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美西,漂洋过海来看你

晓轰轰 (深圳) LV.6
2016-12-18 21:43 3065/24
  • 出发时间/2015-09-27
  • 人均费用/32000RMB

题记 - 关于我们

去年十一跟honey踏上了美西的旅程,完成了我们一拖再拖的蜜月之旅。

回国后信誓旦旦地打算写游记。然后(☆_☆)……八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打算提笔了。

兴许是美西太美,想说的太多,短短15天的行程,我却不知从何提起。只希望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我们曾留恋过的地方,曾驻足凝望的景色。茫茫人海,青葱岁月,多年后,还能重温记忆深处的五味杂陈。

或许,离开既定的轨道,出去走走看看,才会发现生命的另一种可能。这就是旅行之于我的意义。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

关于我。四大加班族一枚,虽然喜欢我的工作,但一直无法实现work life balance,于是终于在这次旅行后便辞去了四大的工作,去企业做财务,至今认为这是我做的最好的决定之一。

关于Honey,随性又低调的的白羊座,外人眼中的好好先生,对朋友很仗义,对宝贝很有爱。我是隐藏很深的处女座,总是会因为各种不完美跟他这个白羊座较真发脾气,然后又被他的拥抱化解。

我们俩都是八零后尾巴,我们在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成为队友继而成为好友,然后在大二一开学很自然地走在了一起。很庆幸,能在大学这个最好的光景与他相遇。转眼,在一起已经快9年了,说好的蜜月却因为种种原因被搁置。终于,经过了大半年的准备,我们踏着秋天的脚步来到美西,完成关于蜜月的诺言。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让我再陪你一段

预告片

行程计划

以下为原本的计划,紧凑的行程,满满的安排。然而事实证明,我俩都漫游型,Honey更是那种给他个海滩就可以呆上一星期的那种。。。实际行的行程请参考后文,由于各种拖延舍弃了许多景点。旅行嘛,总要留下些遗憾用来回味。

2015/09/27 (Sun) Shenzhen->香港->San Francisco
2015/09/28 (Mon) San Francisco
2015/09/29 (Tue) San Francisco->Yosemite national park
2015/09/30 (Wed) Yosemite national park
2015/10/01 (Thu) Yosemite national park->San Francisco->Palo alto->Monterey
2015/10/02 (Fri) Monterey->Carmel->Big sur->San Simeon->Santa barbara->Los Angeles
2015/10/03 (Sat) Los Angeles
2015/10/04 (Sun) Los Angeles->San diego
2015/10/05 (Mon) San diego->Palm Springs
2015/10/06 (Tue) Palm Springs->Las Vegas
2015/10/07 (Wed) Las Vegas->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5/10/08 (Thu)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5/10/09 (Fri)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Las Vegas->San Francisco->San jose->Palo alto
2015/10/10 (Sat) San jose->San Francisco
2015/10/11 (Sun) San Francisco->Hong Kong->Shenzhen

具体计划如下:

旅行花费

虽然姐是财务出身,但在涉及个人财务管理方面,预算几乎是无意义的。旅游、装修,预算各种超标。原以为5万元可以搞定本次行程。。。

关于购物

Outlets攻略

美国的Outlets主要是Premium Outlets.

美国之前可以在美国的名牌折扣店premium outlets的官网上免费注册个会员,然后选择你要去的outlet, 再可以打印你需要购买的品牌的Coupon,买单时就可以省下不少哦。或者提前打印一份全场coupon,然后直接到前台所要一份彩色的全场coupon(凭招行visa卡也直接兑换),但是优惠力度可能没有单家coupon大。

加利福尼亚州一共有11家Outlets:

旧金山附近

1. Gilroy Premium Outlets(在101公路上,在旧金山附近。)
2. 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位于580号公路利弗莫尔Livermore以西。)
3. Napa Premium Outlets(旧金山的Napa附近,离Napa酒庄很近。)
4. Petaluma Village Premium Outlets(在旧金山北部,开车需要1个小时。)
5. Vacavile Premium Outlets(旧金山附近)

洛杉矶附近

1.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在洛杉矶附近)
2.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其他:
1. Las Americas Premium Outlets
2. Folsom Premium Outlets
3. Pismo Beach Premium Outlets(位于一号公路Santa Maria附近)
4. Carlsbad Premium Outlets(从Santa Maria或者洛杉矶到San Diego的途中可以看到)

内华达州有两家Premium Outlets,且都在拉斯维加斯
1.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North(距离Strip 15分钟的车程)
2.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South

重点介绍一下我们去过的outlets.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位于加州的沙漠绿洲棕榈泉,从洛杉矶Downtown驱车沿10号公路而行,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路上能看到美国西部的沙漠隔壁风景。这里共有一百多家品牌店铺,是与纽约附近的Woodbury Premium Outlet齐名的美国最大规模的Outlets,也是美国西南方最大的名牌大卖场。从Burberry、Gucci、Giorgio Armani General Store 、Prada 、Dior 、Dolce & Gabbana等世界一线品牌,到Gap、Levis、Timberland等消费级品牌,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位于580号公路利弗莫尔Livermore以西,路南侧的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规模较大,环形设计,我们从旧金山出发到优山美地刚好路过,于是在这里血拼了一把,Tommy Hilfiger的价格实在让人欲罢不能,老公在这里消费了n+衬衫+polo。

关于购物税费

免税州

美国总共50个州,其中有5个州为免税州。分别是: 俄勒冈Oregon、阿拉斯加Alaska、德拉维Delaware、蒙塔娜Montana、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新泽西New Jersey部分免税。

