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13晚的澳大利亚蜜月之旅❤️见证我们十年的爱情

2016-12-19 00:17 889/8
  • 出发时间/2016-11-19

游记开头的碎碎念

哇咔咔,终于抽出时间写我们的蜜月之旅了~~

囧。。一回到北京我和钦哥因为雾霾双双感冒,然后又疯狂加班了两周,请为程序员和产品狗夫妇报以掌声~~~
内心十分怀念澳大利亚湛蓝的天空和干净的空气~~

本篇游记尽量少放人物照,尽量干货。由于主要想要休闲放松,所以很多景点没来得及好好逛,我和钦哥最爱的还是大海,会有海量海边照片分享滴

本次分享的照片除了ELSA帮忙拍的几个照片是单反的,其他的都是7plus拍摄,在悉尼学会了用景深拍摄。。照片基本上木有修过,也没怎么调过色。水平实在是太有限了

这是楼主的第一篇游记,看了游记的你,如果能给顶一个就好啦~~

另外,游记和照片不要私自使用,这可是楼主的蜜月之旅啊

关于行程和花费

一、行程如下:
悉尼
11月19日 CA173国航 北京 00:50-悉尼 15:30
入住  悉尼湾景大道国际酒店(The Sydney Boulevard Hotel) 去达令港看烟花吃饭(然而烟花那天木有,伤心)
11月20日  蓝山徒步
11月21日 邦代海滩徒步 悉尼歌剧院 海港大桥(最爱 悉尼歌剧院旁边喝酒的酒吧)
11月22日 逛街 二刷邦代海滩(请原谅我们如此爱这个海滩) 麦考特夫人椅
11月23日 圣玛丽教堂 海德公园
维珍航空VA1421 悉尼-凯恩斯  入住曼特拉伊斯普兰德度假村(matra esplanade hotel)
凯恩斯
11月24日 库兰达小镇+热带雨林(最开心的是抱了考拉)
11月25日大堡礁浮潜+直升机观看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机)
11月26日 绿岛+逛街
11月27日 虎航TT585 凯恩斯-墨尔本
入住 城市节奏酒店(city tempo)
墨尔本
11月28日 大洋路之旅
11月29日 菲利普岛看企鹅(千万不要去巧克力工厂。。。。)
11月30日 瞎逛,神马也没玩。。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想做女生。
12月1日 库克船长小屋+逛街
12月2日 皇家植物园+美术馆+联邦广场  CA166 21:40 回北京
12月3日 北京:早上6:30 开始吸霾

二、花费
由于提前三个月订的机票酒店,价格都相对便宜一些

【机票】
      国航机票都在携程上预订的,订的国际多程,价格很公道¥4635*2,而且还是晚上的航班直飞,很幸福的~~ 澳大利亚国内的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悉尼-凯恩斯 ¥764 *2凯恩斯-墨尔本 ¥581*2

【酒店】
悉尼湾景大道国际酒店(The Sydney Boulevard Hotel) 4晚 共¥3940
凯恩斯 曼特拉伊斯普兰德度假村(matra esplanade hotel)4晚 共¥2859
墨尔本 城市节奏酒店(city tempo)5晚 共¥3252

【游玩】
凯恩斯库兰达小镇套票(马蜂窝预订,体验很不好)¥741*2
 大堡礁¥2399*2
绿岛 ¥399*2
大洋路   ¥200*2
菲利普岛¥300*2

*其他花费:
出国前换了1500的澳元 吃饭打车外加买东西 都花光了,澳洲物价比国内还是要高的,所以吃饭出行还是比较高的

总计35000左右(不含购物),感觉比参团性价比高很多啊~~

粗发去悉尼喽

11月18日晚上我和钦哥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下班 回家准备行李奔向首都机场,晚上的首都机场人也超多,用了两个小时才办理完所有的手续。当天北京有雾霾还下雨,一直担心无法按时起飞,好在人品很好,飞机准时起飞啦~~~

