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有暖阳,这个冬天要逃到南方——广州、琼海、三亚

乐雨旅 (北京) LV.8
2016-12-18 21:03 325/0
  • 出发时间/2016-10-26

策划了一场从10°到30°的逃离计划,从来没有白过的我,好像变得更黑了

这次的旅程,在广式早茶里吃到撑,也在三亚找到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直面过最热烈的阳光,也在冰冷的机场里滞留到第二天;从人生解答书里面找到了勇气,也在城市的夜色里留下了奔跑的步子......

总归,是一趟任性的旅程

嘿,我先回忆

前言

大交通
北京广州 ¥690/人
广州海口 ¥267/人(在火车上睡了一晚,省了一夜住宿费)
海口琼海 ¥49/人
琼海三亚 ¥59/人
三亚北京 350/人
广州基本是地铁出行,打车10元起步;在琼海打了滴滴,60元送到酒店;三亚的公交比较贵,到各个景点有固定的价格,从椰梦长廊开始算,到森林公园票价7元,到蜈支洲岛12元,到机场5元。
Total:¥1415

住宿
广州
机场 97/晚
市区 140/晚
感激我的小伙伴,找的宾馆都很好睡

海口
市区 120/晚
性价比很高的尚客优连锁酒店。

琼海
近潭门镇 297/晚*2=594
金湾康斯宾悦度假酒店,虽然远离市区但是服务设施还算完备,里面的饮食都不太贵。

三亚
三亚湾 140/晚*4=560
同样是尚客优,不过这家性价比低很多。
机场 127/晚
如果住三亚湾附近,赶飞机不用住机场附近,机场离三亚湾还是很近的。住在机场附近反倒有些吵。
Total:¥1638/2=819

门票
水上乐园 ¥85/人(赶上活动价170两人可进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 学生票¥60+电瓶车¥50+索桥 ¥20
蜈支洲岛 学生票¥25+电瓶车 ¥120
鹿回头公园 学生票 ¥25+电瓶车 ¥15(网上购票更划算)
Total:¥400

最后算上吃饭、小交通、买特产、杂七杂八的钱,我花了3700.8元(没错就是这么精确)。
看看自己的花费饼状图,妥妥的穷学生消费模式——交通乃大头。

带上设备
canno 700D(跟着我走南闯北的我的小7)
18-135 mm + 50mm f/1.8的两支镜头
还有为了自拍带上的camfi 也花了570大洋啊~

Day1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上下九街

广州是一个意外之旅。
本来我们只打算去海南,买了联航的票,然后呢→_→联航=廉价航空,没给解释航班就取消了!联航一生黑,哼。
于是索性把广州也加入到行程中。

我们在凌晨1点到达了白云机场,预先定了机场附近的宾馆,很快就来接我们,态度超级好~
放下行李后,和小伙伴去了宾馆对面的烧烤城吃宵夜,出乎我意料的是,这家的烧烤超级好吃哇,作为一个湖南人,被辣的不行。
广州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吃饱饱以后就美美的睡了一觉

这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去了长隆水上乐园~这时已经是10月27号,但是气温还是30°上下,真羡慕南方,嘿嘿嘿~

↑ 在进入水上乐园前留张影,不知道沾了水后的刘海会任性成什么样子

↑ 假装自己打了沙滩排球

↑ 后来,几乎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的我,累坏了。来一波广州瘫。这个项目叫巨洪峡,真的很好玩呀,躺着就好了,不用排队,人造浪会一波一波的推着人往前~我们玩了5次哈哈哈。

大概七点,我们从水上乐园出发去上下九街——找!吃!的!

