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系列之 【逗比游Bali + 婚拍】

出发时间:2016.11.19——11.26
嘚瑟天数:8天7晚
花费:12000/ 人
取景地:巴厘岛、 蓝梦岛
落脚地:3个 (HOLIDAY INN、BALIKU VILLA 、AYANA)  后附链接哦
大交通:全程4飞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转机)

简 介

苦逼职员一年仅有5天假期,必须攒到年底再潇洒下。选择巴厘岛也没有什么特别理由,北京天寒地冻,不如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出发前工作繁忙,没有什么时间做攻略,在各种逼迫下草草定了个机酒,其他基本都没看。我俩这些年都游走在祖国的边边角落,各种艰苦路线,没有走过出国休闲游,外加语言退化,所以出发前还是犹豫了下要不要跟团,当然事实告诉我们,     一!定!不!要!跟!团!

长跑八年终于决定明年结婚,对于嫌麻烦的我们来说,正好借这次游玩顺道把婚纱照拍了。总体来说还不错,我们也很幸运在雨季赶上了好天气。(想同去BALI拍照的美眉可以私信我,详细解答

此行景点:圣猴森林、乌布皇宫、圣泉寺、咖啡园
                          勒农广场、巴拉甘悬崖、梦幻海滩
                          T河漂流、家乐福
                           蓝梦岛
                          RIMBA下午茶

注意事项

1、插头是两项圆头,一般酒店都会提供,但最好自己备着万能插头。

2、当地货币为印尼盾,也叫印尼卢比。0很多,不要看花眼哟。大概就是当地货币去掉最后3个0后,剩余除以2就对了。(eg,20000盾===10元人民币)

3、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旅游最好包车,或是打车。打车记住当地唯一正规出租【蓝鸟】,是打表的,浅蓝色,一般都是丰田。(我就打过一个山寨蓝鸟,深蓝色,长的很像,但特别黑! 如果你坐上去觉得不对劲,一定让他靠边商量好价格,我们60的路程要我们200,我们不同意要下车,他就说给打表,千万要拒绝,因为一定会瞎绕道!最后他同意了60,晚上天黑路窄给我们拐跑了都不知道,我就开了导航,最后到酒店了,他又管我们要100,还让酒店前台帮他要,好在AYANA的接待非常专业帮我们挡回去了。血泪史,要记牢啊!

4、当地导航要用GOOGLE MAP ,其他不好使。

5、换钱不要贪汇率高的,机场、酒店一般也不合适,找市内的正规换钱的店,而且一定要问清是不是没手续费NO COMMISSION!

6、酒店一般都会有洗漱用具,但我们一般都用自己的。

7、BALI是小费制国家,一般给1万盾(人民币5元左右)。

8、当地饮食嘛。。基本都是看着好有味道,吃着好白,所以还是不要放弃蘸各种酱料哦。。
     印尼炒饭一般,炒面好好吃。印尼虾片很有名呀也好吃,各种特色小串,
     街边小贩推车卖的小丸子粉丝    据说也不错,没有吃到
     吃海鲜介绍当地一家叫“老大”的餐馆,便宜好吃没商量。果断放弃宰人的金巴兰吧 同学们。。。
     这边的椰子不太好喝,基本都很酸,
     脏鸭餐后附攻略,猪排据说PUNDI PUNDI家的不错,这些都在乌布地区。
     对了对了,当地有一种蓝色的可乐,好像是全地球独有的,我找遍了便利店,那么多天都没有买到,
     听说是很不好找,我有朋友在雅加达买过。味道不见得多好,胜在新鲜嘛
     买猫屎咖啡的朋友,也最好不要跟团去的那种咖啡工厂,灰常黑啊。。。哪个好我也不知道哎。。听说在乌布那边有不错的 ,我的是在乌布一个偏僻地方买的 哈哈 不知道好不好  但据大家品尝应该差不多。
     精油香皂那些玩意儿统统去家乐福买就好了,便宜种类也差不多,虽然我们没去成乌布市场,但是国人遍布的地方,还是慎重咯。去的话砍价也记得狠狠砍,但不要砍急眼啊 哈哈哈
9、网络问题,一般大酒店都有无线WIFI,大家可以买电话卡,需要充值,网络好像是无限用;我们选择在某宝租移动WIFI,23一天,整个行程基本还很稳定。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有想问的私信吧北鼻们。。。

启 程

DAY 1 三万尺高空

当晚住宿:HOLIDAY INN BARUNA

新航不得不赞,空姐好漂亮,贴心的每人都有一个枕头和毯子,餐也好好吃。

转机才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本来很担心,但事实证明绝对够用。所以同样坐这样航班的朋友不用担心。

