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O年之“泰”浪。

• 出发时间/2016-08-27

写在前面的话。

此次出行原本三个人,枪、温和我,最初想去日本,但签证比较麻烦,在犹豫去韩国还是泰国的时候,无意间看见去曼谷的往返机票才1400,果断告诉小伙伴,目的地确定。去年去过泰国,但主要是在普吉,到曼谷的时候那几天刚好发生爆炸,也没敢出去,这次去还有个心愿就是拜四面佛。温因为要等考试结果,后来我们机票签证住宿行程都定好了让温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把机票买了到时候去办落地签,结果那厮还是不敢,回来才听她说那几天都没通知,白等了,后悔去吧!

行程如下:8月27日:贵阳北 — 广州南(D2813) 09:38开
                                   广州新白云机场 — 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南航CZ361) 20:10 — 22:00
                                   住:皇家蜜蜂公寓式酒店(订:Agoda)
                  8月28日:曼谷廊曼机场 — 清迈机场(狮航SL506)08:55 — 10:10
                                   住:  清迈洛格家庭精品酒店*2晚(订:蚂蜂窝)
                  8月30日:清迈机场 — 廊曼机场(狮航SL521)22:00 — 23:15
                                   住:曼谷城市酒店*3晚(订:携程)
                   9月2日:    返程: 曼谷素万纳普机场 — 广州白云机场(南航CZ364)18:55 — 22:45
                                   住:7天
这次我们没做任何攻略,就简单的看了几篇游记,把每天要去的地方确定下来,所以在交通上多花了钱;吃的方面也没做攻略,就是看哪家顺眼就去哪家,基本路边摊居多;massage花费较多,6天做了4次,兑换了3000RMB的泰铢。

泰国概况图和签证模版。

第一天: 出发

8月27日:出发啦!半个箱子都是空的,因为要买买买咩!

以下的面和饭真是忧伤的开始,我们中午1点到的广州,晚上8点的飞机,提前两小时到机场也就是下午6点,中间有5个小时想说去市区吃顿粤菜,朋友推荐的,然而从高铁站出来坐地铁到市区再去找那家店,我们跟着导航走,发现已经3点半了,果断放弃倒回商场找吃的,逛了一大圈选了味千,点了几样小菜两碗面等了半小时还没有,然后告诉服务员不要了就去商场一楼吃了下图所谓的车仔面,当时已经饿到要死,放到平时,绝对不吃咩!

然后到了机场,换了登机牌托运行李后又来觅食,只想问是白云机场没什么吃的还是我们没找到,机场的1、2楼真的就没什么吃的啊!看见的都是kfc,m,兰州拉面,粤菜(贵翻了天),但是我们想吃饭咩不想吃面,于是就来了这家,25元两荤一素,味道还行咩,好吧,我饿了……

出发的前两天朋友说普吉的某个地方还是华欣又发生爆炸了,没敢跟小伙伴说,只求一路平安!

在白云机场买的电话卡,本来想到曼谷在711买,但看见就买了吧,价格差不多,一下飞机就能用,老爸老妈还在等着报平安呢。

到啦!叫的接机,一个很矮的女生,坐在驾驶座从后面看人都看不见,当时还下雨,她开得超快,心里很忐忑啊。想到平时老爸说我开得快,比起她来,真是被甩了几条街。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清迈,在廊曼机场附近定了个过渡酒店,还不错,对面就有711,打车到廊曼机场不堵车15分钟,前台态度挺好的,跟她说明早6点帮忙叫车,开门的老爷子也很礼貌。

Google map在境外太好用了,然而在国内就是一个点。

入境的时候没注意,到酒店了清理东西才发现护照上被乱涂画,小伙伴的也是,在网上查说是什么印章没油了会这样,但也不至于乱画呀,这素质超级无语,主要怕之后去清迈和出境有问题,还好没事。

第二天: 逛古城、周末夜市

在711买的两碗泡面,拿到机场去,以为有免费的开水,然而……开水的钱跟泡面一个价,呵呵~

驱蚊水。

晕车药,其实更像糖。之前在网上看见有人推荐这款,效果超好,薄荷味超浓,浓到你不能说话。之后的“翻山越岭”全靠它了,后悔没多买几盒。

到了清迈机场,出去拿号等的士,到古城150B。

我们住的酒店,环境超赞的,每个房间都有个小楼梯上去,外面有椅子可以坐着聊天喝个小酒。

但是房间的环境就一般了,全木质的,味有点大,隔音也不好,你懂的……

我蹲在那里拍这个桃心,小伙伴说又不是跟男票来,拍啥拍。

到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一会便出来逛古城,这座因邓丽君被大众所知的小城,确实很清新,人也很和善。一出来在路口就看见了这家用红色围布包围的店,很吸引眼球,枪说之前看攻略有人介绍这家,就去试试吧。外面一排秋千的位置是专为女士准备的哦,去的时候坐满了,后来有人走我们才换过去的。

