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公园+奇葩露营

Vampire.J (江门) LV.4
2016-12-18 21:08 924/3

骑小绵羊出发至流溪河公园~

出发地:中大南方
行驶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租车:小绵羊车队(费用是一个小时10元,包天的话是60)
ps:如果你可以保证你从流溪河回来,电量还是满格的的话,就只需60,不然的话就要100了~
门票:原价40  学生票:20(有学生证的就带过去吧)
吃:最好自备些干粮过去

去的话,路线很简单。就出了牌坊后右转,然后一直沿直线行走就可以了。会有路牌一直指示的。
我们是下午12.30班出发,原本打算在公园那里搭帐篷住一晚的,结果去到发现,不太可能。。。因为差不多每个景点都有人,胆子够大,脸皮够厚的就搭吧。。。不过里面也有宾馆,有钱就住吧~(里面的景点挺少的,基本一天就可以游完,所以不推荐)

到达流溪河公园,如果是小绵羊或者摩托车的话,可以开到里面,有空余停车位的,如说是小车,就看着办吧。。。

公园游览路线有A线和B线,如果只有几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建议先走右边的路线(忘记是A先还是B线了,反正观猴岛方向去),那边值得看的东西多些。沿着线路走,就会发现有条浮桥,走的时候小心,有点晃之余还很晕。。。应该是水涨了的原因,把以前的一些实体给淹没了,好有水下遗迹的感觉~

在浮桥上就有去猴岛的游船(15元),因为要钱,所以我就没去了。
上岸后,阳光与树林的配合真是完美~
在行走的过程中,不要忘记探出头,向水边看看~有惊喜!

继续向前行走,会发现有更多的像这样的风景。

爬完这个木梯,就会发现有一片小花海。
小花海的上面是别墅区。。。没什么好看的。。。

逛完花海后没必要按原路返回,在花海那里的小卖部旁有一条向下的道,不知道是凑巧还是平时就没什么人注意到这条道,几乎很少会撞见人。而且景色也很美~
走到差不多一半路程时,就会发现有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湖·天·山正好融为一体~而且人少的时候走在树林间,手机放着歌,超有fell~

这里的水,真的超绿!!不是那种被污染的‘绿油油’  而是自然的绿~
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回到刚才上浮桥的那个地方,有个小平台,那个角度挺好的~

最后,游完右边这条路线后,我惊讶地发现已经5点多了。。。就只游玩了一边。。。可能是我们的速度问题,一路上慢悠悠的走。
但是,毕竟给了钱啊,不去看看另一边,我心里不平衡。于是走了过去另一边,发现好长的一条大道。。。再加上太阳差不多下山了,光影效果没刚才这么好了,然后,就没兴趣走下去了。。。

于是结束了流溪河公园的游玩,准备出发到流溪河绿道露营。
晚饭不建议就在流溪河公园外面的那些小店解决,感觉上就很宰客。。。可以开小绵羊去良口镇吃,经济,实惠,我们就在那里吃了个煲仔饭(13元)。在吃饭的过程中你可以帮你的小绵羊充充电,以防万一。然后我们再开进去良口镇里面,有一家叫'芒C’ 还是“芒V”的奶茶店(从路口一直开到头就可以看见)这家的奶茶真心不怎么奶,也不怎么茶,不过分量超大!!!4元一杯,大得不要不要的(如果追求味道的,就不要买了,味道很一般。)

而当我们吃饱喝足后,出发前往绿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然后我们迷路了。。。
最后,我们是在码头售票处的后面扎营睡觉的。。。
帐篷前面就是售票处,售票处里住着个老伯,人挺好的。遇到什么事还有个照应,所以当晚睡得很踏实~

第二天早晨,早早起床拍日出。
结果,还是没拍到。。。我的第N次追日之旅的失败。。。不过日出前的红霞还是很美的~

最后,返回大山~
从化的天,真得很美~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