上下九街只是这一片的统称,这里有很多小吃店,也有很多店面看起来像做批发的服装店,但是最多的还是卖芒果和芒果饮料的店。
在做攻略时,看到不少人推荐银记肠粉和顺记冰室,后来发现果然名不虚传。

先说说银记肠粉,乍看一下店面,收银台快开到店外面了,收银员也在大声招呼,那一刻有一种:这家店不会是假的吧?为什么没有一点老店的高冷感呢?
进到店里发现里面很大,坐了不少当地的人,嗯,放心了~
我们俩点了一份招牌肠粉,一大碗,分为两格,刚好我们一人一格。地道的肠粉就是不一样,粉皮很薄又很糯,瞬间觉得在北京吃的肠粉都是浮云。然后又点了一碗至尊粥,其实就是艇仔粥,里面有很多海鲜产品。

吃完了肠粉,我们立即奔赴顺记冰室~
顺记冰室的店面就更不像老店了,更像一个文艺的饮品店。但是走进店里面又会感觉豁然开朗,坐下点了一份榴莲冰淇淋,一份椰味双皮奶,绝对100分好评哇~榴莲冰淇淋味道超级浓郁,还有果肉!

可惜的是,光顾着吃的我们忘了照照片

在返程的路上,突然瞥见莲香楼的招牌,这大概就是上下九街为什么这么出名的原因吧?抬头看的时候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

Day2 点都德☞北京路☞红专厂☞小蛮腰

晚上我们将踏上去往海口的火车,于是这注定是奔波的一天。

早早起床,我们先去大名鼎鼎的点都德感受一下广州早茶文化呀~

↑ 首先服务员会表演一番茶艺~其实手法很粗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的兴奋。茶不宜泡久,会苦。
没有喝早茶的习惯,其实还蛮遗憾的,不管平常有多忙,停下来喝一口茶,也是很美妙的事。

点了一份虾饺(必点!),一份蜜汁叉烧包,一份红肠(必点!),一份艇仔粥

↑ 看到虾饺的我已然惊呆,这么大的虾仁啊,要破皮而出了

↑ 艇仔粥。看到邻桌的碗是TVB里面那个特别出名的鸡碗,瞬间情怀就出来了。但是我们的碗是花碗

↑ 红肠,必点啊!一定要点!咬下去先是脆脆的感觉,然后是满嘴的虾仁

↑ 两个人点了这么多,撑坏了,还是没有吃完。于是打包~火车上吃。(说一说那个蜜汁叉烧包,因为我不爱吃肥肉,一点都不吃,所以对叉烧包无爱)

下一站是北京路!不是去逛街,是去伪文艺一下的,嘿嘿嘿~
\北京路/ 联合书店+歌莉娅225概念会所
和小伙伴在这里闹了个大乌龙,联合书店和歌莉娅225是在北京路的两头,预先也没有调查清楚,于是我们俩在北京路上来来回回走了三遍,直接压缩了后面行程的时间。

感觉联合书店已经超出了书店的范畴了,经营的范围稍广,往上面走,还有教尤克里里的,还有卖绿植的~
当然最多的还是书,里面很安静,按快门的时候总有点不好意思。

↑ 传说中的人生解答书,我记得我拿到的答案是,不要害怕

↑ one piece!我的青春呀~

从书店出来后,我们发现我们还要再穿越一次北京路才能到达歌莉娅225号了,还能咋整
歌莉娅225号是一整栋骑楼改建的,一楼有各种花艺,还记得我们刚走进去,店员对着我们说了一大通粤语,我们俩一脸懵逼。原来是提醒我们不要自带饮料或者水。
上楼有展览,我们遇到的是糖果猫猫的展览,关于寒冷的芬兰

↑ 朋友说,挂着相机的我和画上面的熊好像

接下来是红专厂的行程,追求文艺的步伐不能停啊~

↑ 一度以为红专厂是红砖厂呢- -在北京有一家博物馆叫红砖博物馆,如果有小伙伴来北京可以去参观下,很棒的博物馆,展览很高大上~

↑ 各种小细节哇~不知道为什么对着这两个标志就一顿拍

↑ 抓住机会合影~!

↑ 两张照片拼起来也算合影啦!

