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匆匆而过的城市

从来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和某个人,一起做着什么
然后今年的某一天,突然辞职,找房子,开始了自己的小事业
在然后,同样是这一年,同样是不经意的一天,领证结婚
最后就到了现在,放弃了身边的很多,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傀儡,有时候又觉得一切只是个开始
嗯,毕竟是个开始,怎样的开始,怎样的结束,都在自己吧
除了过年的山西,其他零零散散去过的地方几乎就在没有什么记录
不再刻意去拍些什么,或许是知道自己没有那个天赋,亦或是知道自己没有那种情绪
现在,突然就想继续记录下什么,不为其他,只为了让这个属于自己的东西得以延续,仅此而已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现在的北京还没有下雪,但是雾霾连连,想要在没下雪之前记录下这一年的种种,毕竟看到了开始的记录到这次动笔已经又过去了4个月,想想,就算生活在怎样,自己的小情怀还是要有的,要不然活过就真的不该叫做生活了。

路过山西、蔚县

大年初二,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匆准备行李,然后开车漫无目的的四处溜达,一溜达便去了山西,看了衡山,到悬空寺脚底下转了一圈,奔向五台山的时候无奈山路实在是惊心动魄,然后去了晋祠,王家大院平遥古城,总之就是那种走哪去哪的节奏,然后又不知道怎得一天车程开去了张家口蔚县,一顿晃悠然后回家,结束行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年初的时候还有一些心思写下日记,看看照片后来就没有了,但是现在又心里痒痒想记下这一年,毕竟该延续的还是要延续,就草草写下年初的吧。

飘过南京

南京是无意间的作为,本要去的是苏州,但鬼使神差的定了去南京的票,就因为一直和小芳说要一起来个25元游南京变临时改路线去了南京,只不过同行的人不是小芳,当然了那个25元也没能让我游遍南京,这个伟大的想法我还是留着跟我的小芳一起实现吧。
只记得去南京貌似没去什么地方,时间有限只是草草看了一下景区排名,中山陵是一定要去的,毫无悬念,下了火车便直奔了过去。

中山陵座的地铁,作为四大古都,没有留下什么照片,但这纪念的小地铁票还是记录下来吧,谁知道以后在去会变成怎么个样子呢?

只记得那天闷热,雾霾,下车便没了啥兴致,索性就没怎么拍照,气喘吁吁爬上去,中途向下望去,还是觉得挺壮观的,慕名而来的人也络绎不绝。

站在最高峰,来个牵手照。

离开中山陵便漫步在南京的各个小巷,大概走了有2.3个小时吧,就那样感受着南京的气氛。然后莫名的就逛到了南京总统府。

在喧闹的南京,进入总统府,感受着那个时代的气氛,在某些地方停留,还会感受到某种幽静的感觉,我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

晚上去的夫子庙,来南京,夫子庙应该是必逛之地吧,的却,好不热闹,全部都是人山人海,不过话说夫子庙的夜景的却不错,只不过没有手机拍下罢了,只是漫步欣赏,然后看到什么吃什么,没有可以去找南京最有名的小吃,因为那种冲劲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没有了,既来之则安之,随便吃吃逛逛,其实也挺好。
不过南京的烤臭豆腐,真的很好吃,我后来几天又断断续续的吃了一些其他的,觉得都没有他家的好吃。

古寺庙几乎是我必去之地,每个地方的寺庙我都会去瞻仰一番,不为祈福,只为去看一看,沾沾仙气。于是第二天一早便去了,时间有限,匆匆一逛,出了寺庙,便溜达到了玄武湖,真的好大,我一度天真的以为我可以横穿过玄武湖,去对面的火车站,谁知道那么远,而且小妮子的火车说话就要开,没有办法,四处打车本想火车站,还好时间刚刚好。

玄武湖南京城墙拍婚纱照的小情侣,想想我大老远去苏州也是去干这个,哎呀妈呀,我就不开森,太紧张了。

那个苏州

苏州,只是匆匆路过吧,去了两大天,其实只是为了拍婚纱照,然后天公不作美,赶上下雨天气不是一般的差,再加上我拍的全部都是外景,效果可想而知,不过还好的是烟雨蒙蒙中外景还是拍完了,介于原来来过苏州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所以我给苏州只留下这一张地铁票,转站去绍兴,一个安然自得的城市。

最美绍兴

绍兴,算是来过的时间最长的一个城市,四处全是水,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看到行人会早早停下,等安全过后才会继续行驶,顿时让我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好感,虽然停歇的这几天赶上梅雨季节,但烟雨蒙蒙下,则又是另一种感觉。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路过鲁迅故居

小憩于沈园

烟雨中的一丛丛绿

鲁迅故居的主道,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当地的特产,感受风土人情

无意间拍下了这条忧郁的狗狗,就那么盯着前方,看似迷茫,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没能切身体会到那种背包客的情怀,我想终究我还是凡夫俗子,有吃有喝就够了。

跨越杭州

一直看盗墓笔记,算算也有差不多小十年了吧,现在书是不看了,但天天要听有声版,哪怕十分钟,也要感受一下南派三叔,于是来到杭州,看过楼外楼,四处都有盗墓的感觉,然后果断的步行绕了一圈西湖,看到了苏小小墓,在那个喧嚣的地方安歇,回来后,又重新温习了一下新白娘子传奇。
我想,杭州,盗墓笔记,新白娘子传奇。。。。我这短暂的一生也就这些短暂的记忆了。

原谅我的记忆力,如果不是看到这张照片,我想打死我我也不会想到我曾来到过叫做灵隐寺的神圣的地方,或许地方的印记清晰可见,但是那三个字,却隐藏在了我内心的另一个深处了吧。

端庄的神圣

绿绿葱葱,葱葱绿绿

折回北京

忙忙碌碌的一路,有欢乐有回忆也有无奈,匆匆转过的那些地方转眼即逝,又将回归生活,那个未知的世界。

八月之草原天路

很小的时候,就想去草原,认为人大了就是自己支配的世界,就可以为所欲为,然后人大了才发现,世界依旧不是可以随心所欲,那又如何?

七月八月分别去了两次草原天路,各有敢想吧,反正原来内心的小九九跟现在想的不一样,但那又如何?

七月,一个不开心便收起了相机,跟去苏杭一样,仅拍了几张,遂记下进门第一拍

每次看这个骆驼,都会觉得很逗很逗

第二拍,这应该是坝上了,迷迷糊糊就开到了这里

第三拍,天气已然转向不好,走的未知名的小路,独一无二,但独享快乐

远处的一块白

八月,再来草原天路,为了陪老人开心,记录下了很多美景。

天高云淡尚好

以上是西线,相对来说来的人比较少,我们也是因为看到东线排了一条长龙,于是专线来西线,风景尚好,折回去后发现东边也可以行车了,还不错

偷拍被抓现行

传说中的66号公路

快速疾驰而过的那一抹绿

结束或续写

已经接近年尾,或许是该结束这一年了,某些回忆某些记录在脑海中吧。

谢谢分享

2016-12-19 16:06

支持,第5顶。

2016-12-20 11:41

总结是个好习惯。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