上了飞机我很兴奋,到了两点多才睡着~  醒来之后发现已到达澳洲北部啦,分享几张偷拍的美照~~
悉尼之前一直往窗外看,眼睛快看瞎了。。。

没有烟花的达令港

悉尼当地时间15:30准时降落,降落时飞机一直晃悠悠的,我俩一致认为是不是机长让副机长练手来着,哈哈哈

在这里要感谢我的闺蜜ELSA和闺蜜老公接我们从机场去酒店,外加之后几天的游玩也都是他们带着我们玩的,领略了不一样的悉尼~玩到了攻略上玩不到的东西,么么哒

在蚂蜂窝查到了攻略说每周六达令港都有烟花,行李没放酒店直接来到了达令港。。ELSA带我们吃了美味的pancake,满满的卡路里。。。离烟花的时间还不到,我们随便溜达了溜达,没想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就在周围,然而。。。都关门了。。。
我们又溜达了回去。。。我们等到了九点半。。。还是木有烟花。。。。不过达令港还是很美的

pancake 真的是满满的卡路里和满满的满足感,其实之前还有一大份牛排,忘了拍照啦~~

3万步+75层台阶的蓝山徒步

这一天的蓝山徒步之旅结束后,发现自己竟然走了3万步和75层楼梯,以此为标题╮(╯▽╰)╭

一大早我和钦哥出去觅食,碰到了熟悉的星巴克,在悉尼的星巴克比国内要便宜很多,也许是本土的咖啡实在是太好喝了产生的竞争吧╮(╯▽╰)╭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城市里,离很多景点都很近。在吃早饭的路上,就经过了海德公园和圣玛丽教堂~~
悉尼一定要住在city里啊,很方便的

被太阳晒傻了的钦哥,哈哈~

不过悉尼的能见度真的很高很高,在北京天气特别好的时候也没这种能见度~~
悉尼的生活节奏没那么快,大家都井然有序,过马路的时候车会远远给你让路,甚至觉得闭着眼走路也不会有人撞到你

在酒店拍的城市景色

远远的是悉尼塔,实景不是很宏伟,也许走上去景色会很好看吧

路过的超市里竟然看到了这个,哈哈,我不是来打广告的

ELSA专门给买的蛋糕,至今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没有之一

中午开车到了蓝山,在一个小镇上觅食,竟然看到有人这样卖菠萝,啊哈哈哈

来悉尼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城市能够把自然和城市结合的这么和谐真的很不容易。
这个城市所有的美景都是不需要花钱的。不过,通常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下图是蓝山的一个view, 蓝山真的很适合自驾游,开车可以到很多游客不常去的景点,而且完全徒步的话真的很累。 从city坐火车过来时间要2个小时,而且不是蓝山的景点。从蓝山火车站下车还要走很远,真的太累了。。

图中是三姐妹峰,是不是很袖珍~~莫名可爱

其实蓝山最美的景色是它的辽阔感,刚刚到的时候雾气很重,到了中午雾气散去,美景就这样粗线啦

看了几个主要景点,我们就开始进行蓝山的徒步之旅了,时间大约三个小时,我们是从山上走到山下,看了丛林和一个大瀑布。

中途听见打雷(本人真的好害怕打雷)所以加快了步伐,所以如果按照我平时的水平怎么可能三个小时完成任务。。

途中还碰见一个塌方的点,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在雨季来蓝山徒步~~

人生第一次碰见如此原生态的雨林,所以也是打了鸡血般的上下攀爬

本尊粗来露个脸,哈哈~· 这是一开始的状态,到了后面就没那么元气满满了

徒步结束后,天已经开始打雷了。。。悉尼的天气就是这么神奇,早上晴天无云,晚上就要开始下雨了。。。

邦代徒步和二刷邦代(两个邦代粉儿)

结束蓝山徒步之后,转天ELSA带着我们在海边徒步。我们从city坐公交到库基海滩开始徒步到邦代海滩,耗时两个小时左右~~
先分享几张ELSA帮我们拍的几张美照~~