↑ 红专厂的人还是蛮少的,环境很好,走几步就可以找到拍照取景的地方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就没有过多停留。在红专厂门口坐小电瓶车,两块一个人,到最近的地铁站,那里有一家鑫淼猪肚鸡,来广州,怎能不吃猪肚鸡!(时间不够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肚子

↑ 先是一锅猪肚+鸡肉,调料自己弄,还可以点一些涮的菜。汤熬到后面炒鸡香

匆匆干了几碗汤以后马上坐地铁去广州塔,也是地标性建筑,不想错过。

↑ 到达小蛮腰底下的时候天已经黑透透了,人很多,在塔底下快趴地上拍了~

↑ 马路对面的沿河步道上,看看对面的夜景

接着我们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要去坐APM线到海心沙上看小蛮腰!此时接近7点半,而我们的火车10点开。路上还耽误了一些时间,因为APM线是自动售票,自动售票机只收5、10、20,无奈之下在地铁站里买了一串糖葫芦,刚买完老板就被执勤给赶走了~

↑ APM专线,只有两节车厢,坐在最后看地铁,有一种《黑衣人》的穿越感

↑ 海心沙是河中央的一座小广场,看小蛮腰视野很好~只是我没带三脚架,于是手动夜拍

最后,我们还是赶上了火车
但是我必须吐槽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和进站口虽然是修在一块的,但是从进站口是走不到售票厅的!当时我们已经走到进站口,简直四眼懵逼,还好火车晚点半小时,不然,不然还可以再体验一次早茶文化哈哈哈

Day 3 海口万绿园☞骑楼小吃街

在火车上睡了一夜后,被明亮的阳光晃醒...不对,叉掉!...这是一趟从哈尔滨开过来的火车,车上有很多来自东北的大爷大妈,在东北大碴子味的早安问好中我们醒了。

去往海口的车道有一段是在海上的,火车运上船,很平稳,到岸后就是海口啦。
海口站离市区很远,但是沿途的风景很棒,房子都是矮矮的,透着一股度假的气息。
到了市区后感觉就不一样了,建筑密集,人流熙攘。海南骑电动摩托车的人特别多,都能骑上人行道,有种不安全的感觉

海口和其他两位小伙伴汇合后,就正式我们的海南之旅啦!在海口我们住的是尚客优快捷酒店,连锁的,环境相当好,房间超大,网络电视,还有一个小阳台。想来海口的酒店应该性价比都高吧。

吃完午晚饭后,我们决定去当地人常去的万绿园走一走

↑ 先来一张和小伙伴的汇合照

万绿园是当地人经常去休闲健身的公园,刚进园子就是很大一片草坪,小朋友们都在上面放风筝。沿着健身步道一路走到沿海的步道,海边的风很腥,海对岸是跨海大桥。夜幕降临的时候很美,可惜没有三脚架,手拍噪点很高。

天色暗下来后,肚子也饿了的我们想去骑楼老街转转。之前有听说过骑楼小吃街,然后我们就理所当然的想着骑楼老街和小吃街在一起,太年轻!

↑ 老街里人还是很少,安安静静的样子更有一番历史的味道。

↑ 在老街里闲逛的时候偶遇了公仔戏,看到奏乐的大爷们的笑容,瞬间觉得很治愈。

然后我们开启了一阵暴走,因为小吃街和老街离得很远!越往小吃街的方向走,人越多。
小吃街的大门很气派,门外和门内都有可以休息的桌子。小吃街里面的食物都是统一售卖的,在游客中心买一张卡,凭卡购物。

↑ 海南肠粉,里面有豇豆啊这些,味道很淡

↑ 海南腌粉,很重的海鲜味,有点受不了这个味道

除此之外还点了一些烧烤,味道同样很淡。感觉海口的食物是没有迎合游客口味的,还保持着原有的味道

Day4/Day5 琼海☞潭门镇(强推)

