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雪佛兰SUV最美中国行>一生痴绝处,人在画中游,徽州行纪

• 出发时间/2016-12-04

也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千万规划与想象也难以预料
命运在年末给了我一段精彩的“归乡”旅程

一直坚信任何事情都有它一定的磁场,而事情的发展方向也一定是围绕着个人的思想及心态而扭转的。
世界很大,圈子很小,从来没担忧过陌生环境的我,在这趟旅程出发前,也有了点忐忑的心情。
穿过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带着“回归”的心情启程!

关于我

从事最热爱的旅游行业
新浪微博:@我要你看得见zzy     (有关旅游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我~)

我的另外2篇游记,还请多多关照!

有考虑去清迈的朋友可以参照哦~
泰北“泰”美,写下的记录,分享的美好,回忆的全是温暖。(清迈+拜县全记录)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311740.html

有考虑去东京的朋友可以参照哦~
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东京箱根富士山山中湖 6天5晚全纪录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588069.html

写在开头

十分感谢蚂蜂窝网站及主办方雪佛兰能给到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接到电话的那一刻,第一次知道“被选中”的心情,直接原地起跳!
十分感谢所有的教练老师及工作人员,这一路谢谢你们的照顾!辛苦你们!
十分感谢命运,让我认识了此行最重要的伙伴们,从未想过人生会和这么多厉害的各路媒体人有交集,感受他们的工作氛围,看着他们写的专业文章,觉得自己需要学习和充实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

十分感谢Jerlien同学在出发前对我的鼓励!同为被招募的小伙伴,他的线路是<2016雪佛兰SUV最美中国行>丝路的传说
推荐游记:【2016雪佛兰SUV最美中国行】寻觅丝绸之路,在沙漠中逐路狂奔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6351029.html

我们的团队

团队出行,最重要的永远是身旁相互影响的伙伴
大家来自天南地北,从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开怀
收获的不止是快乐
感受的不止是心境

创酷登场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高颜值的帅气车队!
此行最重要的伙伴,雪佛兰全新创酷!
无论是外观颜值还是动力表现,创酷完全符合一个自驾者对于道路体验的期待,从畅通的高速到蜿蜒的山路,可以感受到车辆本身的灵活动力,平时不怎么开车的我,真心觉得行驶中收放自如啊!

感谢老司机这一路对我驾驶上的指导
尤其是纠正了我长期以来握方向盘不正确的姿势

精彩预告

第一天,启程

带着出发的心情
12月的上海
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欢送

集合地点在南京汤山
京沪线小达人,果断选择高铁往返
家乡就在南京的下一站,虽然两站间隔时间只要20分钟,但由于时间紧迫,还是在南京站就下车了

一进酒店大厅就看见了组织,接下来,签到、入住、培训、晚餐,每一步都有主办方的工作人员细心安排,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也完全放松了。

这次活动之前,我都不知道创酷长什么样子,远远看到酒店门口有辆闪闪的红色SUV
我当时还在想,不会是这辆小红吧,走近一看Logo“最美中国行”
内心各种“哇哦~”缓冲了2秒,调整了一下自己兴奋的表情,淡定的蹲下来,拍了这张照片

当晚我就发了一条朋友圈“生命中有一种绝对”

主办方给到的行程
画里的村庄
体验一山一湖,探访安徽皖南千年古村落,对这条自驾线路有兴趣的朋友们
可以参照哦~

第二天,在路上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
7号车的伙伴,阳光灿烂的阿脸,睿智幽默的老司机
阿脸路上各种对沿途风光的赞叹,搭配老司机精彩的旅途历程,外加上我无需铺垫的笑点。
从朴树的“Baby,达尼亚”到五月天的“干杯”
穿行在山川古镇之间,每个片刻都是永恒。

南京汤山查济古村差不多200+公里,下午2点钟左右到达第一个景点
查济古村落
停车场一字排开,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车队的气场

查济村位于安徽宣城泾县,古民居年代 元、明、清,古民居数量约100余幢,原有108座桥梁,108座祠堂、108 座庙宇,现尚有古代建筑140余处。和皖南其他古村相比,查济有一种相对较生活化的感觉,古村现有保存完好的桥梁、祠堂、庙宇,徽派特点显著,雕刻细腻,结构精致。

