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总在远方,思念却总在故乡。

• 出发时间/2016-12-17

一缕清风 呼唤遥远的记忆

几朵浮云 装点生命的葱绿

最早的呼吸 穿越动人的绮丽

最初的美丽 就在这里

-------柔软的时光版《故乡的原风景》

--------------------------------------------------------------------------------------------------------------------

紫菜之乡霞浦县地处闽东,是福建最古老的县份之一,也是我国南方最早养殖海带、紫菜的地区,早在元朝时期,就有霞浦人养殖紫菜的记录。是中国的紫菜之乡,拥有“霞浦紫菜”国家地理标志。
       霞浦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海岸线漫长,众多天然独立港湾,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及独有的水温、水质条件,皆适于紫菜、海带生长,并造就了霞浦紫菜特殊爽口、滑嫩口感和高质量。

预告片

关于坐车

不管是去嵛山岛还是杨家溪,在高铁站下场都要先坐车去县城的汽车北站,然后再转车。
   霞浦县城:高铁站外做8号、32号公交,一元制,大概20分钟就到北站了
   杨家溪:霞浦--牙城,一人16元,大概50分钟到达,在转车坐牙城至赤溪的车到杨家溪,一人8元,大概半个钟到达杨家溪竹排处,如果到榕枫景区,就是6元,两地走路要半个钟,但是坐竹排下来,终点离榕枫景区很近,坐竹排快的话40分钟,慢的话一个钟左右
   嵛山岛:牙城--三沙,一人16元,大概40分钟到达,在转公交去古镇码头,一人2块,最后上岛的轮渡是三点多,但只能第二天回三沙,最早上岛的时间是九点半,最早出岛是七点半,最晚出岛是一点半

第一天

泉州站

早早就来等车, 怕做过头

这算海上动车吧,哈哈哈~ 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前面的栏杆都歪了

霞浦

这公交算是中型的吧,不怎么大,就是太阳很晒,不知道谁说霞浦很冷的,我热的都脱得只剩毛衣了

下公交,往分叉头走,上面就是汽车北站了,可能是旧车站的原因,所以感觉很少人,我们准备去牙城转车到杨家溪,等发车都等了好久。。。

牙城

去杨家溪就是坐这辆,但考虑到时间问题,所以还是先去三沙,以免没地方住,等发车等了将近一个钟才走,这时候已经一点多了

东壁

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菜种植地,很美的说,都想近距离的观察一下是怎么种植的,可惜我们只能在车上看着,没得下去

刚就是从那边过来的,看着很壮观有没有,跟住在山腰上似的,但再下去一点就是沙滩了~~~

三沙

到了三沙后立马转了公交车准备去码头,这个司机看起来才二十出头,挺年轻的 坐到码头很快,几分钟就到了,但是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

古镇码头

海边有好几艘正在造船中,一股铁的味道弥漫在空中,有点受不了。。。但是有的船只真的挺大的

超市入口就是售票处了,一张单程票50,刚好赶上最后一班,为了不白来,把三沙镇上的酒店退了,决定在岛上过夜,想想都激动,哈哈哈

去嵛山岛上船从这里,岛上回来的出口,在另一个方向,挺陡的

也许是冬天,也许是最后一班,船上的人很少,窗外因为海浪长期拍打,已经满满的水珠痕了

福鼎嵛山岛

到了岛上,海风很大,地上很滑~~~

这就是入口了,明天买船票也是到这里面买,可能有点晚,都没什么人了

上去走个几百米,就是景区售票处了。一人40元,我们搭了私家车上去的大天湖,来回80元,买了门票直接上去准备看晚霞了

大天湖

坐了半个钟左右的车才到这里,还好没听同伴的话,走路上来,不然天黑了都还不知道走到哪。。。。这里有几个中年人在管理,可以租帐篷,一晚80块,冬天可以搭在室内,被子有点味道,后面我们联系私家车接我们下去,管理员还退了一半的钱给我们~~~~~真好,我们本来都不好意思找他们退钱了

