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我们的约定

2016-12-19 13:18 552/13
  • 出发时间/2016-11-22

【关于住宿】

新西兰住宿的种类有很多种,Backpacker、B & B、Holiday Park、Apartment、Hotel、Motel、Lodge和Farm Stay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进行选择。此次出行我们一共四个人,都是蜜月的小情侣在游玩中,顺便把我们的婚纱照拍了,本着性价比高的原则,我们基本上都选择了Apartment,即双卧室套房,都配有做饭的灶台和厨具。因为新西兰的餐馆相对来说较贵,基本一道主菜要20多纽币,为了节省开销,我们尽可能的自己做饭。所以Apartment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此次行程中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悦视觉提前给订好的,相对来说比较省事。其实也可以到新西兰当地通过各地的i-site进行酒店的查询和预订,前提是谈及的时候,旺季不推荐,因为基本很难订到合适的房,并且价格也要贵很多。

根据此次全程住宿的经验来说,新西兰的住宿都是干净舒适、设备齐全的,可以满足简单的烹饪。并且对垃圾分类划分非常精确,可见新西兰人对于环境的重视程度。

【关于货币与汇率】

汇率:100中国人民币 =18.95新西兰元,我们四个人临行前换了大概1000新西兰元。后来发现,除了停车费和部分公交车外,新西兰大多数消费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无需换很多现金。在新西兰消费除了可以使用Visa、Master等国际信用卡外,很多地方刷卡机都支持银联卡支付,可以避免货币转换、手续费等麻烦。

【关于租车】

新西兰是特别适合自驾的国度,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选择自驾,否则你会错过太多路途中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全险,毕竟自驾出游是有风险的,当有事情发生是,一份全险会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悦视觉他们已经给我们定好了!租车已经给我们租好的!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去指定的地方取就可以了!

新西兰租车手续也算简单,只需带着自己的预定单+国内驾照+驾照公证翻译件就可以去租车了。从办理手续到取车20分钟就可以搞定。

【关于驾驶】

新西兰地广人稀,沿途到处都是美景,对驾驶者来说完全就是一种享受。但是由于新西兰是右舵左行,路况比较复杂,道路较窄,且盘山路居多,所以对于驾驶不习惯的人来说也是有一定困难的。

新西兰开车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在路上基本看不到警察和探头,但是如果你开车太慢或者超速太多,也许你会被躲在草丛树林的警察盯上并奉上罚单。当地人开车很快,且山路过弯都不怎么减速,如果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够自信或者不了解路况,那么你可以打左转灯并靠边行驶,示意后面的车可以超过你。

驾车原则总结以下几点:
右舵:新西兰驾车是右舵左行,始终保持驾驶员的位置处于道路中间
环岛:通过环岛时,注意让行右侧来车
让行:Give way路口要减速让行,Stop路口一定要停车让行
限速:注意限速标志,高速公路限速100,城镇外围道路限速70,城镇内道路限速50,过快过慢都是不行的
礼貌:不占用超车道,给比自己快的车超车提供方便,不按喇叭不开远光,无论何时都要礼让行人

【关于加油】

新西兰都是自助加油,打开油箱盖,将加油枪插入油箱,手按开关不松手,直到跳抢。记住你的加油机编号后,到收银台交钱即可。油钱各地也不尽相同,大致的原则是越靠基督城越便宜,最贵的要数西海岸地带。

【关于手机卡】

推荐大家购买当地手机卡,相比来说Vodafone的信号较好,且套餐价格合理,在机场大厅就可以买到。本次出行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了电话卡,直接快递到我们手里,免去了在当地购买沟通的时间和语言的障碍。我们购买的手机套餐包括2G流量+120分钟国内国际通话+200条短信,共计245元人命币。条件是只有支持WCDMA的手机才可使用。由于大多数住宿都会提供一些无线流量,所以2G足够我们使用。

