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的南北与日夜 布丁酱家庭出游一记

2016-12-18 22:22 605/2
  • 出发时间/2016-11-04

游记概述

大概是患上了不旅游会死星人的病,这次拉上了爸妈一起,踏上了湾湾的八天自由行之旅。
       行前做攻略花了几天,本着尽可能让两位老人家少走路,不折腾的原则,这次旅行目的地都是便利、景色宜人的地方,日均大概是1W3千步,不会很累。
       本游记特点:中肯评价(发现很多台湾的游记都是100%满意,感觉言过其实)、懒癌福音(同路的朋友可以把行程表抱走)、湾湾最新讯息(比如各种价格调整、青壮卡已无法使用了等)。
       废话太多,直接正文。

【日程规划】

【行前准备】
签证:通行证就去自己城市的出入境办理,50块加一签。台湾发的签证,建议找台湾自由行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99.html,188/人 。邮件给你的签证要彩打,仔细核对姓名号码,
           我爸那张名字就打错了,差点去不了。
电话卡:淘宝解决 有了去日本的教训,打死不带WiFi
交通卡:一定要买悠游卡,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地址淘宝自行搜索。
              ★高雄/台北 捷运巴士都可以刷悠游卡★
              ★711等便利店及很多商店都可以刷悠游卡★
              ★搭乘垦丁快线有折扣★
火车票:垦丁花莲花莲台北。翻车太多,也不安全,本次出行这两段选择了火车。
              好像是提前14天开始售卖,晚了票就没了,预定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index1.html
              付款需Visa卡,不能使用银联。
华夏借记卡:存好你需要买买买的钱。
               16年为每天刷第一笔免手续费,17年是每月刷第一笔免手续费。
其他预约:如果你也想去【台北总统府】,或者想听有讲解的【故宫博物院】,一定要提前预约。
              台北总统府预约:需翻墙,我找的台湾自由行帮忙预约。
                                           网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
              故宫博物院预约:https://www.npm.gov.tw/welcome.aspx

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在帖下问我,但我可能不会及时回。

Day 1 上海——高雄

11月是个出行的好日子,旅游的人较少,机票打折地跟不要钱似的。再加上湾湾政府爱搞事,今年去自由行的人数更是跌至谷底,一蹶不振。看到春秋甩卖机票,99一张99一张,便立马下了订单,三人往返机票一共2800RMB不到。
        但这次春秋的延误让人猝不及防。一般的延误是人在候机楼里看着信息板BB,而这班是准点让乘客上了飞机,楼主是上飞机倒头就睡的那种人,但等我睡醒一看表,一个半钟头过去了,飞机还在原地。
       浪费了两个小时,导致4点才到了高雄机场。原本下午的行程全部作罢,只能去夜市逛逛。

从机场走出往前步行大约200米就可到捷运站,直接可在捷运站里的ATM机取现。本着出行便利的原则,定的酒店就在美丽岛站附近,那里全世界最大单件玻璃艺术【光之穹顶】,出站的时候就可以看到。

酒店订的是The Tree House,三人间687RMB。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the-treehouse.zh-cn.html?aid=801256;label=baidu-86Tudy_JFmMmyFankOq0wQ-14120442180;sid=44de779332f49fb865249ce93dda1d7e
        建议预定酒店的时候可以通过蚂蜂窝酒店预定中查询,可以看到agoda, booking等各个网站差价,从而挑最便宜的下单。

酒店无功无过,旁边有家汤姆熊,适合带孩子?情侣?白天没玩够的来玩。
       酒店每天下午有手作巧克力的课程,前台会问你要不要参加的,楼主没有体验,无法发表评价。

装修可还算有设计感,休息停当后,我们就直接前往夜市了。高雄出名的夜市有两个。其一为【瑞丰】,说是本地人去得较多,但每周一、三休市;其二为【六合】,说都是游客捧场,物价也较贵。因为路很顺,所以楼主两个夜市都去了一下,总体感觉还是六合东西多,价格也基本无差。

原谅就这么一张手机图,相机被楼主手抖,前面几天照片都删完了。网路上推荐的几家摊位都去尝了尝,说说总体感受。XXX铁板牛排好像是120台币,味道老实说没有特别好吃。倒是小笼包实惠,肉多也非常便宜,与知味观(杭州的一家餐饮店)可以一较高下了。饮料卖得特实诚,点的木瓜牛奶50台币,满满的木瓜现榨,倒上一整瓶牛奶,看上去就很营养的样子。看我喝得这么高兴,我妈说,那你每天买,缺啥补啥... = =!