各州消费税率

Wisconsin 5% 5.6%
  Wyoming 4% 7%
  Washington D.C. 5.75%

美国大部分州,除德州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以外,对旅游基本没有退税的说法。不像在欧洲购物还可以在过关时申请免税。如果是打算去美西旅游,可以完全不考虑退税了。

关于签证

旅游观光申请B-1/B-2商务旅游签证,主要面向短期商务旅行(B-1)或旅游观光/寻求医疗服务(B-2)的申请人。签证有效期十年,十年内无限次往返。

流程大致如下:

1、填写在线DS-160非移民签证申请,我们是按照实际情况如实填写的,老美最不喜欢欺骗了,照实写就好了。
DS-160在线填写网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2、支付签证申请费,记得保留收据!
支付信息网址: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paymentinfo.asp
3、预约面谈时间。
通过支付费用时用到的凭证登录个人资料页面。
登录网址:
4、准备好面试资料,到预约地点面试。
资料包括:

护照
D160申请表
行程计划表(英文)
5cm*5cm免官照片,具体要求请参考官网要求
全家户口本
国外标志性旅游景点照片(表示你经常出国旅游)
全家合影(表示在国内有牵挂)
中英文在职证明 or 在校证明
结婚证(如有)
房产证(如有)
6个月银行流水

附上在职证明中英文模板。

证   明

尊敬的领事官:

兹有xxx,护照号:xxx ,现任职于xxx公司单位xxx职务,xxx月薪人民币xxx元,本单位同意其赴美国旅游,时间为xxx天,回国后xxx将继续在本公司工作,我们会保留其职务。

特此证明。

xxx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CERTIFICATION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xxx, Passport No. isxxx, is holding the xxx position of xxx Company Limited. He has been working in our company since its establishment with the salary xxx per month. We had agreed him to travel in the US for xx days. We guarantee that after his trip, we will keep the position for him in our company.

xxx Company Limited
                                           Date:
*************************************************************************************

虽然我们老老实实地准备了一堆文件,但面试我们的黑人老外除了看过我们的护照外,其他资料一概没看。面试过程仅问了几个问题:“what do you do?” (工作是什么)“You have a child?”(你们有宝宝? ) 然后就过了。

大概是考虑到我们两口子去旅游,把宝贝留在国内,移民的可能性非常低。

另外补充一句,美国大使馆是不允许携带食物以及任何液体,包括饮料。也不允许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因此建议除了钥匙、钱包和签证申请资料夹外,不要携带任何东西。我们当时去到广州大使馆,门口没有包裹存放柜子,只有一群大妈招徕生意帮忙看包裹,超级不靠谱。。。建议各位在去之前在附件找超市寄存一下包裹,比如广州大使馆附近花城广场里有华润万家超市。实在不行可以考虑寄存到旁边的报刊亭,价格比大妈们优惠一点,相对安全一些。

关于住宿

先说说Airbnb:

来美帝旅游,airbnb绝不能错过,你可以更深入地切入当地人的生活,与房东聊天互动。并且,米国的酒店价格很贵,尤其是在三番等热门城市,airbnb上的价格却实惠亲民。

但是楼主提醒,如果你是那种不想花精力与房东沟通住宿细节,不太有时间观念或行程很赶导致很晚到达住宿地点的类型,那最好还是选择booking. 楼主本来已经付费预约好了洛杉矶airbnb住宿,但是由于前几天行程太赶,漏掉了房东的询问留言,当天白天才通知房东我们可能要很晚到她家,问她能不能留钥匙给我们。于是被房东放了飞机。。。

强烈向各位推荐在旧金山最后一天认识的法国房东!以下是链接:

所有人对他的remarks都相当高,比如:Dom was a fantastic host and provided us with everything we could have needed! The room was very clean and tidy and we were able to use the kitchen (although we were out and about most of the time.) Dom was very friendly and was always around for a chat and also gave us some great recommendations for San Francisco. It was a pleasure to meet Dom and we wouldn't hesitate to stay with him again. He definitely made our time in San Fran more enjoyable!

最后,-》》注册airbnb可以复制此链接,可以获得265元旅游金哦!zh.airbnb.com/c/9a4c2d

说一说Booking:
在米国,Booking比Agoda选择范围大很多,所以Agoda就直接忽略了。
Booking适合来去匆匆,可能很晚到达酒店,不想在住宿这件事儿上花费过多精力又追求简单舒适的人。美国的汽车旅馆很发达,推荐几家此次行程住过的性价比高的汽车旅馆。

1) Days Inn Williams,位于威廉姆斯小镇,去大峡谷时在这住宿了两休,在著名的美国六十六号公路旁,因此小镇上有很多以六十六号公路为主题的涂鸦、路灯、商店、小礼品、酒店,充满了情怀。离大峡谷大概一小时车程。这个66号公路上的小镇被认为是通向大峡谷的门户。

2) Ramada Limited Monterey(蒙特雷华美达旅店),位于蒙特雷一号公路旁的一个海滨小镇。

关于租车和停车

Honey在行程上预订了hertz。按照他一向谨慎的原则,他买了各种保险,基本跟车租金一样贵。租车一般直接上租车公司官网,大点的HERTZ和AVIS。

机场附近都会有租车公司,很方便找。旧金山机场的汽车租赁中心不在航站楼内,需要坐航站楼间的免费区间车(类似机场快线那样的车),坐到车辆租赁中心下,出站就可见各大租赁公司的柜台了。 我们打算第二天才租车,就没有乘坐区间车。