【关于超市】

新西兰当地的主要连锁超市有Pak'n Save、New World、CountDown和Four Square Supermarket四个。前三个主要在大城市,小城市更多的则是Four Square。首推Pak'n Save,物美价廉。New World购物环境相对更好,首次购物结账时收银员给了我们一张类似会员卡的纸条,之后不论在哪个城市的New World购物,在结账时扫一下会员码,都会享受会员价,优惠很多。

【必带物品】

1、防晒霜、墨镜。新西兰日照较强,基本上这些天墨镜就不离手,即使涂抹了防晒霜,到达的第三天我们几个就被晒伤了。
2、冲锋衣。新西兰昼夜温差大,11月底是当地的初夏,早晚依旧要穿冲锋衣。如果你像当地人那样足够禁冻的话,短袖也是可以的。除了温差因素,当地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这时冲锋衣也可以派上大用场。
3、防蚊虫水。对于这一点,我们几个感触颇深。当地的小虫子实在是太厉害了,我和老公的两条腿全都是包,又多又痒。推荐一款当地的防蚊虫水,叫goodbye sandfly,可以买二合一的那种,有预防和止痒的效果,特别管用。

【行程】

第一天 国内——新西兰
第二天 奥克兰——基督城
第三天 基督城 —— 特卡波湖镇
第四天 特卡波湖镇  ——箭镇——皇后镇
第五天 婚纱拍摄日
第六天 皇后镇——蒂阿瑙
第七天 皇后镇
第八天 皇后镇——奥克兰——国内

第一天 国内——新西兰

11月底正是新西兰初夏时节,也是当地旅游旺季的开始。由于此次行程我们准备时间很紧迫,在网上多家航空公司进行比较,最终选择了南航,性价比高,时间也很合适。去程是一早飞机,隔天早上7点到达奥克兰,不耽误当天的行程。如果准备时间充裕,还是建议提早留意新航的机票,据说座位和服务要比南航好很多~

第一次去国外自驾游我们两对小夫妻既紧张又兴奋,足足15天的假期呀!想想就乐出声有木有!当然,对英语水平没有把握的我们,不知道能否顺利的完成行程。不过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敢说+比划,老外都能明白你要干啥,对于沟通的顾虑到了奥克兰的第一天就打消了。

于是,11月22日,早8:30,我们四个小伙伴就蹦跶着上了灰机,不由的开始期待第二天一早的到来~

经过18个小时的中转和飞行,终于,我们在当地时间11月23日早7:00踏上了新西兰的领土~5个小时的时差加上奔波劳顿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些许疲劳。出了机场的大门,我们看到了一位举着牌子外国人,上面写写着我们的名字,我们就知道了那是接我们的师傅吧!我们还是上前询问了一下,确定一下,确定是接我们的师傅,他把我们接送到酒店,然后告诉我们去哪里给我们准备的车子,告诉我们怎么取,他帮我们把行李都装进车里,当我们提出要和师傅合影时,这位师傅也特别主动的配合来了个大大的smile,这让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新西兰人民的热情~

新西兰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就先去酒店存寄存了行李。我们在奥克兰预定的酒店叫奥克兰贝斯特韦斯特总统酒店,位于市中心,双卧室套间,室内干净舒适,可以做饭,性价比较高。客厅也算宽敞,足够我们四个人撒疯。新西兰旅游业比较发达,几乎所有的酒店办理入住的地方都配有当地的旅游资料,十分齐全,方便旅客拿取。

放完行李,我们开始了奥克兰市内一日游!~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两位小伙伴的接待,朋友在奥克兰生活已经7年了,第一次见面就有了“他乡遇故知”的赶脚,并且热情的给我们恶补了很多当地的风俗习惯以及生存要领,大家表着急,小伙伴的真容一会就会揭晓~

首先我们步行到了著名的奥克兰大学,这所大学是新西兰最好的大学,整个建设风格还是很吻合这个国家的风格,简约低调。四面敞开,无大门,校园特别大,三条街道穿校而过,环境十分优美。学校里的钟楼和博物馆等建筑也是对外开放参观的。由于当天我们的行程比较紧迫,只是沿着大学街道随便溜了溜,并没有进去参观。