吃的铺子大约就四五排,再走过去就是卖小商品的地方,兜兜转转就觉得往回走。由于被六合夜市有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种了草,所以打算回程再去【六合夜市】看看。

添了观光二字,【六合夜市】也许遭到了很多游人的摒弃。但作为台湾第二大夜市,但从体验上来说,会比接地气的瑞丰夜市感觉干净,适合边吃边逛。况且随着陆客人数的急剧下滑,很多店铺都歇业关门,要说价格比瑞丰贵,倒也没感觉出来。

来这里心心念念的就是郑老牌木瓜牛乳,与瑞丰一样,都是50台币,还可以和马英九的人像牌牌合影。不过瑞丰的是给你现做的,这家有名的却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给你拿出来的,要说生意好来不及现做,但还总觉得有点疙瘩。

相较来说,爸妈还是喜欢六合夜市,正规也有序。吃的东西还真差不多,这里的蚵仔煎,臭豆腐不是很吃得习惯,但俗话说,来都来了嘛,怎么能不尝一尝。 于是又吃了一路,回酒店休息!

Day 2 高雄——垦丁

好吃的早餐是叫醒睡不醒的楼主的利器!酒店的早餐虽品种不多,但都还可口。尤其是牛奶,貌似高雄餐饮用的都是同一家,做木瓜牛奶也好,路边小吃也好,都是粉色的玻璃瓶,冰镇的口感很新鲜,建议看到了就尝一尝,味道很好。

就是图上这个,吃完歇一会,准备前往【西子湾风景区】。搭乘捷运橙线,直接到【西子湾】下车。由于公交久等不来,我们便打了个的士去【打狗英国领事馆】,这里门票已经从原来的66台币涨到99台币一人 QAQ。
       领事馆建立于1866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风格感觉和鼓浪屿上的某个建筑差不多,但楼主想不起来了。

这里也是眺望西子湾和高雄港的绝佳位置,红砖绿荫看海吹风,非常舒服。旁边就是国立中山大学,时间较紧就没有去,有兴趣的可以去转转。

转完一圈,刚刚好就在上图的中山大学门口就有公交99路,可以直接坐到捷运站,比打的便宜超多。回酒店拿好行李,红线做到左营高铁站,从出口2出来,看图。

之前的游记说直接刷悠游卡就好,但现在要去二楼买票处订座,而且现在时刻表也有变,隔15分钟就有一班车,开到垦丁是2小时。悠游卡上车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比普通买票要便宜。

垦丁第一天住的是垦丁157精品时尚会馆,考虑的是住垦丁大街晚上逛街买东西租车什么的都很方便。
       预定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tw/ken-ding-157jing-pin-shi-shang-hui-guan-kenting-157-boutique.zh-cn.html
       优点:便宜,非常便宜,定了一个单人和一个上下铺的双人间,才400多RMB,有免费的饮料和泡面。
                 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康是美药妆店,适合女生买买买。
                 酒店服务很好,老板非常热情,问哪里好玩的好吃的,都一一耐心解答,可以给服务五星好评。
       缺点:公共厕所和浴室,门廊隔音很差,睡觉轻的基本是睡不好的。隔壁一双日本小CP的对话,
                  可以听的好清楚。。

图为老板写的手写推荐游玩的地点:

