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小分队 中二游!--详细攻略--实用】

2016-12-19 11:48 530/3
  • 出发时间/2016-12-07

这次是继蜜月游以后的闺蜜家庭游
多年未见的好闺蜜相约的一场旅行,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其中包括闺蜜一家三口,我的妹妹,还有老公的同事,组成的北海道小分队。

行前准备

本次旅游提前了三个月,远没有我上次准备的时间长,但是,作为北海道小分队的队长,我要负责六大一小九天的所有行程,快来夸我,啊哈哈哈
我们的路线是
上海--新千岁--函馆--登别--札幌。这样不走回头路。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机票:
出发前三个月,碰上春秋促销,话不多说先抢票,于是在半夜两点,又是眼睛都快抢瞎的节奏,搞定了六大一小的机票。人均1861往返新千岁,还是很划算的。每人有15kg的行李,所以去程都没有买,回程你们懂得。一定要度多买起来,而且一个订单的乘客可以共享额度,春秋果然是只要你花了钱,规矩还是合理的,最多吐槽一下回程所有的行李都要称重,对,你没听错,就是随身包包也要称,

tips:充电宝,IPAD可以拿出来,不要算重量。

酒店:
这次一共住了四个酒店,都是可圈可点。对比酒店我都花了三天!!!
函馆北海道函馆福朋喜来登酒店
离JR站和函馆朝市超级近,买市电一日券可以函馆市内走,第二天赶车方便。推荐*****

登别:第一泷本馆(包早晚餐)
超级大,好多个馆,室内和室外温泉也好多,离地狱谷近,早晚餐一般。
酒店包回市区的巴士,只要500日元。省了JR的钱。
当时想定石水亭和花见亭的,但是没有了,想泡私汤的可以订这两个

札幌前两天:札幌蒙特利
复古的风格超级好看,离JR站近,中间的花园简直美到不行,天天有人举行婚礼。
而且酒店不算小

札幌后三天:札幌三井花园酒店
为什么分开订?是因为连在一起的没有了。而且这两个酒店离得不远
以JR站为中心,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主要是设施好,房间不小
这个酒店每天晚上可以免费去public bath 泡澡,在二楼,一楼有免费的cafe。味道还不错。

其中只有登别的包了早餐,其余全部是便利店和朝市解决,还不用跟着酒店的早饭时间,我是觉得蛮方便的

签证:
这个我就不多提了,上海的小伙伴都可以找旅行社代办的,提早一个半月就好。资料网上都有

交通:
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费贵的吓人,所以尽可能的减少交通成本,土豪朋友们可以直接买JR PASS
JRpass分为 三日券,五日券,任意四日券,七日券,其中除了四日券,其他都是要连在一起用的,各位自己算一下行程然后斟酌下要不要买,反正我没买。

因为我们人多,我们飞机下来是包车到函馆的,500一个人,小孩也算,JR的话500还不止,那当然包车划算啦,哈哈,而且新千岁下来没时间去JR外国人咨询处买票,到函馆买的去登别的,是接机的司机师傅帮忙在函馆买的,还好帮了我,不然日语沟通妥妥有障碍。说到这里,尤其要感谢最会游APP提供的帮助,其他都没有人肯接我的包车单子,还好找到了最会游和孙导。
另外他们还有一个掌上私陪的项目,超级实用啊,有不会说的话,不认识的路,看不懂的文字,截屏到群里,本地达人秒回,帮了我很多,非常感谢最会游!!!

言归正传,然后函馆登别买的JR票,6890日元一张,小孩半价,因为远,所以买的指定席,其实可以买自由席早点排队。不过我们很赶,所以买指定席放心一地。记得做 右边,有海看。
登别札幌的是酒店的班车回去,就到札幌JR站前,很方便。只要500日元一个人,有没有超级划算。
然后札幌到旭川买的动物园套票,去JR外国人咨询处,他们会告诉你
札幌小樽买的welcome pass,送一张地铁一日券,很划算,这个地铁一日券是任意一天用就行,不要用在周末,周末可以买到有折扣的一日券,平日是830日元,周末时520日元,我们就妥妥的利用到啦,哈哈

美食:
北海道的牛奶不用说,每天两杯,雪印的最好喝,小小的不浪费
成吉思汗羊肉完全没有羊肉的膻味。
串鸟的鸡肉饭好好吃,北海道的大米在一个
哈密瓜和草莓也很好吃,函馆朝市的海鲜无人能敌
自助餐的天妇罗好次
拉面可能是我不太喜欢,觉得一般般