沿着街道继续走就到了奥克兰中心公园,放眼望去,绿树成荫,遍地的鸟儿和白鸽,随手一拍就是美景。站在喷泉旁,便可眺望远处的天空塔。

逛完了公园,我们便来到了奥克兰最繁华的皇后大街。这里汇集了市内所有购物商店及大型百货公司,沿街的各色小店也值得一逛,但是价格并不美丽...下图据说是最诡异的圣诞老人,虽然我没有感受到其中的诡异之处,但是仔细看看还是觉得整座大楼隐匿在圣诞老人身后,有点阴冷的感觉。

铛铛铛铛铛!~吃货快来看这里!小伙伴隆重推荐的冰淇淋店TOMOKANGA,这里满足了吃货们对于外表以及味道的所有要求。走过路过的是不是都有冲动买一个尝尝呢?新西兰的食品不论是零食还是正餐都是用料十足,并且十分健康。像这样的冰淇淋俩人吃一个够够的,吃完后还会有莫名的饱腹感,哈哈哈。

午饭时间,我们就找个地方吃饭,我们就开餐啦。由于下午我们打算去博物馆转转,并且这边所有的公共场所关门时间都比较早,所以午餐我们随便找了间咖啡店搞定。新西兰的餐饮对于我们这种挣RMB的人来说并不算便宜,一个汉堡+薯条的简餐大概要20纽币一份,不过基本上男同学也可以吃饱的。咖啡对于当地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饮品啦,随处可见的咖啡厅,价格也比国内要便宜一些,大概4.5纽币一杯,这对于我这个爱咖啡如命的人来说真是要开心死了~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去奥克兰博物馆走走!好不容易来奥克兰了,那就转转呗!

我们找到了去往博物馆的公交车站。这里的公交站很是人性化,电子站牌上都会显示距离下趟车还有几分钟,便于乘客合理安排时间。这里的公交车司机兼职售票员,上了车只需要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他就会按里程收费,现打车票,看着很高端的样子。由于乘客并不多,所以当地可以采取这种购票方式,这要是换了我们大北京....呵呵呵....公交车上每一排座位都会有扶杆,上面有个红色的按钮,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后来问了小伙伴,说是供乘客临下车的一站按一下,以便通知司机此站有人下车。木有人按的话司机是不会停车开门的喽。

新西兰,很多小镇路边停车都是免费的。在一些大城市,路边施划的停车旁会有一个牌子写着可以免费停车的时间,没有免费停车的地方会有一个自动缴费机,投币购买停车时间以后会有一个条子,放在前风挡处就可以了。限时的免费停车位会有巡视员巡视,如果被他看到超时停车就要开罚单了。

奥克兰的下午,太美丽。我们终于到达了奥克兰博物馆。位于奥克兰公园内,是一所收藏历史和民族文物的博物馆。不论是从近处观看还是远处眺望,都显得气势恢宏。博物馆里有复原的毛利人住所、跟英女王达成的和平协议等。还有一些新西兰海域的物产制作的纪念品。博物馆内对于不同时期的流线式介绍非常有逻辑性,建议大家去感受一下奥克兰的历史,感受毛利人的文化。

当我们走进博物馆,都惊呆了!博物馆一共是三层楼,第一层主要以展示毛利文化为主,收藏了独特的民族手工艺品,日用品以及武器。第二层是新西兰动植物的标本展,最吸引人的是恐鸟(Moa)的遗骨。第三层则是新西兰参加两次世界大战所使用的战争武器。

毛利风格建筑

毛利人发展史

馆内精美的顶部设计

说实话给我印象很深!我给你们说一下奥克兰博物馆又称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被形容为是新西兰人文化与精神的试金石。它不仅是一座展示毛利人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同时也一座反映二战历史的战争纪念馆。它算是代表奥克兰的文化传承的地方。
  晚饭时间,给大家推荐一个汉堡店BURGER BURGER,据说是被当地权威美食杂志评选出的最新一期TOP10美食。我们排队就排了一个半小时,不过当你一口咬下去的瞬间,就会发现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哈哈哈~小伙伴推荐这里的猪肉汉堡,不过我还是保守的选择了牛肉的,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不同的配菜,一口下去鲜美多汁~吃完饭我们就准备会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 奥克兰——基督城

奥克兰基督城只需要1小时,所以早上不用起很早,可以好好的放松休息,缓解前一天开车的疲劳。吃过午饭,下午前往基督城就可以了。因为国际酒店是下午2点才能入住呢!没有必要去这么早。我们到了机场,我们到指定的地方开车去了!