晚上19点左右航班准时落地,跟着人流一直走就能看到通关柜台,之前看到攻略说会被讹小费,眼看要到我了 心里那个忐忑啊~真怂  咚咚咚 轮到我了 OH NO ,我面无表情的用中文对他说了句你好,然后把没夹小费的护照给了他,只见他翻着看了看护照,没什么好气的拿起章,tuang tuang 一盖,哇靠,悬着的小心脏瞬间落地,走你~~~  (其实谁会在乎这5块钱,但就是不惯这帮臭毛病!记得不要说英文哦)
        我们定的机酒包含【哔哔巴士】接送机服务,通关后就能拿到行李,一直往出走,走到大堂右手边一个角落能看到一个小店,上面标着【哔哔巴士】的牌子,进去告诉他我们离开的时间及航班号,记录好后,工作人员带我们穿过大堂又穿过便利店走了好远,等着车来接。看到走了这么远的路,我们欣然给出第一张小费,美女工作人员接过后非常开心的用中文说了句谢谢。上车后惊奇的发现是我们俩的专车!空调开的很足,司机师傅会用英文跟我们简单的聊天,我们英语不溜,但也能基本沟通,非常开心。
        我们前三天住在库塔的Holiday Inn Resort Baruna Bali(巴厘岛伯瑞纳假日酒店度假村)http://www.booking.com/hotel/id/holiday-inn-resort-baruna-bali.zh-cn.html?aid=397647;label=bai408jc-index-XX-XX-XX-unspec-cn-com-L%3Azh-O%3AwindowsSxp-B%3Achrome-N%3Ayes-S%3Abo-U%3Asalo;sid=78ac92cd52269ececb650c55308d719f;checkin=2016-12-01;checkout=2016-12-02;dest_id=-2683839;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hpo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oh=1;soldout=0%2C0;srfid=93469e69c2ab8396cae7388f716f3a8031d427c5X1;type=total;ucfs=1&
主要是为了迁就第三天拍婚纱照的地点。到酒店门口真是有些失望,很小又在施工,感觉不好。拖着行李进到大堂,眼前一亮,虽不大但干净明亮,拿护照CHECK IN,前台贴心送上冰凉的欢迎饮料和湿毛巾,喝一口超舒爽。收拾完后决定转转酒店,漆黑中透着昏暗的灯光能看到酒店的大概样子,感觉还不错。

晚安

DAY 2 乌布

当晚住宿:HOLIDAY INN BARUNA

起床后走出阳台,眼前一亮喂!
住在园景房,满眼望去都是绿色,对面房顶有小松鼠跑来跑去,往远看去就是大海耶!
忍不住出去溜了溜,就是个浓缩AYANA,很漂亮,有园林、公共泳池,不出酒店往远处走走就是海边。

这里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所有人见到客人 都会给你一个微笑!对于在异国他乡的我们来说,倍感温暖!

怕太累,第二天安排包车10:30来接,逛了一圈后在酒店吃了早餐,这个时间都是老外,中国团早早都出去玩了。自助早餐,吃的还不错。
        出发前在某宝定的中文包车一日,288RMB,10小时。司机准时来接,今天的行程我安排了海神庙、圣猴森林、Laka Leke脏鸭餐、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泉寺。小伙司机才21岁,一路上很热情跟我们聊天,当然大多都是推荐他的景点和餐咯,我们告诉他今天的安排,他没多说就开着走。库塔离乌布大概1个多小时路程,一路走从街景到山区,满眼新奇。
        第一站:圣猴森林
门票:成人40000盾(金额都是去除后面3个0,剩余的除以2,基本就是人民币价格了,猴子的门票也就是20元人民币/人)
        公园里满是猴子乱跑,习惯看笼子里的小猴,这下可有点害怕,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东西,猴子会抢哦!我们买了香蕉喂猴子,10元4根小香蕉,举起香蕉没一会猴子就会爬到你身上拿着吃。朋友举着一根,猴子在上面吃的特香,我可以尽情的帮他拍照。轮到我了,猴精蹿上来拿了香蕉就跑了,哎呦喂,几次都是如此,所以我得出了结论~~ 这一定是只母猴。  HAHAHAHAHAHAHA。。。。

第二站:咖啡园
        小伙一直在推销,我们也想买猫屎咖啡,就跟他来了。位置不详,哈哈哈。。。
进去环境还不错,坐在山林间,小风吹过,风铃作响,很是惬意。。。
服务员先端上3排饮品,都是免费的,当然这些他们这里都有卖。要喝猫屎咖啡需花钱单点,25元人民币一杯,大老远来了必须要尝一尝呀。第一口,熟     第二口,很熟    第三口,GET了 板蓝根   跟朋友核实过味道没错,是真的就好,哈哈 。  只是不解为什么在城里要卖百八十一杯。。。 可能是我不懂咖啡吧。。。   不过听说目前市面的LUWAK基本都是养殖的,为提高产量工人们也是很残忍,可怜的麝香猫猫们。。。