然后现上网翻攻略,点了冬阴功汤,菠萝饭,椰子冰淇淋,西瓜汁和柠檬汁。除了冬阴功汤还不错之外,其他的都觉得一般般咩,所以现在已经不爱做攻略了,看见什么想吃什么就吃。

正在吃饭的时候外面哗啦啦的下大雨了!这天气真是说下就下,还好我们包里有伞,走的时候waiter还送了小伙伴一把小油伞,虽然没什么屁用,哈哈。雨太大了,就到711逛逛买点东西回房间等雨下小了再出来。
这些忘记价格了,小伙伴惊叹泰国物价超便宜,但至今让我念念不忘的是711的意面,超级好吃,人民币7块钱吧。

在房间外面坐等雨小,拍拍我的紧箍咒,上个小网,看着陌生的环境,惬意。

雨小了,出了酒店往左走就是塔佩门,出门的时候犹豫要不要穿长衫,因为下雨特别不方便,但是为了拍照咩!小伙伴就在笑,因为我们的穿衣风格很不同,她老觉得我穿的都是睡衣。
跟爱拍照的人一起真是会拍很多咩,记得以前有人说我只拍天拍地拍远方,好不容易拍个人还是背影,就是不拍正面。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建于1296年。

喂鸽子,20B一包吧。

第一次喂鸽子,手上全是抓痕,小伙伴好像一点都不怕,之后的喂大象也是,我的表情各种狰狞,她各种美美哒!

清迈街景。

从塔佩门出来导航到契迪龙寺,经过这个巷子看见lila massage,进去预定了明天的。上面说到这次一共做了4次massage,deep relax(网上预订),女子监狱,曼谷城市酒店旁边一家不知名的店,考山路街边,性价比高的绝对是女子监狱,超舒服,清迈女子监狱按摩Women’s Massage Center和丽拉泰式按摩Lila Thai Massage,不是同一家店哦,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按摩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按摩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女犯,两者的共同点是:女犯们都仅是轻微犯罪,没有攻击性的哦,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哦。

那个小烤肉超级好吃,主要是那个青汁,超赞!之后吃的都没这个味道。

终于找到了,之前问过几个路人和学生他们都不知道这里,进庙都要穿过膝的长裙或裤子,衣服不能吊带和坎肩,进去的时候在门口拿了这个围裙,免费的。
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周末夜市。从契迪龙寺出来天慢慢黑了,人超多,很热闹,走到脚废!

折气球。

这个卷粉,超好吃!主要还是那个青汁吧。

榴莲雪糕。

这个高大个一直调戏美女!

肥皂花,一直想收入囊中,但最终还是没买,因为选择困难症,每个都很好看!

吃吃吃吃吃吃……

这个青木瓜沙拉,绝对的黑暗料理!我跟小伙伴都不喜欢

石榴汁和青瓜汁。

第三天: 骑大象、丛林飞跃

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包括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本来想订飞跃天际的,42站,有个900米的长索道,但是小伙伴不敢,就订了丛林飞鼠,有32站,花样比较多,高空自行、高空滑坡、高空网强,飞跃最长有400米吧忘记了,但小伙伴滑6个站台就弃我而去了,真恐高,全身发抖!后面有两人手牵手飞跃的项目,还有双人高空自行,我都是跟教练一起的。

在下面等的时候有大妈对我们说“水晶晶、水晶晶”。

大象画画,我们位置正对的这头就一直用鼻子拍拍拍,最后出来一副风景画。

跟大象拍照,其实我不怕呀,但为什么一脸惊恐的样子。

小伙伴美美哒。

午餐,下午丛林飞跃。

全女子团,本来想带手机的,但是不安全。唯一的一张照片,是商家传到邮箱的,带我们的两位教练一个不爱说话比较稳,一个太调皮话又多,在长滑道的时候一直晃动绳索,说刺激= =

下午四五点返回,回到古城找了家街边小店吃饭。特别喜欢这种坐在陌生的街边,看着行人,边上坐着好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边吃东西。ps:特别喜欢吃炒河粉,但连续吃几天后,真心不想再吃了。

吃过饭散散步,然后来个马杀鸡,deep relax 。

小菠萝。

在路边买了点烧烤,回来在屋外的椅子上边吃边喝点小酒,超爽!

