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半环岛游——自驾双人

瑞瑞 LV.4
2016-12-18 21:26 182/4

赶在春节前,去一趟黑龙江三亚市。但又总觉得窝在一个地方很无趣,更何况三亚市很小,于是两个人选择自驾,沿海南岛东线北上至海口,再折回(中部道路在维修,走不了)。几乎没去什么收费的景点儿,主要去吃吃吃,顺便暖和暖和

学生党,穷游党,最关心的就是花费了,以下是所有花销,和基本行程住宿安排~如果不是那么在意海鲜,可以省下不少银子哟~后面会具体细说,及补充哟

就像明细上面说的大交通,主要是从成都重庆三亚的动车、机票以及机场专线,我们两个人总共花了 ¥2366。至于为什么从成都重庆再到三亚,而不是直接从成都三亚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机票便宜!加上动车费也更划算!
       讲一下关于租车的考虑:因为我们想做一个海南环岛游。其实三亚到周边景点,甚至到各县区和海口的班车,也是有的。有的甚至都很方便。但是我们不想受时间的限制,不想大部分时间用来赶车、等车,东西也要搬来搬去的,为了更自由,不赶,所以选择了租车

关于租车三亚机场和市内都有很多租车的地方,但是比较正规的应该还是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一嗨租车要比神舟租车便宜一些。像我们租的是神舟,一个星期算下来最低也要1000多一点。一嗨租车也是一星期,还多买一份¥170的保险,总共才需要¥780。两个租车都可以通过支付宝上的芝麻信用下单,可以免去租车的押金。但是违章预授权方面,一嗨租车只可以刷信用卡,而神舟租车可以刷借记卡和信用卡,没有信用卡的小伙伴们就只能像我们一样只能租神舟租车小小不开心一下……
两个租车都可以在机场和市内提车,但市内提车点儿比较少,其他的不正规租车行没有了解过。

关于住宿:当天到,和前一天离开的住宿可以网上支付。其他可以先预定,到店付。原因一,自驾游时间灵活,不能十分确定一定按计划住在哪儿。原因二,网上支付一般比到店付便宜,入住前先定也来得及,有时还会更便宜。有的店能否用团购,可以现场咨询,省得到店后变卦!
我们住的店,我会在后面细扒!

关于购物:
买海鲜首推第一市场,其他的海鲜市场不太推崇。
买水果也是第一市场的比较便宜,其他的市场没有做过比较。
买特产的话,三亚市种类比较齐全、平价的超市是旺豪超市。
买高档品奢侈品就是海棠湾的三亚免税商场它有网上商城。马蜂窝上也有攻略的!
贝壳制品,潭门镇比较多

第一天:成都重庆三亚(机场)
第一天我们坐的是凌晨的航班到三亚,不然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在三亚机场附近住一下。我们住的店当时是在去哪儿客户端上看的,是2016年新装修的。实际入住的时候才发现,是一个二手的酒店,所谓旗下还有一些什么绿橄榄啊之类酒店。其实都是同一个酒店套了不同的名字,这是雷区!因航班必要,需要住店的小伙伴,千万别订该店,还有什么绿橄榄等等……!!!

第二天:三亚(机场)-三亚湾-第一市场-三亚
早上在机场租了车然后开到三亚湾的远近海景酒店。
远近海景酒店,该酒店特别好,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他们最贵的房间,旁边的小酒吧还送一杯免费饮料。好评又送椰子,水喝完给你弄开吃椰肉!与三亚湾海滩仅隔一条单行线马路。坐车很方便,超市也很近。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便去第一市场购买海鲜,在旁边有海鲜加工饭店,拉客很严重。我们选择在网上评价较好的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味道很棒哟~男票吃了念念不忘……现在还在念叨!
海鲜的话,最后会单独做一个价格参考给大家……
吃饱了海鲜,就近转了一下夜市,其实就是第一市场外边,晚上会有摆摊的。因为双创,有时候夜市都不出摊,我们第二次去第一市场的晚上就没有夜市了~还是因为双创,都不好停车,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原先可以,现在都不能停车,但我们蹭了旁边大酒店的车位~

第三天:三亚湾-亚龙湾-陵水
中午在三亚市吃完午饭,开车前往亚龙湾。亚龙湾的沙滩,应该说是我们这几天去过的沙滩最适合游泳的地方。但是亚龙湾那边存包还有淡冲都需要收费,而且价格偏贵。存包小包¥40,淡冲一个人¥20到¥30。机智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购买沙滩垫,不太贵重的东西放在垫子上,贵重的手机金钱,买防水袋,随身携带。然后下海。如果没有住在亚龙湾,淡冲可以先忍耐一下回到住宿再进行,换衣服,悄悄的跑进去换个衣服出来,
为了第四天的分界洲岛这里我们在陵水落脚,吃了超级好吃的陵水酸粉。临走前还带走一碗。推荐店家:光明酸粉。要记得加沙虫呀!