划重点:在垦丁玩一定要租电动车!!!
     但一定要多问几家,像楼主在酒店门口问的,说800一辆,从4点半租到晚上8点。再走了5米,没错,就是5米,又是一家租车行,最后谈妥的价格见图,同样800台币一辆,但时间是从4点15租到(第二天)8点..用证件抵押就好,不额外收钱,而且老板非常好,把我们教会,并直到我们骑得很稳妥才放心让我们上路,还嘱咐要注意安全。
     关于电池的事也无须担心,第一天我们骑到白沙滩,再骑回来,晚上换好新电池。第二天把整个垦丁全逛了一圈,几乎100多公里,刚刚好够用。

因为当天日落时间是5点20分,我们租好车就马不停蹄地前往白沙滩准备看日落。虽说关山是最佳赏落日的地点,但一是考虑远,二是上去平台又要收门票,不如就在白沙滩看。一路追着夕阳非常漂亮。

我妈最喜欢这张背影了,贴出来贴出来~

到了白沙湾了~这里也是PI的奇幻漂流的拍摄地。景色很漂亮,但沙子就一般。停车的地方管理也是乱七八糟,三处停泊机车的地方,相隔就50米,但两处收费。停一辆20台币,可免费冲脚。

话说这颗咸蛋黄掉的真是快,还没拍几张,就掉到海平面以下了,但还是很庆幸看到了日落。太阳一没,天就马上变得凉飕飕起来。骑着小电驴,我们马上前往晚餐目的地,后壁湖的【阿兴生鱼片】。之前的攻略说后壁湖在改造装修,但157的老板说阿兴家还开着,从白沙湾骑估摸15分钟就到了。

旧旧的店面,进去前还有一点疑惑..这家真的是万众期待好评的店铺吗?拍个菜单..

做攻略时就好多人夸这家生鱼片便宜到爆炸,我爸一看,生鱼片这么便宜,全画上全画上,劝了半天这里的量很大,肯定吃不掉。实物见下图,请大陆那些薄如蝉翼(稍微有点夸张)的生鱼片日料店颤抖吧!

真是切了跟不要钱似得,这样一盘才200台币,这要是放在杭州,那就是展现厨师刀工的时候,能切多薄切多薄。

一桌菜,到最后还是没吃完,中间的鱼汤说是鲨鱼..继续颤抖,还是很好喝。吃得心满意足回垦丁大街溜达消食。

晚上的垦丁大街人头攒动,非常热闹,一路上吃的逛的喝的应有尽有,外国人也非常多。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不能说特别好吃。遇到50岚去排了下队,珍珠很特别,可以尝试。前面说这里有家康是美药妆店,妹子们可以在这里买,后面去花莲台北比较了一下,都不便宜。但湾湾退税非常麻烦,日本大部分是直接扣,这里还要先付掉,再现金退,还要扣14%的手续费,退税要出示证和签,幸好酒店近,回去拿也就3分钟。

话说为什么这个是垦丁大街的标志呢?瞅了半天也不太明白,知道的驴友可以告诉我。拎着满满战利品,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垦丁

今天的行程是把垦丁东南+东北玩一圈。寄存完行李,就开始老司机突突突了。先到住的酒店check in.在垦丁的第二天,我们住在船帆石附近,相比垦丁大街安静,而且阳台上望出去就是海。

这家静观行馆从住宿体验到餐品都非常好,周围5公里全部免费接送,加上免费的洗衣服务,当时看到就义无反顾地定了这家。定的三楼海景,加床后,价格是1464RMB含早餐。后面再详说,
       预定地址:https://www.agoda.com/zh-cn/jing-guan-hotel/hotel/kenting-tw.html?checkin=2016-12-21&los=1&adults=2&rooms=1&cid=1426666&tag=13874b9f-ccc6-43ac-90b2-66b1137d0ee5&searchrequestid=0bb604f1-4131-432c-99e4-3f42b97b3be3

从船帆石开始一路的奔波,请注意!
       ★★★一定要涂好防晒霜!★★★
       楼主就是懒,现在都快一个月了,脚上还是拖鞋印...而且晒完晚上又痒又疼了好久,把面膜当手膜脚膜敷了四五天才缓过来。现在拍个照都怕吓死你们!

