8 我可以赖在塞维利亚不走嘛?

塞维利亚王宫(西班牙语:Reales Alcázares de Sevilla)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交通:在塞维利亚主教堂的南边,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站,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全票9.5欧(恩,一样的,在国内做好行程规划,淘宝买好票,免去排队的烦恼~)
TIPS:导览依旧没有中文,自己做好功课咯~

狮子门是皇宫的入口。

外部造型独特,内部装潢讲究。
       王子寝宫Cuarto del Principe灿若星汉的穹顶。

少女中庭:王宫庭院与阿尔罕布拉宫风格近似,很有历史感

这种花纹是最初烧好的单色大片瓷砖,再切割拼接出来,后来升级模具,就直接烧出想要的图案。

一排排相同的瓷砖,组成一道墙。
极浓的欧式风格。怎么这么好看!

美轮美奂的地下浴室。
       复折回花园里, 从一个被维修脚手架遮住的小洞口向下走, 一条黄色涂料低穹顶的浅水池从眼前一直延伸到另一边粗糙石壁的尽头。 光线从穹顶拱圈之间渗入, 照亮了如镜一般的水面, 上下穹顶在此合成一体, 变成了一条果核形状的静谧通道

第一批9:30进去,参观出来大概十一点多了。我们回到loft,把行李整理好。跟NACHO告别,还给了他的房间钥匙。此刻有意识到,塞维利亚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不到12小时,一分一秒的倒计时中 ~~~~~~~蓝瘦,香菇~~~~~~~
        TIPS:晚上凌晨的去里斯本的大巴,拖着行李,到车站寄存行李。是一排排柜子,投进3欧,把行李插进去,即可~
        放好行李,再次返回~

累了,坐在路边的椅子上面。
抬头看,蓝色的天,粉色的小房子~着实心里一暖~少女心阿少女心
宛如童话世界的色彩搭配,或许下一个窗户里就有那个叫爱美丽的天使女孩?

没错,就是如此专一的人,依旧是那家餐厅!保留了难以忘怀的牛排,又点了羊排和一些小食,也是出乎意料般的好吃!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之一。斗牛场前后花了120年才建造完成,可容纳1250名观众,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
        斗牛场对面有一座名为《雪茄厂女工卡门》的雕塑,是根据小说《卡门》中的经典形象创作。根据梅里美和比才的作品,卡门就是在这里被何塞杀害的。
        斗牛场附设的博物馆中陈列有塞维利亚斗牛的历史资料、斗牛士服装等,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毕加索亲笔作画的斗牛士披肩。
 TIPS:参观斗牛场、画厅、斗牛博物馆等,全程会有一位英文或西班牙语导游解说,大约45分钟,每年四月到九月在这里都会不定期举办斗牛比赛。然而说的特别快,基本听不明白什么456~

票根~
门票:成人7欧元,票价均包括英文或西班牙文导游费用。
           每周一15:00-19:00可免费参观,但是必须15:00前到达领票。

不瞒您说,这件红色的衣服就为在塞维利亚的斗牛场准备的~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博物馆~

红色和黄色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可爱!又抓到一处粉色的小房子

马车算得上是塞维利亚的一大特点了。
让我注意的是~马眼睛的两侧被遮挡住了~只能目视前方。🐎估计怕它乱看吧~

西班牙广场(西班牙语:Plaza de España)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边缘。广场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喷泉。
交通:3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大广场

广场上有一条水道,可以划小船~
       当时就想划呀划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7欧四十分钟,一小时十分钟10欧。但是就想四十分钟足够了,结果可好。不会划,跟周围划小船的人苦学,20分钟左右才摸清门道,划到一半,就已经四十分钟过去了~~~~还挺累划的

波光粼粼的水面

装模作样的我~其实到现在我还没学会~还好有聪明的🐷🐷

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拍出来的建筑做壁纸好适合!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很值得留恋的地方,在这里等待黄昏、等待日落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广场上有席地而坐的西班牙市民~有熊孩子在撒欢儿~也有拥吻的情侣~

日落时分阳光,建筑都好似镀了层金
宛如静止的油画,或许艺术家的灵感就是迸发在这样的时光里......

