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出游第十站:老夫老妻韩国游

就爱游 (广州) LV.33
2016-12-18 23:07 543/139
  • 出发时间/2016-11-23

猴年出游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韩国。十月下旬的韩国已经入冬,气温已比较寒冷,我们跟团在韩国度过了五天四晚的快乐之旅。近期,虽然由于韩国政府坚持引进“萨德”,导致中韩两国关系紧张,韩国总统朴槿惠由于“闺蜜门”和亲信干政,引发韩国民众大规模的持续游行示威,导致政局不稳,但这些目前对韩国的旅游影响还不大,赴韩的中国游客依然很多。韩国中国经贸关系紧密,这次在韩国看到这么多的民众反对朴槿惠,其下台也是指日可待了。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和强大,韩国还能离得开中国吗?

行程

D1:乘坐韩亚航空公司OZ358 航班,广州01:15/05:30仁川国际机场,抵达后,前往韩式汗蒸幕店休息3.5小时,接着游览景福宫,游览北村韩屋村,观看彩绘涂鸦秀,晚餐在广藏市场自费解决。
住宿: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D2:酒店早餐后,前往法国小王子村、南怡岛,午餐后接着又游览临津阁、统一展望台、紫菜博物馆、朝服体验。
D3:酒店早餐后,购物行程开始,高丽人参专卖店、护肝宝专卖店、化妆品专卖店,午餐后,又去东和免税店、明洞乐天免税店,晚餐在明洞步行街自费解决。
住宿: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D4:酒店早餐后,去南山的N首尔塔,接又开始购物行程,新罗免税店午餐后又去乐天免税店,接着游览韩国最后一个景点--乐天世界游览。
住宿:华城普米尔酒店(Hotel Prumir Hwaseong)
D5:早上乘坐韩亚航空公司OZ369 航班,仁川国际机场08:40-11:30广州

韩国WIFI租用

携程网上预定的环球漫游韩国WIFI,广州机场取还,6元人民币/天,真是很不错,下飞机就能使用,信号不错,推荐使用。

住宿

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第1天

住宿: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我们乘坐韩亚航空的航班于凌晨一点多从广州起飞,经三个半小时的航程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出关后,先在候机楼的ATM机提取韩元现金。1000韩元约等于6元人民币。

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最大的民用机场,亚洲第6位最繁忙的国际机场,机场坐落在韩国国国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仁川广域市西部的永宗岛上。距离首尔市52公里,离仁川海岸15公里。自然条件优越,绿化率30%以上,环境优美舒适,加上其整体设计、规划和工程都本着环保的宗旨,亦被誉为"绿色机场"。仁川国际机场连续6年获得"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一名。

我们在韩国五天都是乘坐这部大巴。

韩国地接社的导游,是一位曾在大连留学过学习汉语的美女,还是比较敬业负责的。

仁川街景。仁川韩国西北部的一个广域市,是一座面向黄海的港湾都市,仁川人口位居于首尔釜山之后。为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朝鲜战争中麦克阿瑟指挥美军在仁川登陆,从而扭转了战局。

仁川后,导游先安排我们到这家汗蒸幕,即可体验韩式汗蒸幕三温暖文化的内涵,也可休息恢复一下体力,毕竟一晚上飞机的折腾,确实都很疲劳。

其实所谓汗蒸幕也就是我们北方的大澡堂加芬兰浴的干蒸湿蒸再加上些“思密达”元素,也就是流行的桑拿而已。汗蒸幕男女分别更衣沐浴,泡汤和湿蒸,干蒸和休息区则男女混合。

按照韩国的风俗,不论男女在汗蒸幕时都要裹上毛巾,不能让头发露出来。我们这些外国人也入乡随俗,裹上个“羊头”吧。

中午领略韩餐文化,品尝石锅拌饭,每人一只烧热的石锅,里面有蔬菜蛋黄等,把米饭放入石锅,充分搅拌混合,四个人配一个火锅,里面有金针菇和粉条,最上面盖了四、五片薄薄的肉片,还有韩国的国宝泡菜,米饭和泡菜可以随意添加,虽然比较素,但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午餐后前往首尔,游览景福宫。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位于南侧的光化门为景福宫正门。光化门由三个虹霓门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虹霓门供国王通行,左右两个虹霓门供大臣出入。光华门在日本殖民时期被焚毁。2010年8月15日,光化门完成重建工作。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过光化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兴礼门,在景福宫中排名第二。景福宫是南韩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由于只能按照中国明朝亲王规制兴建,所以只能用青瓦。