关于停车

咪表:短时间停靠的话,咪表可能会比停车场便宜些,因为有些停车场是一口价的。但是一定一定记准时间回来取车,不要超时,否则,美帝的交警就和zootopia里的兔子一样神速。我们在比弗利山庄shopping的时候忘记了时间,晚回去了半小时,回去发现车上赫然贴着罚单,200刀!T.T。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每个地方咪表收费金额都不一样,但大都不贵,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路边停车:仔细阅读路边停车指示牌,确定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停车时间等内容;马路牙子上红线代表不准停靠,绿线代表只能暂时停靠(司机留在车内)。

停车场:在景点附近,越靠近景点的停车场更一般越贵,距离越远,价格越低。例如环球影城、斯台普斯中心等,都是这个规律。

至于交规,本人至今无驾照,就不在此班门弄斧啦。

好用的App推荐

1) Yelp:是美国最大点评网站,类似于中国版大众点评。在美帝开自驾找美食全靠这个APP。并且,Yelp还会提示店铺开业时间,是否已经打烊,这一点值得国内点评APP学习哦!

2)Google Map: 在美帝自驾导航一直用Google Map,并且会根据路况提示前方拥堵情况,非常实用。

3)奥威互动地图:可以事先将所选择区域的地图离线下载,方便规划路线,绘制轨迹图,对行程了然于胸。奥维互动地图的使用--旅行前做轨迹图:

4)Waze:可以更新实时路况。用习惯了Google Map,我们当时Waze用的比较少。

5)Bestparking: 帮助你以最适当的价格找到最近的停车场。

Day 1 - Sept. 27

9月27日,终于可以出发啦。在香港机场候机,可爱的儿童休息区。

来张自拍照吧。

不得不提一下,长荣航空的飞行体验真是好,因为此次中转台湾,空姐都是台妹,美美的,态度又好又温柔。并且机票价格也属于廉价型,真是甩出某喝水都要收费、要个围巾也收费的亚x航几百里。

经过台湾中转,辗转16个小时小时,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半左右到达旧金山美国第一站就住定了Airbnb,搭乘的士,黑人司机很热情,还以为我们是来当地读书的大学生(窃喜),然后据说在米国打的都要给小费,我们就给了五刀,后来去餐馆吃饭给小费都了五到十刀不等,后来才听朋友讲其实我们给多了。

司机带兜兜转转来到一个非常安静的街区。根据门牌号找到了房东家,房东还没到家,在门口等了大概半小时,9月末的旧金山夜里的温度比深圳冷好多,后悔衣服带少了。

总算,顺利抵达旧金山,住进了米国人的家里。今晚,睡这儿。

Day 2 - Sept. 28

美国的第一个清晨!

今天的行程安排:搭乘地铁到旧金山Down town 去Twitter见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去他们的食堂蹭一顿午饭后,在旧金山市区闲逛,最后溜达到渔人码头。晚上再跟朋友们到旧金山湾区其他小镇去吃晚餐。 晚餐后,朋友载我们到SFO机场附近Herts去领车。

Honey在客厅研究路线,桌子上的多肉花盆很别致。

从家里出来觅食,然后方圆一公里连个餐厅的影子都没有。米国住宅区里似乎很少见到餐厅,作为一名吃货还是乖乖呆在中国吧。

天气真好,蓝得沁人心脾!

从家里出发,先搭乘公交车到Bart地铁站。再搭乘地铁到达Powell Station。今天上午要去Twitter见同学。

地铁门口。

地铁上设置了自行车停放点,好贴心的设计。

到达Powell Station 啦,留个念。

地铁站里有专门的自行车停放点哦.

从Powell Station出来,就是三番的Down Town Market Street。 出地铁直奔地铁旁的一家汉堡店。第一餐,没错,汉堡+薯条。

Twitter总部就在Market Street 上。

硬是把苹果给盖住了。

啦啦,到Twitter的员工餐厅用餐,环境布置得灰常舒适,各种自助餐随便拿。很多人带着笔记本,边吃边聊项目。同学说,这里的环境就是让你连吃饭都想聊工作。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一起留个影。

吃过午餐后,开始扫街。联合广场、梅西百货、China Town, 渔人码头 都可以步行到达。

开始扫街模式,一路上各种五颜六色的交通工具。

Honey负责街拍。

有轨电车旧金山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是旅游热点之一。于加州淘金热开始的时期建成,至今已度过一百多个年头。它是应旧金山市高低起伏的地形而兴建。现在的缆车有三条路线,一是波为——梅森街线(Powaell-Mason Line);二是波为——海德街线(Powell-Hyde Line),两者都从波为街和市场街的交叉处起站,终点也都靠近渔人码头;第三是加州街线(California Street Line),从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起站,途经中国城,终点在凡内斯路(Van Ness Ave.)。

温暖的午后,惬意的阳光。

来到联合广场。

大名鼎鼎的梅西百货,进去后挺失望的说,风格比较旧的百货商场。进去扫了一些厚衣服,10月初秋,美国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昼夜温差很大,我带的都是单衣,白天阳光明媚还可以抗住,夜晚就冻得不行。

走在去渔人码头的路上,倾斜的街道。

步行到渔人码头,海的气息扑面而来,码头周边随处可见悠闲的海鸥。

蓝天碧海,游轮停在岸旁。

晚上跟朋友到旧金山湾区的另一个小镇吃饭,然后又到机场附近Herts取车,开车回到住处夜已深了,抬头看到一轮清朗的明月。晚安,三藩。

Day 3 - Sept. 29

今天的路程安排大致如下:

早上:到附近SAFE购买旅行食粮;
上午:驱车前往58号公路 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 血拼(实际血拼到了下午夕阳快落山)
下午:开车到优山美地附近Airbnb民宿住宿(在奥特莱斯耽搁了太久时间,到达民宿时已经是夜里11点。。。并且还在路上出现了爆胎。。。差点在公路上过夜,真是惊魂旅途)