见证了西班牙广场的阳光明媚,再到日落,直到傍晚。依旧舍不得离开~

偶遇一对新人!拍着婚纱照~带着伴娘伴郎团~还唱着歌曲~还挺可爱。祝幸福~~~~~~~

DAY 9 里斯本-路的尽头,海的开端

坐着零点的大巴,早上到里斯本的时候仅仅5点半,在车上睡的迷迷糊糊。下车一片荒芜阿,都不知道停哪了,还好是一个地铁站,但是由于时间太早了,街上根本没有人。而且,温差过大,早上的葡萄牙冷的要死要死的,我把衣服里三层外三层的穿着,还是很冷。地铁站还没有运营(时间是6:30,当时才5:30左右)。地铁站里面住满了流浪汉..............当时又冷又害怕反正是熬到了地铁运营。
       在此奉劝下各位,不要像我当时天真的以为早到了就会尽早的安排旅行的计划。我当时计划在停车站点储存行李,然后去辛特拉小镇度过一天。然而,现实是:车站并不知道停在了哪?还是我下错站了?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反正是无处储存行李,在甜品店一直呆到和房东的预约时间才放好行李,收拾下狼狈的自己,直到下午2点才开始的行程。

里斯本的地铁卡~嗯~买的一日的!最后的两天了。虽然想家,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西班牙🇪🇸
       里斯本共有4条地铁线路,分别是蓝线、红线、绿线和黄线,地铁站现代设施齐全。
       运营时间:6:30-次日1:00,每辆列车间的间隔时间比较长,班次也比较少
       票价:单程票1.25欧

早上第一班地铁.........天啊..........空空的

欧洲最西端,陆尽于此 海始于此。
里斯本 “路的尽头,海的开端“ 。
你走在里斯本的街道上,站在那里,望去........你就会发现路的尽头,是海。凉凉的海风吹的很冷~

路边的甜品店~一杯纯纯的橙汁和纯正的葡式蛋挞!唤醒新的一天~

TIPS小插曲:在AIRBNB订的房子,但是入住时间却是11点,早上六点半就到了附近的街区,也就是圣胡斯塔升降机附近的圣胡斯塔街(Rua de Santa Justa),于是在那边甜点店一杯一杯的喝着橙汁。还好橙汁完全好喝,也在期间补了一觉。
      算是熬到了十一点 ,把行李放好,收拾下狼狈的自己~再出发~

圣胡斯塔升降机: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台升降机,位于圣胡斯塔街(Rua de Santa Justa)末端,连接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与较高的卡尔穆广场。
       这台钢铁升降机高45米,新哥特式装饰,每层都有不同的样式。通过螺旋楼梯可达顶层,顶层有一个阳台。它设有两个升降机笼,均为木质内饰,最多可乘载20名乘客。在里斯本的城市升降机中,圣胡斯塔是唯一垂直的一台。1902年7月10日向公众开放,是里斯本唯一向公众开放的直上直下的电梯。
       连接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与较高的卡尔穆广场(Largo do Carmo)。从这里可以近距离眺望里斯本。升降机位于市中心,可以把每条街都看的很清楚,可供观赏圣若热城堡、罗西欧广场(Rossio)和庞巴尔下城的景色。
       升降机的设计Raoul Mesnier du Ponsard也非常有名,他是Alexandre Gustave Eiffe(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的学生。升降机同样在1907年由原先的蒸汽动力改为电力,2002年被评为国家历史古迹。

TIPS:可以用交通通票免费来坐~要是没有的话,就是5欧/位。十多分钟一趟,一次可乘20人左右。当时路过的时候感觉人很多,就没有去排队。其实蛮后悔的,回来后看其他人登顶眺望里斯本,景色还是没话说的。