这条路走过去,翻过对面那座山就是小天湖了,距离吃饭还有点时间,我就连走带跑的去看印象中的小天湖~~~

这下面有人在种菜,也不怕在上面没得吃~~~~

听管理员说,对面山上有羊群,决定看完小天湖吃了饭再去看羊群~~~~

这就是冬天的颜色,冬天的景象

小天湖

即使上面风再大,也阻止不了我拍晚霞的决心,真的好美,仿佛远方不是海,而是云海

让你感受下高处不风寒吧,真的很大风,相机都拿不稳了

这下面就是大天湖了

拍完风景本打算自拍一张的,结果我同伴叫我下去吃饭,然后没说就我手机就关机了。。。。。

我们刚到的时候,管理员们才刚吃饭,然后给我们煮了一锅米粉汤,他们那边叫粉干,真的是两大盆啊,我吃了一半就撑了,我同伴是全吃完了,看来真是饿了啊~~~~

吃完晚饭,打算四处走走,本打算去附近的天湖寺的,后面改变主意去有羊群的山顶,虽然已经被告知羊群被主人赶回羊圈了,也想上去看看风景,顺便消化消化~~~~

没到山顶我们就走下来了,听过山的后面就是一片海,挺后悔没多走几步的,以后要爬山一定要爬到山顶,绝不放弃!!!!!

联系私家车接我们下山后,我们在景区售票处旁边的民宿住了下来,这栋楼是他们自己的房子,一共有五楼,二楼是主人休息的地方,在上面的楼层是出租给游客的,夏天贵的话,一晚是二百多,现在是冬天,才九十块,而且房间打扫的挺好的,不输给别的酒店,毕竟是自己家,房东说天天都有打扫的~~~~

休息了一会,出门逛逛,本打算去海边,后面又不想去了,原路返回去吃宵夜,哈哈哈~~~

猜猜躲在那里的是什么海鲜~~~一开始我都没看出来呢~

我就静静的看着她抓好了~~~看她笑得多开心

这被子还是有点冷,卷一卷,睡觉~~~~准备明天坐七点半的船出岛~~~

第二天

这只狗一开始在红袋子那嗅了嗅,我以为他要叼东西,没想到后面做了件很放肆的事情

三轮车就这样开下去,地上那么湿,万一没刹住车,就惨了

满地的海鲜,这么小只的都给捞上来晒干,怎么不放生呢,这种红色的不知道是什么,有人知道吗

回三沙的走右边的,回福鼎渔井的直走,这边的楼梯有点滑,很多人在接力,帮忙上船

二楼的座位,不用加钱,哈哈哈,还能听歌,真好

再见了,嵛山岛

船开着开着太阳出来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要在这船上拿东西,后面才知道是差点撞上去

就是这艘船,真的是好险啊

太阳被遮住一半,刚好在海面上形成对比对面山上有座灯塔~

嵛山岛上在去大天湖的路上,四周的山也是有很多这种痕迹,当地人称为美女山,因为雨水的冲刷,像一个爱梳头的菇凉,梳着头发,我是觉得挺像三文鱼的纹路,哈哈哈,真的什么都能联想到吃

古镇码头

从码头到车站坐私家车出来,一人5块,后面问路的时候还遇到他在吃早餐

同伴没说,没见过棕色的鸽子,我都没发现路边有一群鸽子

这个很像桔子,但是又特别小,不知道是什么

去牙城的车就在桥头发车,有一辆小型的只有一个座位,我们只能再等下一班,司机说离发车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附近吃早餐~

这店是这条路往里走个一两百米就到了,特别便宜,两个人才吃了不到十块,而且还吃的特别饱~~~

吃饱后去等着发车,一开车,这家伙就开始打盹了

杨家溪

有种想下去骑马的冲动啊

工作人员说,坐竹排一次要300,最多五个人,坐下去快的40分,来不及坐车就没坐了,拍拍照就走了

司机说这像弥勒佛,有个很有钱的花了好多钱在山腰上建了个墓地,好几代人可以住在那~因为风水好

霞浦站

这里真的挺小的,就一个检票口,公厕在马路对面还在建,要上厕所得去候车室,跟门口的工作人说一下,就会放你进去了

一排的店里,吃的也不多,简简单单吃一下就回去了

我同伴说明年可以计划着去九寨沟玩,她姐说那边不管什么季节去都很美,此次的霞浦之旅就到这了,虽然没有去计划中的地方,但也不觉得遗憾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9 15:26

嗯嗯,就是坐车不是很方便,所以如果赶时间的话,就不建议去

2016-12-19 15:48

大开眼界

2016-12-19 16:0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9 16:06:59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喜欢就好

2016-12-19 16:0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26 20:55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12-26 20:55:50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有假期就可以安排去走走,不然就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