我们取了车就前往预定好的酒店,坎特伯雷科特伊克诺酒店 ,其实机场离这个酒店不是很远,开车大概是20多分钟吧!人家这边的公路很宽敞,但是也注意车速,两边的草丛里时不时有交警藏着呢?在新西兰对交通还是很严重的。我们到了酒店收拾好东西直接去柳堤野生保护区!

我最喜欢最后这张照片,因为特别有意境,在这里散步我感觉挺好的!很喜欢这里,繁茂的树枝树叶,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转了一会我们驾车去基督城的植物园,听说基督城的植物园很美丽,再说也不是很远,就在基督城的市中心。他们都说基督城植物园是新西兰最好的植物园,根据植物的种类和用途分为香草园、玫瑰园、蕨类植物园、水景园、岩石园、石楠园等主题公园。香草园内植物主要作为厨房烹调和药用,玫瑰园中有250多种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玫瑰花,岩石园内生长着一年四季开花的植物,水景园内种植有百合花和鸢尾花。每个主题花园都各具特色,各有其吸引人之处,吸引着游客的光临

我忘了这个人叫什么了!(反正给新西兰带来巨大贡献的,)

其实我最喜欢这棵树,本来像拍一张全景,没想到外国友人插了一脚!!!其实看看这棵树是多么漂亮啊!来到这里是我最满意的照片。

其实自己挺好的,愿意去哪就去那里,自由,方便!本来我们还有好几个景点没有去呢?但是我们的时间没有安排好,所以我后面的几个景点我们就选了基督城的大教堂,因为没有时间看到它,那就看看它的遗址吧!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其实度娘上查的)哥特式的基督城大教堂古典优雅,63米的尖塔高耸在天际下,是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标与精神象征。尖塔仿英国圣保罗教堂,装设了12座钟,可演奏出动人的旋律。非常遗憾的是这座昔日全城最大、地位最高的基督教堂,在经历了2010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和2011年2月22日6.3级地震之后,不幸损毁,塔顶掉落,由于年代久远,无法用现代材料将其恢复,加上修复会比重建消耗更多的资金,政府在几轮商议后决定拆除大教堂。2011年7月,基督城大教堂被拆除,只保留了部分遗迹,至此,这座拥有150年历史的建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很遗憾没有早点过来看,遗憾呀!

多么好的建筑就这样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我们带着惋惜离开这个景点。虽然心满意足,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遗憾的!

我们就在这条街转转,体验一下基督城的夜景。我们把车停到路边,下去找点吃的,准备吃点东西。我们看到一家店挺火的,我们就来到这边开始我们的晚餐。不过,这顿晚餐真的是很不错的,我们去的是位于基督城莱斯利街21号的新悦餐厅,是一家中餐厅,海鲜做的也很好吃。吃完我们就会酒店了睡觉了!回去顺便准备明天的旅程。

第三天 基督城 - 特卡波湖镇

早晨我们起来,吃完早餐,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去特卡波湖镇,特卡波湖镇是在基督城皇后镇中间,它好像是一个盆地。我们收拾东西就准备去特卡波湖镇。(我们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换一个酒店,是不是很任性呀?)当我们来带这边以后把我们惊呆了!我能说好漂亮吗?
我们入住了特卡波湖戈德利酒店 The Godley,我们入住了酒店休息就没有休息,就出去去欣赏这边的美景。我们来到了特卡波湖镇阿斯特罗咖啡厅,喝着咖啡看着雪景,有没有文艺的意境。

特卡波湖镇阿斯特罗咖啡厅是不是很有意境,在雪山上喝着咖啡是么享受呀?喝了一会我们决定准备上去走走,其实他们这里可以租飞机的!我们就看到了!