沿着船帆石往前,就是鹅銮鼻公园,想看的灯塔也在里面,要买票进去,一人是60台币。

出了公园再拐个弯就是台湾最南点,游人必到打卡的地方。去的时候人很少,拍了个空景,安安静静眺望大海,海天一色很好看。

从最南点回程路上找了个水果摊休息片刻,就一路开往龙磐公园。由于人少,开着机车就感觉把整条路都承包了,非常非常爽。一路都是蓝天美景,遇到景点就停下,随便找几张图吧,大自然的震撼还是要亲眼感受才好。

一路向北开到佳乐水,本是冲着海鲜和水上项目去的,遗憾的是路面塌方,维修停业,于是我们只能掉头往恒春方向走。
       出火真是个不起眼的小景点,第一次还错过了,再突突突赶回去。

恒春县志(山川篇)记载,三台山之左,火移徒无定处,然相处不远耳。冬春有,夏秋无,砂土皆青黯色。出火的地质为垦丁层(泥岩层),泥岩层的裂隙多,火苗会到处游移,早期的出火地点并非现址,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气钻井後才移到现址。夏秋雨季时,裂隙常受阻塞,因此秋冬乾季时出火现象较为壮观。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气沿著岩层的裂隙冒出地面,点火後燃烧所形成。

去的时候刚好有人买了爆米花在烤,甚是有趣,其中一个还烤失败了。

成功爆出爆米花的大叔很热情,叫大家一起去尝尝,我妈拿了一颗说好吃~
       再骑5分钟,就到了恒春镇,157的老板推荐来逛的地方,说著名的特产有绿豆蒜和洋葱手工蛋卷,但遗憾,整个镇现在都是冷冷清清的,除了看到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逛得索然无味。所以是否要来恒春,还是见仁见智吧。

其实到这里已经超出本来计划的行程了,但一看表,才3点半,想着昨天日落没看够,就又回到白沙湾去看日落,这次静静地在沙滩上坐着等,也就是这时候太闲,倒腾相机,把之前的照片都删没了。。。
        真是手贱,手贱,手贱。。

晚餐在垦丁大街解决,二老也肯在大街上边撸小吃边喝酒,真是太欣慰了。吃得七七八八,便让【静观行馆】的车子来接我们。酒店服务人员很好,微信联系好后,很快就在约定地点接我们上车。
        其实这家静观行馆也算是民宿来着,看图。

整体来说非常干净,酒店服务生会向你一一介绍他们的服务和设施的使用,很贴心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床品摸着尚可。浴缸超级大,躺两人没问题,白天的话就一边看海一边泡澡,嘻嘻嘻~
        此外,欧舒丹的全套洗浴用品,你值得拥有!

介绍中途,另一服务生就送来了小点,并问了早餐时间,定好8点的用餐就走了。
      整个酒店到了晚上非常安静,虽然沿街,但玻璃门一关,完全听不到其他声音,全家都睡得非常好。

Day 4 垦丁——花莲

赶路的一天。

从垦丁花莲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拼车,一条纵谷线和一条沿海线什么的,虽然风景会很美,但考虑到经常有翻车事故发生,且拼车价格也不便宜,我们这次选择的搭铁路前往花莲,436台币/人。
       对比

火车票预定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index1.html
       查好从哪儿去哪去得到车次号后,就可以买票了,一本证件可以买多张票,请确保有Visa卡付款。

垦丁没有火车站,所以买的是枋寮花莲的票,这班卖得贼快,大概是提前14天放票,要买的一定要提前订。
       网上付好款后,你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取票或者在任何一家711取票,711需要支付每张8台币的手续费。
       711取票教程:

镇定自若地走进随便一家711,然后寻找这样一台ibon的机子,上面的操作都是中文,请选择选取铁路票。

输入证件信息后,会打印给你这样一张小票,然后拿着它去柜台付款,换取你的车票。

从酒店到枋寮一直是网上找不到的教程。大多数都是说拼车,【静观行馆】的工作人员也是,一Check in 就问我们行程,下一站去哪里。我问她怎么去枋寮,她马上说我们这里可以安排拼车,350NT一个人。然而当晚我把同样的问题问了157民宿的老板,告诉我船帆石就有公交可搭。
        事实就是,从静观行馆走20米,就是9188公交站,可以直接坐到枋寮,车费大概就100+NT..
        不知道说啥好,多做做攻略,别被人坑吧,因为速度真是差不多。

