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摩洛哥

jiangxiaoqi0828 LV.3
2016-12-18 23:59 491/8

临行前一周被朋友拖着准备走上非洲之旅,6月1日对中国免签后,只要有护照说走就走。
上海飞卡萨,12小时到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再飞3小时,一切都是这么顺利✈️。订的往返机票6000左右,还算便宜。
摩洛哥主要靠火车和打车。火车🚄有点类似我们的地铁,虽然是有时间表的,但…其实它很随性,并不计较你买的是九点还是十点,只要目的地正确就行了。打车🚖基本靠还价,他们会漫天要价,或者他会要你自己开价,一般五公里20Dh左右吧,这里的出租拼车是合法的,但一辆车只能坐3个人,所以我们都只能打两辆车。
摩洛哥的主食是一种面包,类似我们中国西北的那种囊,不过更糙,更硬一点,去哪吃饭都会先上这个。建议中国人去摩洛哥还是带点泡面🍜去,天天吃这个真的会怀念米饭🍚。当地没有泡面,更别说米饭了,我们是后来到拉巴特家乐福里才找到泡面的,果断进货。
我们住的基本以民宿为主,卡萨住宿都挺贵,所以只有卡萨住的宜必思。

DAY1

飞机落地已经下午一点左右,直接飞机转火车40分钟到达卡萨火车站,我们入住的是火车站对面的宜必思,出行都很方便。
休整下步行20分钟到达清真寺,广场很大,阳光好的时候拍任何角度都美。当地小朋友直接跳下海游泳,海边走走有一些小吃,基本20Dh一份,不过爆米花是咸的,这点无法接受。
逛完一个多小时,沿途去拜访rick's cafe,不过可惜还没到营业时间没有进去,听说要提前预约,一条边有很多餐厅,随便走一家也是别有洞天。

DAY2

早上直接到火车站坐火车到菲斯,大约4小时。
下车打个车到老城,我们没经验,60四个人没还价,第二天走的时候就20了,还算合理。
菲斯古城是非常容易迷路的,大街小巷太多,建筑物也很类似,跟着google地图不如找个当地导游,2小时就可走完大致景点,虽然会带到很多购物点,但没有一处强买强卖,也没有摆脸色,一路下来我们一样东西都没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街道中的神学院,非教徒不能进入。大街小巷的购物店,除了导游带的几家,其他的英语都不太能沟通,不过手语是万能的,讲好价格再买东西万无一失。

皮革染坊,特别的景象,也是特别的味道
幸好到来时间是冬季,如果是夏季,应该会被熏晕。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地方,还是很惊奇的,不过皮衣什么的真的不咋地,还是好好看看吧。

晚上住的是Palais De Fes Dar Tazi,强烈推荐,观景也很好,吃的也好好吃,我们四个人,吃了两个人的套餐就差不多了。在迷城也是直接请老板找的导游,效率高很多,也没有强买强卖。最终我们没有登上陵墓看全城,却也在酒店达到了一样的效果。

DAY3

没有来得及感受酒店的早饭,据说也是非常棒的。老板帮忙打包了早饭,赶了一大早的大巴,感恩。
打车到汽车站,20块。四个小时大巴,到达舍夫沙万,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拖着行李走到酒店,20分钟左右。
徒步走到蓝色房子,美爆了!走一遍并不要很长时间,但每走两步都是风景,随便在别人家拍个照都可以当作桌面,三个小时左右逛完拍完。
我们住的Résidence Hoteliére Chez Aziz (切斯·阿齐兹公寓式酒店) 顶楼公寓套房,要什么应有尽有,可惜我们没有机会做。剩余的时间在酒店里度过完全不会觉得浪费,我们四人在酒店呆的都不想走。

DAY4

昨天跟老板讲好包车去艾西拉800Dh,早上又去逛了一圈,12点从酒店出发,三小时到达丹吉尔斯帕特尔角,看大西洋与地中海分界,隔海眺望直布罗陀海峡,竟然真的能看到,沿着海岸线走真的很美,还有很多供游客骑的骆驼🐫