从微博上被安利了琼海镇,一开始对它的印象呢,是开博鳌会议的地方;看了这篇安利文后,被文字里的阳光和沙滩吸引了。于是在这里奢华了一把,订了一家有私人海滩的酒店。

海南的动车很发达,还有环岛线。我们听到广播里面说“海口站到海口站”时还疑惑了好一会儿~不仅如此,美兰机场也是动车的一个站点。很方便旅游者们耶。

到达琼海镇后,打了一个的到酒店。
途中我们发现,这里没有阳光也没有蓝天,而且因为台风刚过境,路旁的树都东倒西歪。大概半小时我们才到达目的地——金湾·康斯宾悦度假酒店。金湾是一处在建的度假区,远离市区,所以里面的配套设施规划的很完备,但是在建的时候是感受不到的;除了酒店和沙滩,还有餐馆、休闲娱乐场所、咖啡厅、电影院等等。

↑ 霸气的外观,此酒店的卖点在于,每一间房都是海景房,有大阳台。

↑ 超大的落地镜

↑ 在大阳台上开个美食趴,旁边还有一个大浴缸,我们用来泡脚,嘿嘿

这么好的住宿环境,无奈天公不作美,呆在琼海的两天都是暗暗的,一会儿是风一会儿是雨

↑ 但是还是有四个不惧风雨的奇女子迎着风和雨拍照

↑ 沙滩上还有许多这样的躺椅,迎着风雨硬凹造型

但是呢,来琼海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来这边的潭门镇吃海鲜!潭门镇号称中国第一渔村,这里的海鲜很新鲜,价格很便宜,重点是,很!好!吃!
酒店有专门的车到潭门镇,但是是定时定点发车,或者在马路上随手拦下中巴车,坐到潭门镇的桥头,这边的餐馆5点才开餐,于是我们在小镇里面逛了一下。

这个渔港停泊着各种各样的渔船,现代化的,或者是传统的小船,和岸上各种海产品的店形成鲜明的对比。毕竟游客不会选择精品店而拍照,愿意使之成为背景甚至是焦点的还是这种更具独特生活气息的内容。

终于到开餐的点儿啦~在潭门镇选海鲜店还是很随意的,5点一到,停在哪一家门口就选了哪一家,所以,我也忘了这家店叫什么了 T T
四人点了芒果螺,生蚝,鲍鱼(10元1只),白虾,红蟹以及一条潭门镇的鱼(石斑鱼?),才花了350块!味道相当好,以前我是不爱吃海鲜的,一直受不了海鲜的腥味,但是来了潭门镇以后终于发现自己不爱吃海鲜的原因——以前吃的哪叫海鲜啊,那叫海不鲜!
后来在其他地方吃海鲜,再也没吃到肉如此饱满的芒果螺
就是为了一顿海鲜大餐,也得去潭门镇啊盆友们。

↑ 吃完海鲜大餐记得来一杯海南当地的茶清清肠
这杯茶,是我们结束海鲜大餐后路过一家特产店喝到的,店里的小哥特别热情,一会儿给我们泡茶,一会儿给我们泡咖啡,一会撕了这包椰子糖要我们含一颗,一会儿打开了芒果干要我们嚼一嚼......服务如此周到,于是我们买了好几斤特产各自寄回家。
琼海的这两天,做了不少记忆犹新的事,比如,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晚,在游泳池里学会了游泳;比如,顶着大风、冒着突然袭来的大雨奔向海里;还比如,坐在车站外简陋的椅子上,吃到了人生中第一颗椰子。

↑ 人生中的第一个椰子
椰汁和椰奶差别很大,没有建设这种心理预期的我第一口喝就觉得很涩,喝完椰汁可以让老板劈开,再挖椰子肉吃,这里的椰子一个10块,之前吃过的小伙伴说这颗椰子很不错,不过第一次的我没有留下太好的印象。
想起了在三亚遇到的一个导游给我们说选椰子的秘籍:首先,椰子在11点至14点的时段吃是口感最好的(这个椰子确实是正午吃的),然后椰子要越丑约好,要青的不要黄的。
我们挑的椰子够丑吗?哈哈~

告别有一丝小奢华的琼海,我们像此行的最后一站——三亚,进发!