虽然搭的不是快车,但一个小时多小时也到了枋寮,车站小小旧旧的。

人也很少,去花莲的那班车就七八个人上,连检票的人都没,我们拿着车票,呆呆等了半天。

一路睡到花莲,定好民宿的男主人已经提前在车站等候。
       这是楼主第一次使用Airbnb,一直觉得酒店各种设施比较放心,住在别人家总感觉很拘谨,不过因为实在订不到合适的酒店,就选了这家两室一厅的房子,适合家人或四五好友出游。

房间的确非常干净,男主人Jeff很温柔,说话就是台湾腔那种软软糯糯的。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就步行10分钟的距离,房东也是开车来接。介绍完家里的设施后,Jeff还拿出了花莲地图,给我们介绍花莲好玩和好吃的地方,真的是面面俱到。从城里到城外,从春天到冬天,总让人感觉这地方来一次是不够的。
       算算差不多也是吃晚饭的时间,Jeff问我们想吃什么,除了夜市外还推荐了几家炒菜的店,顺道还把我们载了过去。吃了几天小吃,还是点点饭菜舒服,去的餐馆叫【老榕树】,味道还不错。

酒足饭饱,我们沿着Jeff介绍的路线往夜市逛去。 花莲夜市现在从零零散散的自强,福町等整合成一个大夜市,看图。

夜市很大,摊贩生意相差也很多,有的门可罗雀,有的排队兴隆

Jeff推荐的花生牛奶刨冰,味道和之前在各种酒店吃过的差不多,但实在是便宜,其他官财饭什么,实在吃不下了,没去尝试。

吃吃买买一路,然后回家敷面膜休息,手已经黑的不得了了。

Day 5 花莲

花莲游玩的一天。

花莲景点分布的都比较远,必去的几个就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和七星潭。
       价格比较了一下,Jeff介绍的,多人拼车价格900台币一人,三人包小车是3000台币。当地旅行社价格也差不多,最后楼主还是选择了淘宝中的一家,折合108RMB一人,记得提前一天下单。
       钱多的话,选哪一种方式都可,建议:去【清水断崖】一定要早晨有太阳的时候去才好看。
       由于包车出游,也没啥注意的地方,导游一人身兼讲解和驾驶,中饭可以选择吃200NT的定食或者自己买东西,全程没有乱七八糟的购物,讲解也很到位,所以就随便上点图。

说个小插曲:台湾的垃圾分类真是和日本一样,做得实在,不像某国光喊口号。
       因为住的是民宿,楼主爸听到垃圾车的声音,想去体验一把当地人丢垃圾的生活,拎着一袋垃圾就下去了,结果悻悻地又拎着回来了。因为收垃圾的人,看了眼袋里的东西,就指,你这个纸没分类,这个瓶子没分类,不行不行,收回去重新分了再丢。

晕倒,

Day 6 花莲——台北

火车票买晚了,所以睡到了自然醒,爸妈出门逛了一圈,然而花莲这地方,早上也确实没啥可逛了,于是大家一起在床上摊到11点。台湾人也是放心,退房直接把钥匙留在桌上就好,理了理房间,我们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高兴的是,这次在火车上终于吃到心水好久的台铁便当,在和Jeff抱怨来花莲路上因为铁路便当卖完饿了一路时,Jeff哈哈哈笑,说其实这个便当也没你们想的那么好吃。只是大陆的铁路便当太差,卖得又贵,所以你们来台湾觉得这里卖得实惠。

在火车站找印章盖,台湾的旅游景点,车站有好多章,盖了一路。

在火车站入口就有卖花莲的特色便当,怕车上买不到,所以事先买了一份。

没想到车上还有很多,售价也才80台币,于是这顿中餐就又便宜又实惠地解决了~

到达台北市1点半左右,酒店依然在火车站附近10分钟的步程内。定的时候只订到一间大床,一间单人;但酒店帮我们升级到了一间三人,一间双人。。。所以。。睡了个爽?

