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游系列(二)——走访美国总统故居

叶675 (西安) LV.10
2016-12-19 11:31 256/0

因为女儿在弗吉尼亚工作,所以我每年暑假基本上都要在弗吉尼亚住将近两个月,相对来讲对弗吉尼亚也比较熟。我在国内外旅游做攻略时,蚂蜂窝和穷游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但是这两个网站关于弗吉尼亚的旅游资料除了华盛顿DC,其他地方的比较少。我决定把我以前写的弗吉尼亚的游记搬过来,希望给有兴趣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下面这篇游记写于2013年8月。
        弗吉尼亚可能是最适合进行美国历史教育的一个州了,这不仅是因为该州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州之一,是美国文化和历史的缩影(美国人的高贵和保守在这里尽显),也因为它是美国南北战争的主要战场,更因为弗吉尼亚也是著名的“总统之乡”,美国44位总统中有8位是弗吉尼亚人,著名的历史人物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弗逊、罗伯特李将军等的家乡都在这里。我在这里修养两个月自然是不会放过寻访这些伟人足迹的机会的,虽然我英语不好,听不懂讲解员的讲解,但是我利用网络做足了功课,希望能和这些伟人能进行情感上的隔空交流,(不知道这些人类最有智慧的伟人是否能听得懂中文)。美国早期的这些总统不仅是领导者,也是智慧的象征,具有人类最高品质,是美国人民世世代代学习的楷模,我对他们也是充满了敬仰之情。

一、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

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的故乡就在我住的这个小城charlottesville(2013年我住在这里),从我的卧室窗户向东望去,那个不远处的小山上就坐落着这位总统的故居。夏洛茨维尔这个小城也因了总统的故居以及杰弗逊一手创办并设计的弗吉尼亚大学而成为了弗吉尼亚著名的旅游城市。(PS.弗吉尼亚大学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大学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可能不多吧,弗吉尼亚大学能享有如此殊荣估计应该和杰弗逊亲手创办并设计的有关)。杰弗逊是美国公认的最博学的总统,他是著名的政治家、教育家、建筑设计师、发明家,也是农业学等很多学科的专家,还是一名律师、小提琴手、作家等等,总之,几乎没有他不涉及的领域。到他家参观过的人都会对这位聪明的总统给自己的家发明和设计的一些细节留下深深的印象。
    建筑设计师杰弗逊。他亲手设计了自己的住宅,这座红砖白柱门廊上覆圆穹顶的宅子既融合了欧洲古典建筑的特点,也体现了杰弗逊自己的风格,被誉为美国早期建筑史上的一朵奇葩。杰弗逊按学术村的设想规划的弗吉尼亚大学,以及他设计的有罗马万神庙一般雄姿的圆顶大厦后来被美国所有大学效仿。
    政治家杰弗逊。 杰弗逊以提倡平等和民主而载入史册,在杰弗逊故居的家族墓园里,杰弗逊的墓碑铭文表明了他的主要功绩:“这里埋葬着托马斯杰弗逊;《美国独立宣言》起草者;《弗吉尼亚宗教自由法案》起草者;弗吉尼亚大学之父......”。美国是一个重法律守规矩的国家,法律法规特别多,最最让人敬佩的就是这个独立宣言了,这个国家的历史很短,在建国初期首先给人类展示的就是这个独立宣言,告诉人们什么是至高无上的,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发明家杰弗逊。杰弗逊很喜欢发明,他为了自己生活的方便和舒适,在自己的故居搞了很多发明,使得他的故居成为了他那个时代的奇迹。他在他家客厅的双开大门的地板下安装了联动两个门轴的装置,使得你只要推一扇门,两个门就会同步开闭;他发明了地下室厨房做好的菜通过升降梯直接送到饭厅;他发明了一个特殊的复写装置,每次写作都能同时得到两分一模一样的书写稿,所以他写的东西自己都有一份底稿;还有能自动指明今天是星期几的日历钟等等。在他的书房里挂了许多他崇拜的人的画像,有很多像牛顿这样的自然科学家。
    教育家杰弗逊。杰弗逊一直认为不普及对民众的教育,任何共和国都不可能国力强盛,因此,他在结束总统任期后创办了公立的弗吉尼亚大学。现在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最著名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了。
    农业学专家杰弗逊。杰弗逊的故居有很大的一片试验田,那里有他向各个国家的朋友要的植物种子,种植了各种植物。

我和我最崇拜的托马斯杰弗逊合个影,他是一个在任何领域都能做的非常出色的伟人

美国独立宣言复制品

从我的卧室窗户向东望去,那个不远处的小山上就坐落着这位总统的故居。这张照片是在我的卧室拍的

杰弗逊亲自设计的家

杰弗逊的种植园

杰弗逊的墓碑:Here was buried Thomas Jefferson -- author of the Declaration of American Independence, of the Virginia Law for Religious Freedom, and Father of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杰弗逊妈妈的墓地就在他的试验田里。能养育出这么伟大的儿子的母亲是不是更伟大

二、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

乔治华盛顿美国首任总统,他毫无疑问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被美国人称为美国国父。他还是个军事战略家,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军事领袖 。他的丰功伟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而在我看来,他最伟大之处是他永远有一颗平民的心。虽然他戎马生涯半辈子,虽然他的政治生涯是如此辉煌,虽然他的权力是世界之最,但是他最渴望的生活一定是在他的弗农山庄过平民生活,多少次为了祖国的独立与和平他离开家乡为祖国奉献。在战争结束,国家建设趋于稳定后,他便放弃权利,隐居他的弗农山庄,过他的平民生活。最最让我佩服和敬仰的是他那颗不同凡人的平和的心。
     华盛顿庄园(弗农山庄)坐落在弗吉尼亚州风景优美的波托马克河岸,离美国首都华盛顿DC很近。从我住的这地方开车去那儿要两个半小时。因为几个同学约好在DC聚会,所以我们顺便去参观了华盛顿庄园。庄园很朴实,却很庄严,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在美国人心中,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圣地”。只有亲自到弗农山庄参观后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华盛顿“宁愿和一两个朋友待在弗农山庄的家里,也不愿周旋于政府高官和各国的外交官之间”。华盛顿曾说:“在美国,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庄园,比我的庄园更令人惬意的了!”因为这里就是乔治华盛顿心灵的家。

乔治华盛顿与马莎·丹德里奇·卡斯蒂斯结婚时,她是一名已经育有两个小孩的富有寡妇。华盛顿和她一起扶养这两个小孩,但华盛顿从没有自己血亲的小孩。

华盛顿庄园(弗农山庄)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波托马克河岸边

华盛顿和他夫人的墓。华盛顿死后,他昔日的革命战争伙伴,国会议员亨利·李(Harry Lee)对他的称赞相当著名:He is a citizen, the first man of the war, the first man of an era of peace, the first man in the hearts of his countrymen as well.  (他是一个公民,他是战争中的第一人,也是和平时代的第一人,也是他的同胞们心目中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