好啦,第一波秀恩爱照片分享结束,哈哈

下面的照片都是我们用手机拍摄的,可以见得悉尼的天气是多么的好啦~~

这次徒步除了公交卡和吃饭,就没有其他花费了~~ 性价比好高啊~~而且风景真的真的太美了~~~
想想自己前几天还在苦逼加班和吸霾,现在身处如此美景,我和钦哥又跟打了鸡血一样走走走~

下面的图都是在徒步过程中拍摄的各类大小海滩,由于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记性着实太差,记不住具体地点了,大家还是欣赏照片吧~~

徒步路线很简单,到了库基海滩直接沿着海边往邦代海滩走就是了,路上会经过各种大小海滩,沿途全是美景,尽管拍照就好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滴~~

路上也会经过一个风景很美。很壮观的。。。墓地。。。 而且正好碰上沿海徒步路线有一块修路,我们横穿了墓地。。。。你们没听错。。。我们横穿了墓地。。。。好在路人很多。。。

这个图从上方看起来有一丢丢像沉船湾。。来悉尼之前没想到能看到如此美景~~原谅我拍摄技术有限,无法还原他们的美

到达邦代前,路过一个和海相连的游泳池,能见到海浪拍打着泳池,可惜偶不会游泳~~

终于到了邦代海滩,邦代海滩很宽很长,海滩上都是穿着比基尼的当地人晒太阳(当时偶在想,这帮人不上班的吗!!!!)
同时,海上还有很多人冲浪,但是通常帅不过三秒~~

由于在邦代停留的时间有点短,而且我和钦哥实在太喜欢邦代了,于是转天二刷了一次邦代~~

终于逃离了忙碌的城市,结束了忙乱的婚礼,我和钦哥终于可以悠闲地享受自己的假期了~~

于是,我们做了这几天最幸福的一件事!!!躺在邦代晒太阳~~~~~~~~~·哈哈哈~~

听着海浪的声音,望着湛蓝的天空,看着海鸥从天空飞过~~真心幸福~~感动的快哭了

躺在沙滩上拍的天空

当然了。。。本人还有一个恶趣味爱好。。。就是。。。调戏海鸥。。。。

澳洲的小动物真真不怕人,我从后面追着他们跑,这群海鸥愣是不起飞。。。但是还是喜欢在后面跟着他们跑。。。哈哈哈

在邦代海滩旁边吃了一家烤肉店,肉非常好吃。。。但是实在是不习惯一次性吃那么多肉,吃完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于是第二天就逛了China town。。。

悉尼必经景点(唯独喜欢在悉尼歌剧院喝酒)

都说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都是悉尼必经的景点,然而我和钦哥都是傍晚抽空来的,近看歌剧院第一感觉是。。。这货竟然不是白色的。。。。
真实的歌剧院有点泛黄,上面还是一块块拼接而成的。。

不得不佩服悉尼的造景能力,那些景点单看没那么好看,但是放在一起真是绝佳的美景~

ELSA带我们来到了歌剧院旁边的酒吧,这个酒吧可以在歌剧院旁边坐着,后面就是海港大桥~~真是无敌美景的酒吧~~

喝着酒,

二刷邦代那天,我俩傍晚跑到了麦考利夫人椅,找了半天才找到那个椅子~~不过最美的还是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这两个景点终于同框啦

再次佩服悉尼的造景能力,赶脚这些高楼都是设计好的一样,排列的错落有致~~

最后一天办理退宿之后,跑到了圣玛丽大教堂里面~由于没有什么信仰,只是随便逛了逛

最后一天在酒店旁边吃的早饭,幸福感爆棚的早饭~~咖啡完美,水果完美。。钦哥的汉堡更完美(一定要给钦哥的汉堡上镜,钦哥念叨这个汉堡念叨了一个月啦)

吃早饭的小院子,阳光好好

再絮叨絮叨

悉尼可以去便利店买个交通一卡通,很方便的~~不过需要在AppStore上下载一个app查看公交车到站情况,因为悉尼的公交从来不报站。。。
一定要体验一下悉尼的火车,双层的~~十分可爱~~去机场超级快,十几分钟就到啦~~