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贺的大殿。高宗同治六年(1867年),勤政殿由兴宣大院君重建,在花纹华丽的两层月台上,冠以两层重檐,显得雄伟壮观。殿内有宝座和藻井,殿身四周绕以回廊,殿前铺平石板,此外,配色华丽的丹青,造型秀丽的藻井,使建筑更为庄严肃穆,异常壮丽。殿前方的广场就是百官朝会之地,广场的地面铺以花岗岩,分三条道路。中间的道路稍高、稍宽,是国王走的路,两侧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还有品阶石分列于广场两侧。

勤政殿内的宝座,不过怎么看都好像是个戏台。

勤政殿前的广场是文武大臣上朝列班的场地,还立起了正一品、正二品---的标注石。

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人工池塘之上。它正面10间,侧面4间,为两层楼阁,建于太宗永乐十年(1412年)。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

香远亭是位于寝殿后面的后院,坐落于景福宫后苑莲池中央的小岛上,与庆会楼一样,系人工挖池筑岛后修建。其特点是与庆会楼相比更富女性的柔美。香远亭呈六角形。因为"6"象征"水",盖在池边的亭子常取"六"字。与香远亭连接的渡桥叫为"醉响桥",与池亭和谐为一体,更增雅趣。香远亭西北边小泉"冽上真源"的泉水流入莲池。

这座像是砖塔的建筑还挺漂亮,其实这是王宫用于冬季烧煤取暖排烟的烟囱。

1910年甲午战争中国清朝战败,日本吞并朝鲜半岛韩国沦为日本殖民地。为镇压韩国的"王气",日本殖民政府拆除了整座皇宫,只留下其中10栋建筑;并在勤政殿前方建筑了朝鲜总督府,这被韩国人视为历史上的屈辱象征。韩国独立后,开始了景福宫的重建工作。1995年拆除了象征日本殖民的朝鲜总督府。景福宫到2010年才全部完成重建工程。

尽管曾在中国留过学的导游再三告诉我们“我们韩国很小,你们千万不要和你们中国的景点相比”。但我们在景福宫一路走下来,怎么看都觉得像是参观一个影视基地似的,三大殿还马马虎虎,毕竟朝鲜过去是个小国而且是个藩国吗,但后面越走越看不下去了,复建得也太假了,我们珠海仿的圆明新园也比这景福宫强的多。看来没有中华工匠的帮助,再怎么建也还是少了王者之气。

离开景福宫前往首尔的北村,游览这里的韩屋村。这里保留了朝鲜民族比较有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

随着时代发展与变迁,首尔的大多数居民都居住在现代建筑的楼房,只有北村还基本保持着传统的韩屋街巷和建筑。

这里的韩屋村有几条街道保留着传统的朝鲜民居,街巷都很窄,都是旅游团的游客来看,民居基本上都不让入内,只能是在外面看看。

典型的朝鲜族民居,家家都有院落,房屋中间是天井,进屋必须脱鞋。

韩屋村街头售卖的果汁奶,口味不错,不过在超市里买可比这里便宜的多。

街头韩式小吃卤水串豆腐皮,口感一般般。

在这里观赏一场别开一面的涂鸦秀表演。

由四位年轻演员呈现的彩绘涂鸦秀,立意创新,表演精彩,完全颠覆了我们对涂鸦的想象和理解,非常不错,值得一看。

当天的晚餐到首尔的“广藏市场”自行解决。广藏市场是韩国的一处传统市场,这里的各种韩国风味小吃摊档一家连着一家,人气很旺。

这个市场集中了各式各样的朝鲜风味小吃,最著名的当然还是炒年糕、泡菜、卤味、馅饼、饺子、血肠、豆制品等等。光顾这个市场的顾客大部分还是本地人。

我们要了一份炒年糕,说是炒,其实就是用韩式辣酱煮出来的。一份白卤猪杂和一份卤豆腐皮。吃后感觉很一般,好在我们的期望值也不高,因为知道朝鲜菜过去也不过就属于我们东北菜的一个分支而已,只不过近来流行韩流,一些人哈韩,把韩餐捧得老高。韩国的物价真是很贵,消费很高。

