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婺源~人生不折腾 拿什么回忆

平时看别人的游记总是写着一个人一个包说走就走,这次我也终于一个人一个包走起。带着对婺源的向往,带着这些天的惆怅,直奔婺源。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我是因为一部电影爱上婺源,对婺源心生向往。
    昨天办完了启翔单车年会,这一年的工作也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 大的工作算是没有什么了 回家时候就在网上查去哪里好玩能够躲开廊坊这两天严重的雾霾 三亚飞机票有点小贵 国外的免签也不是说走就走 还是高铁去婺源最靠谱 今天早起联系朋友都没有人应 直接收拾东西 出发。
    有时候觉得我的生活真的也算是丰富多彩了 一个人自由自在 想去哪里都ok 想干嘛只要不过分还是可以满足 虽然有时候有点小孤单 但是我拥有自己的阳光 明天更美好
    如果有朋友需要我帮忙给你们建议或者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 签证 包车 租车 还是塞班岛的地接 我也算是玩出经验来了 可以加我微信154583531

早上起来直接去高铁站买了一张婺源的车票 走起

第一次吃高铁餐 ,还是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小贵,一份45元。但是绝对不能委屈自己呀,出来玩一定要让自己满足。

餐后水果,这种套装的还是很好的,35元。一想到还要做近七个小时的车还是买一份吧。吃完饭了,列出进行中,刚在车站写的东西没有存好,现在都没有了,还得从新写

高铁坐了近七个小时  窗外终于能看见云彩了 再也没有那么大的雾霾了

看见阳光透过来 心里暖暖的

北线地图

高铁上七个小时也没有闲着 看攻略 查了几条路线 网上都写着三条路线 东线 北线 西线 到了这里问了几个当地的司机 结合天气 当地的地理位置景点有的很不方便 觉得还是自己包辆车比较好 这样还能多玩几个景点 也就不在乎路费了 别的交通工具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就找个一辆车 包了三天
d1快六点到婺源 入住朱熹酒店休整 自家人吃饭 逛景观桥 旁边有个广场 逛步行街
d2东线  李坑 汪口 江湾 晓起分上下晓起  篁岭   个人感觉不要去那么多地方 汪口和江湾不去也可以 这样逛李坑  上下晓起 这两个村要走一小段路    篁岭  (宿篁岭 酒店不错风景也不错  篁岭也景也是很好看的)
d3北线  石城   卧龙谷  彩虹桥  思溪延村
北线石城那里就是绕了半天路只为了拍张照片 途中还有个村庄是圆的 有个观景台 也是拍张照片 一个人二十 我讲价十元 卧龙谷还可以玩一下 因为现在冷有个什么洞 我没有去 彩虹桥就是一座木质桥 也是因为下雨 很冷 走马观花了 思溪延村好像也不怎么好看 进去拍了两张照片就出来了
d4三清山
d5打道回府

东线地图

晚上天快黑了到了婺源站 时间也正好 选了一个离高铁站近的酒店 朱熹故里度假酒店 便宜 住的也不错 走路一会儿就到了 总得来说不错

高铁站广场

这里有点清净 应该是 市边上 没有什么人 心里有点怕怕的 找个朋友视频聊天 一会儿就走到了

现在出来玩就会想着写游记的事 想给别人提供帮助 所以尽量写的详细点 记得关注我 给我顶一下哦

酒店环境不错吧 很有情调 就是空调有点陈旧 哼哼响

这个酒店我住了三晚 感觉挺好 离高铁站还很近 服务员态度也是很好的

修正了一下出发吃点好吃的 打个滴滴快车 目的就是为了打听一下明天怎么出去玩 看看能不能顺便包个车 在后来的三天里 证明我的决定很正确

下雨淅沥沥 司机师傅很好的 告诉我哪里好吃 我在网上查的他们一般都不去的 我也是想去当地人都去的地方 这样才能感受一下当地的民风 还有就是实惠

饭店名字叫自家人 里面很火人多 还很便宜呢

我坐的是加桌 正好旁边的一对老夫妻也说普通话我就跟他们聊了起来 我在外面一般爱多说话 就跟他们拼桌了 服务员也是醉了 还问我们认识吗 我说不认识 那个阿姨说现在认识了 当然 谁点的菜后来自己结账就好了 这样大家都高兴