奉劝和我一样的网友们,不要迷恋攻略,喜欢一个地方一定要好好逛逛,即使二刷也没关系~适当放弃攻略上的景点,还是很值得的。。你到了大教堂,海德公园等等地方的时候会有一丢丢失望的,因为。。它就是一个景点。。反而到达邦代海滩徒步或者在歌剧院喝酒时,可以十分享受~~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开车逛逛猎人谷什么的,应该很不错~~

悉尼来个总结吧~~

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还会带着我们以后的孩子来~

因为这里实在太美好了

在凯恩斯当一个称职的游客

感谢在这个时刻还在看我的游记的你们,感觉我写的太长了,逻辑性也不太强~~

11月23日中午从悉尼出发做了四个小时飞机到了凯恩斯(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
一下飞机真的超级热。。。打了车去的酒店两个人以上千万不要坐bus,打车比坐bus便宜,虽然打车很贵

到了凯恩斯夜幕已经降临了,前几天玩的太欢乐,我俩实在太累了。办理入住之后,直接去觅食了。。
我们住的酒店周围很方便,真的是相当方便,墙裂推荐!!
澳大利亚最大的超市,免税店,还有去绿岛的港口,游泳池都在步行五分钟范围之内!!性价比还很高~
特拉伊斯普兰德度假村(matra esplanade hotel)再次强调一遍,这家酒店~~我真不是拖儿。。。

芒果+薄荷味冰激凌,薄荷味出奇好吃,于是这几天在凯恩斯吃了好几次。。。

库兰达小镇

今天的旅程开头是艰辛的,不得不吐槽一下马蜂窝的旅游产品的用户体验。。我提前好久在马蜂窝订了库兰达小镇的一日游,产品标题显示的是带酒店接送的,但是显示的最低价实际是不含酒店接送的。。。。的。然后我一没注意就订错了。。。。然后。。。我花了40刀打车去了skyrail。。。。。

马蜂窝做旅游产品还有很多路要走,同志们还是在淘宝找代理商预订或者去携程 去哪儿 这种专门的app预订吧。。。

在澳洲这几天真是人品好好,几乎没赶上下雨,即使早上阴天,中午马上就放晴了~~

下图是skyrail的上车地点,直接拿着行程单去里面兑换即可,工作人员都很nice,会尽量安排游客单独坐一个车厢~~

缆车上拍的雨林

中途会下缆车看几个景点,但是现在不是雨季,瀑布几乎木有水。。。如果想看瀑布的话,还是在雨季来吧~

下车了,看到了标志性的skyrail的车站~~配合着蓝天,车站莫名地美丽~~

看了网上的攻略说是在库兰达小镇可以抱到考拉,我们就兴冲冲的去了考拉园和鸟园。
考拉园是18刀一位,抱考拉要单独收费 20刀。。虽然贵了点,但是估计也就抱一次考拉,抱了就死心了~

由于本尊抱考拉照片实在是不好看,就不放抱考拉的照片了。。用我的人品保证,库兰达小镇的考拉园比墨尔本的好多了。。考拉很干净,不臭烘烘的

鸟园的价钱和考拉园的一样,但是一起买的话,有2刀的折扣。。

我和钦哥莫名地喜欢这个鸟园,园子虽然不大,但是都是身临其境的,鸟的种类很多。。生怕有鸟拉到我身上,所以一直带着帽子。。。

下面那两只鸟似不似很可爱,我可是拍了好几张才能捕捉它俩同框呢

用的

结束了热带雨林水陆两栖战车,还有奇怪的土著表演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返程,坐上了心仪已久的小火车~~

这个小火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市区,路上钦哥睡着了好几次~~ 沿途美景还是很赞的~~ 最好能坐在火车尾部,就能拍到下面的效果啦