阳光正好,表情也正好

如果是在夏夜
我愿意长坐在树下的石椅上,听听蛙鸣,吹吹晚风

黄山三人组”成员
可爱的小慧,爽朗的土豆
还有正在帮她们拍照的我

黄昏从头顶经过
时光停格在墙壁斑驳的光影里
离开钢筋混凝土的生活,可以是这样

坐在游览车的最后一排,教练老师的车辆一直跟在最后
驶出古村,定格一张时间画面感极强的照片

第三天,一湖一岛一村

黄山平湖阿尔卡迪亚阳光度假酒店
早晨拉开窗帘才发现有一个大阳台面向湖景,完全是天然的氧吧,这样安静的环境,四季都适合度假。

从酒店驾车到太平湖大约只要20分钟,初冬的季节,沿途的风景也是没话说。

平湖位于安徽黄山黄山区境内,安徽重点打造的旅游经济“两山一湖“其中的湖,就是指太平湖,虽然是在安徽,但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今年3月我去了日本的芦之湖,现在感觉下来,芦之湖和太平湖没差啊(当然,我们的船可能要升级一下)
所以,想看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连绵,来我们安徽的太平湖吧!

老司机的这张背影,很像他的idol在视察江山······

游船会经过2个小岛停靠,其中一个是猴岛
上猴岛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注意事项,不要私自投食,不要和小猴眼神对视······
下图是第一个出来迎接我们的小猴儿

相比动物园,这里的小猴儿还是幸福的

再小的小猴,都要注意哦,千万不要去主动挑逗(微笑脸)

同为车队的伙伴,文艺大叔三人组
大叔用他的鱼眼镜头也创作了很多照片作品
这一路旅程有他们,也是各种逗趣,欢乐无限!

宏村,此行的核心,被誉为"中国画里乡村"绝对名副其实!
宏村位于安徽徽州黟县,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

宏村的美多半是拜水所赐,南湖位于宏村的村口,徽州古建筑与水中的倒影相互映衬
写生的学生们,就是在这里绘出白墙黑瓦的徽州底蕴。

我和阿脸在旅途中组成了摄影小分队
任何时间,任何角度
抓住机会就拍
PS:宏村的游客还是很多的,想要拍出没人的感觉,你一定要等,游客总会走过去的······

"月沼",宏村中心天然井泉,古时候供防火、饮用、洗涤等。后人继续挖掘修建半月形池塘,完成了前人未完成的"月沼",月沼水常年碧绿,塘面水平如镜,塘沼四周青石铺展,白墙青瓦整齐有序分列四旁,蓝天白云的倒影跌落水中。

老大爷站在一块,门板,阿脸说是门板······
这个平衡感真的厉害了

最关键,老大爷的打捞工作完全不受“粉丝们”影响(微笑脸)

小黑猫,有没有像《魔女宅急便》中的奇奇?
身后的小伙伴表情很到位啊······

这幅画是阿脸精心挑选从卖画的学生那里买来,准备用微博抽奖的方式送给他的粉丝(此处有掌声!)
这么有意义的一幅画,这么暖心的阿脸,想关注的朋友们,不要等了啊,微博走起来!

一直拍摄到快落日的时候

什么叫“团队的磁场”
我和阿脸准备去和大部队汇合的时候,看见前方有一抹蓝色的光芒正缓缓地走向我们·······
正是我们的老司机

阿脸说老司机在镜头里抓住了他的“黄金左脸”······

第一次来这里还是小学的时候,当时跟着老妈帮我报的旅游团,悲催的连一张“游客照”都没留下,买了三个刻着“宏村”字样的打水竹筒,保留至今。
现在能这样安静地坐在村口,细想记忆中的宏村,觉得每分钟都是这么美好。

第四天,世界的黄山

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徐霞客
伴随着晨雾,我们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压轴行程,备受期待的黄山行!

这样清晰的雾气,今天是个绝对的好天气!

黄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山门口开始徒步(需要足够的时间,黄山一日游的朋友不推荐徒步),另外一种就是乘坐黄山的云谷索道上山,这次在黄山的时间比较匆忙,我们的团队是云谷索道往返。

PS:关于这段山路我说一件印象十分深刻的事情·······09年的时候跟着家人自驾黄山旅游,我老妈从山门口一路开车到云谷索道乘车点,就是现在大巴开的这段山路,大概一半路程的时候,我们在车里听到车外越来越近的警笛声,当时后面有一辆警车外加两到三辆巡查摩托车,我老妈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后来警察叔叔直接拿车上的大喇叭广播喊我们的车牌号,我们才反应过来,这是来追我们的······得知景区内是不允许私人车辆私自上山的(安全问题),接受警察叔叔的批评教育,最后在警车的护送下,安全下山。

黄山三人组
由于土豆接下来还有行程,先暂别了我们三人组,我和小慧带着土豆给的力量,开始登山之旅!

