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尔的一些干货(2017.1.5更新,未完待续)

脚歪不怕鞋子正 LV.13
2016-12-18 22:44 795/11
  • 出发时间/2016-12-09

游记和攻略已经有很多了,就没必要写了,挑点干货写点TIPS,供大家参考。

行前准备

韩国的电源插孔是圆形的,便利店有卖但最好自备一个,如果有条件最好带一个插排会方便很多。移动WiFi肯定是少不了的,网上随便找一家就可以。

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发三张单子,入境卡、申报单和健康情况表,在入境和出机场的时候会收,最好在飞机上用几分钟填好,节省时间。在韩国的地址随便写一个酒店的名称就好,电话写不写都可以,其余的中英文都无所谓,最好英文。

机场交通及设施

取完行李从出口出来,如果事先没有在国内换好韩币可以在到达厅里换100元人民币坐车,也可以在ATM直接少量取现,大量的钱还是去明洞换吧,那里的汇率最好。如果没有接机行李又不多建议直接坐机场铁路,在大厅的7、8号门的位置坐电梯到负一层,走过有电动步道的LED通道就看见机场铁路的服务台,右侧为直达列车左侧为普通列车。直达列车中途不停站,直达首尔站,用时43分钟,票价8000韩元。普通列车中途停11个站,途经弘大,全程56分钟,票价4150韩元,个人感觉完全可以坐普通列车。交通卡可以在乘车处附近的便利店里买4000韩元然后在进站口充值,机器有中文界面,也可以在机器上买一次性的卡,500韩元押金,出站后在机器上可以退卡取回钱。
仁川机场大巴售票处在航站楼1楼的4、6、7、8、11、13出口以及9C口,乘车位置在3B-6B、10A-13A、票价15000,可以刷交通卡。
仁川机场地下一层东侧最东边,有一家SPA ON AIR汗蒸房,有休息室提供住宿,如果你是早班机,或者晚上很晚才出发,需要在仁川机场呆一段时间的朋友,可以到这家汗蒸房休息一下。价格:呆全天24小时的是20000韩币; 要是早晨六点到晚上八点之间进入的话 22点之前离开的话是15000韩币。

住宿

青旅、韩屋和星级酒店都住过,分别说说体会吧。
青旅中较多的是欧美和韩国人,卫生间浴室基本都是公用,有的还会分男女专用的。一般都会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多人宿舍上过大学的都不陌生,优点是可以和各国的人交流结识新朋友,缺点就是熄灯啊,打电话啊,早出晚归等等,大多数人素质还是很高,对睡眠要求质量高的就不建议尝试了,如果是结伴出行的可以住一个2人间3人间或者多人间。青旅都没有电梯,行李多的上上下下几层楼还是比较吃力。弘大梨大附近青旅比较多,吃饭逛街也比较方便。
韩屋纯粹就是为了体验一下,舒适性和便捷性都不是很好。多数是地铺,由于是地热冬天会感觉比较干,不少房间都没有窗户只有一个推拉门,所以会比较闷不透气,浴室和卫生间通常在室外的院子里,洗澡和晚上上厕所比较不方便,尤其冬天。另外就是隔音不太好。很多韩屋主人会提供韩服出租和韩餐体验,对韩国传统文化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韩屋比较集中的北村韩屋村距离青瓦台、景福宫、三清洞、仁寺洞、东大门、明洞、钟路等景区都不算远,而且交通方便。
韩国酒店的普遍特点就是空间比较小,明洞、东大门等商圈更是如此。预算充足的可以住在乐天和新罗,最大的优点就是离免税店近购物方便。明洞附近的宜必思,天空花园,PJ酒店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新罗免税店附近的大使铂尔曼酒店虽然装修略显老旧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空间也挺大,就是WiFi不免费有点蛋疼。最大的便捷之处就是距离新罗免税店近,另外酒店门口有“在首尔”的免费循环巴士,半小时一班途径东大门和明洞。如果是在新罗购物以后可以步行到大使酒店来坐班车到明洞,比新罗的班车快多了。注意:免费巴士每周一、每月第三周周五和第四周周二休息!!!