第三站:Laka Leke 脏鸭餐
        朋友推荐,说比另一家特有名气的要好。我们买过咖啡后,小伙也主动放弃他推荐的餐厅,提出要带我们去想去的Laka ,哎。。。算啦。。结果是吃到了就好。。。
        环境很好,在小亭子里就餐,旁边就是种的水稻,还有各种特色装饰,别具风格。之前听过对脏鸭餐评价不一,想说的是 这家还可以,非常酥脆,就是个炸半鸭吧,没有什么味道需要蘸酱,酱不错哦。更惊艳的是猪排,一大扇,很有味道,真的好吃!我们请小伙吃了饭,一顿下来250元人民币。

第四站:乌布皇宫 (传说中的五分钟景点)     门票:免费
                 果然!一个很小的门口,进去以后满满的中国人,当地特色建筑,有一些门是关闭的,里面很小,转一圈就出来了。

第五站:圣泉寺           门票:记不清了,大概2万——3万盾    里面要租纱笼,租金2万盾,出来可退

不比不知道,比起乌布皇宫来说,圣泉寺简直是太大了! 哈哈。。。
门口厕所收费,好像是2000盾1人。
进去以后走一段路会看到租纱笼的地方,系好后可以进去出圣水的池子,很多人坐在四周围,一些人排队在轮流用圣泉水清洗。我们试图下水,可实在是太凉了,勇气不佳啊。。。 只好在这里拍拍照。。。。

从圣泉寺出来准备前往乌布市场,不知道司机小伙为啥把2个离的近的景点分开,最后开到市场已经关门了, 。 不过听来过的朋友说里面没什么意思,也就不遗憾了。。。(虽然没进去买东西,但之前总结了大家的经验,要去的朋友记得砍价就好,狠狠的砍 ,看到有人买I BALI 的包包 5.5人民币搞定,你们照此看情况砍吧。 不过如果没心要的话,记得不要跟商家瞎侃价,不礼貌哟)

大概晚上7点钟我们回到了酒店,包车有点超时(一般是10个小时,乌布等更远地区8个小时)但小伙也没加钱,当然临走还在跟我们推荐SPA 。灰常热情

DAY 3 累并快乐着

当晚住宿:HOLIDAY INN BARUNA

今天一整天拍婚纱照。。。
为此昨晚忍痛没有吃晚饭 ,但最后还是吃了一桶方便面外加饼干,啊哈哈哈
本次行程还是灰常幸运的,尤其拍照当天很给力,超级大晴天,以致最后都晒伤了,呜呜。。。(赶上晴天照相的美眉们一定要勤补高倍数防晒霜呀),拍完照之后基本都是阴雨天了,SOOOO LUCKY
精修的太大传不上来,上几张原图解解馋吧

DAY 4 闲不住的海岛游之T河漂流

当晚住宿:bali baliku villa

预计昨天拍完照后会累个半死,所以今天定了下午漂流,依旧是某宝订购,上午补了大懒觉,10点来接刚刚好。
        经我们精挑细选,最终选定了BMW的T河漂流,我只能说。。。非!常!棒!
        大多数人和团都会选择阿勇漂流,我看了很多评价,都说阿勇是很平缓的,适合老人和小孩,后来教练也这么说,而且定的时候要看清楚,有的是全程,有的是从半路才开始!对于我们这么怕无聊的同学来说 ,更想挑战一下4米瀑布,对 是4米瀑布 ! 刚看到时真的吓到我了嘿。。。
        工作人员来接的时候,开门一看,一对中国年轻小夫妻,嘿 踏实了! 再问了下 是天津的朋友,离的好近 哈哈哈  我们就一路的唠啊。。。相当开心!
        上午的漂流是先漂后吃饭,我们这种下午的是先吃后漂,看过别的攻略说别吃的太饱免的吐了,可什么能挡住吃货的嘴呢 。。。  每一可以选一种,饮料自费,我们4人每人要了一种一起吃,这样都能吃到

剩下的照片应该都不会很清晰了,因为都是带着防水袋晃晃悠悠拍的,哈哈。。。他们都没带拍摄工具,我怎能放过沿路点滴,就算模糊也为大家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请叫俺雷锋姐姐

吃完饭后,我们坐车返回出发点,拿着桨沿着一条小路往下走就到河边了。前几天晴空万里暴晒,还想着今天狠抹防晒霜呢,结果,乌云密布,还相当凉快,哦也。。。今天应该就我们4个人,分开2条船比赛,比赛嘿。。听着就刺激了。。。

出发前,教练会讲注意事项,英文掺杂中文,什么躺啊、向前划啊的。
出发。。。

沿途都是雨林风景,加上今天乌云密布,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先调整下坐的位置,然后像模像样的划。。(基本上都是人教练在划,我们划的都是帮倒忙 哈哈哈 ),教练非常有趣,会跟我们聊天开玩笑瞎得瑟,非常的开心! 有攻略中提到中途都逼着买饮料,我想说等你玩开心了,买个饮料算啥,2万盾也就是10元/听,因为教练是真的很辛苦,纯体力活哎,都不容易! 我们请他们喝饮料,他们也特别好的帮我们拍照,跟我们一起合影聊天