第四天: 宁曼路、素贴山

包了一辆突突车,500B。素贴山上有双龙寺,一般跟团最多一个小时,但我们好像逛了3、4个小时吧==,师傅就一直在山下等我们,泰国的路真的超多弯,还好有那个超薄荷的晕车药。
半山腰俯瞰整个清迈城,天气超好,但也超晒。

发现我不会自拍,永远一个表情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走,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在这里大概就拍了40分钟吧,反正进去的时候看见有人上去,然后他们下来了我们还在拍。

泰国的寺庙做得都特别精致。

双龙寺里面。

清迈的天气说下雨就下雨,刚刚还烈日炎炎,下一秒就开始下雨,再下一秒又停了。

添香油。

从双龙寺出来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晚上10点飞曼谷,就到小清新的宁曼路逛逛,之前看攻略有很多可爱的玩偶可拍照,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找玩偶!看见一个跑过去拍拍拍,看见一个拍拍拍……

导航到iberry的途中看见了这家mango,拍!

iberry,大狗狗!

小伙伴适合这种可爱风,而我好像只能酷酷的,屌屌的feel。

咯,喂你。

手牵手。

小伙伴的可爱风。

我的……这个样子会不会被打。

喵喵~

又是一家店,我们都没有进去喝东西,纯拍照。

本来好像走迷路了,但看见这个超大的“LOVE”,立马奔过去,意外的收获。

我们的目标,不放过一个玩偶。

无意间看见千人火锅,不知道是不是攻略上的那个,没去吃,因为还有玩偶没找到。

go on!

看了一眼小伙伴,还拍吗,她说不拍人了,累!

小伙伴要找这只喵喵,拍了好久,然而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店。

抱抱,抱不下。

啾咪~

芒果糯米饭,超爱,超好吃!

路边摊,吃了回酒店拿行李,去曼谷喽~

第五天: 大皇宫、考山路

凌晨到的曼谷城市酒店,选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它交通便利,出门就有地铁,距离各个景点都不远,然而地铁那些就最后一天坐了,为什么不坐呢,因为懒,不爱看路线,太阳太大,出门就有突突车。

第二天,突突车,走起。堵堵堵呀!但人家很有次序,没有乱串。然并卵,这次我们被坑了,忘记收了我们多少钱,反正比正常收费贵了一倍!

更气的是,一下车我的鞋坏了,在那里弄了好久都不行,然后小伙伴就先去买票,我坐在路边对着拖鞋发呆,手指已经没力气了,旁边一大叔看见说我帮你吧,然后拿过拖鞋也不嫌脏放在膝盖上,找跟木头戳戳戳就弄好了,感动得我呀!这时小伙伴回来了,穿着拖鞋愉快的走了~

大皇宫,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门票500B。

人爆多爆晒!闪一张赶紧走。

小伙伴美美哒~

么么哒~

最满意的一张,就是这么飘逸!

其实……这真的是一条睡裤。

看虾米呢~

没有对焦~

细节图。

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
进了一个殿不知道是什么,里面的人都安安静静的打坐,还有些人献花,出来的时候蹭了个导游听她说玉佛寺是求平安健康的,然后我问她玉佛寺在哪,她说你刚刚进去没,我说进了啊,她说你进了还不知道是什么,tm的尴尬我一脸,说这就是玉佛寺啊,还好歪打正着,我求的是愿家人平安健康,这也是种缘分吧。

从大皇宫出来,左转一直往前走就是卧佛寺。

卧佛寺,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在卧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墙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碑文在三世王时刻成,其内容有建筑、历史、佛史、医药、格言、文学、地理、风俗习惯等,被称为"泰国的第一所大学" 。

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

鸡蛋花,都不舍得摘下来,小伙伴头上戴的都是掉在地上捡起来的,路过的几个路人拍照也是捡地上的,但是坐在那里休息的时候看见一美女,呀,鸡蛋花,然后一过来就从树上摘朵下来,当时心疼得我啊!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hey,it's me.