酒店名: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一馆
        推荐度:★★★★
        优势:地理位置佳,早餐好吃,服务周到,有欢迎小零食吃(看下图)真是一筐。
        劣势:早餐在二馆,但拐两次就到,也不算坑。
        总之:值得来住。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hotel-relax-taipei.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09;sid=6e6bb68b82fec7d31eab6578621bdaff

放好行李搭乘捷运板南线前往【国父纪念馆】。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8:00
       逢半点广场有喷泉表演,整点大厅有交接表演,有说下午五点的最后一班交接较为正式,为了赶吃的,就看了3点那场,全场静得人大气都不敢出,值得一观。

据说国父纪念馆也是拍摄101大楼全景的最佳位置,不过当天太阴,拍不好。(强找借口)

参观完纪念馆,就近去了【诚品书店】。之前一直去铜锣湾那家采买,到了台湾也一定要来看看这个本土自创品牌的书店。

逛了挺长时间,爱书人的去处。逛完就直奔101了。晚餐定在101下面的鼎泰丰,这家一定要去早,晚了就是长队,大概4点半到的,用完餐5点半已开始长队。
       虽然被评为米其林一星的不是这家店,但本地的小笼包仍然要来试一试的,味道和服务也是一如既往的好,价格也比大陆的亲民一点。

照例点了小笼包,烧麦,XXXXXXX,加收10%服务费。

吃得一本满足!其他都吃完了,没空拍。吃完天也黑了。个人买101的观光票好像在五楼还是六楼,从400台币涨到了现在的600台币,由于支持支付宝付款,帮楼主省了8毛钱,感谢马云爸爸。

上去要排半天队,大概排了半个小时之久,终于搭乘到了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快速电梯,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会失重会耳鸣..电梯里灯光介绍效果都很棒。

夜景没啥好放的,拍的又没有大师好~ 寄明信片咯,50台币一张,不贵不贵。

现在没有语音导览了,问服务生,说请在有标示二维码的地方扫一扫就可以听讲解,晕= =!
       逛了一圈,本来因天气原因不好关闭的91层开放了,楼主兴冲冲地上去,但。。没啥可看的,铁栏杆围着,还不如下面呢。所以没去91层的一点都不用遗憾。

转完一圈,时间才7点不到,就逛起101来,整个就是购物商场嘛,然而除了底层吃的地方人多,其他地方...真是空旷啊...

吃完逛完,搭捷运回酒店,回来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台北车站夜晚亮起灯来如此好看~

Day 7 台北

又是令人开心的早餐时间,走到二馆还是非常近的,坐定后,服务生会端上一人一份的食物,饮料咖啡面包等有自助。每天早餐是不同的,橙汁意外的好喝,鲜榨的,好评。

早上的安排是参观总统府,我们预约的是上午9:45的场次。
       一般参观时间是非假日开放(星期一至星期五)(只限部份区域)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假日开放(一年四天)(全馆开放) 上午8时至下午4时,不需预约,可携带照相机入内拍照。
       具体请见:http://www.president.gov.tw/

总统府不可拍照(假日开放的时候可,我没写错),安检很严格,但一想到蔡英文就在里面办公,就很感慨。你想,你能进中南海嘛?这里参观按国籍专门安排讲解员,轮到我们时,刚好和后面一对广东CP分在一起,为我们讲解的是一位大概60岁的老妇人。讲解两个多小时下来,非常细致,从总统府的历史变迁到如今台湾总统概况,活生生的历史在这里。
       总统府唯一能拍照的地方:

总统府出来,直接坐公交44路可以到【中正纪念堂】,遗憾的是去的时候刚好机电保养维护,只能观个外围,看上去也很是大气。每年的元宵节前续举行台北灯会,元宵节来这里可别错过啦~

对着中正纪念堂,就是国家戏剧院和音乐厅,中式古风的建筑。

中饭计划的是去【上引水产】吃海鲜,这里也被比誉为台湾的驻地市场。找到这家已是不易..下了地铁拐来拐去还要一千多米,终于找到了这家。

进门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海鲜,蟹一个个都生龙活虎爬得很勤快,个头超大,看着就眼馋。