休息片刻继续前进,不得不说这个线路真是超级长,漂足3小时! 一路上有平稳的也有湍急的,我们的船总是倒着走 哈哈 然后也比较惊险 。各种卡各种撞岩石,撞的很猛的一次把我夹脚拖鞋都撞坏了
然后成功在异国他乡“扔邪” 哈哈哈。。。

接下来。。。惊险的一幕终于终于终于到来了! 传说中的四米瀑布 哇靠  天津朋友先下去的,然后轮到我们,教练让我们摆好姿势,船往下倾斜,嘿 我以为这就结束了,结果。。。。刚美了没半秒,船就直挺的冲洗去了  感觉那冲击力,粗腿都要折了,,,只听我一阵尖叫。。天津朋友狂笑。。哈哈哈   刺激!  懵逼了

T河的精彩就在于,每次你以为结束的时候,它还在继续前进。。。哈哈哈。。。超值

前方到了大家说能游泳的地方,教练把船停在一边,让我们下去游,水凉啊,脚底下都是尖石子,我们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下去扑腾扑腾,斜上方竟有人玩跳水,我军同志也忍不住纷纷走上高地,精彩一刻,请看下图。。嘿嘿。。。

到这里,漂流就接近尾声了,请原谅俺们啰嗦一大堆,可是想到哪个细节都很有意思呀。。

漂流后,只有个简单的小屋子能换换衣服收拾一下,我们临走前给了每个教练5万盾(约25元人民币),愉快的合照后便结束了今天的漂流活动。炒鸡开心!

回程路上,我们4人商量一下,想去著名的家乐福逛一逛,在库塔的神马地方,在当地算是很大超市了,可以说应有尽有,跟司机商量,他表示是不同方向好为难,几经商议我们决定加钱前往,谁让咱时间不够呢。。粗发。。。

DAY 5 梦之蓝梦

当晚住宿:bali baliku villa

蓝梦岛——一个无限憧憬的海岛  有透亮的大海 可以浮潜看珊瑚小鱼

出发前看了一下攻略 基本百科这里就忽略了  在某宝定了一日游 看到大家都说容易晕船,比较颠,我是晕船一族,曾在澳门那片小海域受过罪呀。。从此心理阴影面积啊。。大啊。。。

之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定个豪华大船什么的 ,后来挑花眼了,最后就随便定了一个好评较多的普通船 480元一天,包接送、包船、午饭、潜水3次。

今天是个大阴天,还下了小雨,同车的就一人,是个当地姑娘。。我们先开车到了集合地,基本都是中国人哦,时间到了大家上了一艘船,我事先让司机师傅给我找晕船药,吃了药含了话梅,我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真心管不了外面风景如画了。

上岸后,天气还是有些阴阴的,有点点桑心。。。 不过海还是很干净的哦。。。
跟着大队伍一起不知道走到哪里,我们的导游先生很好,单独带我们走了一条小道,找了一辆敞篷车子,加上导游就我们四个人唉。。。超赞! 莫名的变成了VIP小团 。看到别人一车挤7、8个人,心里暗爽。哇哈哈哈。。。

我们先到了一个小餐厅,喝点东西等船来。。。船到后直接开到海中央开始潜水活动。。 某宝上说的3处不同潜点  在我印象里 好像就是一片海开的远近,没有什么区别。另外大家可能在定的时候会纠结潜水时间,我想说那真是体力活! 最后不是人家叫你上来,是你自己累的不行了非要爬上来 反正我是这样啊。。。  还有一个坑,有些水上活动,有的是上岛,有的只在平台,要提前问好!

同行的朋友潜过很多次,她说虽然是阴天,但是这次的清晰度还是不错的 。嘿嘿。。。
穿上救生衣,戴好装备,他俩都下去了 ,我是死死抓着梯子不敢下呀。。。吓死本宝宝了 哼哼。。然后那船员就往下推我  我的天啊。。。后来朋友大喊一句:没事 有救生衣,你沉不下去。。哈哈哈哈  我靠。。这事不早通知我   踏实的松手浮起来了嘿。。。但还是不敢扎下去啊。。淡定淡定。。心里默念。。没事儿嘿 下去下去。慢慢适应了一下,看到了海底的世界。。哇哦。。。对于第一次浮潜的我来说 还是很惊喜的,同时也是很害pia的 。顿时觉得那些什么百慕大失踪案有了着落   海底深不可测,真心的恐惧。每当游到看不到底的位置,就拼命往回游啊  虽然知道是浮着的。。。 期间有个鱼群飘过,好好看嘿。。。
出发前在某宝买了个秀客小相机,类似GOPRO的东西,空中水下都很棒,赞一个!

