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喵と泰国の旅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叙

我时常走在旅行的路上,骑行,并且大部分都是独自一个人,国内荒无人烟的地方一直陆陆续续的全走了,直到遇到现在的女朋友,因为喜欢猫,所以昵称她呆喵,从此我再也不是单身汪的旅行了。
       最开始泰国普吉岛并没有在我的规划行程中,喜欢西藏新疆荒无人烟的浩瀚与安宁,之前和我父亲也曾环海南岛骑行,看过各种各样的自然海湾和酒店海滩,关键是对三亚的印象非常差,所以此次行程并无兴趣。呆喵一直有计划和同学去普吉玩,可是到了关键时刻同学因为时间等各种问题不靠谱了,此刻只有我来救场。而当这整趟行程结束之后我改变了之前的判断,这个国家有太多的热情和微笑,再加上行程制定的细致紧凑,堪称完美。

简单说一下泰国的几点注意:
1、泰国是收小费的国家,小费最少给20泰铢,不要给硬币。我们给小费一般都是针对为你服务过的人们,主要是司机,酒店服务员及打扫房间的阿姨。
2、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千万别到那边随意抽烟,罚款最少2000泰铢。泰国人很少抽烟,第一是烟草价格明显很高,第二是烟盒的禁烟草标识会让人看着非常难受,这点政府做得非常好。
3、注意着装。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泰王去世后的一个月,曼谷公共场合人们依然是一身黑色着装,大家都自发服丧,虽然对旅游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请游客们遵守当地的规矩,穿着不要过于暴露,行为不要我行我素,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
3、关于换钞:一定在国内换够了你路途所需的资金,泰国到处都能换汇,但是汇率绝对低的坑爹,建议去工行,比中行要微高,提前打电话预约就可。行程的所有费用已经都在淘宝和booking提前支付了,所以并不需大量现钞,泰国除了化妆品并没有什么可买的,两个人7天2.3万泰铢折合4500人民币,最后还有剩下的。网上说为防止抽查需要人均带够4000人民币的等值外汇,我们入境的时候没有遇到。
       我们的计划是先飞曼谷,用两天时间在曼谷闲逛后再飞普吉。
       好了,啰里吧嗦一大堆还有一些小细节在文章里面,进入正题了!马蜂窝各路大神云集,有照片效果一级棒的,有攻略实用性满满的,有小清新的,有各种高大上的,那我给自己的游记如何定位呢?普通的流水账而已,只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当以后再看这篇游记的时候,能回忆起当时和呆喵度过的那段快乐美好时光就可以了。

D1 北京飞曼谷

2016年11月19号上午首都机场,我心里很期待看到真正的蓝天。

呆喵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就向南方出发了,第二天北京就下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我们却置身赤道附近热成狗。

飞机经停武汉天河机场,空气清新了很多,转国际航班去曼谷武汉气温20度,相对很暖和。

下午6点半到达曼谷素万普那国际机场,紫色的这是一个机场换汇点,人民币兑泰铢1:4.62。

绿色的这个也是4.62 经比较机场的外汇兑换都是很不划算的。

按照指示牌前往行李大厅。

机场实在太大了,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取行李处,开心的呆喵取到行李准备换衣服。

瞬间进入夏季模式,下午七点曼谷气温依然高达34度,但是机场空调温度还是较低。

办理了签证的同学们需要在飞机上领取出入境卡,填写好相关信息,入境的时候将填好的入境卡交给入境官,自己保留出境卡离境用。因为曼谷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几千万人到此一游,入境排队的人很多。

办理完入境之后按照指示牌走即可找到城市快轨站,具体地点在机场地下一层。由于我们所选的酒店就在离天铁走路不超过15分钟的地方,并且曼谷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和北京差不多,所以2个人的话快轨绝对是最佳选择。机场快轨可以用现金也可以用硬币在机器上购买,泰国轨道交通都是没有人工卖票的,票价按里程计价,到ratchaparop站42泰铢一人。

手机卡是在国内淘宝买的7天卡,但是到了泰国更换了当地电话卡却没有信号,实际需要告知淘宝客服来激活的。因为无法手机导航定位再加上天铁上没有闪烁到站提示而被呆喵拍出一脸懵逼的表情。

没有导航也没有地图,出了地铁十五分钟后就找到了住处,因为之前在家用谷歌实景地图研究过一番,呆喵对我方位感甚是佩服。

这家酒店是呆喵在booking上选的,建筑外观很有泰国特色,当然早上的自助餐也不错,距离天铁不远。到了没多久外面就开始下大雨了。

泰国靠近赤道,一年四季都是30多度,真的是非常非常热,每家酒店都必备有小冰箱用于客人储存水果和食物。

出发前就在各大论坛了解到了泰国7-11的强大。出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去逛7-11,寻找好吃好喝的东西,这些三明治味道都特别不错,特别是奶酪猪肉松那一款!味道甚是不错。

