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冬季5日游(首尔,江原道)

Wanderlust LV.8
2016-12-19 03:23 992/14
  • 出发时间/2016-01-18

出行前期准备~~

心心念念想着要和朋友自由行,but一直定不下来去神马地方~然而同行的妹子表示要去霓虹留学so那里就留着读书的时候玩,辣么亚洲剩下的就只有pc国了~毕竟新马泰都和父母去过了o(╯□╰)o,于是在携程订了机票+酒店套餐,外加tb办个签证。
机票:由于当时看到韩亚航空坠机的新闻超级担心,查了一下韩国的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ranking都超级差,于是果断选择东航O(∩_∩)O然而事实证明东航在安全性方面还是不错的~就是空姐不好看+飞机餐=shit。。。反正没多久就忍忍吧~
酒店:选择了明洞downtown的4星级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到young plaza或者乐天都只需要步行~前台妹纸好漂亮,英语也说得不错~貌似有一个礼宾员是会中文的,但是讲了几句发觉还是英语交流容易。。。听不懂她的中文0 0 反正现在发部分人都会一点英语大丈夫啦~~
签证:韩国的签证超级超级容易办,完全不用担心签不出来,材料需要的也很少,就是基本的护照,申请表,ID复印件blabla,财力证明神马的都不需要,大概是我办过的最容易的签证之一
搞定以上就可以出发啦~

Brief Schedule

Day 1  check-in,乐天免税店+Young Plaza
Day 2  弘大+梨大
Day 3 江原道滑雪,詹姆斯芝士排骨,韩国雪冰
Day 4 景福宫,参鸡汤,三清洞,明洞小吃街
Day 5 全州中央会馆,明洞商业街,肥家~

Day 1 灰机+吃吃吃买买买

9:20的灰机,早上大概7:30左右到浦东机场和朋友见面,我为了凹造型就穿了毛呢大衣,然而最后一刻被麻麻塞了一件军大衣在箱子里,事实证明麻麻真的很有先见之明233333~1月的韩国方式很冷的,平均-5摄氏度,凹造型的妹纸们记得保暖哦~大概8:20check in完成,拿好了WiFi就在免税店扫货,记得不要带走会来提货,我七七八八买了5-6瓶化妆水,2大罐body lotion,还有其他化妆品神马的,都带走估计直接超重了~~~~(>_<)~~~~,会来提货就好~有时候提货处还有更加优惠的set哦~
灰机12点到的仁川机场,完成check out大概一点半,订了携程的酒店接送,机场到我的酒店大概1小时,然后车子放下我们,我们就淡定了迷路了。。。完全找不到酒店,碰到几个路人也不会讲英语~~~~(>_<)~~~~下车的地方正好有一家奶茶店,店员小哥看我们两个迷茫的妹纸在外面好冷{{{(>_<)}}}就让我们进去坐一下,倒了两杯类似大麦茶的东东给我们,然后另一个店员姐姐问我们有没有酒店的联系方式(这个和以下全程英语+日语+手语),幸好我机智的打印了酒店确认单~那个姐姐帮我们打了个电话确认地点,然后一系列手语指导我们怎么走23333,其实很近的,就是我们走反了方向所以看不到。。。感谢二位打算pay饮料的时候他们也没要我付钱 最后加了一句welcome to seoul!(大概是这句o(╯□╰)o) 第一天就碰到这么nice的路人感觉超好的~~~而且之后的旅程我们碰到的韩国人都很热心很愿意帮忙~
找到了酒店check in,前台妹纸英语还不错,交流木有问题,房间稍微有点小,但是鉴于这个location和价格也不好多强求什么~反正我们平时也不呆酒店~多余的钱用来买or玩比较实际~
安顿好基本上4点不到,出门shopping~我和闺蜜大部分东西都在乐天和新罗网上免税店买好了,去乐天就是看看缺货的那些东西实体店会不会有,然后到非免税区(可以退税)看看。我觉得免税店大概是我感受最差的一个景点了,都是中国人不说,,吵吵嚷嚷有些真的没什么素质。。。我们到免税区买了点面膜口红就走人了,到了楼下化妆品区域,闺蜜看上了rmk就试了一下,不得不说霓虹的化妆品真的超级好用,立马剁手粉底液和隔离霜~买完去吃了个饭,到young plaza买了一点line&friends周边就回酒店咯~

Day 2 弘大+梨大

本来打算这天去景福宫的,然而景福宫当天闭馆~~~~(>_<)~~~~所以改成了弘大梨大。从酒店去景福宫是reception帮我们叫的taxi,酒店会叫懂外语的taxi方便交流,然后把目的地告诉他。我们的司机是个40多岁的阿加西,一路上和我们用英语聊天,我们听得无比痛苦~~~~(>_<)~~~~口音超级重,突然看到他的名牌上面写了"English 日本语" ,闺蜜就直接和它日语交流,我在旁边假装听得懂的样子 然后闺蜜说他的日语和英语差不多(瀑布汗O__O "…)后来景福宫去不了我们就去大学玩啦~~