交通:乘地铁Azul线/Verde线至Baixa/Chiado或者Rossio站,然后向西北部步行150米即可到达。

到了下午啦,出发去吃饭!大事儿~
        但其实蛮遗憾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想着去里斯本当地特别有名的海鲜店。我们是走过去的,还蛮远的,但是排队的人啊,真的是特别多,在外面排的时候感觉餐厅不大,等位人还特别多,加上当时特别的饿,犹豫了下就返回着走,想想几个路过的餐厅,凭着感觉就去啦~~~~很成功的是,味道还不错的。

附上当时特别想去的餐厅:里斯本海鲜排名第一的海鲜餐厅Cervejaria Ramiro (九月才开门)。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尝尝~
交通:地铁绿线Intendente站出,约步行3分钟。
以下就是在路边看眼缘比较好的餐厅。
铁盘虾仁很烫很香很新鲜~好吃好吃好吃!!

鱿鱼圈和海鲜饭~也不错~

嫩嫩的牛排,但还是无法超越塞维利亚的那家餐厅的牛排我很想说一下:就是里斯本餐厅上的餐前小食,都有什么橄榄,硬面包,我是真的吃不惯,橄榄我是根本无法下咽,欧洲人吃的不亦乐乎,我是不太理解... ...

出发去贝伦区:包括里斯本主要景点。贝伦塔、热罗尼姆修道院、航海纪念碑、四月二十五号大桥、国家马车博物馆、总统博物馆和总统府等等。还有著名的贝伦蛋挞~

有轨电车:是里斯本独特的交通工具,现在还存有4条有轨电车线路,12路、15路、25路、28路, 其中28 路有轨电车具有100多年的历史,路线经过里斯本的老城 区和多个旅游景点。
票价:2.85 欧元,是来里斯本不可错过的体验之一。

25 of Abril Bridge:下电车到贝伦塔路上时,可以看到4月25日大桥。
4月25日大桥始建于1962年,于1966年8月6日开始通车,之后于1999年增加了火车车道,大桥全长3222米,其中水上长2277米,是21世纪世界上最长的吊桥。其外观颜色近似于美国金门大桥,是一座横跨特茹河的悬索桥,连接里斯本和对岸的阿尔马德。

贝伦塔:矗立于特茹河北岸,是葡萄牙港口最经典的地标建筑,也是里斯本的象征,名列世界文化遗产。贝伦塔的独特的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
附近景点:航海纪念碑 900米
                  热罗尼姆大教堂  1公里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1.1公里
                  国家马车博物馆 1.6公里

葡萄牙航海纪念碑也称为大发现纪念碑,建于1960年,位于贝伦塔附近,屹立于海岸边的广场上,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其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80位水手的雕像,船头站立者即为亨利,其后是发现欧洲印度航线的达伽马,两旁是一些随同出发的航海家,以及将军、传教士和科学家,气势磅礴。纪念碑的背后是个大型十字架,欧洲建筑常常会将宗教信仰结合艺术融入建筑设计,这个纪念碑也是如此。碑前的地面上刻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标志着发现新大陆的日期。
        登上碑顶,可以眺望附近的景色和海港风貌。登顶门票:2欧。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贝伦区的一座华丽宏伟的修道院,可以说是在里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
         1755年大地震时,城市几乎毁灭,但它的建筑丝毫未损,算是曼努埃尔式建筑中最为成功的一例。1983年与附近的贝伦塔搭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哲罗姆派修道院是葡萄牙全盛时期的建筑艺术珍品,为纪念葡萄牙人发现通往印度的海上航线所建。著名航海家达伽马也长眠于此。

交通:乘15E 、729、201、714、727、728、751到Belém-Jerónimos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10欧元。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也可购买与贝伦塔的12欧元联票。

再次有幸遇到一位新人结婚,很明显,新郎是位在葡萄牙中国人。很庄严,在著名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结婚,而且还请了乐队,复古车队~很讲究阿很讲究~
       祝福新人~白头偕老~

新娘笑的~一脸甜蜜~再次祝福

贝伦蛋挞: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蛋挞Pastéis de nata,十分美味。自1837年开业,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且不开分店,只做蛋挞这一种产品,居然有上千平米的营业餐位,每到下午茶的时间,都要排队等位!