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晚上入住的酒店位于仁川,我们在这里要住三个晚上。

酒店的设施还不错,取暖是地热方式,木地板下加温,外面虽然很冷,但屋内很暖和。

第2 天

住宿: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酒店的韩式自助早餐,天天都不变的,主要是稀饭、韩式炒饭、海带汤、炒鸡蛋、泡菜等。

早餐后乘车前往南怡岛,途中游览“法国小王子村”。这是一处人造的仿法式建筑的景观,主要作为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地,著名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是在此取景,这里也是许多韩国综艺节目的取景地。

法国小王子村”景观

到达南怡岛渡口

乘坐渡船前往南怡岛

航行不用十分钟,就可到达南怡岛

南怡岛首尔附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岛,因为朝鲜世祖时是南怡将军的属地而得名。南怡岛原本并不是一个天然岛,是清平水库修建时,依着北汉江水源,蓄水而成的一座人工小岛。岛上绿地茵茵,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和白杨树,是绝佳的游览之地

这些石像雕塑正是古时候思密达的形象。

虽然已是冬季,水面已经结了一层薄冰,但南怡岛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韩剧《冬季恋歌》的主要取景地就是南怡岛,裴勇俊、崔智友主演的感人的爱情、曲折的情节,堪称韩剧的经典之作。而那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尤其是男女主人公多次约会的诗意之地南怡岛,更是自然迷人。

南怡岛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岛上绿地茵茵,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和白杨树,各种小动物随处可见。

朝鲜第七代王朝平定叛乱的南怡将军的坟墓建在岛上,小岛也因此而得名南怡岛

返程的渡轮。

与韩军大兵合个影。南怡岛的确是个旅游胜地,不光是外国游客多,大冬天的上岛观光游玩的韩国人也很多,连韩国大兵也上岛观光,韩军里的男兵帅哥欧巴不少,朝鲜半岛历来有“南男北女”之说,就是南朝鲜的男子帅,北朝鲜的女子美。

中午就在码头附近吃铁锅鸡排肉饭,味道还可以,不过鸡肉实在少,只能充当配角,韩餐实在太素了,肉少油也少。

下午到达久已向往的三八线位于韩方一侧的临津阁,登上展望台,向北翘望,铁路到此嘎然而止。铁丝网林立,铁丝网外就是韩朝双方的隔离区。照朝鲜停战协定,三八线两侧的朝韩非军事区宽约4公里、长约248公里,三八线因邻近北纬38度而得名。

位于韩方一侧的自由桥,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时双方曾在此交换战俘,现已隔断多年。

自由桥上的隔离墙上飘扬着韩国的八卦旗,墙外就是隔离区。

临津阁

临津江、铁丝网、拜望坛、和平钟、炸烂的火车头、中断的铁轨-----构成了三八线,反映的主题是战乱和悲欢离合。朝鲜这个原本统一的国家,在经历了被日本殖民半个世纪,二战后又被人为地分成两个敌对的国家,武力对峙已六十多年,至今也看不到统一的任何希望。

到此断头的铁轨。

安放和平之钟的钟阁。

韩战纪念碑。韩战是美苏两个大国冷战造成的悲剧和牺牲品。韩朝两国不能统一固然可悲,但最可悲的还数参战的中国啊,为了抗美援朝,几十万志愿军将士的遗骨埋在异乡,中国没要朝鲜一寸土地,没得一点好处,到头来朝鲜这个白眼狼还恩将仇报,在朝鲜的教科书中中国反而成为妨碍朝鲜统一的罪人。

