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那些我去过的陵墓--兵马俑,茂陵,汉阳陵

花生豆 (北京) LV.5
2016-12-19 00:01 432/3

一号坑,历史课本中的兵马俑图片就来源于比俑坑。兵马俑各种形态,也还在一直发掘,去的时候还可以看到考古工作人员的工具在坑道中。只有这个坑中有多点的俑,其他几个东西就不多了。三分看七分听,所以蹭个导游是很有必要的,从导游那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内容,也更有趣。

另一个坑。

很经典的一个兵马俑的形象。

当年发现兵马俑的农民其中的一位,兵马俑相册现场签名售卖。兵马俑的发现过程可以百度,大概就是村民打井,偶然间发现了兵马俑。

茂陵,还没有开发,旁边在卫青霍去病墓建了个有个茂陵博物馆,有几个石刻。从咸阳市区可以坐到兴平的公交4路,到付家桥站,下来打个车十块钱就上山了。因为茂陵确实没什么东西,而且门票还挺贵,淡季60,所以不太建议来。

茂陵的种种之最由于未被开发,也只能从文字来体会。

未开发的茂陵,“一个大坟头,前面两个石碑”简单概括茂陵。

微笑的牛,陵墓的石刻,放在了茂陵博物馆。

清代给霍去病立的碑

霍去病墓的一个景点。

景帝阳陵,从西安市内过去只有一趟定时公交游4路,具体发车时间可百度。

在墓周围有80余座随葬坑道,有各种丰富文物。

东北角的几个随葬坑道被开发出来了,可以进去参观,收费的。里面坑道忘了拍照了。。。

南阙门。陵墓原来是四面各有大门,这个是后来修缮的南阙门。

穿着铠甲,拿着兵器的陪葬俑。在距阳陵步行十分钟选的地方,还有个考古博物馆可以参观。

各种牲畜。

陪葬的俑。

骑马俑

这是后来复原的原来陪葬坑的镜像,俑都是真的,俑的胳膊是用木头做的,也是穿着衣服的,经过2000多年,只有陶质的头和身体保留了,其它都已腐化。在坑道中,就是用这种大箱子。里面装着俑。景帝比较节俭,所以不想兵马俑是真人大小,这里的人都是真人的三分之一大小,牲畜也是按照一定比例缩小后的。

陪葬坑中还出土了茶叶,还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早的茶叶。

出土的茶叶。

以上就是去过的三个陵墓,去这些地方,很重要的一点还是那句三分看七分听,毕竟一个俑一个文物摆在那里,对于大多数人只看是看不出什么门道和其中蕴含的历史。也感叹古人各种智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19 15:56

2016-12-19 20: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