早上出门,跟居住了两天的小洋房道别!留个影作为纪念。

早餐在附近的Subway解决,好吃又快捷。

吃完饭,来到SAFEWAY 逛超市。SAFEWAY是美国的四大零售业巨头之一。接下来的旅程大部分为自驾,需要储备一些干粮、水果和饮品。

各种奇形怪状的水果蔬菜。赶上上万圣节前夕了,超市门口都摆放着巨大的南瓜。

Shopping 结束,就上路啦。今天行程很赶,honey开了五个小时左右的车。选择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 主要是刚好顺路,从旧金山到优山美地,途径58号公路,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就在58号公路上。

行驶在美国的西部公路上,开拓的视野,一望无垠。笔直的道路伸向远方,望不见尽头。道路两旁都是干黄枯草覆盖着的小山丘,没有高大建筑物的遮挡,心旷神怡。

美国的Outlets都设在离市中心很远的小镇。大概开了两个钟左右,到达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准备血拼。

感觉 Shopping 了一个世纪……还意犹未尽。
必须出发前往优山美地民宿了,今晚还有很长的路要赶。
给租来的车一次出镜的机会!
这款红色Toyota只开了一天,轮胎在路上就泄气了,第三天俺们换了另一辆同系列黑色款。

此刻已经是黄昏十分,夕阳染红了天,旷野中的小镇,岁月静好。

夜深了,我们还在赶路。在离目的地还有四个小时的路上,我们的轮胎很给力的爆了…荒郊野岭还是夜路...等道路救援估计要等到天亮。

我们联系了租车公司Herts,在对方的指导下找到了后备箱下面的备用轮排。然后在Youtube上找到了换轮胎的视频,倒腾了半天居然奇迹般地学会了换轮胎... 继续赶路中 T.T

Day 4 - Sept. 30

游优山美地,土豪们可以选择住在里面的酒店。经济一点的可以在优山美地附近预定Airbnb

向大家隆重介绍人生总第一次住的房车。

理想:在Airbnb上看到comment,很多游客夜晚在房车旁看皓月繁星,浪漫又特别。我当即下单还憧憬着夜里拍拍星轨。

现实:这两天不是阴天就是雨天,看不到星星不说,还不能开窗(怕漏雨),夜里两人憋在车里空气好闷。。。

被主人废弃的旧汽车,在旷野中孤独地老去。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坐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内华达山脉西侧,1857年的加州黄金潮,使人们意外发现了这个印第安人世居的人间仙境。从旧金山出发可以走580号路-140号路过来,从Arch Rock入口进入。

门票是每台车20美元(一周内有效),我们的房东有优山美地的全年旅游卡,直接借给我们使用。

进入优山美地后,会拿到一份导游地图。并且或介绍许多条徒步路线供游客选择。

个人觉得优山美地更适合在春季和夏季来玩,那时候更好使丰水期,可以看到壮观的瀑布。我们去的时节因为是秋天,优山美地里的瀑布基本都断流或水量很少,所以著名的Bridalveil Fall,、Yosemite Fall,都没看到…… Mono late等需要徒步许久,时间安排不过来也放弃了。

优山美地的一日游,基本属于信马由缰的自由行。

走到Yosemite Valley的时候,发现一座近百年历史的酒店 ——The Ahwahnee Hotel。我和Honey都喜欢老旧又精致的东东,于是在里面徜徉了许久。

Ahwahnee,直译为“阿赫瓦尼”,印第安人意为"深草谷地“。

不过2016年初这家百年酒店却因为商标权之争而更名了,变成 Majestic Yosemite Hotel,名字顿时俗气了。

酒店官网: http://www.webportal.com/ahwahnee/

Introduction: Open since 1927, The Ahwahnee is one of America's most distinctive Registered National Landmarks. The magnificent Ahwahnee is unparalleled in magnificence and charm. The hotel was designated a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on June 2, 1987.

特别喜欢美式家居(最近家里装修房子,原本定的北非地中海风格风格,后来一边装修一边探讨,装着装着变成美式田园风了 -.- 可见我们对美式家居还是情有独钟)

Honey特别喜欢这张桌子,破天荒地要求我给他拍一张。

印第安风格的装饰画、横梁,还有大面积的原木,都是我的菜。

午餐在这家酒店的餐厅解决,请注意桌牌上的文字,加州是有多干。。。

卖相一般但味道过得去。50多刀+15%小费。

逛印第安特色的精品店,买了一些工艺品。

从酒店出来,遇到许多可爱的松鼠宝贝。

路牌的告示牌:小心熊出没。

我们选择了一条耗时不会太久的Trail, 走到尽头可以看到Vernal Fall, 不过鉴于目前是枯水期,我们的目标不在终点,而是路边的景色。

走了大概四十分钟,到这座桥就可以远远看到Vernal Fall了,我们走到这里打算沿路返回。

冬天来这里看雪山,一定很美。

Yosemite第一张合影。

Day 5 - Oct. 1

一早告别了Yosemite,今天要沿着58号公路返回旧金山Herts换一辆车,然后沿着加州一号线行驶到蒙特雷

公路两旁广袤的野草地,渺无人烟。一辆辆小汽车飞驰而过。我们停下车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亲近这无人欣赏的美景。

开到旧金山湾区附近,乌云渐渐散去,天空又晴朗起来。

换好车,旧金山湾区的一个小镇吃饭。在美帝总能见到各种奇形怪状的车。

吃过午餐,稍作休息,就开始我们的加州一号线旅程啦。

关于加州1号线的介绍:”加州1号公路(California State Route 1),也被称为太平洋海岸公路,是世界上公认的最美丽的骑行路线之一。全长655英里(1055公里),公路连接加州两个最大的城市,洛杉矶旧金山,加州1号公路沿途几乎覆盖加州绝大部分的海岸线,加上加州独有的明媚阳光,太平洋海岸绝美的景致,1号公路不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它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是世界上陆地和海洋接触最美丽的揽胜之地。“  -- http://www.biketo.com/tour/20109.html

一路上畅通无阻,左侧是山,右侧临海,打开车窗,太平洋上吹来的海风拂面而来。

开到一处景色绝佳的地方,决定停下来拍照。

特别特别喜欢这张!