这张图片就是著名的板门店。板门店位于朝鲜半岛中西部,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这里签字,板门店扬名于世。朝鲜停战后,朝鲜北南双方在这个直径大约为800米的"联合安全区"内,建起了24座建筑物。

望拜坛是背井离乡的人们每年春节和中秋时,面朝故乡祭拜的地方。

韩国文化体验馆实际上不过是接受韩国紫菜和海带输出的文化。就是通过推销洗脑,让你相信韩国的海带和紫菜是世界上最美味、最健康的食品。既然跟了这个团,怎么也要买些吧,反正到哪还不是都要买。

买完了海带紫菜后,可以到韩服馆免费试穿韩服,我们也体验一把,玩个穿越吧。

晚餐是韩式拌饭,这可是真正的减肥餐啊,泡菜、豆皮、炒年糕都没油,连炒鸡蛋都没油,这四样随意拿,每人一个石碗,里面有豆芽、胡萝卜丝、黄瓜丝,自己装饭然后放辣椒酱搅拌,喝海带汤,无肉无油,真是健康餐。

第3天

住宿:瑟堡酒店(Hotel Cherbourg)

早餐后整个上午都是买买买,先后是高丽参店、护肝药店、化妆品店,跟团游,就是不想买也得跟着进去呀,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啊。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了,总算开斋了,享用韩餐的代表之一人参炖鸡。每人一锅一只鸡,鸡不大,要不然一个人也吃不了。鸡肚子里装填有人参、糯米、红枣,汤中还下了米粉,汤很清淡,没什么油,据说很补,味道偏淡还可以,还送一杯人参酒。

午餐后又是安排到东和免税店购物,这个店就在首尔的市中心世宗路上。我们没有购物的欲望,于是利用这段时间在世宗路转转。

首尔全称首尔特别市,旧称汉城。是大韩民国首都,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首尔位于韩国西北部的汉江流域,朝鲜半岛的中部。1394年朝鲜国王李成桂迁都汉阳并改为汉城。2005年1月,韩国政府宣布正式更改为"首尔"。首尔全市下辖25区,面积约605.25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极高城市之一。虽然首尔仅占韩国面积的0.6%,但其GDP却占全国GDP的21%。 。首尔是世界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世界重要的经济中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居世界第五。同时也是高度数字化的城市,网速和数字机会指数均居世界首位。

首尔世宗路起至光化门,是首尔最宽敞最重要的一条大街,大街两边高楼林立,这条大街也是韩国民众经常举行集会和游行示威的场所。

立于世宗路上的朝鲜抗倭名将李舜臣的铜像。李舜臣字汝谐,号德水。朝鲜京畿开丰人,李氏朝鲜时期名将,为抵抗日本入侵立下汗马功劳。

朝鲜世宗大王的坐像。朝鲜世宗名李裪(397.4.10-1450.2.17),字元正。是李氏朝鲜的第四代国王,1418年至1450年在位,共32年。世宗在位期间朝鲜社会文化得到长足发展,此时期创造了谚文,世宗被认为是朝鲜王朝的最出色的国王之一,因此被尊称为"世宗大王"。

韩国当今总统朴槿惠,如今深陷“闺蜜门”风波难以脱身。韩国民众从十月份以来不断举行集会游行,要求严查朴槿惠和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声一天高过一天。

我们到的当天是周五,第二天也就是周六,韩国百万民众将在世宗路集会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世宗路上到处是帐篷、旗帜和标语,为周六的集会做准备。

电视转播车也早早准备到位,严阵以待。

光化门前正在搭建群众集会的主会场舞台。

光化门。都说韩国总统是一个高危职业,李承晚、朴正熙、全斗焕、卢泰愚、金泳三、金大中、卢武铉,这些韩国总统不是被流放,就是被暗杀或自杀,要不然就是被弹劾,被判刑,大多都不能善终。现在又轮到朴槿惠了。

世宗路上的“纪念碑殿”。

逛完了东和免税店后,又接着到明洞的乐天免税店购物。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首尔最繁华时尚的商业区,是一个购物金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场所,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有阿瓦塔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