买了一瓶网上推荐的meiji草莓牛奶,实话说这个真的很一般,奶味不是很浓,不如三元牛奶的好喝。

本来计划当晚去暹罗(SIAM)广场逛街,可是刚走出7-11就大雨倾盆,无奈之下只能返回住地。

D2 恰图恰 暹罗 terminal21

第二天一大早去恰图恰集市。

从胜利纪念碑站上车,终点是mochi站。

Mochit站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穿过恰图恰公园也能到达。

泰国的鸟不怕人,走得很近了也不急不慌的慢慢溜达,当然不是说这几只慵懒的鸽子。

很快就能找到恰图恰集市

恰图恰市场非常大,各种各样的商品货物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有你看上的东西不妨淘宝看看是否有相同产品,同时对价格进行一个了解,不过我只关心各种小吃。

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商家都会用计算器报价,你输入你期望的价格,反复如此,最后达到双方满意的价格。不会泰语也丝毫不影响讨价还价的情调。

油炸五花肉

这里的小吃实在是太多了,拍都拍不完,随便选了几个尝尝味道,烤炸肉串味道不错,比较推荐。

40b的芒果条

30b的椰子饼

大头虾

只要你不怕炎热不怕人多不怕空气不流通,里面多是一些泰国特色的手工艺品,耐心逛下去,你一定会满载而归的。

呆喵逛得不亦乐乎,而我已经快不行了···

香皂雕刻的花朵

坐地铁离开恰图恰去暹罗广场,当地人出行摩托为主,满大街都是骑摩托的,泰国是靠左行驶会让人非常不习惯,请注意安全。

大众点评的建兴酒家,咖喱蟹真的是美味一绝,其他的菜味道稍显平淡。尤其是咖喱蟹酱拌米饭一定要尝试!!

吃完午饭后继续terminal21逛商场,每一层的主题都一个国家的特色。 一层是巴黎  二层是东京   三层伦敦 四层旧金山等等

呆小喵和呆大财的合影。

Terminal 21 Shopping 真心适合各种拍拍拍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四面佛。

泰国香火最旺盛的佛像。

萨瓦迪卡大M

呆喵特别怕这只喵的眼神,我说泰国光照太强烈了,晒太阳的喵瞳孔都很小。

回酒店的路上。

D3 湄南河-大皇宫-唐人街

早起坐BTS轻轨到 Saphan Taksin(S6)站,然后坐公交船前往大皇宫。40B 的船票,貌似还是买成了观光船的票价。但也已经很便宜了

湄公河,流经东中老缅泰,在我国叫澜沧江,发源于唐古拉山云南西藏交界的雨崩村就在过澜沧江边。

湄南河的河水真心很脏,也主要流经多国的原因,沿途停靠郑王庙,因为时间问题就没去参观。但泰国寺庙感觉都差不多,去一两个感受一番即可。

下船之后大概步行几百米就能到大皇宫。

安检完了以后便可进入皇宫主街道。因为十月泰王刚刚去世,所以前来祭拜的泰国群众很多。

大皇宫的门票500B ,不需要带长裤长袖,进去后可以200B押金换衣服。
但是需要排队,觉得浪得时间的话可以自带。

大皇宫是外地游客来此的必到之地,金碧辉煌的雄伟宫殿展现了泰国佛教对建筑的影响之深。皇宫内部人头攒动,接踵摩肩。

大皇宫又称大王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前来祭拜的泰国民众

大皇宫的外围

从大皇宫出来往唐人街行进。奈何实在太热了,便随便进了家小店喝点东西

下课了的泰国学生聚在一起玩闹

因为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泰式炒河粉的店,但是下午五点才开门便一直等到了五点。中途还遇上了阵雨,在711躲雨ing