潜水是个体力活,上船以后是相当的累呀。。休息休息。。。船员问我们要不要玩香蕉船,好呀 走着。。哈哈哈

最主要的是,在别的团慢慢排队的时候,我们仨坐上一条船就出发了。。嘿嘿嘿。。前面有个快艇带着,然后各种拐弯造浪,还是可以的。快艇师傅不时回头看看我们是不是少个人

水上来后,我们在一个很简陋的地方大概洗了洗,换了衣服,准备去吃饭。
其实蓝梦岛开发不太多,马路房屋都是很破的,行程中提到吃饭的地方应该是当地最繁华的了,跟巴厘岛的开发那是没法比的,但是还算不错啦  风景也还好。
团餐就是每人一份,有餐食、甜品和饮料。我们不够吃就一起点了张比萨。。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后 我们还有时间休息一下。我们仨躺在海边的躺椅上,虽然晒但也抵不过睡意了。。美哉呀。。
姐 姐姐 姐。。。同行的小妹一直在叫我起床,,哈哈 睡的真香啊。。。

团中行程还有一部分是环岛游,能看到全岛的景色,还有魔鬼的眼泪(好像是叫这个)。据说在这个地方是可以看到彩虹的,如此地势造就的大浪,超级壮观!不舍得离开呀,总想再看到更大的浪。。

贴张同行朋友以前看到过的彩虹照。 只能看看照片啦

蓝梦岛的开心一日游随之结束啦。。

这次全程认识些新朋友也是一大幸事呢!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每天都一大早出去,晚上才回来,都没有好好享受我的酒店。。。
今晚是我的独栋泳池VILLA  ,还特别幸运的升级了房型  两个套间 还是上下两层,我像8岁小朋友挨个走遍每条小路,推开每个门,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哈哈哈。。。

上图上图

DAY 6 没有猫宁call的生活

人生一大乐事 莫过于没有morning call 睡到自然醒

今天睡到自然醒,叫了room service   躺在躺椅上吃丰盛的早餐 看着蓝天白云 鸟语花香。。。好幸福

今天要退房了,收拾的差不多后,决定出门溜溜,意外发现不远处有海滩耶。  人不多,只有一些外国人在冲浪游泳 ,沙子还是很细的,踩下去很舒服。不管在哪 都要嗨起来。。飞咯。。。哈哈哈。。。

今天约好去努沙杜瓦地区的婚纱影楼挑选婚纱照,该到时间离开了,依依不舍这片安静的海滩呀。。
酒店门口正好停了一辆蓝鸟出租车,司机正在与朋友下棋,我们说好先去退房,5分钟后见。
今天还有一个兴奋的活动 那就是吃海鲜去 好没起子
我的化妆师给我推荐的是叫“老大”的馆子,据说是香港人开的 ,在巴厘岛好像是4家分店,第一家就在库塔区,在我们住的holiday inn附近,我们没有发现; 今天先来这家努沙杜瓦地区的老大尝尝鲜。

中午11点半左右,这家店竟然没什么人,之前化妆师说要排好长的队,还怕找错地方。
化妆师说,像金巴兰那种海鲜,主要是看日落的 ,吃的好次,还特别贵,估计也是专宰我们同胞的。
然后她负责任的给我们推荐了老大。。。我想说。。。。好好便宜(比起国内)!
一盘虾,一碗大海鲜粥(里面3个大虾仁,还有鱿鱼须,鱼片),一条石斑鱼,一只大螃蟹,2杯好好喝的饮料(牛油果奶昔和草莓汁),加上小费,你们猜多少钱。。。。。。
灯登蹬等——————280人民币
味道还是不错的。。。

朋友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着实还是不错的。。。美餐一顿,好是满足

今晚入住AYANA,本想早早占座去ROCK BAR, 谁成想 选择困难症挑片是多大的灾难啊!
3个多小时。。。额。。。眼瞅着太阳一会落山了。。。急的我。。。
可看着好多照片都好看,怎么整,大姐一个劲让我加片,嘿。也不知道我这么纠结的人怎么那么坚定,我就是不加,最后眼看要急眼的时候,我就一通的删啊 哈哈 终于搞定。 剩下的也不错呢。。。【干嘛跟自己口袋过不去呢(这媳妇娶的多值,是不是 有木有)】

跟选片大姐聊会天,让前台叫个蓝鸟,粗发。。。前往我的AYANA

AYANA真的很大,出租车开进去很久才到大堂门口。下车后接待人员热情的献上了漂亮的鸡蛋花串,带领我们去前台check in。

进去便会发现,满满的中国人。一进去右手边走往前台,这里有中国接待,oh yes。终于好沟通了。很有礼貌,给人一种信服感,因为今天是阴天,所以可以先不去岩石酒吧,随处溜溜。

AYANA服务真的不错,会有一位服务人员带引客人到你们的客房,然后进去帮客人讲解每个设施的用处,走到阳台时,正看到一只小壁虎爬过来,我惊慌一叫,服务人员马上上前帮我驱赶走。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是真的赞啊! 欣然给过小费后,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