换钱

首尔汇率最好的地方就是明洞了,换钱所非常多,汇率也都写在显眼的的地方大致差不多,在中国大使馆门前的几家汇率基本是最高的,如果银联卡境外取现没有手续费也可以在ATM取现,按照当日的牌价。在商场免税店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也支持微信支付宝,但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少的一些小店就不行了还是要准备现金或者visa、master的卡。

换岗仪式

德寿宫(地铁市厅站)每天的上午11点,下午2点及3点半会有守门将换岗交接仪式表演,用中日韩三国语言解说,大约半小时左右,表演结束后可以和守将合影,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日韩确实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非常规景点

常规的地区景点就不多说了,说几个国人还去的不算多的地方吧。
延南洞。时尚、喧闹、繁华的弘大还有着安静的一面,弘大站3号出口方向,京义线林道重建的新兴商业街遍布着咖啡馆餐馆和杂货店,看够了弘大的喧嚣和浮躁之后到这里来是个不错的选择。(韩国妹子带我来的,我会乱说)。
新村。弘大和梨大之间。新村站2、3号出口延世大学方向,然后右转就是通往梨大的“舒心漫步街区”,年轻学生喜爱的餐馆,游戏厅,咖啡店,特色小店都是值得逛的。
经理团路。想暂时避开熙熙攘攘的梨泰院,找一条安静的小路散散步,那么经理团路再好不过了。6号线绿莎坪站2号出口方向。
西村。和北村类似,指景福宫以西清云洞、通仁洞、孝子洞一带。景福宫站2、3号出口方向。充满年代感的民居和精致的咖啡店、饰品店,传统和现代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还保留着一些原住民的生活气息。这里的通仁市场虽不及广藏市场大但是仍保留着用铜钱买食物的传统,先用现金兑换铜钱然后再市场里使用。
大学路。惠化站1号出口方向。马罗尼矣和梨花壁画村附近。这里是表演文化的中心地,密布着小剧场,街头有年轻人的即兴表演,电影院、画廊。、美食店也目不暇接。

关于吃

2017.01.05更新:
1、Cafe Amazing Grace,弘大的一家咖啡店,点一杯饮品另外加7500韩币就可以甜品和蛋糕任意吃,弘大逛累了坐下歇歇也是不错,点的饮品喝完了店里还有免费的水。就在烈风酱鸡弘大店的旁边。
2、Pazza mall,也是依恋旗下的,和自然别曲等基本都是在一起的,已披萨为主,还有意面炒饭和糖醋肉,沙拉水果冰淇淋。价格好像是全天9900,周末12900,这几家自助好像都不能刷银联卡,最好用现金或者master或visa。
。。。。。。。。。。。。。。。。。。。。。割割割割割。。。。。。。。。。。。。。。。。。。。。
个人感觉各类游记里的网红店诸如王妃家姜虎东之流已沦为国人旅游定点接待餐厅,放眼望去全是按图索骥而来的国人,价高服务差,仍挡不住一波又一波慕名而来的国人,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去一些当地人比较多的店,通常都会有意外的惊喜。譬如弘大在MCM的方向在一排烤肉店的第一家就很好,基本都是弘大的学生,在烤肉店附近还有一家类似吉野家的卖各种炒年糕饭牛肉饭炸物的小餐馆,还可以外带,很小,只有七八张桌子还可以在吧台吃,价格也便宜,基本也都是附近的学生,钟路附近也有很多人气很旺的餐厅。像这种看着本地人多的饭店直接进去就好,一般会有中英文配图菜单,明码标价的店也不用担心被宰。
推荐几个平价的人气旺的自助餐吧
自然别曲。地铁四号线明洞站7号出口后CGV的楼上,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站1号出口后面SHOOPEN的楼里,东大门乐天FITIN的7层。午餐价:12900,晚餐及周末价:19900.很火爆的韩式自助餐厅,韩国大多数的特色食物基本都可以吃到,这个价位性价比很高了。
ASHLEY。依恋集团旗下的,对,没错就是那个女装的品牌。西式的意面、披萨为主的自助餐,拌饭烤肉也一应俱全,基本和自然别曲的在一起的。价格也是一样。
另外猪蹄、菜包肉、汤泡饭、烤大肠这些也是特色食物也是要尝一尝的。炸鸡比过国内的好吃太多,量又大,每次都是吃到一半就腻到不行。