Day6 三亚湾☞椰梦长廊

到达三亚以后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本来预定了一家名叫“献给慧青年“的青旅,哪知道到了地方告诉我们没有房间了,我们可是确认了两遍的好吗?
于是我们换到了尚客优快捷酒店,没错就是海口住的那一家,不过旅游城市的住宿性价比就没有这么高了,相同的价格这里的房间很小,好在它提供送机服务。
住宿在三亚湾,虽然一直被安利大东海和亚龙湾,但是个人还是觉得三亚湾最方便,出了酒店门就是三亚湾,沿途是琳琅满目、个性迥异的小店,看着海吃饭,听着海风喝酒.....

三亚湾看到的第一场日落,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都有不同的光与影,始终觉得,这光与影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

看完日落后我们找到了一家重庆火锅,一开始并没有抱太大的信心,后来到了这家叫做“清芯”的火锅店,如此清新的名字加上重庆火锅四个就预示着它会出人意料——小清新的装修,却飘着纯正的香味。

↑ 从店里就可以看到海,店里面的各种配置很小清新,关键是味道一级棒

爱吃火锅的盆宇去了三亚可不能错过啦~就在三亚湾边上~

Day 7 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里藏着一座可能是每个女生心里都有的吊桥。

我们乘坐公交去森林公园,不得不感慨一句三亚的公交好贵呀~给售票员说去森林公园,一位7元。公交上不报站,到了地儿售票员会喊——可是出了神的我们错过了,直接坐亚龙湾去了。然后又打了个黑车到森林公园。

黑车似乎也是每个旅游城市的标配,在三亚,连的士都跑黑车的生意呢,三亚没有在管的吗

↑ 散客等游览车的站点

游览车和门票是捆绑售卖,山上有些路是很陡的,坐在游览车上别有一番风味。

↑ 等车间隙,拍到了萌萌的云

↑ 我们乘坐的游览车上别着一朵小花

↑第一站是兰花谷,所有人都得下车,我觉得这种设置是非常好的,具体怎么好请见第9章分解

一定要等聚集一波人,然后有义务讲解员带着游览,游览过程不至于无聊
在这里,我最惊奇的地方莫过于,这里的兰花只要给它一个盆、一抔土,随便挂在有阳光的地方,就能肆意生长,还开放的如此鲜艳。
想想在家里,兰花是怎么也养不活。

↑ 木瓜树
当地人认为木瓜是分性别的,母木瓜树结木瓜,公木瓜树不结,有这么神奇吗~被木瓜树吸引是树干上的爱心标志,好有爱。

↑ 把愿望交给锦鲤大人

↑ 对这种仙仙的地方有迷之好感

游览完兰花谷后会被带到休息区,喝喝柠檬水,喷喷驱蚊药,一定要尝一下干果,很有特色,都是免费提供的哦。不过休息区其实就是卖东西的地方,主打产品是零添加的椰子衍生物:防晒霜、香皂,以及山上的水果和干果。女生出来旅游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在于:一个人动了心,其他人都会有所行动买了椰子皂,说功效是收缩毛孔,不过用到现在没有什么明显效果,但是比一般的香皂要润,在北京用也不觉得干。

↑ 过江龙索桥
第二站是过江龙索桥,走索桥是要另收钱的,20元一人,没有优惠。

↑ 桥那头的“鸟巢“,每晚1000多

终于上桥了,有恐高的我一直给自己鼓气,没什么好怕的,这么多绳索铁索的,很安全!走到中间的时候忽然就刮来一阵风,桥那个摇的啊,瞬间脑海里浮起了很多片段
好啦,真的很安全。

最后就是上山顶了,作为一只单身狗,真的很不满这里的一切都是为情侣的设置!