百科:黄山云谷新索道始建成于2006年12月,2007年9月投入试运营,全长2666米,是世界最先进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吊厢式索道设备,索道下起云谷景区北侧,上至白鹅岭东北侧,高差775米。共有69个客运车厢,每车厢载客8人,最大速度为6米/秒,单向最大运输能力为2000人/小时。沿途共有14座支架。

用老司机的话来形容乘坐云谷索道的感受“一颗赛艇~”

PS:我和云谷索道之间的故事,还是那个09年·······乘坐云谷索道的时候,遇到黄山雷暴天气,当时在缆车内可以清楚地看到窗外不远处的闪电,我们在高空中缓慢地晃动前行,有一种不安的预感,结果伴随着一声巨大的响雷,所有的缆车在一瞬间停止运作,窗外电闪雷鸣,缆车在高空中不断的左右晃动,脚下是万丈深渊,看着前后缆车内的游客,几乎都是一个表情,石化······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车厢内互不相识的大家,开始聊起了天,从旅游心得聊到人生未完成的理想,就这样我们在高空中被挂了将近半小时,后来得知,受雷电的影响,云谷索道突然停电,应急抢修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最后安全抵达,下缆车的时候,每位工作人员都在安抚和致歉,在云谷索道上被挂过,也算是人生一段“奇遇”

大家放心乘坐,尽管我有过一段这样的“奇遇”但云谷索道在我心里还是那个看风景最赞运行最安全的索道!

对面的朋友们,你们好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第一次来黄山,导游和我说这是黄山的“四大怪”,并且神秘的告诉我,有人在黄山见过类似于麋鹿这样的“四不像”神兽,小时候的我听着觉得黄山是个带着神秘色彩,与众不同的地方!加上这次,前后我一共来了三次黄山,天都峰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执念!
第一次来是小学,年纪太小,家人不带我爬(微笑脸)。
第二次来是中学,当年正好是天都峰关闭6年来的首次开放,结果还是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发言权的我再次被拒绝······(摊手)
这次,虽然没能去到天都峰,但是圆了我另外一个梦,亲手摸到了飞来石,把我激动坏了······

第一次来黄山,挑夫给我留下了和黄山景色一样的深刻记忆,记得当时回去后写了一篇关于黄山挑夫的作文。挑夫们走山路是直上直下走的,膝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累的时候,就停下来,拿一根木棒先支撑着扁担,行走时木棒就用来当拐杖使用。这么多年过去,挑夫们挑货的价格仍然是按照1块钱1斤来计算,他们不能乘坐缆车,所有的货物都是从山下一步一个脚印挑上山的。
无论你日复一日过着怎样的生活,不要去抱怨和放弃,生活的不易处处都是,肩上再多的重量,也不要忘记前行。

位于黄山光明顶的气象站
站在对面小山头拍的

文艺大叔三人组,大叔的笑点绝对和我有的一拼!
我们一行一起看见了代表着幸运的黄山小松鼠,一路上分享各种身边的欢乐故事,如果这趟旅程的时间再长一点,我们的团队一定会有更多的美好回忆。

感谢阿脸的拍摄,还原了我两米长的大长腿······

一品黄山,天高云淡
安徽台从小放到大的广告,我一定要表达一下)

老版《红楼梦》的片头就是取景于飞来石,传说飞来石是女娲补天剩下的两块石头之一。
从我现在拍摄的地点走过去,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

可算站到飞来石旁边了!
PS:飞来石的左手边有围栏,右手边是悬崖,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往右手边的位置走。

遇到了灿烂的好天气

云谷索道的关闭时间是下午四点,我们要赶在关闭前下山,最后看了好几眼黄山,真心是舍不得,留个念想,大家做见证,我还会再来的。

南海北,还是徽菜最和我胃口!
进入安徽地界开始,红烧肉、毛豆腐、臭鲑鱼······一路上吃的都是正宗的家乡菜,徽菜的特点就是“以鲜制胜”重油重色重鲜(我妈烧菜也是这种风格),黄山地区作为皖南徽菜的主要代表,盛产竹笋、香菇、木耳、石鸡、石鱼等山珍野味,食材新鲜,口味独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皖南地区品尝一下这份鲜美。