弘大校门口~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大学为什么这么红23333是韩剧的原因?这个ranking也一般啊~学校里面我也没觉得多好看,,,倒是边上的商业街东西不少~~~~买了好多爱茉莉,兰芝,伊蒂之屋神马的~大学这里还是平价牌居多,要买雪花秀和后还是要去downtown

弘大逛网买完差不多中午了,去了著名的八色烤肉拔草~~~东西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因为当天外面很冷,品尝冒着热气的烤肉+香蕉牛奶真的超有幸福感的~~~安利这家店~找不到地方的孩纸们可以去弘大周边的一个tourist station询问,中英文都有,他们会帮你指路的~ps弘大周边到处是美女帅哥233333

饱餐一顿后地铁去了梨大,相比之下梨大的建筑要宏伟很多,也更有设计感和艺术气息,下沉式的阶梯在阳光照耀下很有质感,找好角度(明显我没有做到0 0)拍出来很好看的~

逛完大学去了梨大女人街,东西也不少,小饰品,化妆品神马的,有些网红化妆品明洞买不到这里可以买到~而且我喜欢这里的服务员~态度比较好~

当天晚上我们的烤肉还没有消化。。。所以不打算吃晚饭了,去乐天超市买了一堆零食,类似黄油薯片,pocky神马的,我和闺蜜对于碳酸乳酸菌都特别偏爱~之后每天都在喝2333333

Day 3 Vivaldi Park滑雪

淘宝预定的一日滑雪行程,早上7:30就出门了。。。早起困困困/(ㄒoㄒ)/~~这也是闺蜜说玩得最开心的一天~~
去的是Vivaldi Park,这个竟然是正在on档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拍摄地~感觉好幸福o(* ̄▽ ̄*)o没有去芝山滑雪场,听说芝山中国游客很多,那我去还有神马意义~领队教练是一个在中国留过学的韩国欧巴,挺清秀的,中文也不错,但是品牌名字神马的还是需要英语交流2333就像我问他爱丽小屋他完全搞不清^_^看了Etude House就完全明白惹~
租好各种工具后已经差不多中午了,在滑雪场喝了一杯热巧克力(主要上午都是车程,完全不饿。。而且教练也说你们不是很饿的话就随便吃点,运动前吃太饱也不好,而且滑雪场的东西比较贵也不好吃23333可以之后回明洞大快朵颐~教练的tips很有用哦~旁边有个中国妹纸吃了炒鸡排表示真的很一般╮(╯▽╰)╭)

用滑雪眼镜凹造型的窝⁄(⁄ ⁄•⁄ω⁄•⁄ ⁄)⁄

开始上课啦~教练教的很仔细,但是作为不会滑旱冰的菜鸟,我还是略笨拙o(╯□╰)o大概花了45min学会走路,划直线和转弯,然而。。。。。。。。我学不会刹车(。・∀・)ノ゙,所以后面好几次的刹车基本靠撞墙or不小心撞人。。。。。。对不起被我撞的各种教练。。。撞完了还要扶我起来o(╯□╰)o,我不脱滑板基本起不来。。。
闺蜜发挥了她的迷之天赋点很早就学会了,于是我们就分开玩了。这个滑雪场本地人还是挺多的,听到的都是(听不懂的)韩语,几乎木有中文~我在缆车排队的地方偶遇一个弘大的小哥哥,比我大2岁,正好我们同一部缆车,于是用都不太好的英语交流的一路233333后来他还陪着我练了好几轮,总算学会了刹车和转弯~当中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让一个高手陪我这个菜鸟练习⁄(⁄ ⁄•⁄ω⁄•⁄ ⁄)⁄好在最终还是学会了~小哥哥说well done的口音超级萌2333333

结束后回到明洞大概6:45,星光大道亮灯真的好美~但是我们实在好饿就直接去觅食了~

在明洞商业街拔草了詹姆士芝士排骨~2人set+一份鱼籽炒饭,老板娘还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卷芝士~鱼籽炒饭打进去的鸡蛋做成了爱心的形状,服务员姐姐还特地让我拍照~~~果然妹子都是照相狂魔么O(∩_∩)O
吃完走了2个block找到韩国雪冰,闺蜜的快速点单法:which one sells best? I take one. 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用一个草莓芝士雪冰~
享受完甜品打算走回酒店无意间发现了网红twotwo炸鸡~虽然依旧有点饱了,但是遇到网红总要拔个草,谁知后面会不会再见~~~~买了最小份的回酒店,和碳酸乳酸菌真的绝配!!!一边夜宵一边看综艺真的超级享受o(* ̄︶ ̄*)o

Day 4 景福宫 土俗村 三清洞 明洞

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景福宫,旅游总要去几个景点打打卡~但是事实证明,景福宫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气势不够规模不够。。。。随便逛逛足矣~\(≧▽≦)/~