椰子冰淇淋,个人感觉比在清迈的那个好吃,因为我喜欢吃奶味不是很浓的,而且他先把椰肉挂出来再放冰淇淋,这样椰肉也可以吃到喽~

芒果糯米饭,泰国的芒果真是太好吃了,但是不太喜欢椰浆,有点腻。

香蕉薄饼,也好吃!别笑,我们就是吃货。

cheers~

这是我们吃的第二顿比较贵的吧,然而味道soso啦~有些地方适合有详细的攻略,告诉你当地的特色哪里好吃,然而我觉得像泰国这样随性的国家,特色都在街边。

躺在街边做massage,对面是酒吧,看着行人来来往往,舒服~

打个突突车回去喽,车上屌炸天的灯光加上超嗨的音乐,夜晚的曼谷不堵车,这时刚好有个机车车队过去,引擎轰轰轰的声音,瞬间被点燃的feel。

第六天: 四面佛、购物、游船

四面佛,我终于来了!从门进去顺时针分别代表:平安;事业;婚姻;财富。要诚心,每面3枝香,一个花环,蜡烛是点在你要求的那一面,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

希望明年来还愿哦~

从四面佛出来就去了center world,那么多甜甜圈,选择困难症的我果断放弃了。

Levi’s,等小伙伴等到崩溃==,国内七八百的裤子在这里三百多吧。

big c,水果棒棒哒~

零食我们就买了这些,在超市的时候看见很多人都是一箱一箱的买,特别是那个pocky,我的天,太夸张,像不要钱一样打包装箱!

回来放好东西,在酒店边上做了个马杀鸡,感觉一般般。

最后一晚也不知道干嘛,就订了个夜游湄南河,时间还早,取完票在路边买了点小食,然后在商场外的楼梯坐着吃。==

这个超级好吃!超级!买了两次,不知道是什么,看不懂泰文==,里面有虾,貌似15B一个。

这貌似是一个艺术商场,里面有摄影作品,涂鸦,花瓶等……应该是刚开不久吧,很多店铺都是空的。

小伙伴的温馨风。

我的……

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

等船中……

湄南河两边的夜景还木有咱黄浦江美,不过图个气氛吧,有唱歌,跳舞,人妖表演,特别是有个老头在吹萨克斯,一边吃东西吹着风听着萨克斯,不要太浪漫~

第七天: 返程

我们是下午7点的飞机,大概中午就到了机场,想说去机场购物的,但是忘记只能提前两小时check in,想说算了吧就在机场等,但是要等四五个小时又很烦,这时刚好碰见一个女生,她说可以坐地铁到市区免税店,然后我们说没查路线,她还帮我们把路线找出来坐到哪站,嘿嘿,所以还是要做点攻略的咩。到了市区免税店,服务员说他们最后一次送货到机场是下午4点半,当时我们都快要到4点了,也就随便逛了逛,然后又去了机场。真够折腾的。
到了机场,拿出我的小本子,因为去年逛免税店没有list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然后服务员看见我的架势很积极的给我拿小篮子。==

----------------------------------------------------------------------------------------------

平安回来喽!~~~ 第二天当然要来个早茶了!

黑椒脆骨。

我最爱最爱最爱的鸡脚!

这个肠粉,味道一般啦~

艇仔粥~

虾饺~

小插曲:这瓶防晒我带了一路,新的,没用过!最后在广州去机场的地铁上被一个小女生拦了下来,我苦口婆心的说啊,小姑娘就是不同意,说易燃易爆不能进地铁巴啦巴啦~实在没办法了,往小伙伴的手脚,我的手脚喷了喷。

最后的最后:

每次写完东西都很纠结要取个什么标题,随心惯了主题就没那么明确,后来想想跟小伙伴认识已经有20年了,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同学,虽然平时不怎么联系,但几乎每次有事我们都会跟彼此诉说,随着慢慢长大,经历的事情越多,这种革命的情感更浓更永久。我们的二十年,今后还有很多年。

写了这么一大篇游记,厉害!照片超美,看完更后悔没跟你们一起去了!

2016-12-22 17:07

引用 morning 发表于 2016-12-22 17:07:31 的回复:

回复morning:哟哟,还申请了个账号啊

2016-12-22 17:49

必须的,给你增加热度和人气。

2016-12-23 09:32

引用 小锦锦锦锦 的图片:

箱子好小

2016-12-26 20:20

美食,好想吃哟

2016-12-26 20:2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26 20:20:51 的回复:

箱子好小

回复橙Sir:哈哈,角度问题了,24寸的

2016-12-27 00:22

引用 小锦锦锦锦 发表于 2016-12-27 00:2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