今天又给我们升级了房型,SOOO LUCKY   人品太好 怎么办 门外是园景  是打高尔夫的区域。

入住的同时,给了我们一些小册子,上面有整个酒店的地图、餐饮娱乐等信息,很周到。
我们一边研究一边收拾。

光顾着玩,突然觉得很饿,人生地不熟怎么办,还好有宾客手册外加之前做的攻略,按照前台教我们的方法,我们定了一家意大利餐厅SAMI SAMI .。 据说也是这里最物美价廉的餐厅吧。 7点多时想定8点,结果都客满,只好定到9点钟,没关系啦,正好出门转转找餐厅。

晚上的AYANA 典雅宁谧,我们沿着小路一直走,路过漂亮的小无边泳池,再往下走 就是意大利餐厅了,我们以为定了几点就只能那个时间去,结果8点多点询问一番,竟让我们进去了 好开心。。。

晚上看不到周围的环境,都是一些典雅的小灯照亮着。 这间餐厅是个茅草屋的样子,桌上点着小蜡烛,跟朋友吃了个浪漫烛光晚餐  餐厅还会有服务人员弹吉他唱歌,很有氛围。有热情的服务员递来餐单,我们仔细研究后点了一份PIZZA,一个意面,一份沙律,2杯饮料,味道不错, 一顿下来大概人民币370元左右。在AYANA里算是很便宜的了吧。

饱餐一顿后,在周围转转,发现它的身后就是通往ROCKBAR的入口。

晚安啦😴 明天继续

DAY 7 AYANA环游

没出发前听同事和朋友说过这岛上的许多事,对此也是无限憧憬。其实就算是回来后,还会在实景与憧憬中相互冲撞。

没有猫宁CALL,却也没有睡懒觉,毕竟是在巴厘岛的倒数第二天了,其实就算玩的最后一天了,明天一早就要飞了。。。

早上出门发现门把手上挂着当天的报纸,感觉好贴心!

早餐时刻,从大堂下去后右手边的餐厅就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种类非常多,中式粤菜西式日式印尼菜,应有尽有。还有大椰子随便喝。会有服务员引导入位,询问要咖啡或茶,然后我们就忍不住去搜罗好吃的啦。。

悠哉的享用了丰富的早餐之后,我们决定去溜溜食 好撑

今天还是阴天,我们真的有些担心了。因为最后一个晚上在这里,心心念念要去ROCK BAR看日落呀!!
太阳公公在哪里呀在哪里

先去ROCK BAR玩耍一圈再说。经观察大多是中国人和日本人。
温馨提示:
1、不住在AYANA的住客在非营业时间是不能进去玩的,我记得会有工作人员要看房卡的。
     住在这里的游客是可以随便进入的,里面有著名的无边泳池,可以带着泳衣去游泳,里面也有洗手间可以换衣服。
      去ROCK BAR是不能带背包的!
2、晚上营业时间应该是下午16点开始,如遇大雨等特殊天气,会迟开或不开!
3、住在AYANA 和 RIMBA的住客是有优先进入权的,不住在这里的游客需要早早来排队等候。
4、看日落最好的位置应该是正对着酒吧的左上角,太阳是从那个方向落下的。

白天看到SAMI SAMI周边的景色了,非常好看呀!一片草坪外就是大海,其实在这里看日落也是极好的。

从酒吧入口走下去,会有一个升降梯,距离很短,是上下中转的工具,或是从草坪的另一方有楼梯也能下去的。
我们跟升降梯里的服务员聊了几句,就到了。下面的地方其实不太大,但风景真的很好,我们在无边泳池转了转,便往远处的海鲜餐厅走去了。远处有座栈桥,很有意境。不过现在正在修理,不能上去。

往升降梯的另一个方向走,就是岩石酒吧,白天看没什么特别,但是由于限制进入和时间的问题,这个时间没什么游客,很安静很惬意!

昨天check in时得知送了两人份RIMBA金巴兰森林(AYANA姐妹店)的下午茶。哇塞。。。好惊喜嘿。。
我们约了下午14点去,大堂门口有园内的电瓶车可以去RIMBA、私人海滩,还可以转整个园区。几分钟就有一辆,非常方便。我们坐电瓶车先去私人海滩走走,下车后就下雨了,酒店贴心的每个地方都有雨伞可以用,我们借了一把,继续前进。

去到私人海滩要往下走很多台阶,我们走到一半,雨下的大起来,眼看海里游泳的人都被保安员叫了上来,我们决定停留在台阶上看看风景好了。离海滩还好多好多好多节台阶,我们一致犯懒决定往回走。啊哈哈哈。。。两个懒蛋。。。上去打算坐在椅子上再欣赏下全景,一起身,我的天,裙子全湿了。真是智商低到极点。。。哈哈哈哈。。。。 就这样一路扥着裙子走。。。