下面这个是朝鲜皇帝的寝宫,旁边就是中国旅行团,直接蹭的介绍讲解\(^o^)/~
旅行团小孩和妈妈如下对话:
”妈妈,这是神马地方“
“皇帝住的房间”
“皇帝住的这么差”
。。。。
小朋友要不要这么真相啊蛤蛤蛤~景福宫对我来说真的也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大概就是穿韩服的妹纸长得比较可爱吧~~

出宫!到土俗村拔草参鸡汤,我觉得。。。味道也就酱紫,大概是对于网红的期待太高觉得一般,而且我本人不喜欢人参,总觉有怪味道。。。而且这个餐厅都是矮桌子+席地而坐,期间我和闺蜜不断调整脚的位置,然而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麻。。。。我们边上正好是4个日本妹子,画了超级日系的腮红和眼妆,听闺蜜说是在开女子会,吐槽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类似ex神马的~看她们几乎正坐的样子还一点都不累真的好佩服2333333

下午到三清洞逛逛,从土俗村出来我们有点迷路。。。然后路上碰到了类似志愿者的一个阿姨问我们是不是游客,然后教我们怎么作公交去三清洞,还帮我们写了站名。HOWEVER! 这鬼画符的韩语真心看不懂啊我们到了车站碰到一个叔叔就问他这个站是神马地方,然后通过英语+手语,他表示我和你们同一部车,你们跟我上车就好,上了小巴我们把destination的名字给司机看了一眼,司机做了个手势表示ok,大叔说你们数好做6站,然后司机叔叔到站了也会叫你们的~真的超级幸运在首尔一直碰到这么多nice的人~记得首尔的公交车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不然会扣全程的车费~

三清洞感觉就是首尔的“田子坊”,小资情调浓厚,一杯咖啡,一份waffle,加上一本“84, Charing Cross Road”大概就可以泡一下午吧~街上也有不少小店铺,有些设计师款的首饰挺好看的,价格也不贵~我买了两副耳环O(∩_∩)O~~

以下,北村韩屋村,看看过去韩国贵族的生活吧~

首尔的最后一个晚上,去明洞小吃街吃吃吃~

下面这个贴士:可以说日语,关西腔也没问题~所以韩国人是把关西腔当成另一种语言了么233333333其实在韩国我觉得日语还是挺实用的,我们在旅途中找路人帮忙就碰到好几个不会说英语会说日语的~感觉韩国民众会讲中文的真心不算多。

Day 5 全州中央会馆 明洞 肥家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去全州中央会馆吃个牛舌,真的炒鸡惊艳!又嫩又肥~~~100%安利这家店~~~

在商业街最后补个货,最后看一眼漂亮的首尔,就准备肥家啦~

后记

这个间隔了将近11个月的游记终于产出了。。。。。这算是我第一次和闺蜜两人自由行~旅途虽然有些bug但是总体还是很快乐哒~希望可以帮到米娜桑~有疑问或者需要我补充神马的请留言哦~~稍后还要出游,下一篇希望不要难产{{{(>_<)}}}

引用 Wanderlust 的文字:

啊 居然会日语的比会中文的多呢  可惜我日语也不会

2016-12-20 10:5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2-20 10:54:16 的回复:

回复梓喵:至少我碰到的是酱紫的没关系啦~不会讲话靠手语2333或者找官方一点的人,那些地方至少英语肯定OK~

2016-12-20 16:0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20 19:25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12-20 19:25:15 的回复:

回复mlllcat:每段旅程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有机会多粗去玩玩~~~

2016-12-21 00:59

江原道滑雪好玩么?路上的风景美么?我挺担心到那里以后的沟通问题,毕竟中国人去的少。我妈妈她不会英文,所以沟通起来会比较麻烦

2016-12-21 14:2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26 01:0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26 10:53

引用 云沫沫 发表于 2016-12-21 14:27:44 的回复:

回复云沫沫:滑雪超级好玩~~~路上风景也不错~我就是特地挑华人少的地方去的,不然个人觉得就没有旅行的意义了~沟通的话对应于要求不是很高啦~会一点就行了,再不行就body language咯~总归有办法交流的~

2016-12-26 13:32

引用 lsyvsem 发表于 2016-12-26 01:00:05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lsyvsem:哈哈~~祝你刷到合适的机票玩的开心~~~

2016-12-26 13:32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12-26 10:53:22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我这个也是隔了很久才想起来写的~~~~(>_<)~~~~

2016-12-26 13:33

请问你几月份去的首尔,那儿到底是有多冷呢?

2017-01-10 06:33

引用 YoYoYomi 发表于 2017-01-10 06:33:26 的回复:

请问你几月份去的首尔,那儿到底是有多冷呢?

回复YoYoYomi:Jan, -10℃

2017-01-13 03:41

我看很多芝山滑雪评价说滑雪服就是给你就穿什么不可以换的,然后教练要带三十几个人学不到什么,你去的这个怎么样

2017-01-25 17:34

引用 小圆🎀 发表于 2017-01-25 17:34:37 的回复:

回复小圆🎀:教练带了5个人貌似,我觉得挺好的呀~不要找中国的教练就好,韩国人态度和项目都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