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有时,心动有时

宓粒 LV.5
2016-12-19 10:26 531/8

前言

这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太多的计划,和闺蜜定了去哪里后就马上定了机票,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其实有的时候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去,你带上了什么样的心情,整个旅途我们或紧或缓,但是现在回忆起来都充满了幸福和感恩的味道。

交通

因为在青岛有事情要办,所以先坐车到了青岛,而飞机票是早前从某宝上定的往返

第一天

因为有提前告知成都的朋友,所以一下飞机他就来接机,我们一起去了著名的“宽窄巷”,吃了点夜宵。

古香古色的星巴克,然后想到老子的“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少了都市的气息,染上了属于这个城市独有的韵味。

到了朋友推荐的店,随便点了点吃的,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个蹄花汤,忘记了拍,当时到达一个新的地方,空气润润的,周围静静的,三两好友在身旁,安逸随性。

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面墙,这里我姑且称之为“怀旧墙”吧,整个墙上都镶着各种60、70年代的物件,暖水瓶、电风扇、黑胶唱片、缝纫机、橱子、床具等,尽管这面墙的面积不大,却在其中浓缩不一样的怀旧气息,在正是因为再这样安静的夜里,我才会一眼看到它,才没有错过它,现在还记得当时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那种惊喜的感觉,马上带着相机就下车了,我想这也许是我这么喜欢旅行的原因,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碰到惊喜,哪怕只有你一个人欣赏,但是那也是属于你的惊喜。

那天的空气湿湿的,路上也湿湿的,整个宽窄巷的人不是很多,干干净净的,每当想起那个晚上,感觉都还能闻到湿湿的味道,整个人都静下来了。吃完夜宵,我们就去了网上订好的宾馆办理入住,不知道是不是新到一个地方的原因,晚上还蛮精神的,所以和朋友商量去感受一下午夜场电影,选了两部片子《晚秋》《北京遇上西雅图》,一直到晚上三点来钟,撑不住了就回宾馆睡觉了,从来没有这么晚睡过,偶尔一次有些新鲜的新感受。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楼下和闺蜜用完早餐以后,我们就去了春熙路逛街,一路都在找寻春熙路的美女,可能是那天天气不好,所以美女都木有出来逛街,我和闺蜜只能将全部的注意力又集中在吃吃喝喝上,不得不说,在成都你随便走进一家店都会有惊喜,至少对于我们俩吃货而言是这样的
  在我们吃吃喝喝过后,成都的朋友就开车来接我们一起和另一个在成都上学工作的朋友汇合。一行四人来到了锦里。锦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各种各样的充满传统文化色彩的小玩意。

随处可见的充满艺术特色的小玩意,甚是有趣。从这些小小的细节中就能看出这个城市的文艺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给人的感觉舒服而不张扬。

古韵古风的建筑,配上那天的天气,现在想想都能马上回归当天那种闲适的心情。

在锦里偶遇我最爱的阿拉蕾,选一张好看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不过据说到现在还木有收到,难道是没有写电话的原因),走一走古巷,感觉整个人也有了些许诗意。

因为大家对于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有分歧,所以就分开行动了,这就是自助游最大的好处,随性。我和朋友去了欢乐谷,闺蜜和另一个朋友去了人民公园喝茶感受成都人民地道的生活。恰逢万圣节,整个欢乐谷都变得有些恐怖,也让我这个胆小的人,着实感受了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

整个场地都以“万圣节”为主题,据说晚上还有群尸游行,但介于我的胆量,我十分有自知之明的选择下午就离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

晚上大家一起去吃了成都的火锅,然后去了一家“有氧KTV”,大家都在放松的气氛当中感受着这个城市带给我们的惊喜。

忘记那家火锅店的名字了,但是在成都,你随便找家人多的火锅店进去吃,都不会失望的,成都的火锅和北方我们吃的火锅还是蛮不一样的 ,锅底就不用说了,各种的麻辣,各种的high,蘸料也不像北方这样,有什么麻汁之类的,他们的是一种油,感觉调料并不像北方这个的丰富,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涮的菜品也有很大的区别,有很多的蔬菜都是南方特有的,还有一些荤菜也是北方没有见过的,很惊喜。我们都在感慨中吃完了这顿丰盛的晚餐。

第三、四天

介于成都本地的小伙伴们还要上班,我和闺蜜两个人就开始了我们自己的探索之旅,对于两个女生来说,尤其是两个计划性没有那么强的女生来说,我们还是选择了报团这种旅行方式,以求在最短的时间里,领略最精彩的风景。

九寨沟有多美,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汇形容就是“放肆”的美,因为第一,你根本就无从为拍摄工具、拍摄角度和构图而苦恼,就算没用单反和各种镜头,仅是用手机简单的拍拍都是可以当电脑或手机桌面,而且几乎不用后期再去修图调色,就是这么任性,就是那么完美。第二,随便你拍什么,都很有味道,哪怕是断裂的树木,它们就是这样突然出现在你的眼中,镜头中,但是你却丝毫不会觉得有任何的突兀,就像你真的爱上了一个人,无论是TA身上的优点还是缺点在你眼里都变成了TA区别于别人的特点,到了九寨沟,一定要将手机、相机以及备用电池充满,因为你从下车开始,满眼的美景让你每一分钟都想摁动快门。