购物:
这次逛的最多的ESTA
电器城的保温杯真的便宜,而且年底很多化妆品也比药妆店划算。
奥特莱斯没时间去

小樽pass真的很划算

第一天

我们到机场啦,马不停蹄的做车赶去函馆北海道的天黑得很早。外面的温度还能接受,我反正是穿多了

又见我美丽的闺蜜,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啦,还是这么美丽。爱你

机场多啦A梦来一张,没时间逛乐园,RYAN,小妈对不起你,下次再来一定带你去

到达函馆啦,到处是这种小雕塑,还有围巾,好有爱。

已经是晚上啦,拍点照片准备休息,明天好好玩

我的欧巴

晚餐,居酒屋随便吃了点,然后去全家买饭团,哈哈,因为吃不饱

第二天

盐汽水,给我倒水,么么哒

中午的蟹宴,因为早饭吃的过晚,所以叫的不多,不过真心好吃

朝市的豚肉

我可爱的ryan啊,真是继承我敏的基因

有木有一家三口的赶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拉斯维加斯蟹好像是,没吃,太大了

鱿鱼,没排上队吊,结果没有了

蜜瓜水分真心多,和国内口感不一样

大家猜猜这是啥

函馆五棱郭公园下面,好漂亮的塔,公园式免费的,塔要收费。具体我忘了,反正一上去就能看到。

北海道小分队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朝市的早饭,木有赶上吊鱿鱼,哎,不过海鲜饭很好吃,饭是热的,吃了也不会不舒服,啤酒真是每顿必点啊,冰冰的,好酸爽。今天函馆的天气非常好。来之前听说暴风雪,感谢老天,给了我们一个幸运的旅程

长脚蟹的肉质很鲜甜,还有毛蟹,肉质更紧实。爱爱爱。都说函馆应该在呆一天。

小丑汉堡,味道,一般般吧,分店很多。性价比高。

TOP 1 !!!

海鲜盖饭。

五棱郭公园下面的景色,超级美。

重头戏来了,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天公作美,我们看的清清楚楚。很震撼。

圣诞快乐

第三天

今天出发去登别

午饭在温泉街吃的,

和式馆还是不错的。

酒店外观,全温泉街最大的应该是

拉着我敏敏的手,一路到永久

晚上的谁是卧底也是醉了,哈哈哈

小小年纪,就学会了谋生技能,我看好你,哈哈哈哈,从扑倒小妈开始

反正早起,我是没睡醒

第四天

今天启程去札幌了,要在札幌呆五天,哎,舍不得温泉。应该函馆登别再各自多呆一天,不过总要留点遗憾,哈哈。
出发做酒店的车子,酒店会给你一张单子,拿着单子上车就行了,我是提前三个月预定的,

札幌雪好大的,赶上札幌大学,只能提前买买买

这个就是JR站

松本清,买买买

唐吉可德

美丽的酒店给了我大雪中一丝丝温暖,太漂亮了

第五天

今天由于也是大雪,于是就睡到自然醒了,一觉起来,12点。。
下午去白色恋人公园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自己安排

只有妹妹早起脑抽拍了张倒地照

第六天

今天去旭川,买了动物园套票,还是很划算的。

ryan的头发, 哈哈哈哈哈哈

第七天

今天去小樽,买的pass票,很简单,有外国人咨询处可以帮你

盐汽水在小樽给我买了个纪念钱包。喜欢

风中凌乱的发

中饭在大名鼎鼎的政寿司,服务很好,还给了ryan一辆车,ryan好开心。

第八天

今天就用小樽送的地铁一日券去了北海道神宫之类的,北海道大学是个坑,goole进去的路不对,导致我们没看到网上人家发的美丽的景色,于是打道去神宫

明天就要回国啦,快抱抱我宝贝ryan,看你那娇羞的样子

第九天

中午的飞机,一早就赶车去新千岁了

后续

这次去日本之前,我其实对日本没有什么多大兴趣的,去了之后发现日本人素质也不错,地方也干净
重点是药妆真的便宜啊,还想再去,哈哈哈

然后就是爱上了扭蛋,转了好多扭蛋。

这次的旅程除了大雪没有去滑雪以外,其他都算圆满,很满意,期待下一次我们再聚。谁是卧底一定不会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20 12: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