很多人在排新鲜处理的生蚝,可惜家人不爱吃,没尝试。

也是自己攻略做的不周,以为这里代客烹饪跟三亚一样。。选了食材还可以选烹饪方式,于是我们买了蟹..一些贝壳,等着能现烧现吃。结果结账的时候,说只有蟹能现烧,也就是白煮煮,其他不处理...然后楼主一家就傻眼了。其实说白了这里就是台北海鲜的超市,都是台北人来这里把海鲜买回家自己烧的..而且就算这里把蟹烧了,也只能站着吃。
       还好这里的服务生看我们一脸尴尬,说没关系可以退款,退了款,我们就想去立吞区看有木有什么吃的。但价格和食物实在是下不了决心,就没在这里用餐了。无法对口味进行评价。

转出上引水产,已是饿得不行,找了对面一家日料店解决饥饿问题。店面不起眼,但服务是真的好,一顿饭的工夫,添茶就添了十多回。吃完我们就准备去本次行程的重点【故宫博物院】。
       北京博物院看的是建筑,台北看得就是文物,这里的文物真是多到眼花缭乱,从地下到三层,每个展区都分门别类,每隔一阵子还会换文物,一次真是去不够的。传说中镇宫之三宝翡翠白菜.毛公鼎.肉形石,这次仅展览了白菜和毛公鼎。
       9月至12月开放l部分区域摄影,让人非常欣喜。这次我们预约了4点的讲解,想着这时候到晚间人少,旅行团也少,但实际上人还是来来往往,直到五点人才慢慢散去。大概1个半小时的讲解里,也仅仅讲了展品里很小的一部分。所以喜欢文物的驴友可以多留一点时间在这里,租个讲解器,边听边看。

从前只在书里看到的鸡缸杯,一只拍出2.8亿的那个。

翡翠白菜原来只有那么小,真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工艺。
       去的那阵,博物馆正在做【公主的雅集】特展,黄庭坚的<自书松风阁诗>,宋微宗的书法绘画······看着这么多古迹能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眼前,甚是感动。

逛到六点闭馆仍是意犹未尽,不过也只好说是下次再来。
       出门搭乘304路,坐到【中华路北】站下,走几步就是【西门町】。晚上的时光就在这里吃饭+购物啦。

没想到在这里吃到了豪大大鸡排~价格比上海香港都便宜!

芒果牛奶冰也非常好吃,一份才50台币,味道比满记、许留山好太多。虽不在芒果季,用的是是大桶冰冻的芒果,但牛奶味十足,好评。

想最后买买买的就不要错过这里啦,西门町地铁不远就有的买糖村的牛轧糖,不要像楼主的傻兮兮地以为机场有的买,拿着宣传纸也没去买。
       回到台北车站,没买够的可以逛逛三越百货和周边的商店,可逛之处还是很多的。

Day 8 回家

吃完最后一顿在台湾的早餐,出门的好天气又让人不禁想再多留几天。乘坐1819就可以从台北车站坐到桃园机场,125台币/人,车程约1小时。1819就在台北车站的一侧,诚品的另一端,穿过车站就是。

本想在机场开启最后一波买买买,结果发现东西和价格还不如机场外的,血巴亏。找到了某人托付的梨记凤梨酥,其他知名牌子一概没有。而牛轧糖也只有樱桃爷爷,没有糖村的,只能买了凑合,不过味道也可以,买少了,现在在后悔。

总之,机场价格实在是不合算,路上看到喜欢的就买吧,不要在机场后悔。

游记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啦,爸妈都很喜欢这次的行程安排。
       对于爸妈老一辈的来说,台湾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
       在三通之前,想去趟台湾,还得去香港转机。
       而现在,台湾离我们只这一湾浅浅的海峡,
       何不早点去感受呢?

有机会下个旅途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0 15:26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12-20 15:26:49 的回复:

回复bingmoli:谢谢喜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