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户外,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和学习

藏锋 (广州) LV.8
2016-12-18 23:40 302/3

去年才开始玩的户外,结果越陷越深,尤其今年,基本上每周都去走山,走着走着,就有了一种情怀,一种只有户外人才懂的情怀。但是越走心里就越荒,因为对户外的认识还不够多,最近也看到很多户外的安全事故,加上雪山和风景的诱惑,想玩的升级一点,所以报了个户外培训班,希望能好好的吸收一些实用知识,以至于以后走山心里不慌

周三的理论课,苍老师(沧海三笑老师的简称,大家都这么叫我也入乡随俗了)和优尚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户外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为周日的野外实践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指南针和地图一直是另外蒙圈的项目,虽然最近也玩定向越野,但是都是根据经验去走的。幸好今天遇到了苍老师,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西维氏三步法去确定方位,非常的实用,在此再次的感谢苍老师成功的解救了一个对方位把握不准的同学

周三理论课

早上九点集合完毕,开始把包包里面的东西都掏出来检查一遍,相互的学习了一下户外需要准备的,我重点还是检查了一下小伙伴们带来的食物,看到满满的鸡爪,水果和各类好吃的,这下爽了,幸好早上没吃太饱。

检查完,然后在清道夫教练的指导下做了个比较全面的拉伸,然后就出发了。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寻找240海拔的信号塔,西维氏三步定位法,真的太棒太好用了,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方位,一路前行,结果跑到了个湖边,离上山的位置偏离了二十米的路,好吧,湖边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最后决定在湖边先来个大合照,也好纪念一下当年咱们一起走错的路啊

经过一段小小的波折,很快咱们队员就找到了240信号塔,紧接著2组小伙伴也上来了,然后开始一天中最为期待的环节了,各位大神都拿出包中干货,吃的饱饱的。吃完后清道夫教练还认真的给我们讲解了登山杖的使用,还现场走了一段小show,分享真的无处不在呀

240信号塔后,苍老师就过来跟我们一起走了,一起定位走羊栏,乌仔山,雷达站,长块顶,灼麻山,然后下到筲箕山庄。在长块顶位置,苍老师让我们确定一下当前位置,结果大家都顾着聊妹子,把当前的位置都忘了,幸好最终还是找回了北

下到水库位置,坐下来好好的休息和分享今天的收货与体会,其实真的很感谢这一次的学习,收获的东西很多,知识,友谊。真的有必要花一些时间更系统,专业的学习和掌握一些户外知识,户外也是一门学问,一种修行,需要静下心去学习体会,好好的掌握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走的更远一点,爬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