再开一小时到达艾西拉古城medina,司机说因为多去了一个丹吉尔要多加100块,不过也算了,我们也确实想去看看的。
艾西拉的古城是在海边沿着围起的一座围城,围城内是差不多的房子,墙上还有自己画的彩绘。有一处海角可走上去,拍照圣地啊,整个逛完也就一两小时,地方并不大。medina里面有很多猫,对人没什么戒备心,喂面包都吃,给旅途增加一点小情趣。
晚上出去吃了一家西班牙餐厅,是来摩洛哥几天来吃的最合口味的一餐了,虽然海鲜饭还是不太能接受,但海鲜拼盘是棒极了的。

晚上吃完饭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店铺开门的不多。我们住的Jolie maison en médina vue océan,一家民宿,三层楼三间卧室随便住,也是什么都有,自己可以做饭,我们只在小超市买了牛奶泡谷物,煮了鸡蛋,还是很好的早餐。

DAY5

早上在门口又转了一圈,拍了一堆照片,这里的海滩没有人管理,很脏,但看看海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中午吃过饭打车去火车站,直接打的当地黑车,40块,走路大概要四十分钟左右,就是这趟车,我们买的是下午四点的车票,结果三点二十就被工作人员喊上火车了走了,也是醉了😓不过目的地正确就行了。
四个小时到达拉巴特,繁荣的首都,确实比前几个城市要发达,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了,我们也就没逛,这里的主要景点就是皇宫,我们在外走了一圈就回去了。
晚上住的是Riad Meftaha (梅塔哈摩洛哥传统庭院住宅旅馆),从火车站走路过去大概半小时,到的时候小姑娘在外面等着我们,说一直在这边等着。这里的房间都很高,这里的浴室准备了传统的black soap,就像固态的沐浴露,洗完很舒服,很滑不干,所以后来我们去问到哪里有卖的果断买了一堆准备送人。
拉巴特我们没怎么逛,第二天一早就启程去马拉喀什了。

DAY6

马拉喀什又是四个小时的火车,这次住的是一个法国银行家的别墅,就为体验一下这样的感觉,就不推荐了,因为这不是马拉喀什的重点,马拉喀什才不是一个靠民宿赢得驻留的城市!马拉喀什的集市也是非洲最繁忙的市场之一,白天有舞蛇🐍、画Hanna tatto的,建议议好价再心动,只有这里觉得才和中国的市场一样。在广场巷间的夹到是享受购物的地方,冰箱贴、装饰品、项链、小皮鞋、精油等等,不高的价格满足你的购物欲,这里的伴手礼很适合送人。
离广场不远,还有YSL的Majorelle Garden,这里不卖炸翻你朋友圈的口红,只为见证YSL和他同性伴侣最后的爱。这位出生于阿尔及利亚法国时装界设计大师,将他的骨灰永远留在了北非的艳阳下。
这里要提一下,没有人告诉我这里有雪山!看着连绵的雪山,似乎就是它隔绝了沙漠,太神奇了!美的无以言表!

最后一天就坐火车回卡萨布兰卡然后再飞回国了,值得说的是我们在荷兰转机,荷兰机场真的值得逛逛,全球十大机场之一,机场挂钟——看着时间随着艺术家画上、擦掉,真想让他画的慢一点,让我能更珍惜当下。
这趟旅途是我第一次走这么远,旅行的经历激发了我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的冲动,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9 14:5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9 15:26

请问一下卡萨哪个火车站去菲斯的

2016-12-27 12:20

引用 丶墮落 发表于 2016-12-27 12:20:49 的回复:

请问一下卡萨哪个火车站去菲斯的

回复丶墮落:都可以到,卡萨两个火车站相距也就五分钟

2016-12-31 14:28

请问荷兰转机不需要过境签吗?

2017-02-04 14:20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7-02-04 14:20:27 的回复:

回复Lee:购买好联程机票并且不出机场的话是不需要的

2017-02-06 03:33

很好的体验。不过从菲斯返回卡萨再去马拉喀什的原因是什么?总体时间限制么? 其实摩洛哥大环线去沙漠也是常规路线,不知道怎么没参加呢

2017-03-10 08:55

请问荷兰转机不需要过境签吗?

回复Lee:不理会携程,都不需要。包括法国中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