秀美壮观又充满层次感的海岸线。

继续开车,到达Pigeon Point 时已经是夕阳西下了。原计划今天要去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和17 miles,只能推迟到明天了。

以下是引自维基百科的介绍: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is a lighthouse built in 1871 to guide ships on the Pacific coast of California. It is the tallest lighthouse (tied with Point Arena Light) on the West Coast of the United States.“

抓住夕阳的余晖。

这两张是我们用三脚架自拍完成滴。

礁石上的剪影。

晚餐在1号公路附近的一个小镇上解决。

本人是一名忠实的泰国菜吃货。在米国泰国餐厅也很受欢迎。来米国五天了,终于吃到合胃口的亚洲美食了。好吃到Cry。

晚上入住蒙特雷一家Motel : Ramada Limited Monterey

虽然是汽车旅馆但设施齐全、干净、舒适,停车方便,早餐也不错。算是旅程里住过的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之一,地址如下:

奔波了一整天,睡个好觉,晚安!

Day 6 - Oct 2

今早决定先去附近的洗衣店把衣服洗了。Honey以前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也是每周末带着一筐衣服和洗衣液去洗衣店洗涤、烘干。闻着烘干的衣服上香香的味道,特别有生活的味道。

我们也放慢了步伐,去洗衣店消磨早上的时光。

原来7 11还做加油站的生意。

烘干的时间长久可以靠投币控制,想烘干久一点,就多投几枚硬币。

自动兑换硬币的机器。

趁着洗衣服的空挡,去附近的果蔬超市逛逛。

发现一辆Honey喜欢的车,合影留念。

洗好衣服,准备去蒙特雷渔人码头。Old Fisherman's Whalf 附近的一个小广场。

明媚的加州阳光,伴着天寒红叶稀。

漫步来到Old Fisherman's Wharf.

码头附近的巧克力店。

来到了蒙特雷的渔人码头,世界瞬间被蓝色包围。岸边一位认真的歌者,和背景交融的那么恰到好处。

码头上随处可见的海鸥,完全不怕人的说。

午餐墨西哥菜,tacos分量太大根本吃不完。

沁人心脾的蓝色,一直是我的最爱!

海鸥:“有什么好拍的,奇怪的银类。”

作一回海上钢琴师。

离开蒙特雷,开车前往17 Miles' Drive。路上遇见一座漂亮的红房子,忍不住下车来拍照。

17英里为豪宅聚集地,进出为同一地点,绕岛一周为17英里,因此得名。收费10美刀,内有世界顶级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四周大洋环抱。可能是我们没逛到点上,感觉和加州一号线的景色差不多。

在这里逗留了许久,直到夕阳西下。

几分陶醉几分感伤
你喜欢到海边看夕阳
你说那是爱人的心
碎了一片一片飞到天上

问我是不是都这样
甜蜜的开始寂寞的收场
有人留下永远的伤
oh 有人用一生回望

落日之后就开始匆忙赶路了,之前规划的路线卡梅尔小镇,Bixby Bridge 统统在黑暗中路过了。

大概在夜里11点左右才到达洛杉矶Eagle Rock Motel,辛苦老公啦。

Day 7 - Oct 3

洛杉矶当然不能错过环球影城。

我们下榻的酒店离环球影城大概15分钟车程,一早起来,在附近吃了顿汉堡后就出发了。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购买好的,打印好直接带过来现场扫描,不需要排队买票。

环球影城一共分上下两个园区,下园区一共有三个项目,变形金刚(Transformers)、木乃伊(Revenge of the Mummy)和侏罗纪(Jurassic Park)。 变形金刚这个就是虚拟过山车+4D电影,灰常逼真,值得玩几次;木乃伊是小型的过山车,不过因为是完全在黑暗中跑下来的,所以还算比较刺激,场面跟木乃伊那个电影有关,略惊悚;侏罗纪算是就是侏罗纪公园主题的激流勇进。

买票进入后,直奔变形金刚主题馆。一早去人不算多,很快就排到了我们,灰常刺激。

大家排着队跟小黄人合影,我们比较懒,就在旁边偷拍一张吧。

看到了他喜欢的电影主题,Honey主动要求我给他拍照。

Studio Tour 排了好长的队,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整个行程大约40分钟。我们这一场是英文讲解,如果想听中文讲解的,可以查询一下环球之旅的讲解时间安排。

下图为某坠机拍摄场景。

上园区和下园区的衔接平台处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洛杉矶

吃着甜品在园里游游走走。

环球影城还有夜场,如果白天没玩尽兴,可以留下来夜场继续玩。

从影城出来,太阳已经落山,夜幕很美。

到酒店附近的超市采购食材,超市门口依然堆满了为万圣节准备的南瓜。

Day 8 - Oct 4

今天的路线:好莱坞星光大道 - 比弗利山庄 - 驱车前往圣迭戈Airbnb入住。

好莱坞中国剧院

这所剧院由当时美国电影界风云人物“好莱坞先生”格劳曼先生倾力打造。建筑风格中西合璧的中国剧院。与杜比大剧院相邻,举办多届奥斯卡颁奖礼。这块水泥地上集中了全球最优秀的电影人的手印脚印签名,这些“印迹”代表着对世界电影和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最高荣誉和永恒纪念。