观看《徽韵》此行的最后一项活动,演出最开始的一幕展现了黄山四季变化的美景、其中演绎了安徽黄梅戏的经典桥段(天仙配、女驸马),给我感触最深的一段是关于对徽商的描述,”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二三岁,往外一丢“,历史上“徽商”雄霸中国商界将近400年。全剧以音乐、舞蹈、杂技、徽剧、充分展现了徽州文化的特点。

观看的时候,老司机给我普及了一下关于大型舞台剧的一些知识
这类舞台剧要达到一定的震撼效果及视觉感受,所以最忌用假人道具
像下图这样的场景,全部都是真人演员

传送门

热爱旅行,关注汽车,乐于分享~
支持阿脸,支持老司机“密斯特张”~
关注微博“我的旅行小马甲”~关注微信公众号“驾仕派”~

关注汽车行业,关注画风可爱的小慧~
“文书车云”微信公众号~
走起来!

写在最后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行程的最后一段路,在7号车上播放了《再见》这首歌,三个人的合唱让我红了眼眶。
相信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一直热衷于旅行这件事,这次决定出发的时候,我没有一刻的犹豫,而最终,这趟旅程带给我的快乐和收获.
远比想象中的还要精彩和深刻!
人生海海,虽然你不知道生活的固定的去向,但你可以相信自己对生活的判断,并勇往直前。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游记!右上角帮顶支持哦!
感谢此行所有的伙伴们对我的关照!
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能再见~!

赞的哦!

2016-12-19 10:57

男神棒棒的!加油!环游全世界!

2016-12-19 11:01

好棒,发自内心的话语,完美的照片,看完好想沿着你的路线走一趟👍👍👍

2016-12-19 11:30

引用 M-筱-玲-Y 发表于 2016-12-19 11:30:33 的回复:

回复M-筱-玲-Y:绝对是好地方!下次一起走一个!

2016-12-19 11:31

你好幸运呀,被抽中了!这个地方明年我一定要去,我把你这篇收藏了,到时候沿着你的路走一遍,期待你下一篇游记哦年轻人

2016-12-19 12:19

作者求认识,写的好好。

2016-12-19 13:39

哈哈哈哈哈阿脸怎么站这么正经

2016-12-19 14:02

引用 Jerlien 发表于 2016-12-19 14:02:10 的回复:

回复Jerlien:😂他就要这种感觉…

2016-12-19 14:04

我靠,这路上风景好美

2016-12-19 14:07

引用 我要你看得见zzy 的图片:

在安徽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宏村,一定要去一次~

2016-12-19 14:08

引用 Jerlien 发表于 2016-12-19 14:07:45 的回复:

我靠,这路上风景好美

回复Jerlien:哈哈哈哈,你上条线路翻山越岭的时候也美啊!

2016-12-19 14:44

引用 Jerlien 发表于 2016-12-19 14:08:41 的回复:

在安徽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宏村,一定要去一次~

回复Jerlien:必须的!走起来~!

2016-12-19 14:44

这么棒,美的不得了

2016-12-19 16:21

棒啊,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12-19 17:50

引用 徐阿咸 发表于 2016-12-19 17:50:22 的回复:

回复徐阿咸:你家门口就是太平湖……微笑

棒啊,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12-19 17:5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20 10:26

引用 pongbir 发表于 2016-12-20 10:26:41 的回复:

回复pongbir: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2016-12-20 10:29

写的真好,照片拍的更好!我知道写游记其实很费精力的,要组织语言,整理照片。我以前也写,现在太懒了,就照片传上去就结束了。现在看你写这些真心羡慕,继续加油哦!

2016-12-20 12:57

引用 Macy 发表于 2016-12-20 12:57:27 的回复:

回复Macy: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2-20 14: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9 10:57:17 的回复:

赞的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样的!

2016-12-21 08:08

引用 我要你看得见zzy 发表于 2016-12-19 11:31:28 的回复:

绝对是好地方!下次一起走一个!

回复我要你看得见zzy:小宝,好样的!

2016-12-21 08:10

Amazing pictures for sure... but mostly is your warm heart to feel the people and nature around. Well done! looking forward of our next trip together... hugs!

2016-12-21 11:40

写的真实、细致 ,有利于看后制订旅行计划。  

2016-12-26 16:3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26 20:55

生命中有一种绝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