第四天:陵水县-分界洲岛-潜水
早上从陵水出发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到分界洲岛,岛外游客中心处有免费的过夜停车场。建议在岛上住宿,原因一:岛上最便宜的住宿五百多,但如果不在岛上住宿当天往返也需要每人往返船票¥160。岛上住宿包含往返船票和第二天的早餐,早餐的性价比也比较高。这样折算下来岛上的住宿费用就比较划算。原因二:每天到岛上一日游的游客比较多,早上9:00到晚上6:00之间都一直人比较多,不能很好的体验海岛风情。如果在岛上住的话,早上和傍晚时间大部分游客已经返回,岛上的宁静美丽可以独享。晚上就着灯光踏踏海浪,早上早起看看日出,当游客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岛顶吃完早饭返程。
分界洲岛海上娱乐项目比较多,宣传为最适合潜水的海岛,也可以在人多的时候,潜个水什么的。分界洲岛有天猫官网,项目可以在网上买,优惠很多哟

第五天:分界洲岛-中原镇-博鳌镇-潭门镇
中原镇:建筑风格很南洋。著名的南洋小镇!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中原镇主干道在修路,没有停车,直接走了。
博鳌镇:都是大大开会的景点,博鳌的海岸比较惊涛骇浪~
潭门镇:渔村风情还可以,没有宣传的那么有噱头。晚餐在恋海园吃的海鲜清水锅,真心实惠。门店其貌不扬,确实当地人都会去的老店~推荐一下!
住的店,就一般般,算是网上能找到的不多的店。

第六天:潭门镇-高隆湾-文昌-东郊椰林
高隆湾开发的没有很好,应该说还在开发中,好多买房的。但海滩很长,有寄居蟹和贝壳打上岸……似乎更有原生态风情~
文昌:文城镇是文昌中心,古街保留的不错。去了传说中的三角街的文昌鸡店,咸鱼茄子煲不错,但是别家也有卖的,专门去吃文昌鸡,真的就没必要了。鸡好肥,结账的时候还给多算了钱~
东郊椰林:适合养老度假,有我心心念念的小木屋。住在百莱玛度假村,服务态度真心平平~虽然设施老旧,但没网上那么夸张。另一个什么度假村,就真的毫无人气了。椰林深处有好多渔家,晚上可以去吃海鲜。在渔排上现点现杀,虽然我们没去……

第七天:东郊椰林-海口
住在锦江之星,离骑楼小吃街算是近的了,停车有点儿局促……服务不错。
我要特别提示:骑楼老街和骑楼小吃街,是两个地方!
海南上过学的同学推荐,在海口适合留点儿时间吃东西就好,良心建议!
糟粕醋,清凉补,抱罗粉,海南粉,海鲜~
水果没三亚便宜。
顺拾蒸汽海鲜不错!清蒸吃法,健康营养,略贵,可以忍受,分店也多。

第八天:海口-海棠湾三亚免税店-三亚(大东海)-第一市场
给朋友带东西去了免税店,可以提前去网上看看,攻略一下……
住:哪里那里大东海店。服务不错。但离海太远,建议还是住三亚湾。他家也有三亚湾店,可以试试。
因为贪吃海鲜,所以又去了第一市场
换了一家海鲜加工店,小扇贝,可以让店家员工带你去买海鲜,也可以团购套餐。沾料不如文昌糟粕醋家好吃~加工价格相差无几~
最后一天:三亚机场还车-飞重庆成都

小结:这次出行,攻略前后做了两天多~除了三亚,其他地方介绍的攻略不多。没有去万宁市,琼海市,嘉积镇。在潭门镇的时候,碰到一对老夫妇,他们从万、琼海过来,说是真心没什么。琼海主要是下设几个镇比较有特点~嘉积镇是因为实在不太顺路,又没什么特想去的原因,所以舍掉了。

关于第一市场的海鲜:我们自己挑选的,给大家个参考。
象拔蚌(小号)8元/只
             (价格合适,店家买15元/2只)
象拔蚌(中号)24元/斤。 差不多3个一斤
龙虾130一只,个头较大。
            (店家说他们拿差不多小一点儿,100一只,我们的还是合适的)
花蟹  35/斤
膏蟹 (中号)35/只(黄很多!)
爬爬虾(最大号)138/斤。(个人觉得略贵)
海胆。15/两只
蛏子  36/斤。 觉得买贵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19 14: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19 17:53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12-19 14:36:1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ongrongdazhi:加油!

2016-12-19 17:55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12-19 17:53:4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rachelluo:三亚景点儿会人多,我们错开高峰,还是人不少的~小众游法,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