大堡礁惊艳之旅

我们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订了银梭号+直升机的阿金考特之旅,一大早就有大巴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大约2个小时左右到达道格拉斯港,从道格拉斯港花费2个小时到达阿金考特礁浮潜,中午在平台上进行午餐。两点半左右从平台上坐直升机回来。

由于本人不会游泳,所以浮潜就只是在周围玩了玩。。建议自己在淘宝上买浮潜的工具,水母服可以在平台上租赁,8刀一位。。水母服一定要租是,凯恩斯的紫外线不是盖的。。。

去程大巴上拍的美景,实景比手机好看

为数不多睁开眼睛的照片,背后是道格拉斯港

到达道格拉斯港坐上银梭号粗发去浮潜喽,银梭号还是很漂亮的,只不过我忘记拍了(感兴趣的可自行百度)
这是在船上的顶层拍的,风实在是太大了。。。

建议大家下了大巴车直奔银梭号去占位置,我俩傻了吧唧的去了个厕所,一上船没什么位置了都。。。。

拍的浮潜平台

为了证明我的确浮潜了,我拍了这张照片。。。不许说我难看啊。。。虽然真的难看。。。。。

浮潜两个小时真的有点累,看到了许多小鱼,不过珊瑚礁好像被破坏了不是那么好看,在此呼吁保护珊瑚礁~~

大堡礁一定要坐直升机,不要坐那种10分钟的,因为快到道格拉斯港的时候,风景仍然很赞~~ 坐两个小时船真的没意思

粗发喽

快到道格拉斯港了,绿色的森林、白色的沙滩、湛蓝的大海,形成最美丽的风景

嘿嘿,来个合影,不要介意~~

大堡礁总结一下~~
大堡礁的美丽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澳洲人对大自然的保护真的令人感动。很难想象如果这份美景将来消失是怎样的情景。。所以,还是要好好保护环境吧

当然啦,最令人感动的是,我不会游泳,一直死死抓着钦哥的手不放,而我渐渐地熟悉水的环境,钦哥抓着我的手,我才敢埋下头看到美丽的珊瑚和小鱼~

景色很美丽,当然啦,我们的爱情也很美丽~

3个小时的绿岛之行

由于想着要在凯恩斯多逛逛,我们只定了半天的绿岛游~
一开始看到攻略上说绿岛都是中国人不推荐等等,所以没报太大的希望。。但是当我登岛那一刻,我发现我以前想多了~ 绿岛真是一个美丽的小岛~~
真的。。。很小。。。。 步行半个小时就能环岛一圈。。。。

绿岛的海水真的很清澈,在这我俩还看到了一只海龟在水里悠闲地游着~~莫名地嗨

我们订的套餐里还包括一个玻璃底船,由于我俩疏忽错过了自己的班次,但是工作人员好心让我们坐了另一个班次~

最爱的还是下面这个照片,完全没有任何修饰哦~~ 就是悠闲地在岛上走着,就看到这个美景啦~~~
我俩很开心地在地上坐着,然后来了几位游客大喊:大海啊~~~,气氛一秒破功。。。/(ㄒoㄒ)/~~

结束了绿岛之行,我俩就在凯恩斯吃吃逛逛~~由于实在受不了牛肉了,就经常吃日料
ps:一定要擦防晒霜,即使不在海边,在街上。。。身上有一块忘了擦了,没几分钟就晒伤了。。。。

转天我俩就坐飞机粗发去墨尔本了,为凯恩斯做个总结好啦

凯恩斯的风景很美,但是治安和市民的素质参差不齐,没有悉尼的居民那么友好。。物价什么和悉尼差不多,免税店什么的也比较一般,还是在首都机场免税店购买比较靠谱~~

让人纠结的墨尔本之旅

11月27日一大早我们从凯恩斯坐飞机去墨尔本,在携程上预订了接送机去酒店,还挺方便的~
我们走的这一天,凯恩斯下起了小雨,云彩很厚,起飞的时候感觉自己像在棉花糖中