人气超高的泰式炒河粉店。外面看真一般,但进去后别有洞天

因为来的最早,必须进入有空调的房间一人加10泰铢。

橘子汁真心超级推荐,绝对鲜榨无添加!160B的价格还是很超值的

70B的炒河粉

70B的蛋包粉。

吃完晚饭徒步去唐人街。路过一个十字路口呆喵拍到的晚高峰摩托大军。曼谷大街上到处都是单行道。

唐人街

唐人街夜市也是人头攒动各种美食各让人目不暇接,如果不是因为刚吃完的话一定再来一顿。

在街对面的一家水果摊里有一只悠闲的黑喵窝在草莓盒子里。

曼谷欧莱雅价格比国内低了近一半还多,如果赶上做活的话更低至59泰铢一瓶洗面奶。

偶然路过华南蓬火车站,顺路进去看看。

没有安检也不用在候车室熬时间,火车铁轨完全是开放式的。

火车站内部。

小野猫在车站里上蹿下跳。

走到哪里都要摸喵的大叔

D4 曼谷-普吉

上午九点半的飞机。一早就让酒店的人帮忙叫的出租

随然是高峰时间,但出城方向异常顺利。250b的车费,两个人还是打车划算,其中还包含了高速费和不找零的小费。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用户体验极佳!曼谷普吉往返一个人360rmb还很便宜。

不拍照的呆小喵,对面的一对情侣是来度蜜月的。

曼谷飞普吉1小时20分钟,呆喵抓紧仅有的一点时间睡觉,我就只能看着窗外发呆。

到达普吉后,老板推荐我们去吃的咖喱鸡饭。太好吃了!最后回程那天早上又去光顾这家店,但到下午两人都开始拉肚子了,果然早上吃这种重口味的食物还是不被胃所接受的

就是这个咖喱鸡!拌米饭超棒!主要也可能是泰国的米好吃

这是店家推荐的另一家小店。感觉一般的。都是鸭子的内脏啥的

貌似这个辣椒炒辣 大叔吃了一点儿就受不了了。哎

去看西蒙人妖秀的路上。

巴东的酒店

江西

江西冷的思文斯冰激凌,还是不错的。

排队入场看西蒙人妖秀。

提前小一个月在tb上预定的人妖秀门票。进场后是在第二排。。大叔一度担心会被拉上台去。哈哈哈哈看人妖是泰国游的主要目的。

前后左右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因为提前买的票,位置为第二排,视觉效果绝对好的没的说。第一排的小哥因为担心被拉上台,已经跑掉了。

但是人妖秀场的人妖美的都太不真实了。一度让我觉得都是女人。表演主要都是些中国韩国和英文的翻唱,但据说都是对口型的。

喜欢这个!

和人妖拍照都要100b小费。如果拍照的时候其他人要凑过来也都要给小费的。场面太混乱,没敢去

这个卖力表演的小哥还是挺帅的

班赞海鲜市场,晚上过去太晚了都关门了。只买了烤串,和bigc买的啤酒一起当宵夜

酒后的呆喵···

D5 出海

在淘宝浪花朵朵定的出海帆船,八点一直等到九点多,原因是车坏了。不过后面的行程非的棒,丝毫不影响情绪。

出发先去珊瑚岛,稍作休整便去皇帝岛深浅。

船会先到珊瑚岛停留两个小时,留给大家自由活动和购买岛上娱乐项目的时间。对了,还有午饭时间。下午1点从珊瑚岛坐船出发前往皇帝岛,由于远离大陆,还穿在海上行驶了大概1个半小时。

皇帝岛我们报的是深浅,由于无法带拍摄装备所以照片忽略。性价比非常高,价格为300元,深浅时间是30分钟。教练会提前告知你如何使用氧气咬嘴和基本的上浮及下潜的手势。呆喵非常棒,在水面停留了一分钟就潜下去了。其实道理很简单,想迅速钻入水底,你只需要把肺里的空气吐出即可。不过潜太深教练会给泳衣加注空气让你上浮......不然你就把海底的珊瑚踩到了。

船回港前给大家20分钟海钓,我啥都没钓到~~~

D6租摩托环岛

D7 夜逛芭东海滩

D8 不想回去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0 15:27

照片太多了

2016-12-24 07: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26 01:0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26 09:50

引用 shixiang 发表于 2016-12-26 01:00:0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hixiang:还有啊 太多了

2016-12-26 13:45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12-26 09:50:1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fjflk:非常不错 值得去

2016-12-26 14:16

引用 D 发表于 2016-12-24 07:56:59 的回复:

照片太多了

回复D:照片不算多 晕小蜂 哈哈

2016-12-27 01:21

请问你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是什么名字

2017-01-08 18:09

赞赞

2017-01-08 18:11

引用 angel3765 发表于 2017-01-08 18:09:10 的回复:

请问你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是什么名字

回复angel3765: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

2017-01-08 19:43

2017-01-08 23:49

引用 云游在天际 发表于 2017-01-08 19:43:56 的回复:

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

回复云游在天际:谢谢

2017-01-09 12:04

楼主去普吉岛一日游有木有浮潜?

2017-01-10 00:01

引用 討債仔 发表于 2017-01-10 00:01:23 的回复:

回复討債仔:出海那天有深浅,299一个人。深浅在皇帝岛,非常超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