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换个地方吸霾——江苏镇江

2016-12-18 21:23 642/4
  • 出发时间/2016-12-16

关于行程

12月上海已经挺冷的了,周末想去周边玩玩,和朋友两个人在地图上选定了镇江上海镇江坐高铁只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于是两天一夜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啦!

关于花费

人均 557

交通

高铁:
G7038,2016年12月16日,上海(09:05)——镇江(10:46)
G7065,2016年12月17日,镇江(18:43)——上海(20:20)

市内交通:
镇江公交系统很发达,绝大部分公交车投币1元,只碰到一辆29路回程需要投币3元。我们住在锦江之星解放路店,不论是到镇江火车站还是到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直达,其中北固山景区可以步行到达。因为回程的高铁票没有提前买好,回程当天早上正准备买,不巧遇上12306放春运的票系统崩溃,只能中午跑去火车站购买。因为前一天购买了三山联票实在不想放弃焦山景区,所以买好票就从镇江站滴滴打车去的焦山,花费19元。其余全程公交车。

行程计划

D1: 西津渡——金山景区
D2: 北固山景区——焦山景区

D1: 西津渡——金山景区

上午11点左右下了高铁,我们在火车站北广场乘2路车到达西津渡。西津渡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古镇,镇江博物馆和英国领事馆旧址都在那。

总觉得全国古镇都大同小异,尤其是古镇小店里卖的纪念品,感觉的都是从义乌批发的。但这个葫芦娃很特别嘛,应该是用来吸引小孩子的。

随处可见的咖啡店

几乎每个来到西津渡的人都会拍的——一眼看千年,下面其实是用玻璃罩子罩着的各朝代的石板路。

一只小胖咪

中午在镇江知名连锁店邵顺兴锅盖面吃了长鱼(鳝鱼)锅盖面和肥肠锅盖面,忘了拍照... 随后乘29路公交车到达金山景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三山联票比单买只便宜10块钱,不过聊胜于无啊还是买了联票。三山——金山,北固山,焦山都是国家AAAAA级景区。

金山寺是中国著名寺庙,寺庙依山而建,故有“金山寺襄山”之说。白娘子水浸金山寺,梁红玉击鼓战金山等民间故事传说都是发生在这里。

山顶的慈寿塔没有开放,登到相对高的地方看到的风景也还不错,除了有霾。

慈寿塔

D2: 北固山景区——焦山景区

北固山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闻名中外的甘露寺就建于山顶,山上古迹大多与“甘露寺刘备招亲”有关。梁武帝曾提书“天下第一江山”来赞其形胜。辛弃疾在此留下了千古传诵的名篇“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

登北固楼需要穿鞋套,应该是为了保护地板。楼上可以俯瞰长江,但那天有霾,能见度很一般,哭泣。

焦山景区需要坐船才能到达,船票包含在门票中。焦山寺庙楼阁建筑深藏于山林之中,有“山襄寺”之说。焦山素有“书法之山”美誉,焦山碑林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江南第一碑林。

游览完焦山大概下午3点,我们的高铁票是18:43的,于是从焦山坐112路车到镇江火车站旁边的万达广场逛了逛,吃了个饭,就回上海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20 19:25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12-20 19:25:11 的回复:

回复rustax:之后有时间的话会对内容进行扩充的!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问我

2016-12-21 22:07

一个人去的话,费用会更多还是相对少一点?

2017-03-02 09:49

引用 由笑笑 发表于 2017-03-02 09:49:01 的回复:

一个人去的话,费用会更多还是相对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