乐天百货店入口树立着引领时尚的明星巨照。

乐天免税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就是中国游客的天下,里面挤满了中国游客,许多名牌包店门口都排着长队。目前韩国的贸易主要依赖中国,朴槿惠坚持引进“萨德”系统,不仅得罪了中俄,也得罪了韩国的财阀,现在她又出了“闺蜜门”问题,怎么能不下台呢。

明洞的步行街,每天下午四点以后,各种各样的小吃摊档都在这条街上推了出来,一档连着一档,华灯齐放,游人如织,非常热闹。

明洞步行街的韩国小吃。我们当天的晚餐也是在这里自行解决。

第4天

酒店早餐后,去南山的N首尔塔,接又开始购物行程,新罗免税店午餐后又去乐天免税店,接着游览韩国最后一个景点乐天世界游览。

早餐后,先到首尔的南山游览。南山公园海拔265米,山顶耸立着236米的首尔塔,登上高塔可俯瞰首尔中心地区,为首尔的标志。山顶上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喷水池,半山腰有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等。 南山公园是首尔最大的公园。公园内分布和栖息着首尔数量最多的树木和野生动物。这里不仅散步路漂亮,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松鼠等野生动物。

山顶的八角亭。

首尔塔下的栏杆挂满了爱情锁,形成了色彩艳丽壮观的爱情锁墙。

N首尔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离开南山,又是安排到新罗免税店购物。

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商业中心,我们没有去免税店,而是到这里的大超市里,把手中的韩币都花完了。

中午在这家中餐馆享用中餐,四人一围四菜一汤。

午饭后首尔开始下雪了,我们乘车来到首尔江南区,又是安排到乐天免税店购物。

这时候,原先的细细小雪已经变成了漫天的鹅毛大雪,路边的林木草地顷刻银装素裹,景色迷人。

我们利用着这段时间跑到位于乐天免税店对面的奉恩寺欣赏雪景。奉恩寺是韩国佛教中最大宗派曹溪宗的传统寺院,公元794年由新罗高僧缘会国师创建,并取名为见性寺,后于公元1498年更名为奉恩寺。原来寺院周围全是山,被称为修道者之山,如今现代化高层建筑环环围绕寺院,而奉恩寺内却悠然宁静,仿佛时间停止流动,成为了繁华都市中的一片宁静的绿洲。

寺内雪景

奉恩寺的弥勒大佛,高23米,是韩国最大的一座弥勒佛像。弥勒大佛温和的笑容,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佛教传入朝鲜以后,成为朝鲜的国教,不过朝鲜的佛教与我们中国的佛教还是有所区别的,已经改造过了,初看这尊弥勒大佛,从造型和妆容还以为是观世音或玄奘呢。这尊弥勒大佛像位于北极宝殿西侧,由一万余名信奉者齐心协力建造而成,前后历时10年时间。佛像的石材选用了信仰弥勒佛的中心地全罗南道益山地区的花岗石,同时也表达了弥勒佛普渡众生的地方传统信仰。

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覆盖了寺中的建筑和林木,把这座寺院装扮的分外娇娆。

我们雪中在寺院内漫步,与佛结缘,感受佛教清静之氛围。江南作为韩国的“富人区”有着数不清的高楼与行色匆匆的人群,而奉恩寺则是繁华都市中的一抹青绿,有其特有的宁静与安祥。在这方净土我们体会了不一样的韩国首尔

离开乐天免税店后,来到乐天世界游览。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同美国的迪斯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是首尔市中心一个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也是我们这次韩国游的最后一个项目了。

乐天世界不仅有主题公园,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从观光到购物、文化、运动等,在同一处能享受到的城中之城。拥有室内“乐天世界探险”和室外的“魔术岛”,还有四季皆宜的“乐天滑冰场”以及体会韩国文化和生活的“乐天世界民俗博物馆”、“乐天影院”等,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游乐场。

我们在国内多少年都没有去过游乐场了,没想到韩国游还到游乐场游了一回,不过也算是开了眼界,这个室内游乐场果然名不虚传,真是够大的,非常热闹,每个游乐项目都要排长队。