之后返回我们住的那片商业街,看着瓶好看就买了,超市的服务员跟我们解释说是:马德里皇家用水~瞬间觉得高级了

里斯本的商业街关门很早,买了项链,买了工艺品,买了衣服。那边有一个卖鞋的店,他家的鞋很好看,可惜不到十点就关门了,就错过了,特别可惜。第二天上午11点的时候去看的时候,依旧关门,各位想想,这生活节奏........
         沿着路回家这个烤鸡简直是人生中最顶峰的烤鸡!特别好吃!偶尔想起来,还会流口水,比如!现在

打包回去~吃香香~睡觉觉~行程不知不觉已走到最后一晚,翻着原来的照片,很舍不得。

DAY 10 期待下一次相约

最后一天的旅程,早餐也变得似乎特别珍贵~满满的甜品,看着就让人觉得特别甜蜜~~~~~心情好~~这可能就是甜点的魅力吧~

早餐虽好吃,但也抵不过中国的油条,小笼包和豆腐脑
橙汁绝对可以再爱个一万年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我们十点多的时候决定好叫个UBER去机场。看到好多人在网上问怎么从宾馆到机场?我极其推荐这个办法,UBER.
        我当时是在airbnb上订的房子,位置在圣胡斯塔街附近,里斯本的小道上上下下的,拿行李很不方便。当时,我也是很迷茫,我就突发奇想用了个软件叫车,想必大家都用过,UBER~真的超级方便。我没有欧洲的电话卡,当时是堵一下的心态。司机完全没有call我,而且很快就准确到达位置。服务态度也很好,主动帮忙拿行李,笑脸相迎的~车费也不贵的,是9.2欧左右,半小时的时间就到机场了。很快的,不存在堵车现象。
小哥还挺帅

没想到一切那么顺利,下午三点十五的飞机,结果上午11点就到了。
TIPS:根据我的吃亏的经验,给大家讲讲退税的事儿。
       欧洲是先check in ,然后不要把行李直接寄走,戴着行李去填退税单并盖章,然后那边的工作人员再把你的箱子弄走。如果没有箱子,是不给你办理退税的。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土耳其的航班的办事效率,3点的飞机,他们一点半才开始进行checkin。真的是时间很赶,然后还要排队填退税单,还有安检,最后排队退钱。(尤其是GLOBAL BLUE,排队的人超级多,而且很慢。建议根本不要等退现金,确保自己的信息填写无误,直接投到箱子里面,在大概一个月吧,退到你选定的或银行卡或支付宝里)。根本没有时间在里斯本的机场悠闲地溜达,买买东西什么的。

关于退税:http://www.globalblue.cn/customer-services/tax-free-shopping5/
                这个网址是关于GLOBAL BLUE的退税详细说明,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到此为止,10天的热情的西班牙之旅已圆满结束,当然,带着不舍还有诸多的遗憾:还没去里斯本辛特拉小镇、还没看一场皇马或者巴萨现场的球赛、没有好好的在巴塞罗那的沙滩上沐浴着阳光,还没有和爱的人去龙达私奔一场,塞维利亚我还没有赖够.......西班牙的版图才刚刚踩过几个脚印,还有很多地方我们还没到达托莱多格拉纳达科尔多瓦马拉加阿维拉、圣地亚哥等等等等。
       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未知的美景、美食和有趣的人等待我们去探索。

旅行的意义

西班牙的出发点完全是巧合
看着各大网友的攻略
促使我毫不犹豫的买下飞往巴塞罗那的机票
是你们毫无保留的展示了这个大世界
是啊,大世界
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吧
要么世界再大,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呐?