逛了那么久才到中午嘿。。我们思考着在大家都吃饭的时候,泳池一定人少嘿。。 走着。。。带我家肥猪游泳去

在屋里换好泳衣后,我们决定第一站——无边泳池。走你~~
果然人好少耶 我们占了一个躺椅,服务人员提供毛巾,把东西放好后,就下去玩耍了。。嘿嘿
阴天 水也不太暖和呀。。。刚才笑完朋友哆哆嗦嗦的下去,我就被凉水冰到了。。水池不深,可以正常站着行走。趴在池边看风景,感觉好好哦~~

多美的风景让我朋友一照就。。哎。。哈哈哈 。。。 常年遭我吐槽并屡教不改!

眼看下午茶时间要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小泳池,火速回房间洗澡收拾,坐上小电瓶车粗发咯

一站直达RIMBA  我们转了整个园区,确实是跟AYANA比不了,园区不大,但也有出彩的地方。

之前打算安排一顿下午茶的,挑来挑去也不知道哪个好,普通的听说特别惨,几块小饼干一杯饮料,宝格丽那些环境是不错,可是好贵啊,动不动要5、600 虽然玩要玩的尽兴,可小百姓也不能烧包不是
正在犹豫之际,听到了赠送的下午茶,真是妥妥的解决了我的选择困难症 啊哈哈哈。。。再说哩。。。。免费的下午茶谁能不开心呢。。。

下午茶是在RIMBA的UNIQUE屋顶餐厅酒吧,有著名的无边泳池景观。
这里的下午茶真的很棒,精致又美味。比起看到那些帖子描述的,真的好满足!
外面下起中雨,密密实实。我们边吃边惦记岩石酒吧的日落,想着今天是没戏了,想着这次是没戏了。。。
真的好失望

虽然下午茶很惬意,却不能掩藏我遗憾的小情绪,这次是不能看到最有名的日落了。。。呜呜呜。。。
我们回到酒店后,收拾一下。
17:30 外面依旧乌云密布,阴雨连绵。很不开心的跟化妆师说没有机会看到日落了,她也安慰我,毕竟在这种雨季里,是没法控制天气的。明天上午就要飞了。。。
17:40闲来去门外看看风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出。。。。。。太。。。。。。。。阳。。。。。。。。啦。。。。。。。。。。!!!!!!!!

你猜我是什么小心情,你猜,你猜,你猜! 不用猜了。。。能动腿的绝不动嘴!跑!

拉着朋友在走廊里一路狂奔,边跑边回头看露出的太阳,生怕它丢了!

我们住的比较靠里面,却用了5分钟狂奔到酒吧入口。这时大家排起长队,引导员说走侧面的石阶小路不用排很长的队,5分钟就能下去,我们毅然转向。不想错过任何美景,在意餐边的草坪上留住美好的时刻。

白天去下面玩过,还算熟悉地形,想抢个有利位置,进去以后酒吧里还有位置,但好的位置都被占了,只好先去那边照相,再回来享受酒水。
海边的日落看过很多回,但在岩石上的酒吧看日落还是头一回。越来之不易的才会越珍惜不是!
静静欣赏美景,此时无声胜有声!

静赏美景之后,安静的坐下来品尝鸡尾酒小食,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我们点了2杯鸡尾酒,一杯SPA ON THE ROCK,一杯JIMBARAN CAIPIRINH,一份小食。加上小费一共280人民币。都很有特色。美!

满满的激动,还害我搞了个大乌龙,哭笑不得呀。。哈哈。。。
日落之前,我在某宝一家店定了ZEN SPA,结果光顾着看景,又忘把移动WIFI带在身上(酒店全面WIFI覆盖,但某些地方不稳定),网络不稳定,我又激动的晕头转向,聊的A家,结果把钱付给B家了。蠢不蠢,你们就说蠢不蠢! 等到喝完酒,准备要撤的时候联系了卖家才发现。。。OH 我的天儿。。。
手机淘宝还维护中不能申请退款,又联系姐们儿在北京帮忙弄,终于搞定。
朋友一直想做SPA ,没有安排上真是很内疚,我们坐在一家餐厅门口,边醒酒边想着去哪里,这时餐厅歌手唱了首[Make You Feel My Love] ,小风飘拂,超有感觉!

不能SPA 那就满足他没有吃到大龙虾的愿望吧!
一言不合就打60块钱的出租车去库塔吃海鲜。
对老大念念不忘,问过前台,亲说努沙杜瓦店关的比较早,库塔地区的是24H营业的。走着。。。
这家分店跟努沙杜瓦的截然不同,这家店真的排大长队,门口满满的人啊。。。
朋友听到吃大龙虾,下出租车一激动DUANG摔个狗吃屎 。。。我走在前面完全不知道啊。。
直到身边一个大叔猛然起身,看见他动才随着他转移目光。大叔一个箭步上前扶起朋友,还问候一下,
那一刻真的特别特别感动!我们道谢后便进去洗洗伤口,再出来本想请大叔喝瓶啤酒,他却不见踪影,
虽然是很小的事情,却让异乡人特别温暖!!!