星光大道上有很多可以免费拍照的蜘蛛人。还有一些兜售光碟的黑人,见你掏钱就好几个人围上来都要求我买他们的碟,给少了还不干,感觉像是个团伙。

找到个布兰妮的手印。

比弗利山庄是洛杉矶最奢华的住宅区,拥有城中城之称。山庄面对广阔的太平洋,北靠凉爽的比弗利山。这里不光拥有洛杉矶最奢华的购物街罗迪欧大道,还是众多好莱坞明星的豪宅所在地。

来到这豪宅豪车看得眼花缭乱。

这里的别墅每一栋都有各自的风格,绝不重复,每一栋都那么精致美好。

订阅的报纸会被丢在别墅外院的门口。

看这一户的装扮,已经为万圣节做了充分的准备。米国人对待万圣节,就像国内老人家对待端午元宵一样用心。

逛完比弗利山庄山庄的各式别墅,决定去罗迪欧大道买包包。坐落在比弗利山庄的罗迪欧大道,是洛杉矶地区最著名的时尚街。

车停放在了路旁咪表旁,付了2个小时的费用,结果我们逛得忘记了时间,孩子一家茶馆消磨了大半天,回去取车时发现一个罚单挂在车上面,200刀!!T.T.在米国的第一份罚单,好心疼。

提醒各位咪表停车最好设个闹铃,以防玩得尽兴忘了时间。

路旁停了一辆很炫酷的法拉利。

BUT!!! 亮点在下面。

四五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开车从洛杉矶前往圣迭戈。晚餐在房东推荐的一家酒吧解决。

在这里畅饮能够改变人们之间的关系。你可以迅速结交新朋友。在酒吧遇到一位很健谈的美国老头,天南海北地聊天,关于自己的职业、关于芝加哥、关于黑帮,blablabla。

插一段关于美国酒吧的历史。

最初,在美国西部,牛仔和强盗们很喜欢聚在小酒馆里喝酒。由于他们都是骑马而来,所以酒馆老板就在馆子门前设了一根横木,用来拴马。后来,汽车取代了马车,骑马的人逐渐减少,这些横木也多被拆除。有一位酒馆老板不愿意扔掉这根已成为酒馆象征的横木,便把它拆下来放在柜台下面,没想到却成了顾客们垫脚的好地方,受到了顾客的喜爱了。其他酒馆听说此事后,也纷纷效仿,因此柜台下放横木的做法便普及起来。由于横木在英语里念bar” ,所以人们索性就把酒馆翻译成“酒吧”,就跟把糕饼pie译成“派”一样。

Day 9 - Oct 5

房东是一对夫妇,养了两只大狗,家里还有只白色鹦鹉。

女主人是护士,老公的职业不清楚。不过今天似乎不用上班。

早上聊得尽兴,房东一时兴起把他的几把枪都拿出来给我们演示,然后仔细讲述没一杆枪的攻击力。特别认真可爱。他本人对于民众持有枪支这一概念是坚定的支持者。

房东还提到治安问题。他们所在的社区是圣迭戈比较昂贵的地区,治安很好。以至于他经常出门不锁门。说着,就径直走出门外,向我们展示一下他平时不出门不带门的状态。哈哈,真是超可爱的美国佬。

跟房东神侃了一个多小时后,出门觅食。

在这边点早餐,我们两个人通常只需要来一份,伙食是丰盛的。Size是巨大的。

普及一下圣迭戈的历史。

1542年,葡萄牙探险者首先抵达圣迭戈港,在随之而来的“航海时代”里,欧洲和大西洋诸国也纷纷来到这个在当时显得很偏远的地方。
1821年,墨西哥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独立,加利福尼亚成为墨西哥国土的一部分。1846年,美国发起对墨西哥的战争,将墨西哥人逐出了加利福尼亚
1848年,加利福尼亚正式成为美国的国土。同年,在加利福尼亚地区发现了金矿,淘金人的涌入使这里的人口剧增。
1850年,圣迭戈市建立,加利福尼亚第一大县也以“圣迭戈”命名。

圣迭戈兼具多面气质:有大都市的炫目活力;有小镇的舒适慵懒;有历史遗留的怀旧沧桑;有异国渗透的别样情怀。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参观圣迭戈旧城,体验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墨西哥风情;下午参观中途号航母和军港,即使不是军事迷,也要感受一下军事基地的壮观和震撼。

早餐过后,驱车到圣迭戈旧城闲逛。

教堂上有一只猫头鹰静静地站在那里。

加州的充沛的阳光和昼夜温差最适合多肉植物生长。

旧城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他人捐赠的马车。

硕大的烟斗,是不是很有味道?

来到军港咯!小激动!