单身狗狗就假装思考一下人生吧(顺便思考一下为什么没有男朋友)

↑ 山顶有一家北纬18°的邮局,初见招牌喜欢的不行,但是里面的明信片都不好看,哼

↑ 每一天都蓝的如此舒服

↑ 和自己说hi~下山啦

从森林公园回三亚湾后依然在海边上找了一家店吃饭——拾味馆,有大大的落地窗,店里面的环境也很好,装修很别致,专营海南菜。

↑ 文昌鸡,很清淡,皮很有嚼劲

↑ 炸三样:菠萝、五花肉和腌鱼,鱼太咸了表示驾驭不了

↑ 椰子饭,糯米下面白白的部分具店家说是椰肉可以吃,但是我咬不动

Day8 蜈支洲岛

在看蜈支洲岛的介绍时,看到一句评价:蜈支洲岛可是三亚的良心景区,在旅游如此火爆的三亚,门票才50元,只是上岛要掏110的船费而已。说的很有道理。但是除了船费,还有岛上交通费呢。
岛上电瓶车的价格是80/120/150,越贵可以选择下车的地方越多。
千万,不要买120元,请看以下亲身被坑经历:
首先,并不是没买电瓶车的票就不能在岛上玩开心,相反真正精华的游玩地点用走的就可以到。
然后还是蛮推荐买80元的电瓶车票,岛上有一个很经典的游完项目叫石里画廊,这个是必须坐车才能体验到的,确实为了安全考虑得坐车,环岛一周,不仅可以全方位观海,而且能体验到惊涛拍岸的感觉,被大浪拦住去路也是常有的事,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司机带我们穿越浪花即将袭来的路段时。无论哪个票价都可以体验到。
为什么千万不要买120元的票呢,更精确点说应该是千万不要在情人谷这个景点下车。得益于蜈支洲岛的名气,即使是淡季的三亚,游客也相当多,所以要等电瓶车,这是一个很折磨人的过程。120元的票可以在情人谷下车,这个景点好不好玩我只能说和情字有关的都不是什么正经景点,游览完后发现等着去下一个景点要坐车的游客已经排了老长的队,然后电瓶车上的游客一看这么多人在等着也就不下车玩,叫司机直接开走,于是——先前选择在情人谷下车的游客都挤在等车的地方,景区的调度能力低下迟迟调不来车。蜈支洲在电瓶车运营上和亚龙湾森林公园不同的是,它不强制游客到一个景点全部下车(当然这和车票有关),因此游客的流量就运作不起来。
最后,我们被堵在情人谷1个小时,要知道离岛的最后一班船是17点开,而当时已经14点。
我们自由行的人还好,有一个旅行团的人,被要求14点半离岛,还才玩了这么个无聊的景点。
150元的车票是所有景点都可下车,但是千万不要在情人谷下车,嗯。最令人羡慕的是其中一个叫“情人滩”的地方,有洁白的沙子,还有岸上的礁石,是拍照的绝佳景点(好像上文刚说跟“情”有关的景点都不是正经的,哈哈,划掉)。

↑ 环岛电瓶车就在这样的起伏曲折的路上行驶

↑ 享受一下被浪花追赶的感觉

120元的票可以下的第一个景点是日观岩还是观日岩来着,就是一块大石头,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看大海的视野。

↑ 大概是这样的视野

接下来就是情人谷啦,那么到了情人谷可以拍什么呢——花花草草

在情人谷耽误了太多时间的我们在最后一个景点也玩的不好~首先,这游览车要先去妈祖庙,顺便说说妈祖庙的传说,但是没有信仰的我们没有下车,直接到了情人桥这个景点,也是可以步行到的一个景点。
这里有一个泳池,大人小孩都游的很欢脱。
然后是各种水上项目~
最后一直走就是白色沙滩了,沙子特别细,听讲解员说这是珊瑚沙,踩上去软绵绵的。