免税店

目前首尔有8个大型的免税店。乐天、新罗、新世界、新罗爱宝客、格乐丽雅、都塔、SM和东和免税店,每个免税店都有相应的中文网站和APP。注册以后和护照绑定,就可以在网上订购回程的时候机场出境以后提货,直接带上飞机。网上每天可以获取积分,购买的时候直接抵扣,最高可以抵扣30%,根据购买的金额会提升到不同的等级,可以享受不同的折扣。这样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线下的实体店和网上是两个分开的系统,即网上的等级和享受的折扣在线下的实体店并不适用。现在乐天和新罗用银联的白金以上的信用卡就可以办理金卡,支付宝的铂金以上会员也可以。其他免税店只要有乐天和新罗的金卡也可以直接升级到金卡。每个免税店还经常发放各种优惠券,网上杂志里地图上都可以拿到,基本都是满100美元优惠10000韩元这样的,新罗、格乐丽雅免税店还可以用当日的不超过20000韩元的打车票换代金券,就在一层的服务台,直接拿打车票就可以。每家店都经常搞一些促销活动,出行之前可以多关注下,另外支付宝也经常有活动,最近新世界免税店就有购物即赠保温杯,格乐丽雅就有赠送小镜子或者洗发水的活动,这些羊毛还是可以薅的。新罗1美元以上可以领取一张含5000韩元的交通卡,这个还是挺好的。乐天和新罗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热门的柜台付款都要排长队,喜欢人少的购物环境可以去东大门的都塔,仁寺洞的SM和光化门的东和,爱宝客和格乐丽雅就是有点远。都塔在可以营业到晚上12点,而且夜间还有特别折扣,新罗和乐天最好赶在早上刚营业或者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旅行团大军还没占领全场的时候,不然真是的太挤了。如果不满足信用卡和支付宝办理免税店金卡会员的条件,还可以在淘宝上找一些当地的导游把你挂在他们的名下给你一张临时的会员卡,也可以享受最高85折的优惠,还可以有百分之十几的返点,前提是要消费达到一定的金额,有的还赠送接送机和搬运行李,当然他们肯定会从免税店得到不少的返点,另外预定这种优惠加返点的必须是纯自由行的就是没有跟团也没有在其他渠道预定接送机等服务的,因为很多服务都是和免税店挂钩的。免税店里支付宝微信完全无障碍,中文交流无障碍。

商场和超市

乐天免税店是在乐天百货的9-11层,下面是百货商场,,9层免税店的外面还有一个特卖场,都是一些打折特价的商品,负一层是吃饭的地方,和国内的商场里的美食广场一样,种类很多价格不贵。乐天百货的旁边就是乐天young plaza,里面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品牌。同样在明洞的另一家免税店,新世界也是类似的,免税店是在新世界百货总店的8-12层。东大门的都塔免税店和都塔mall也是在一起的,旁边就是乐天fitin,还有新村和狎鸥亭的现代百货等等,一般购物满30000韩元就可以办理退税,有的是即时退税有的是需要拿退税单到机场办理。百货店的营业员有可能不会中文,很多百货店一楼服务台会有中文服务可以咨询。
首尔站上面有乐天玛特和乐天奥特莱斯,乐天玛特里食品化妆品日用品服装一应俱全,还有一个无印良品,乐天玛特也是满30000当场退税,一楼还有EMS的窗口直接就能打包快递,另外韩国的超市会把包装用的纸箱子都收集起来放在门口,还提供胶带和绳子自助打包,挺环保的,营业到晚上十二点,门口有寄存行李的柜子,下层是能放拉杆箱的大柜子,三小时以内不收费。超市里还有可以吃饭的地方。
olive young和LOHB’s是韩国本土的健康与美妆零售店,和屈臣氏一样,有些免税店买不到的小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可以当场退税,大部分都可以支付宝,有的商品价格比免税店和超市还要便宜。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9 15:56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12-19 15:56:11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未完待续,想了解哪方面详情,我会细说

2016-12-19 17:30

你的构图给我很大启发

比如梨花洞那几张 我也拍了 但是经过你这么一裁剪 就有种艺术照的感觉

还有linefriend店那张

我也要学习你的方法修一批图!

2016-12-19 18:26

引用 上千个黎明 发表于 2016-12-19 18:26:46 的回复:

你的构图给我很大启发

还有linefriend店那张

我也要学习你的方法修一批图!

回复上千个黎明:哈哈,谢谢,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嘛~食物的我会稍稍修一下,看起来会比较有食欲~

2016-12-19 18:30

12月份是不是就有飞机随身行李限重了呢?这样是不是就不能买很多需要机场提货的东西了啊

2016-12-22 14:02

引用 kayoyo 发表于 2016-12-22 14:02:32 的回复:

回复kayoyo:之前确实有各种消息说登机口限重,我12.13回来的,当天机场一起正常,东航南航和国航就没看到称重的,也有人提货很多也没人管,免税店提货处人比往常少了很多,可能是大家都听到消息有所收敛了吧。

2016-12-22 16:20

引用 脚歪不怕鞋子正 发表于 2016-12-22 16:20:59 的回复:

回复脚歪不怕鞋子正:嗯啊 。谢谢啦

2016-12-22 16:22

引用 kayoyo 发表于 2016-12-22 16:22:09 的回复:

嗯啊 。谢谢啦

回复kayoyo:不用客气

2016-12-22 16:24

写的真干货 喜欢

2017-01-18 13:09

引用 庄小蓝 发表于 2017-01-18 13:09:57 的回复:

回复庄小蓝:谢谢,还有想到的我会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