其实,这两天的行程是先去的黄龙,然后去的九寨沟,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高原反应了,我和闺蜜都是属于比较健康的,也从来没有想到会不会有高原反应这一说,知道慢慢的开始坐车往上环形的时候,才开始逐渐有感觉,那个时候导游会各种给你说高原反应的后果以及强调上去了以后是没有医院的,所以建议大家买当地民众卖的红景天,那个时候车程已经过半了,我还没有什么很强烈的感觉,我闺蜜已经脸色发白,吐到不能自已了,我再旁边也是各种的纠结,慢慢的后面也有开始有反应的了,所以大家都顺从的买了点药,因为真的很怕高原反应会出现的各种情况,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有这方面担忧的一定要早早的自己准备好。
由于开车的师傅对于地形的了解,一路尽管是环形道,依旧没有减速,所以我们都别各种甩来甩去的,到了地方,我闺蜜已经下不了车了,所以最后决定,她留在车上休息,我一个人跟着团上去,一路的攀爬,见识了很多的美景,走走停停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一直谨记着导游说的,一定不要走的太急,要慢慢来,我就慢慢的走,但是越往上爬,海拔越高,你会越清晰的感觉到累,以前可能走个五六百米你才会觉得要休息一下,慢慢的你会发现你走个一两百米就需要坐一下休息一下,我好不容易开始下山,但是也发现自己开始有高原反应了,有点头疼,但是在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我再规定的时间里走到山下,腿有点抖(平时不锻炼真是不行啊),还颤颤悠悠的到山下的卖明信片的地方把票根(黄龙的门票设计的很巧妙,是一种明信片的形式,可以在游览完以后寄出)寄出,因为闺蜜没有能够看到这里的景色,所以我特意还给闺蜜寄了一张,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地址写的有问题,反正从四川各个景点寄得明信片到现在我都没有收到。郁闷

然后在回去的途中,我整个人也不好了,开始和闺蜜一起各种狂吐,车上有个姐姐人特别好,还把她的热水给我们喝,我俩直接头疼吐得都找不到北了,晚上回了宾馆早早的就睡了,这里要说一下,这个景点的住宿条件很不好,也很冷,所以大家都要有点心理准备。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九寨沟,真的不枉此行,不枉我俩这一路吃了这么多苦,太美了,我们是冬天去的,但是景色一点也不单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到了一个仙境一样。可能是由于景色美心情美的缘故,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都感觉很亲切,直到旅行回来后有的还有些许联系。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收获吧。

第五天

九寨沟回到成都,已经是下午,不得不说成都的对于能吃辣的吃货来说简直就是天堂。我和闺蜜去了当地朋友推荐的一个小店吃冒菜,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如果在当地有朋友的可以选择让朋友带路或者推荐,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去之前做好各种攻略,你在游玩的过程中会更加轻松而充满乐趣哦。

我们在四川最后的行程安排在了峨眉山乐山大佛附近,由于是两个景点尽管很近,我们还是选择了报团,这样买票和坐车等就不用自己再去张罗。去峨眉山的时候看到了修炼成精的猴子,这些山里的猴子会自己吃纸杯蛋糕,会把食物的包装袋拆开,要提醒一点的是,路过它们的时候相机手机手表等贵重的物品一定放好,它们会认成食物来抢,不给就挠你哦还有就是爬山一定要注意穿一双舒服的鞋子,且注意保暖,我们在山下的时候还是正常的秋季,到了半山腰就开始觉得很冷了,再往上就开始下雪了。沿途爬山看到了很多穿裙子和高跟鞋的姑娘,美是挺美的,但是表情和姿态都已经控制不住的变得纠结扭曲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和舒适。

还要简单的说一下峨眉山的文化,峨嵋山金顶有十方普贤菩萨,于2006年6月18日落成 ,通高48米,重达600多吨,建筑面积100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十方普贤像。金殿、铜殿建筑面积1800㎡。金殿为铜面鎏金屋顶,为目前中国最大金殿。朝拜大道,宽18米、长108米,10级,由10对大象相对拱卫,既体现普贤精行实践的精神和特色,又蕴含指引众生朝拜礼佛的方向和途径。金佛通高48米代表的是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十方”一是意喻普贤的十大行愿,二是象征佛教中的东、南、西、北、东南、西南、东北西北、上、下十个方位,意喻普贤无边的行愿能圆满十方三世诸佛和芸芸众生。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有学佛的朋友可以去拜一下,很庄严。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距离峨眉山30分钟车程的乐山,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一个活动,所以不能坐船看卧佛,所以我们就爬上山看的乐山大佛,沿途会有导游的讲解,你会觉得增长见闻的同时还会有一种肃穆的感觉,我本身家中学佛,所以对于我而言整个过程都十分有意义,我还在这天的行程里放了一只小鸟。其实峨眉山这些景点由于出名太早,名声在外以至于很多商业化的东西越来越多,来之前就听到很多关于景点乱收费等问题,我去的时候也的确是还有这种现象,以各种名目让你掏钱,而且有的导游真的只是为了赚钱而忽视很多文化的传递讲解,所以去之前自己熟悉了解一下。在这种地方旅游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和自己的节奏,在不影响别人进程的情况下,跟着自己的心走,不用事事都按照他们的要求来,然后事后后悔,走走自己喜欢的路,听听自己感兴趣的故事,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这才是旅行最重要的意义。

第六天

最后一天中午的飞机,结束了我们近一周的四川游,整个旅行的过程,好的记忆更多,每每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那些风景,那些人和那些事情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你在旅途中遇到的陌生人,给予的你的帮助,你看到的美景,你吃到的食物甚至是你呼吸过的空气,都变成了你对于那个城市的独家记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19 20:27

2016-12-20 16:5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26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26 10:53

引用 dominio 发表于 2016-12-26 10:53:27 的回复:

回复dominio:

2017-01-04 10:50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12-26 01:00:0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karkar_:好的呀

2017-01-04 10:50

引用 liushuting 发表于 2016-12-19 20:27:0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ushuting:假期应该会有很多人吧,毕竟都是比较出名的景点呢

2017-01-04 10:5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20 16: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