今日的军港早没有了往日的喧嚣,航母、轮船、潜水艇静静地停在港湾,吹着海风,回忆着往昔。

蓝天碧海,安静惬意。好喜欢这座海滨城市。

这是传说中的潜水艇吗。

海盗船的既视感。

在此普及一下中途号航母背景知识。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她在1943年开始建z造,1945年下水服役,到1992退出舰队序列,1997年正式退役,整整经历了42年的军旅生涯。她于1945年9月下水,刚好是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所以无缘40年代的二次世界大战。她参加过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以及90年代的沙漠风暴行动等多项美国海军的军事活动。这艘战舰创造了多项第一,其中包括第一艘起降喷气式飞机的航母以及第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在1992年,中途岛号作为美军中服役年限最长的战舰而退役。这在期间,大约一共有225,000美军曾在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上服役。2004年,这艘航母的最终休息地被安排在圣地亚哥海军栈桥附近,由非盈利机构接管并开放成为博物馆 。

航母上陈列着各式战斗飞机。

历届Captain的照片。

胜利之吻纪念雕像。

行程结束,我们吃过简餐就开车离开圣迭戈,开往棕榈泉,夜里在棕榈泉过夜。

Day 10 - Oct 6

今天的行程:逛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然后开车前往拉斯维加斯

早早起床在一家咖啡店解决早餐。车行在笔直的公路上,两旁都是隔壁,望不到尽头的山丘。

抵达Desert Hill Outlets。看着远处作为背景的山脉,是不是特别心旷神怡。

沙漠绿洲,在戈壁的环绕中岁月静好。

在Desert Hill 血拼了一天,还要赶路到LV,到达LV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点多了。计划总是太美好,实际行程却是各种超期。

饿着肚子出去找吃的,赌场里的人群熙熙攘攘,这里,没有白天黑夜。

Day 11 - Oct 7

讲到拉斯维加斯就一定要提到胡佛水坝 - Hoover Dam。于1936年竣工的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这里原本是不毛之地,荒无人烟,建造胡佛水坝的时候,大批工人聚集在这里。水,电,铁路等的基础发展为一座新城的诞生提供了条件。工人们在沙漠之中,没有任何娱乐,于是有人以赌博解闷。为了吸引人内华达州州政府在1931年把赌博合法化。就这样,一座光怪陆离的赌城在沙漠深处迅速发展,以至一跃而为美国西部最大的新城。

胡佛水坝,可以说是拉斯维加斯之母。

巴黎酒店是拉斯维加斯的地标。它以巴黎为主题,将巴黎最有代表性的著名建筑-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搬到了拉斯维加斯。

威尼斯人酒店。

拉斯维加斯的赌场设计,像极了迷宫,进来容易,出去却像走迷宫,不仅没时钟,而且没有窗,不知天昏天亮。

凯撒酒店外的长廊,雕刻精致繁复。

走在LV大街上,随处可见巨幅人像广告牌。在日本的街头也常常见到巨幅“人物”广告牌,只不过是卡通人物。LV更钟爱实实在在的偶像广告,夸张的Slogan,

除了LV,我们到过的任何米国城镇都是清一色的矮房子,一马平川,可以望见夕阳。到这里,突然高楼林立,光怪陆离,还有点不太适应。

夜里我们还要出发赶往威廉姆斯,匆匆路过纽约纽约酒店,抓拍了一张。

去大峡谷一般会选择威廉姆斯小站或图萨扬小镇。威廉姆斯小镇虽然没有图萨扬小镇距离大峡谷的距离近,但是它刚好座落在历史悠久的66号公路上,于是我们决定在威廉姆斯中转。

Day 12 - Oct 8

到达大峡谷的售票口,可以得到一张路线图和一张报纸的线路图,无论提前在家做了多少功课,还是建议提花多10分钟仔细研究确定路线。

我们不准备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地,选择了一条难度系数中级的Trail 徒步,来回全程三个小时左右。

徒步路线在旅游中心标示的非常清楚,大家可以根据沿途景观、建议时间和自己的体力选择适合的一条。

见到大峡谷的一刹那,还是有点小激动滴!

对小松鼠这种萌物天生缺乏抵抗力,总忍不住抓拍几张。

在徒步的时候还见到了罕见的蓝色鸟儿,全身的欧式漂亮的亮蓝色羽毛,可惜没来得及抓拍人家就飞走了。

合影一张,我们在一起九年啦~~

来回徒步完全程,已经五点多了,刚好搭乘穿梭巴士来到一个很美的日落观测点。夕阳笼罩下的大峡谷,也有几分柔和亲切了。

我的大Honey

天空仿佛变成了被夕阳浸染的海面。

夕阳退去,大峡谷又变得凌厉冷峻了。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Day 13 - Oct 9

今天的行程:

上午:在威廉姆斯小镇上回味关于66号公路的历史;
下午:开车前往LV机场,还车,然后乘飞机到达旧金山,夜宿Airbnb

普及一下66号公路背景知识。

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它东起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亚当街,呈对角线一路向西,横贯美国大陆至加州洛杉矶圣莫尼卡太平洋海岸,一共穿越美国8个州,途经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以及加州,横跨三个时区,全长3939公里。它于1926年11月11日正式通车,1985年6月27日完成历史使命,被州际公路取代,正式退役。

作为20世纪上半叶美国最重要的陆路交通命脉,66号公路随着美国汽车文化被传播到全世界,成为全球最为风光的一条公路。同时,它还以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永载史册,被誉为“最具历史意义和价值的公路”。研究66号公路近60年的美国学者迈克尔.华莱士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虽然66号公路已经不复见于公路地图,但仍有一群人对于这条道路念念不忘,怀念它曾经带给美国民众的点点滴滴。于是在1990年,分别在亚利桑那州和密苏里州成立了“66号公路联盟”(National Historic Route 66 Federation),藉此聚集同好,并唤起美国人对它的记忆。

处处66号公路标志,诉说着曾经这条公路上的繁荣的景象。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总算逛到一个有人气的烧烤Bar。

由于威廉姆斯临近大峡谷的南面,是大峡谷铁路南端的终点站,很多旅行者从这里去往大峡谷,是一个重要的中转站,因此这里相比66公路上的其他小镇热闹许多。

但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路上的人也并不是很多。

小镇上许多精品店供游客参观,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品带回去。

离开威廉姆斯后,我们驱车赶往Las Vegas 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路上的一个中转小镇吃了午餐。到达旧金山Airbnb房东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美国招待我们的最后一位房东,绝对是最最惊喜的!