这里点海鲜都是论盎司,其实算不过来是多重,觉得价钱合适就好,人很多,上菜不是很慢,还是点了海鲜粥,点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大螃蟹,这里的草莓汁不如那边的好喝,味道淡。
美美的吃上龙虾,摔的事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出来准备打车回酒店,看见蓝色出租车一招手,注意了同学们,注意了同学们,打了一辆黑车!
湖蓝色,上车不打表,告诉他酒店的名字就往前开。
坐着坐着 我忽然觉得不对劲,就问他多少,他开了虚价,大概人民币200元。我立即让他靠边停下,告诉他我来时才花了60,他说不行,就200。我俩商量后决定下车。他阻拦然后说打表,所以说关键时刻人多还是主意多,朋友说打表肯定会绕道,没准最后更贵,我们还是决定下车,他看我们很坚定就答应60元,然后掉了个头继续前进。(明白了吧,本来朝着的方向是相反的,想要绕道,知道坑不到钱,怎能再浪费油费)
我一路战战兢兢,打开GOOGLE MAP导航,还好都是正常走的。最最最佩服的是,我们到站后,他竟然管我们要100,朋友告诉他不行,他想伙同酒店接待人员一起坑我们,还好接待人员拒绝了他,让他走了。这里要特别感谢接待,可惜匆忙之中没有记住他的名字!我们回头说那人是BAD GUY!他说YES。

今日神奇的经历好多好多,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幸运! 感恩!

DAY 8 依依不舍又能怎样,再会!

今天我们约好早早起床,再出去转转,因为10点就要离开去机场了。

最后一天灰常给力,朗朗晴空,终于让我们看到了晴空下的AYANA全景。棒!

暖暖的阳光洒下来、湿润的空气、蓝天白云、椰树海景茅草屋,一切都是那么舒服,那么美好!

又一次去了ROCK BAR 。晴日的景观真的不错,透着海水如此幽兰。昨晚看到日落,真的完成一大心愿。

突然想到没有逛过VILLA区域,就径直往另一边走去。

VILLA区非常隐蔽非常宁静,怪不得那么多政要明星喜欢这里。

往前走,发现了2个小教堂,其中一座想必是今天举行婚礼,看到很多人在布置,优雅、温馨。

终于看到了地图里的莲花餐厅 哈哈。。 有些老外在里面吃BRUNCH。

SEE YOU AGAIN

故事讲到这里,就真的要告一段落了。
8天的行程,不慌忙不闲散,度过了非常愉快的假期!
你们以为这是提前蜜月? NO NO NO 。。。怎么可能! “不折腾,枉青春”!  下回还会更精彩!
很感谢朋友们耐心阅读我的裹脚布,希望当中的一些信息对你们有帮助!
如果有其他问题,不要犹豫,不要腼腆,尽管来问哦。期待你们的光临!

SEE YOU AGAIN

占个沙发

2016-12-20 13: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20 19:25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12-20 19:25:18 的回复:

回复purecoer:谢谢亲 有时间多去转转挺好的。  修图嘛 ...其实是比较喜欢原图的 ,这样才真实嘛 哈哈(其实是比较懒

2016-12-21 11:29

相当详细自由行攻略,必须顶起

2016-12-21 11:59

引用 翔云宝宝 发表于 2016-12-21 11:59:12 的回复:

回复翔云宝宝: 谢谢支持

2016-12-21 13:14

请问在哪儿订的照婚纱照呀?

2016-12-21 21:04

引用 薄荷糖 发表于 2016-12-21 21:04:28 的回复:

请问在哪儿订的照婚纱照呀?

回复薄荷糖:私信你

2016-12-24 10:3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2-26 01: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26 17:50

引用 liuhngs 发表于 2016-12-26 01:00:1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liuhngs:哈哈  我也是
想去巴厘岛有问题就找我      灰常乐意分享

2016-12-28 10:06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12-26 17:50:3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azabiz:6S
每次出门都想带相机  最后都是怕沉就放弃了 哈哈

2016-12-28 13:11

哪里订的婚纱照呀

2016-12-28 16:59

请问在哪订的婚纱照

2016-12-31 08:51

引用 散脑花3号 发表于 2016-12-28 16:59:09 的回复:

哪里订的婚纱照呀

回复散脑花3号:私信你

2017-01-09 09: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1 08:51:28 的回复:

请问在哪订的婚纱照

回复蚂蜂窝用户:防止给他家做广告   私信你吧

2017-01-09 09:23

好游记,写的好详细哦

2017-01-09 12:49

引用 燕小燕 发表于 2017-01-09 12:4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