红糖做的小点心忘了名字了 味道吗还行

糊豆腐 看见好多人推荐 我也点了一个 个人不太爱吃豆腐 所以感觉还行吧

这个好吃 好像叫鱼子什么粉丝 真的好吃哦 可以点

这个🐠是那对夫妻点的 也是很鲜

吃完饭 走路就可以到这里 景观桥 晚上看特别好看

远看很美吧

景观桥旁边有个广场 因为下雨天也是很清净 所以只是到此一游了

直接打车去步行街 一般哪里的步行街都是吃的多 卖衣服的多 这里的步行街差不多都是卖衣服的 小饰品也有

也会有古香古色的建筑

第二天早八点东线第一站李坑

一路走进去吓着小雨 真的很清净呀 前些天去厦门有小雨 这两天来婺源也是 难道知道我喜欢下雨天

竹筏好像也没有必要划了 只有一小段 而且没有很宽阔的水面 真害怕我的驾驶技术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田间地头的菜地 还有毛竹 哪里都是绿油油

有个庙 捐了功德

千年神龟 真的在动呀

野乌梅 酸甜的

这里的村落差不多都是这样的建筑 东线几乎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建议大家 玩一下 李坑 上下晓起 直接就可以去篁岭了 住在篁岭 很有氛围的地方

门口有三个台阶的就是官宅

说李坑商业化浓重 见仁见智吧 我个人倒是喜欢商业化的地方 但是别太过了就行了 没有商业化觉得不够热闹 不好看 各种配套都不完善 感觉玩着也没有什么意思 只要不过分 商业化完善就挺好

慢邮寄 我也想寄几个 但是想想还是算了 好麻烦 也许我搬家了 也许他不干了 很多种可能 还是别报那些期望了

河水也不是很干净 村民还是会在那里洗菜 洗衣

红鲤鱼 这里的特色

墙上的青苔

太阳出来了 蓝天白云 出来躲雾霾 真的感觉木有雾霾太好了 什么时候开始 廊坊看见蓝天白云都是奢侈品了

小姐楼 过去的女儿家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所以就只能在窗前靠一下 看看窗外的风景

甘蔗汁

还是挺好喝的 也不贵

这个地方叫汪口 也是一个小村落 从这头走到那头 基本算是走马观花

在这个河边还是很暖和的

这里的村落有很多这样的祠堂

这个就是汪口的观景台 拍了几张照片

远观汪口 所以建议大家不去也罢 省的浪费时间

接着就是下晓起 这个村 走走看看还是不错的 有个大爷还给我导游 走这种人文景观我觉得要是导游不贵的情况 还是要个导游比较好 这样才会觉得有意思 要不就只是看看老房子 很多都是这样 地方和建筑都是有了故事才会觉得有了灵性 觉得有价值

这个房子都是原来文革时期的 说是开批斗大会的地方 也是佩服了 怎么能把全国人民都管成一个样子

下晓起的人们都是吃这口井里的水 左边有点混 是生活用水  右边那口井水是喝的 井深三米 就算是淘干净了 一会儿还是会蓄满水 里面养了几条鱼 就是怕有人投毒 还是很聪明的

这棵樟树六百年历史了 号称晓起神树

顺着这条路往上走 郁郁葱葱的树木 很幽静 个人觉得 晓起比李坑好玩

李坑被商业化多点 晓起好很多 家家户户卖菊花茶

下晓起要走一段乡间小路才会到上晓起

这里的人们很勤快 连柴火都要很规矩的劈成一边长短放好

江湾我也是到此一游形式 没有怎么逛 感觉商业化浓重

这就是我住在篁岭的酒店窗外景色 篁岭我个人觉得还是要住一晚的 夜景也很不错 可以随便走走转转 很浪漫宁静的一个地方 跟北京的古北水镇差不多 设施应该算是很完善 可能我来的时候是淡季 也下雨 到晚上 吃的地方已经关门了 还好中午吃的多也不觉得饿 在这里住 是包括景区门票和缆车的 觉得还是很值的