生活嘛
是旅行让我生活更加充满干劲
走过很多路
去过很多地方
但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修过照片,甚至写下攻略

这一次
下定决心
给自己的这趟旅行有个真实的记录
写的有些不专业
或许有些啰嗦
但是,我不想错过任何让我兴奋的点

每看一张照片

一切的一切
都早已印刻成最珍贵的回忆
这段十天的西班牙里斯本的回忆让我们永远铭记着

热情、温暖,五彩缤纷的西班牙
会再回来的

我的游记有一丝感染你
那证明这个游记对于我而言就是成功
出发吧
去那个五彩缤纷的国度
去看看这个无边的世界

最后的最后,谢谢陪在我身边的老🐷

步履不停

引用 Sweety 甜恬甜恬甜 的文字:

生肉,生肉,生肉!配硬面包片,再讲究的撒一些盐和橄榄油。EXCUSE ME?当真是人吃的?拜拜了您内,不吃了。这早餐还20EUR.......喝了两口奶就出发吧。

是生火腿么一种酱牛肉配炸馒头片的既视感

2016-12-19 16: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9 16:38:0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尊的是生肉难以下咽

引用 Sweety 甜恬甜恬甜 发表于 2016-12-19 16:38:52 的回复:

尊的是生肉难以下咽

回复Sweety 甜恬甜恬甜:当地的早餐感觉好重口味啊!而且好贵
楼主有什么推荐带回来的手信吗?

2016-12-19 16:3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9 16:39:53 的回复:

当地的早餐感觉好重口味啊!而且好贵
楼主有什么推荐带回来的手信吗?

回复狗剩儿:个人感觉是没什么的~就是在市场买了些糖果呀~饼干呀~之类的
偷偷告诉你,买了一大堆好看的冰箱贴~!

2016-12-19 16:41

下次我们去哪里

2016-12-19 16:44

引用 Sweety 甜恬甜恬甜 发表于 2016-12-19 16:41:22 的回复:

个人感觉是没什么的~就是在市场买了些糖果呀~饼干呀~之类的
偷偷告诉你,买了一大堆好看的冰箱贴~!

回复Sweety 甜恬甜恬甜:好哒~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2016-12-19 16: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9 16:45:52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主啦,期待你之后的旅行啊~

回复狗剩儿:以后不偷懒~

2016-12-19 16:47

引用 🐷死鱼 发表于 2016-12-19 16:44:20 的回复:

下次我们去哪里

回复🐷死鱼:去英国或者布拉格或者捷克或者布达佩斯                                         都是欧洲

2016-12-19 17:51

引用 Sweety 甜恬甜恬甜 发表于 2016-12-19 17:51:46 的回复:

回复Sweety 甜恬甜恬甜:咱俩都辞职来个深度游吧

2016-12-19 18: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9 22:01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2-19 22:01:08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谢谢谢谢                                 快分享给他们~   勾引他们试试

2016-12-19 22:04

陪我的全世界看全世界,温暖的loft和斗牛场的看台不会有分别

2016-12-20 00:0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20 11:26

引用 Mr.lv 发表于 2016-12-20 00:09:53 的回复:

回复Mr.lv:带个被子就暖和了

2016-12-20 11:28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12-20 11:26:3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hining_hc:快出发吧~~~

2016-12-20 11:28

2016-12-20 19:48

引用 V c 发表于 2016-12-20 19:48:27 的回复:

回复V c:

2016-12-20 19:54

人终于少一点了

2016-12-21 23:0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30 00:1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30 00:12:23 的回复:

回复yinzdai:🙏感谢支持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呀~

2016-12-30 00:13

风景好美啊

2017-01-01 22:57

cool

2017-01-01 23:0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7-01-01 22:57:02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呀是呀

2017-01-02 08:33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7-01-01 23:03:08 的回复:

cool

回复灯下一草虫:

2017-01-02 08:33

行程单里如果两个城市间的移动是坐火车的话,火车票的订单也需要提交吗?

2017-03-04 07:20

引用 颀欣88 发表于 2017-03-04 07:20:37 的回复:

回复颀欣88:办理签证时不需要提交的 这些细节的小东西~办理好签证再买…

2017-03-04 07:42

好的,谢谢

2017-03-04 14:54

楼主你好:请问西班牙与葡萄牙都有购物的话,是否全留在离开城市(里斯本一起税?)

2017-03-15 22:36

引用 cynthiaz 发表于 2017-03-15 22: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