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定制两周行(上篇):带上爸妈~一路向南 澳大利亚&墨尔本&换金海岸&布里斯班

写在开篇

第一次飞行,跨越了太平洋和15小时的时区,懵懵懂懂的到达了北美,温暖~
第二次飞行,撞破了人生的中规中矩,到达了美西,开始了新的人生阶段,勇敢~
习惯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过大海,从西到东
那么大海的南端呢?
这一次,带着父母向南飞
想象里,旷野,岩石,涂鸦,窄巷,歌剧院,考拉,袋鼠...
想象里,其实没有给自己预留太多惊喜的空间
所以,有了我接踵而至的一路惊喜和明媚春暖,大海的南端,有城市的繁华,自然的鬼斧,岁月的溺爱,和历史的温度
是的,旅行开始了

战略篇

首先明确本次旅行的行程~hoho,纯粹因为重度强迫症患者的职业习惯,所有的事情都要极致的未雨绸缪,所以在出行前,结合大大小小的攻略游记随笔,制定了三个行程:配有地图上的行程路线、每个行程的旅行主题、优势劣势对比...,然后爸妈比较后敲定一个行程,我再进一步深化
所以最终的行程: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墨尔本
之所以这样定也是考虑到父母同行,key words核心诉求应该是:异域、温馨、自然,所以放弃掉了凯恩斯塔斯马尼亚,而是选择了颇具历史的墨尔本、极具自然震撼力的大洋路、国际化悠闲范儿的悉尼、盛名在外的海与阳光之地黄金海岸、以及温馨如碧玉的布里斯班
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真的超赞!

Tips:
把自己明确要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示出来,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算和喜好选择。这是第一步,先从大的范围框出来

因为我只有两周的时间,不可能面面俱到,哪哪都玩到,而且我不想行程太赶,这样直接影响质量,所以我制定了三个大的方案路线,大家一起决策,最终敲定plan2,再进一步制定详细的计划。
其实路线一先进凯恩斯最好,最后从墨尔本出,但是上海那会飞凯恩斯真的不方便,好多要从悉尼或者布里斯班转机,再加上父母不感冒,就作罢。

本次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完成。
核心方法:先在地图上标注希望游玩的地点,然后确定出行方式,最后根据前两项在booking地图版先框好住宿范围;然后在这个范围内,根据出行人数、预算、设备、parking等具体要求来确定自己需要的旅馆。
因为我们是一家三口,三个成人,预定hotel如下:
悉尼】:Park 8 hotel,位于悉尼CBD,紧挨海德公园和Westfield、David jones、mayer三个大商场和QVB、市政厅。出行悉尼步行可达,而且火车、公交也都是出门便是。房间订的是loft,楼上有双人床、洗手间,楼下是沙发床、小厨房。非常干净舒适有feel。

黄金海岸】:黄金海岸我预定的hotel在冲浪者天堂,因为在GC待的时间很短,所以当然要住在最热闹最具有标志性的地方,事实证明非常好!预定的是mantra的两室公寓,连锁的酒店式公寓,下楼就是很多餐厅还有一个woolworth!!!太方便了,去海滩过来直接买食材回去加工一下,非常好吃,而且超市旁边就是一个中餐馆哦

布里斯班】:预定的是central dockside,在布里斯班河畔,不在CBD,但是在free游轮的站点上,出了宾馆直接上码头,超级好,环境不错哦~预定的也是两居室的apt

大洋路】:大洋路上玩了两天,住了两个地方:一个是lorne的lorne world,一个是大洋路走到后面的port campbell的port side motel。第一个lorne的强烈推荐,老板是一对热爱旅行的夫妇,人超级nice,会送来你所需要的一切东西。后面的motel就是一般的汽车旅馆,毕竟走到了大洋路的后面,没得玩了也没得选了,一般般,但是也不错啦

墨尔本】预定urbanminder victoria point,全程被家人们评为最佳住宿~~地理位置很好,在free tram zone 的区域,但不是在bcd,在港区,但是相对市区乱乱的感觉,住这里又方便又清净。第二,公寓是新的,装修的有很好很现代,客厅有投影代替电视,晚上回来吃饭后全家人窝在沙发上看投影,特别幸福的感觉~而且厨房特别大,备好了各种调料,很贴心~~