来看看他在Airbnb上的自我介绍。

A little about myself. Originally from Strasbourg, France. I have been living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for over 20 years. I have a degree in Industrial Design and have worked on technology product design stuff in the Silicon Valley, worked in Stop Motion Animation, and have a passion for the arts. I have also always had a love for a good meals and conversation shared in good company. I enjoy cooking, sculpting, working with my hands, reading, and occasionally go mushroom hunting in the area (the woods are only a 30 minutes drive if you know your way!) I am active in various communities including Burning Man and others. I have been hosting an assortment of friends and relativ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for a long time. Now, it is time to me to travel again, and I would be very glad to be your guest !

Dom本人很有亲和力,做过模型设计,也做过建筑工人。有趣的是的是,在美国,即使是普通的货车司机,蓝领都可能对艺术或某一领域颇有建树,追求内心世界的满足,而非金钱和名利。这种价值观,真的让成长在中国的我们汗颜。

家里摆放着许多他曾经参与设计的产品。他曾经因为爱上一位美国女孩而选择离开法国旧金山与爱人喜结连理,可惜最终离婚了。现在老人家一个人生活,女儿在外上大学。老人家很爱他女儿,嘴里时常念叨着。

已经夜里八点多,除了Down town以外,小镇上很难再找到开着的餐馆,于是Dom亲自下厨为我们准备了好吃的奶酪意面。

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拍照。

老人家虽然一个人生活,家里还是不值得很温馨,老旧的感觉让人很舒服。

这是Dom设计的一个电影中的道具。

这是Dom的女儿小时候的样子,照片是他的一位艺术家朋友拍的。Dom还热情地把它珍藏的朋友的作品集拿出来同我们分享,一边翻一边解释这些照片所表达的思想。

Dom非常健谈,我们大概一直畅谈了两个多小时。家里的沙发、茶几、柜子都是老古董,是从他祖父曾祖父那里遗留下来的宝贝。

Honey手中握着的剑也是Dom的祖辈曾经在战争中使用过的,一代一代传承下来。

我突然想,我该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些什么信物呢?

Day 14 - Oct 10

今天是在米国的最后一天啦,老公约了他的大学同学,带我们再继续逛旧金山

一早起来原本是阴天,到达金门大桥的时候,云雾还没散去,过了不到半个小时,天空就变得万里无云了。

Summer同学入境。

关于艺术宫: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

我们参观的当天刚好赶上军事演习,战舰在头顶飞驰而过,大饱眼福。

吃过午饭后,Summer送我们到斯坦福大学。午饭过后慵懒的睁不开眼睛,小憩一会儿。

风景如画的校园。

这边似乎很流行Flyer(or frisbee?),弟弟在波士顿读书也参加这种运动。

斯坦福大学建筑,又很强的西班牙风格,土黄色基调、红陶筒瓦、手工抹灰墙、陶艺挂件、拱璇门廊。本人特别喜欢西班牙建筑风格,这里的建筑美得不要不要的。

能在这么美的常青藤读书,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心水圆拱造型,我们正在装修的新家也结合了地中海圆拱和美式乡村的风格。

胡佛纪念塔,是斯坦福大学的地标性建筑,以胡佛命名,是为纪念时任美国总统的胡佛(也是胡佛水坝那个胡佛)对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

再来一张合影,心爱的人和心爱的建筑。

旅行结束了,当飞机缓缓降落在香港机场的时候,心,却还留在那里。

本篇游记共含20164个文字,2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一下!

2016-12-19 21:52

这是哪里 也好美

2016-12-19 22:02

超想去这个地方!!!

2016-12-19 22:03

加州一号线沿途,传说中的最美海岸线。:)

2016-12-19 22:06

腿细是王道啊

2016-12-19 22:10

感觉还蛮有营养的

2016-12-19 22:13

引用 乐陶陶 发表于 2016-12-19 22:10:52 的回复:

腿细是王道啊

2016-12-19 22:31

看这张照片 又感觉兜兜有点像你🤔

2016-12-19 22:33

总体感觉就是如果没在国外生活过或者英语不好或者没做完备攻略 完全玩不转😂 我还是跟导游去吧……

2016-12-19 22:37

我来当导游吧

2016-12-19 22:40

66路公路,超想去,可惜上次时间短

2016-12-19 22:42

美西真的很赞,当时第一次看到日落大道的落日挺赞的

2016-12-19 22:46

引用 一一万 发表于 2016-12-19 22:46:15 的回复:

回复一一万:我也好想再走一次!

2016-12-19 23:50

嘻嘻~有机会也去看看

2016-12-20 00:00

完美的蜜月,哈哈好详细的攻略啊!

2016-12-20 08:37

2016-12-20 08:3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20 11:26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12-20 11:26:34 的回复:

回复tifanny:我也是看着照片一点点回忆的,把去过的地方留下来。

2016-12-20 20:44

引用 冰糖sherry 发表于 2016-12-20 08:38:24 的回复:

完美的蜜月,哈哈好详细的攻略啊!

回复冰糖sherry:攻略请收下!

2016-12-20 20:44

引用 PJ 发表于 2016-12-20 00:00:41 的回复:

嘻嘻~有机会也去看看

回复PJ:可以一起去找喷壶。

2016-12-20 20:44

很走心的一遍游记,惊艳与我的莫过于楼主大方分享游记中男女主角的浪漫爱情。必须安利一下!!

2016-12-21 23:14

引用 Sifone 发表于 2016-12-21 23:1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