↑ 下岛时天上聚集了很多乌云,但是还有人在这里冲浪,很帅

天气对上蜈支洲岛以及其他的岛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浪太大船开不了。我们去的这一天是关岛后开的第一天,浪还是很大,可以想象一下海盗船坐了20分钟是什么感觉,上岛的那一趟我差点吐了。

Day9 三亚湾☞鹿回头公园

这一天有两个小伙伴要先回大北京,于是陪她们在三亚湾走了走,之后才安排去了鹿回头公园。

三亚每天都会吃的就是清补凉,起初是四个人吃一碗,到后来一个人就要来一碗。这一次我们选择了郑阿婆清补凉,在离三亚湾不远的路上,点了榴莲炒冰和椰奶清补凉,在广州吃到榴莲冰淇淋的感觉瞬间回来了,甚至有了更心动的感觉,这里的炒冰软绵绵的,里面还含着大果肉;椰奶清补凉里我们放了两个冰淇淋球,吃完这两样,又开始吃我们自带的红心火龙果~不顾别的客人异样的眼光

↑ 软绵绵又铺满了干果的炒冰,很好吃~

↑ 椰奶清补凉,加了冰淇淋球风味更佳

↑ 吃完整个嘴都会变色的红红心火龙果

我们买了三块钱的杨桃(一个),五块钱的菠萝(一个),六块钱的火龙果(两个),对比下大帝都的物价都美翻了,但是还是被当地的小伙伴狠狠鄙视一番——他说在海南菠萝不是拿来卖的。水果虽好,可得注意不要上火啦~

想拍椰林椰风的感觉,可是永远拍不出~恩,就这样吧

下午的行程是鹿回头公园,前期做攻略时被推荐在公园上面看夜景,公园营业到22点,确实是为夜景服务哟~
在购票时发现了一个吊诡的地方——买了学生票,本不想买电瓶车票。但是同伴没带学生证,就在网上买票,然后我们发现,网上的票是门票与电瓶车票捆绑售卖,比现场单买门票还便宜哦,无奈之下我又补了一张电瓶车票,于是,学生票+电瓶车票>网上购票,作为学生竟然买贵了!
为什么不想买电瓶车票呢,因为看到有人评论说坐电瓶车会错过很多风景——打住!公园确实不高,但是沿途真没什么值得不坐电瓶车的风景,我们还差点因为这些可以错过的风景错失落日

↑ 在某一个拐角处,看到了凤凰

↑ 另一个拐角处,三亚的另一边,河道在这里有一个大弯

大概40分钟后到达电瓶车停的地方,距离山顶还有一点地方。不得不感慨鹿回头的好位置,一面可以看三亚湾,一面可以观大东海

↑ 巨大的鹿回头雕像,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公园

↑ 夕阳被云层遮住,而投射下来的粉色的光

↑ 朋友说,这张照片,好孤独

Day10 离开前的独自闲逛

首都大霾,飞机延误八小时——于是,我多了一个留在三亚的理由。
但是小伙伴们已经相继飞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笑着说,这是滞留三亚了。
一个人的安排都很随意,睁开眼看到了日出的一角,随后又睡去。再醒来时已近中午,去吃了张猫猫的店,沿着大东海的海滩走了走,还是回到了三亚湾边——呆在三亚五天,三亚湾就去了三天,已经有了好感呀~

张猫猫的店是个很文艺的小店,就在大东海景区旁边。店里的服务员很好,还会主动说怎样怎样买单会更便宜。
海南一直想吃芒果肠粉,但是找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最后在张猫猫这里找到了——但是服务员告诉我,现在不是产芒果的季节,所以芒果肠粉没有卖了。
结账时,不论是流量还是WiFi,我都连不上——

