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12.18)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2-18 23:47 179/2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昨天晚上十点多了,我和老公聊天,说起这北方雾霾天他总想逃离,我临时兴起说要不去威海吧,那边空气不错,然后我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完已经十二点多了,早晨起来收拾利索上车准备出发,他突然想起车保险过期了,😡我晕,打电话问说今天星期天还上不了保险,无奈😭提着行李上楼回家,郁闷死了。
        到家我又把行李倒腾出来整理完毕,坐下我俩相对无言,心里已经长了草啊,不甘心,又开始翻手机找出行地,当想到去黄山时,已经快十一点了,查有中午一点十三分的高铁,还有两个多小时时间,还没买票,家里火车站还有二十几公里路。抱着买不成票就再回家的心态以最快速度简单打包几样行李,风一样的跑到车站,时间来得及,可是没有票了😡。果断决定先买短途票,上车补票。所幸现在不是高峰期,虽然补票没有座位,却只站了一会儿。坐在车上我自己忍不住的想笑,我俩加起来一百岁了,还有如此举动,是要疯了还是疯了。

今天晚上入住黄山北站附近农庄。环境干净舒适,老板娘人很热情,她家的铁板毛豆腐(安徽特色小吃)还有一人一大碗面条,味道都不错。还有主人自酿梅子酒后劲足

第二天   今天去了据说有“活”的清明上河图美誉的屯溪老街,看过山西平遥云南丽江湖南凤凰四川阆中贵州青岩等都各具特色,最喜欢的是凤凰古城。屯溪的徽派建筑还是很有特色,值得一看。
        品尝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毛豆腐,和昨晚住店吃的各有千秋吧。还有梅干菜烧饼,石磨豆腐。徽砚和茶叶是安徽文化的代表了吧,随处可见。

从屯溪老街出来时间还早,就租了一辆车去呈坎,看网友评论宏村太商业化了,呈坎宏村好。
        呈坎中国风水第一村,建于东汉三国时期,整个村落按《易经“阴(坎)阳(呈)”》的风水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进的去出不来形似“迷魂阵”。冬日的徽派民居在枯藤老树,小桥流水映衬下更像一副水墨画。

从屯溪包车到呈坎,师傅一直在外面等候我们玩完后到黄山景区,花费200元。其实黄山出行很方便的,各路公交,专线都有直达,能省100元呢,老公让司机师傅一忽悠就不好意思了,这种事情以后一定要杜绝。
        晚上入住景区附近酒店,淡季都很便宜,跟老板讲讲价快捷酒店档次100元。

吃完晚饭特意去换乘站打听,明天上山最早六点半发车,据说后天有雨,应该看不了日出,没打算住山上。所以打算早点上去。

昨天爬完黄山累趴了,今天补上昨天的黄山之行。

今天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黄山行。早上一大早坐头班车到达景区门口,买换乘车票上山,路上竟然看到云海,司机师傅说你们很幸运,这种天气有可能什么也看不到。看着窗外的美景人们惊叹声不绝于耳。更加期待上山以后的景色。
        我们从云谷寺即后山上山,一路美景相伴,一幅幅山水画展现在眼前,考虑这两天都有雨,所以只准备一天时间游黄山。刚开始没准备去西海大峡谷,后来看时间富裕就去了,最美的风景就是从峡谷底部坐地缆,观云雾缭绕在山间,奇松,怪石尽收眼底真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谷底上来到前山开始起雾,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朦朦胧胧看见迎客松。光明顶,天都峰,莲花峰,玉屏峰都云雾笼罩关闭了,有些遗憾。总体来说今天还是幸运的,今天是冬季大峡谷开放最后一天。

黄山行第四天      宏村
        今日冬至,宏村下雨了,烟雨朦胧的宏村。白墙黑瓦的徽派民居,衬着青山流水,就是一副水墨画。中午时分雨越下越大,就回客栈休息了,准备明天上午再逛逛。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