推开窗就可以看见梯田 如果是油菜花的季节应该 更好看

很不错的房间 出来玩 就要让自己舒服 无论是吃是住只要自己觉得挺好就行

现在很多景区都修建了玻璃栈道 感觉也太跟风了 反倒没有了特色 这里也有玻璃栈道 不过下雨天 也没有看出来

山顶上的同心锁

心形的水池

树枝上的小鸟 叽叽喳喳

夜景即将开始了

是不是很好看呀

入住时候送了两张足疗优惠卷 更震撼的就是这个投影电视 坐着足疗看着木星上行 享受

所以电影院看过一次 但是还是感觉很好 更喜欢男主人公哦

第二天早上 出来早了 七点半才开饭 随便逛一下喽

处处美景

这里好看的地方 是晒秋 到这里我才知道晒秋的意思就是 很多大妈把菊花 辣椒 南瓜干之类的东西放到编筐里放在屋顶晒 在晒工坊可以拍到全景 花花绿绿的很好看

到这里一共三天下了两天的雨 第二天还更大一点

早点 全部吃光了 在这里每天都吃两餐 每次都吃的很多 真是一顿不吃饭 两顿一边多呀

这些杆子就是晒东西用的

晒工坊内景

晒工坊大妈 忘了问问她们头巾为什么这么带

明天就是晒这些 现在他们晒这些就是工作了 只要天气好就会拿出去 这里都变成景区了 老住户已经都搬走了

就是住在这里了 算不算做个广告 但是他们不给我广告费呀

名字听起来好暧昧呀

这也算是个景点 月亮湾 就是在马路边拍张照片而已

这就是北线的石城 应该在秋天是最漂亮的时候 来的也晚点了 应该早上早起来 这样可以看见薄雾笼罩下的石城 大老远来 就是为了在观景台的地方拍张照片 就走了

看他们拍的照片还是很好看的 我来的时间好像不对 又下雨 可能来晚了 大家都已经做饭了 也没有雾气了 不过看起来也是挺好看的

很规矩的柴火

这个村子的圆形的 村里的人也修了一个观景台 这个要二十元一张门票 我给了他十元也ok呀 拍了几张照片

这个地方是卧龙谷 还是可以玩一会的 景色还行 主要角色顺着小溪往上爬 我没有坐缆车 爬了一段差不多时候就下来了

樟树 像个大伞一样

从卧龙谷出来已经差不多两点了 赶快吃饭 这个是顿土鸡 也是土豪价138

有名的彩虹桥

远观彩虹桥 很冷呀 北线除了卧龙谷玩了一会儿其他都是走马观花 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接着到了思溪延村 其实是两个村子 思溪  和延村

村里人都是做买卖的 所以做了个算盘 要精打细算

每个算盘珠要五十斤 我试了试 没有搬起来呀

第四天的早点  他们这里的米线还真是实惠 排骨面 还真的有大块的肉

三清山地图  拍了一张 不过这个地图不详细 进到山地 路标也不是很详细 有的地方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了 所以大家提前下载好一个详细的地图 他们那里也有纸质的地图 我没有看 没有买 不知道是不是详细

一线天

我本来是不喜欢爬山的 刚下过雨 都是大雾 也看不见什么风景 只是看着路往上爬 一边爬一边我还想呢 这不是神经病吗 爬什么山呀 累成狗🐶了

爬一段休一下 拍几张照片 心想既然来了怎么也得爬一下吧

有时候也会看见一点太阳 心想着可以要有希望了 能看见风景了

爬到玉女开怀的时候 是一个小平台 在这里多休息了一下 拍了几张照片 阳光有点透过雾气出来了 一阵风吹过  眼前突然出现 山峰的尖 一刹那 太漂亮了 真的像是仙境 突然觉得不虚此行

看看就是它

隐隐约约的 时隐时现 有风刮过 它就会出来 好像在捉迷藏

又看不见了 真的感叹大自然 一转眼就没有了 风吹开雾气  又闪现出来

我多等了一下 看见了真面目 真的是太漂亮 当时那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那种境界 不是我打几个字 或者看着照片就可以感觉到的 一机会一定去看看

更清晰了

云海

在这里看到的云海 厚厚的 不是薄雾

这个像个马头

这个我转到了主峰的后面 要去禹皇顶

还以为是一路下山 没想到还是 一路爬上来呀 累呀 爬不动

三龙出海

这张照片是最让我兴奋的  到了禹皇顶 帮别人拍了几张照片 我就站在栏杆边上看风景 突然看见远处我的头顶有佛光出现 原来看见过新闻里说去山上有佛光出现  没想到我会有 太让我欣喜若狂了 兴奋 幸运 更让我觉得这次来这里真的是太值了 现在都喜欢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