乐天世界室内的剧场每天都有各种演出每天下午2点和7点30分有由200多名演员参加的乐天狂欢节,9点30分进行激光表演。

夜色中的的魔幻岛的景色十分迷人。

韩国的最后一顿晚餐安排的是韩式火锅,五花肉和粉条可以随意添加,很不错,是在韩国吃得最满意的一顿饭。

夜晚入住的酒店位于仁川,设施设备很好,环境也很美。

第5天

凌晨起床,前往仁川国际机场,结束了韩国之行,乘坐韩亚航班飞回广州

这次五天四晚的韩国之旅,连小费一起还不用三千民币/人,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韩国是我们的近邻,吃住行玩都还是蛮不错的,很值得一游。

2016-12-19 09:28

2顶

2016-12-19 09:32

2016-12-19 09:38

2016-12-19 11:37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2-19 11:37:39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支持

2016-12-19 11:4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19 09:28:2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12-19 11:41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2-19 09:32:33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谢谢支持

2016-12-20 16:03

2016-12-20 17:04

2016-12-20 17:12

写的很客观,楼主的照片详尽而理智,加油!祝你们接下来玩的更开心

2016-12-20 17:30

2016-12-20 18:07

2016-12-20 19:52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墨西哥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95983.html

2016-12-20 20:36

不错,好幸福的一对老夫老妻,举牌支持,24D!

2016-12-20 20:43

这个国旗挺多的

2016-12-21 09:41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05739.html

2016-12-21 10:04

2016-12-21 10:08

2016-12-21 11:07

漂亮。

2016-12-21 12:16

先送上33顶,再慢慢欣赏游记

2016-12-21 13:34

引用 就爱游 的图片:

帅哥和靓妹!颜值高就是好,拍照多好看。

2016-12-21 13:35

引用 就爱游 的文字:

这么好用的神器,记下了,感谢分享!

2016-12-21 13:35

引用 就爱游 的图片:

请问地上铺的是什么呀?小石子?

2016-12-21 13:36

其实我们明朝的服装比韩服更好看。

2016-12-21 13:3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19 15:08:22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6-12-21 16:28

2016-12-21 19:39

42顶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2-19 16:03:32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2-21 21:3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2-19 16:59:00 的回复:

送上第9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12-21 21:38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2-19 17:09:39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12-21 21:40

引用 大漠苍狼 发表于 2016-12-19 21:10:46 的回复:

回复大漠苍狼:谢谢

2016-12-21 21:41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12-20 10:35:18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

2016-12-21 21:4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2-20 15:51:14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12-21 21:46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12-20 16:01:25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谢谢

2016-12-21 21:4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20 17:04:1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12-21 21:50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12-20 17:12:44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谢谢

2016-12-21 21:52

引用 yyy 发表于 2016-12-20 17:30:03 的回复:

回复yyy:谢谢支持

2016-12-21 21:54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2-20 19:52:26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

2016-12-21 21:55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2-20 20:43:30 的回复:

不错,好幸福的一对老夫老妻,举牌支持,24D!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支持

2016-12-21 21:57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2-20 21:40:56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

2016-12-21 21:59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12-20 23:13:43 的回复:

回复lilyrat:谢谢

2016-12-21 22:0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2-21 00:23:49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12-21 22:02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21 08:51:02 的回复:

28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12-21 22:0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21 09:41:25 的回复:

29D,
这个国旗挺多的

回复迷糊:谢谢

2016-12-21 22:07

引用 石上流泉 发表于 2016-12-21 10:08:18 的回复:

回复石上流泉:谢谢

2016-12-21 22:08

引用 阿森 发表于 2016-12-21 11:07:52 的回复:

回复阿森:谢谢

2016-12-21 22:0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2-21 12:16:2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谢谢

2016-12-21 22:11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2-21 13:35:15 的回复:

帅哥和靓妹!颜值高就是好,拍照多好看。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6-12-21 22:14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2-21 13:36:38 的回复:

请问地上铺的是什么呀?小石子?

回复湖畔朝阳:是小石子

2016-12-25 05:54

2016-12-25 05:54

你的游记很捧
也欢迎好友点评我新写的洛山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15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