【international】:我们是悉尼进,墨尔本出,这样设计是按照我们的旅行顺序
【domestic】:悉尼——GC:Jetstar航班,很方便;到达GC提车,GC——布里斯班自驾布里斯班——墨尔本:Jetstar;墨尔本机场出来提车自驾大洋路,然后返回的时候还车墨尔本市区依靠free tram。
说明:
1、预定Jetstar的时候大家注意行李的check,on line check是很便宜的,大概是柜台check的五折,我们两件行李提前check大概只要50刀,但是柜台check要80了好像。
2、悉尼建议CBD步行:第一是市区不大很小,第二是步行能更好的领略悉尼的闲适和匆忙
3、墨尔本建议住在Free Tram Zone,在这个区域里面坐电车都是free的

喏~下图就是墨尔本free tram zone的站台,看到这个绿色的标志就都是可以免费在区域搭乘电车的哦~
后面附上一些有用的地图

吃这个主题永远是关注度之王,回想美西的小记吃吃吃篇,怎能落下澳洲的呢~
Key words:牛排、中餐、自己烧~
悉尼】:来推荐下网红餐厅吧:pancake on the rocks,在岩石区一家旧改的楼里,这家店还蛮美式的,一解宝宝对最爱的美式brunch还有BBQ的馋。其实我觉得还好,但是在相对缺衣少食的袋鼠国,已经算不错的了喔。
tips:no tips lol~~

悉尼】鱼市场,我表示我们就是去凑热闹的~~海鲜大排档,各种商家做好的海鲜论斤卖。喜欢什么自己去挑就好

另外一个就是自己做~
去之前听人讲说自己做饭,内心的os以及大白眼:都出去玩了还自己做,搞事情啊!
但是到了土澳发现自己采购自己做不仅是解决了饮食上的不习惯,而且是难得的体验呢,尤其带着爸妈,原因是:
1、土澳餐厅真心一波波吧,这里并不是美食的天堂,如果天天在外面吃,第一是浪费时间找&吃,第二是会不习惯,第三是还蛮贵的(因为本人很讨厌出去玩还要吃m记之类的,所以在外面吃是绝不会去美特色快餐)
2、超市真心好逛啊,是爸妈等一众长辈的大爱~~~~~我也不懂为什么,麻麻和粑粑每次看到冷区的各种肉就好开心,就各种对比,各种感叹,各种换算汇率(有木有!!!)...老爸更是对Woolworth的烤鸡爱的走不动道
3、因为澳洲很多apt的住宿都会有非常完备的厨具,有的甚至会有调料,在宽敞的厨房里料理,情不自禁地都是西式料理呢,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潜力竟然有这么大,好了,我搞笑的,做饭都是麻麻,精通中西方料理的女神,后面有实图为证~
4、牛排、羊排真的好好,还有各种三文鱼、鳕鱼、大虾,简单烹饪就是大厨出品,手到擒来的感觉真的,还是超级棒棒哒~~~~~~~~~~

【中餐系列】:推荐猫本的小李还是什么的米线,很有名;黄金海岸的一家小锅米线,也很出名;还有家连锁马来餐厅,papa什么的

【咖啡】:土澳美妙的咖啡文化,无时无刻无处不看到街边的咖啡小馆,空气里深吸一口都是咖啡的细腻~放弃star 爸爸吧,随便找一家cafe,美妙的不得了~
此行最赞的是布里斯班central dockside的早餐厅单点的flat white,还有库克船长小屋旁边的咖啡厅的flat

购物的话如果是在美国,Rita能给出12张A4纸的list,嗯,正反面哦~澳洲的话...(尴尬脸),我只能说从前不理解为何江湖人送爱称“土澳”,但是这一趟行程后我默默心疼土澳宝宝们50秒,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啊!!!
除了各种各样的UGG还有羊和牛的衍生品,这里我不是很推荐大量采购营养品,因为之前看到过小红书一位专家妹妹的点评,自称是学营养学的,分析的还是蛮有道理的,很多东西并不是像代购吹的那么神乎其神,而且针对每个人的体制不同,起到的效果千差万别,比如蔓越莓说是针对尿道感染的,但是被大忽悠的代购吹的...讲真,维生素、鱼油是可以买的,其他东西你真的是知道和需要吗???
哦对了,Ugg推荐Ozwear,想要买的宝宝们私信我,我可以发给你们地址

【写在结尾】
爸妈炒鸡捧场和支持~充分信任我,就算哪里做得不好,他们也都全盘包容,而且一直夸赞。说实话,路上遇到一些事情我还脾气态度不好,现在想想觉得自己有点不懂事呐...
老妈全程负责后勤,老爸负责开车和决策参谋,我负责攻略和外交哈哈~好得不得了
上篇都是攻略什么的,马上下篇见精彩的旅程记录

引用 焦糖玛奇葵 的图片:

漂亮的灯塔,漂亮的色调~~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9 11:10

支持,请继续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