我们在路上就看到了直升飞机!慢慢的降落在雪山上面!我们只能在远远的看望着!有钱人享受就是不一样!我们这叫在雪山散步,越走越冷!算了不走了,回去了!我们准备去牧羊人教堂,开车好像是十二分钟吧!我们到了牧羊人教堂,听说这边的夜空特别好看!我们决定不去别的地方了,今天就在这里看星空。还有就是牧羊人教堂全部用岩石块垒砌而成,在木材资源丰富的新西兰,这正是它独一无二的地方。教堂面积很小,不过二三十平方米,非常袖珍,被称为是新西兰最小的教堂,同时却是新西兰曝光率最高的地标性建筑。有许多情侣们选择在这精巧的教堂举办婚礼,祈望爱情坚如小教堂坚固的岩石,天长地久。教堂前方的湖畔种植着大片的鲁冰花,盛开时五色缤纷,衬着苍翠的森林、纯净的雪山和澄澈的湖水,给人带来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和平静,我们也是看攻略是百度百科才了解到得。

牧羊犬雕像:湖边还有一座“牧羊犬”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因为在高山牧场上放羊,没有牧羊犬的协助,是无法独自完成的。

这就是牧羊人教堂,是由著名的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的,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石结构在新西兰是独一无二的,加上背景是风景秀丽的梯卡坡湖和白雪皑皑的南阿尔卑斯山脉,世界上许多情侣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这里很有纪念意义,还它的景色也是非常幽美。

特卡波湖: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湖水是近乎牛乳蓝的颜色,据说是因为从冰河流出来的水溶解了周围岩石之后,流入湖中所形成。小镇的北面是碧绿的湖水,湖对岸就是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冰河流动形成的细岩粉悬浮在湖面上,使蒂卡波湖呈现出浓郁的碧绿色。在山顶咖啡厅小坐一会,环视周边湖水、山峦的美景也挺悠哉。好牧人教堂就静静地立在湖边,仿佛这个时空从不曾变幻,亲自来才会发现,人间真有人间仙境。新西兰特卡波一直实行“星空保护计划”,小镇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星空。

当地人说这种星空并不是天天都有的!我们赶巧碰到了,我们还是挺幸运的,我们也是付出代价的!我们从下午等待晚上,那也没有去!就是为了等着这个星空。

新西兰特卡波一直实行“星空保护计划”,小镇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星空。但是很不幸我们来的时候不凑巧并没有看到南半球美丽的星空。为了等这个星空还可怜呀!回去睡觉。

第四天特卡波湖镇 - 箭镇 - 皇后镇

给大家说一下库克山和特卡波湖附近盛产三文鱼,在接近Twizel特威泽尔的岔路口右转11km,那里的三文鱼农场高国的鲑鱼(High country salmon)很有名,可以在那里买切好的刺身,里面有配芥末和酱油,如果人多,也可以选择买整条鱼。而且这边的三文鱼特别新鲜,特别便宜,我们早晨就去了!体验一把!

吃完三文鱼就开始继续前行,下个目的地就是箭镇(Arrowtown),我们收拾好行李继续前行,自驾真好,真自由。哈哈!!!箭镇(Arrowtown):他是个有名的淘金小镇。19世纪初,大量的工人来此淘金寻找财富,包括从中国广东、珠江三角等地不远万里艰难来此寻宝的中国人。在箭镇的河边,有一个中国村(Chinese Settlement),当地政府非常努力并完好地保留了一些当年中国人在这里淘金时所居住的房屋。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的参观,中国村还专门设有中文解说。箭镇当地的博物馆也是非常值得参观,里面有关于中国人淘金的历史的珍贵文物与资料。

新西兰箭镇的景色真的很漂亮,说真的,不光是箭镇的景色,其他地方景色也是挺漂亮的。他们公路两边的树还是挺多的!绿化环境说实话比咱们国内好多了!这个是真心话!他们这边的人也非常好客,

看看这里的阳光,这边的乡村气息特别好,这边的人都比较好,怎么好法就,就是....来了你就知道了,就是把你亲人一样!