飞机降落之后,我们直奔酒店,在Chinatown找了家米线吃。。到了墨尔本有些不习惯,因为墨尔本的治安不太好,而且。。人实在是太多了。。。。感觉像是回到了北京。。。有种极其浓烈的烦躁感。。。

转天我们早起跟团直奔大洋路。。。

开头苦逼结局完美的大洋路之旅

早上在集合点周围的麦当劳吃了早饭,早早去集合地点排队等候上车。。。攻略上都说坐在左边景色绝美,然而。。。由于排队实在是混乱。。。我俩不但没坐上左边,还坐在了大巴最后面,最后面晃得最厉害,我和钦哥双双吃了晕车药。。。。
    然而跟的是国内团,车上比较嘈杂。。一大早心情实在是糟糕。。。大洋路往返大约500公里,车程超过十个小时。。。所以。。请理解我摊上那个座位的厌恶感。。。。。

好在路上的景色还不错,中午午休的地方是个小镇子,下车时瞄见了远处的大海很漂亮,我俩火速吃了点寿司就直奔大海。。。

跟颜值高的大海合个影,墨尔本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所以我们穿的比较厚

总体来说,这一程的导游还是不错滴,一开始觉得导游一直讲冷笑话,但是和转天的菲利普岛的导游比起来,这个导游简直是相当棒哦

在到达通往十二使徒岩之前,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峡谷,原谅我写的太晚。。忘了峡谷的名字。。。

但是实在是太美了!!!颜值高过十二使徒岩!!!!!

楼主第一次看到美景掉下了眼泪!!!当你看到大海拍打着岩石,一层层海浪出现,真的,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我们的激动(当然了,还是语文不好,词少。。

从那个峡谷走下去有个海湾,别看海浪不大,我可是被这个海浪弄湿了鞋袜。。。导致一天都凉飕飕的。。。。。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十二使徒岩,这里也有坐直升机的项目,但是在凯恩斯坐过了就不坐了。。个人觉得还是在大堡礁上震撼,这里看看就够了。。

大洋路真的太适合自驾了,要不是我俩开车的能力实在是一般,我俩肯定会租车。。。而且在澳洲租车相当方便,也很便宜的,一天也就200人民币左右...

菲利普岛观企鹅(然而木有企鹅照片)

转天我俩接着在墨尔本的第二个跟团游,菲利普岛观企鹅

由于是中午出发,我俩就特意在酒店周围找了一家饭馆吃饭,虽然味道很好。。。但是。。。我俩貌似实在消化不了其他的食物。。。吃完这一餐之后。。。双双难受。。。晕车。。。。。
导致后面几天一直泡面酸辣粉的活着/(ㄒoㄒ)/~~

当然了,颜值还是很高的

中午到了集合地点坐大巴粗发。。。在这里。。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我们团的导游。。。哪里人我就不说了省的有人说我地域黑。。。。
这个导游貌似三十年前就来到了墨尔本,然而混的并不好。。所以在车上一直念叨澳大利亚人不好,言辞极其不雅。。顺便再一直鄙视一下国内的各种生活。。如果有乘客稍微做的不令他满意,就一直碎碎念。。。
但是,到了巧克力工厂又半胁迫地要求我们买票进去,这个巧克力工厂是我在澳大利亚最失望的景点,没有之一。。。。

套餐里还包括一个动物园。。。说是可以看到羊驼,然而我一进去真的是简直了。。。。就是一个小农场,羊驼啊,羊啊,一个比一个臭烘烘。。。

不过我和钦哥有个恶趣味,超喜欢看剪羊毛,当看到羊毛剃干净,羊光嘟嘟的时候,有种身上结痂完美撕掉的独特爽感

坑爹的巧克力工厂。。。。

终于到了傍晚我们来到了菲利普岛

用完晚餐之后,驱车来到了观看企鹅的地点。大家在去看企鹅之前,一定要在下图这个地方多逛逛,不逛会后悔的!!!!