结账时,不论是流量还是WiFi,我都连不上——于是,拿现金原价结了账。
一个人的时候就这么囧啊。

↑ 传说中的椰子冻,挖了一口后才想起自己没拍照
解暑功效岗岗滴~两层,上面是椰子味的果冻,现在是透明的,味道要淡一点。还给了一把形状颇怪异的勺子让挖壳上面的椰子肉。

↑菠萝饭
菠萝饭其实是一个套餐啦,还配了青菜和汤和蛋羹。造型满分,只是味道我不习惯——肉松、小鱼干与菠萝混在一块儿,没吃几口我已经觉得腻了。

吃饱饱以后就徒步去大东海啦~
东海是准备建成一个大的生态旅游区,我去的时候外部设施还在建设当中。
到达海边,先是一排木走廊,没走几步就看见一家接着一家的海鲜排挡;走廊下面则是沙滩躺椅,也有很多人自带了防潮垫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以俄罗斯人居多——当地的小伙伴告诉我这里很多俄罗斯人,90%都有皮肤癌,看来晒太阳还挺好的嘛。

东海三亚湾要小一点,浪更大一点,有很多人在这里练习冲浪板。
实话说,大东海的海比三亚湾要蓝一点哦~
本来下一站是直接坐车到三亚湾的(心里还是觉得三亚湾比较熟),在坐公交时发现第一市场居然是同一个方向,临时决定去会一会这个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

下车的地方距离第一市场还有点距离,入口处蹲着很多流动的水果小贩,比较刺激我眼球的是这里的莲雾六块一斤。
然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溜水果店,不浪费一点空间的小店里琳琅满目皆是各种水果。
最后到达了第一市场——又是颠覆想象的地方,里面人声鼎沸,买着各种农产品海产品,推荐自家海鲜的小贩走来穿去,看到潜在客户就上前去拉衣角——刚进去五分钟的我便退了出来,仙女嘛,不适合在凡间逗留。

以前听小伙伴说过,他们一家人自带了海鲜去海鲜加工店,他的妈妈很精明,每只螃蟹都掐掉了两条腿,后来海鲜端上来时,螃蟹腿却完好如初——我想大概正常人也不会想到这是店家故意要换好的给他们吧——于是他们大闹了一通~
这么精明的事情我可想不到,所以和小伙伴吃海鲜都是点店家的海鲜。

有点失望的我走出市场买了块菠萝,其实是为了凑公交的钱去三亚湾。

↑ 到达三亚湾以后就一直摆弄相机自娱自乐,700D没有自带的wifi发射功能,当时买这台相机时确实没考虑到这个功能,只能自食其果~买了camfi~于是,就能愉快的自拍了。
正自拍着呢,来了一对东北的夫妻,他们想下海去游泳,问我能不能帮他们看一下衣物。

↑ 后来他们上岸,一直问要不要帮我拍照,嘿嘿嘿,不用啦~要一直恩爱哇

↑ 在海边遇到很多母与子,都是温情的画面

↑ 那天的夕阳特别红,就像我离去又不舍的纠结心情
光与影,真是大自然最奇妙的馈赠呢。

已经近7点,这时航空公司再次发来短信,飞机继续延误,但是就是不取消= =
三亚呼吸着这么好的空气,却因为北京的雾霾被只留了,该是什么心情
抬头看猛然间瞥见了一家卖抱罗粉的店,好像还没有吃过抱罗粉耶,那么~

↑ 很淡的味道,瘦肉还是很好吃

↑ 延误了八小时后飞机终于要起飞了,已经凌晨2点了,上了飞机还有飞机餐。看着就很心酸。
深圳航空,简直很拼,反正怎么都要飞~深航的空姐很漂亮哦。

↑ 一直有一个疑问,飞机在被拉着盘旋的时候,还未降落,能开相机拍城市夜景吗。这飞上了平流层的飞机再拍总是拍不出很繁华的感觉啊(喂,现在不是凌晨两点吗!)

三亚行是一次奖励给自己的旅行,和以前去的每一个地方一样,总留下点什么遗憾,然后安慰自己:下次还要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