这是我见过最美丽的栈桥,由于时间紧迫,我俩一直是跑着逛完的。。看到这样的美景,又有一直无法表达的感动。。。无词again。。。。

下面就开始看企鹅啦啦啦,企鹅上岸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讲讲啦

首先,看企鹅一定要穿羽绒服,真的,晚上的气温真的好低。。当然了,也有不怕冷的外国友人穿着好短裤的。。。。

夜幕降临时,先是有个企鹅先锋探路,当确认安全之后,它的队友会陆续上岸。当然了,在此期间会被海浪拍回去好几次。。。你会看见成群的企鹅排成队一起扭着回家,真的超可爱啊。。。。

回来的路上,我们正好有幸看见三只企鹅迷路了(离我们只有一米远)这三只发生了意见分歧,一直在吵架,超级的时候还会扬起小翅膀(导致楼主有时候一生气也会学它们,哈哈),我俩一直忘乎所以地看它们三个吵架,最后实在没时间了,就狂奔回大巴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某些游客的素质,企鹅看见闪光灯会极其恐慌,但是有些人就是不听制止,拿着闪光灯拍企鹅。。发个盆友圈真的那么重要么????!!

菲利普岛真的让我们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动人,看到美景很感动,更感动的是,我和我的爱人一起看到了美景,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买买买 逛逛逛的悠闲三天

由于前几天玩的太欢乐,然后后面这几天的进度处于停滞状态。。
我们逛了墨尔本大学(不建议去)
皇家植物园
库克船长小屋
美术馆(原谅我们都是工科生,无法体会艺术)
等等墨尔本应该逛的地方

当然也去了维多利亚市场。。。为毛那个市场是个景点啊。。。感觉就是个市场啊。。。。

然后帮朋友买东西,自己买吃的,就这样无聊滴逛了三天

所以,照片数量骤减。。。。

下图是那个xxx商场。。。原谅我记性再一次不好。。。。

库克船长小屋。。。真的是很小。。。。转悠了一圈就走了

在去皇家植物园的路上,经过了战争纪念馆,爬上二楼高台,后面的城市景色一览无余~~朋友都说云彩像是假的。。。

下图是雅拉河,然后有同事说像是清晰版的天津,不过,真的好像啊,哈哈

不得不提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实在不理解为何保留电车,占用了马路,还造成了机动车的拥堵。。。
不过墨尔本市区有一块区域坐电车是免费的,可以考虑坐哦

实在不知道该买神马

澳大利亚不像美帝那样是购物天堂,所以我们只是帮同事朋友带了很多母婴用品,绵羊油啊之类的
当然,正好赶上打折,买了三双UGG。 澳大利亚的ugg很杂,所以一定要去大的商店购买!!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说一下退税哈,单张小票上超过300澳元就可以退税了,留着单据拿着实物去机场办理你登记之后就能退税了,记得提前下载一个退税的app,很方便的~~

滚回北京啦

12月2日晚我们坐上了回北京的飞机,旅途虽然劳累,但是还是有一丢丢不舍~
不过想回家的心情超过了对澳大利亚的留恋`

游记结尾处说些感谢的话语

感谢ELSA不辞辛苦带我们在悉尼
感谢澳大利亚用它的美景一次次震撼了我们
感谢钦哥用他的英语带我飞

感谢我们的十年,我们还有更多的十年要一起携手走过。真希望一直牵着你的手,领略世间万物,一起逗比努力的生活下去~~

文章的最后,再次秀个恩爱!哈哈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19 15:26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2-19 15:26:17 的回复:

回复leopard:我第一篇游记的第一个回复^_^感谢留言

2016-12-19 16:05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19 20:11

另一个主人公来自顶啦

2016-12-19 20:33

引用 LiiiQin 发表于 2016-12-19 20:33:23 的回复:

另一个主人公来自顶啦

回复LiiiQin:

2016-12-19 20:34

攒钱去

2016-12-19 23:05

引用 张骞 发表于 2016-12-19 23:05:12 的回复:

回复张骞:多谢张骞

2016-12-19 23:3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