这么大的草坪,好像在上面打个滚什么的,我们就在这里吃的午餐,就跟自己家的后花园似的。这家的老板也挺热情的,但是我们忘了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给忘了!!

新西兰箭镇的街道

四季皆美的皇后镇,它那雄美壮丽的风光和奇险刺激的冒险运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除了秀美的风光和刺激的户外运动,美食也同样是皇后镇的一大亮点,在只有两万多人的皇后镇,却拥有着两百多家餐馆,在这里你随随便便就能有一百多种选择,足见皇后镇美食阵容之豪华。新西兰鲑鱼、小龙虾、淡菜、扇贝、蓝鳕鱼和极嫩的当地所产牛肉、羊肉和鹿肉都是不会辜负品尝者的特色美食。

我们到了皇后镇以后,已经到了下午了!酒店能住了!我们就直奔酒店!我记得酒店叫皇后镇水星酒店,酒店里面很豪华,很气派。这个也是我们住着几个酒店唯一一个拍照的!

他们酒店地址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远,但能见到湖,餐厅正对湖,好惬意。早餐17刀一位,一般,房间卫生可以,设施维护不错感觉还很新,大门感觉有点毛利风格,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我们入住的时候车都没法停,只能停到酒店外面的街道上,还好,早上起来车安然无恙。入住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前台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姓名预定,非本人姓名、非本人地址,最后对上了订单号才惴惴地入住。员工服务态度很好,训练有素,进出酒店招呼,退房询问入住感觉,很温馨!下次还会入住。我们都挺喜欢这里的!我们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休息了一会!当我们准备出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我们就准备去吃点晚餐,我们晚上就在皇后镇山顶skyline 餐厅上享受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各式鲜嫩烤肉,顶级海鲜和新鲜爽辣的三文鱼,简直就是美食的考验啊,真的不知道选什么好,品尝美食的同时向窗外眺望,整个皇后镇的夜景尽收眼底,坐在餐厅品尝着美食欣赏着皇后镇璀璨的夜景,让人有种天空之上俯瞰星空的错觉。

吃完晚餐就回酒店睡觉了!这一天天的开车好累!一想明天是我们的婚纱照的日子!所以休息好,明天是一个很艰辛的日子。

第五天 婚纱照日

今天是我们拍婚照的日子,怎么想都很兴奋!对与一个女生来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早晨起来我们就准备好需要准备的东西,叫醒他,我们就驾车去悦视觉的皇后镇基地!我们-来到他们基地,他们有一个中国人给我们做对接,他们服务态度很好,给我们讲的很详细,婚纱拍摄的流程呀、还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还告诉我们,如果有事情记得给他联系!毕竟人家在这边待的时间长,我们就是来这边旅游的!说这句话我们感觉很亲切,身在他乡,遇见中国人就像见到亲人一样!好温暖呀!!
聊了一会我们就开始了选景点什么的!给我们说有那几个景点!在新西兰皇后镇定制外景地拍摄场景: 1、瓦卡蒂普湖景 2、栈桥  3、雪山远景 4、英伦街景 5、古老蒸汽船码头。在这几个场景里面选!选完景点,然后我们就开始选服装什么的!这个选服装真是把我选蒙圈了!这么多衣服我们选到什么时候呀!还好我带有帮手,哈哈!!机智如我呀!我闺蜜帮我选了几件,我老公的衣服就好选了!我的衣服选出他的衣服就选出来了!他要跟我的衣服搭配的!哈哈,我们选好衣服们就开始化妆了!化妆就化了90分钟,坐的我颈椎都累了!化完妆我们就开始去我们选好的景点进行拍摄! 穿着婚纱坐上车就开始我们的婚纱拍摄之旅!嘻嘻!!

拍完我们就直接累瘫了,我终于体会到拍照是有多么累了!但是苦乐其中!毕竟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我们很享受这种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轻轻的说一句 “我爱你”。

第六天皇后镇 - 蒂阿瑙

早晨起来,安排了一下今天旅程。今天我们的旅行是皇后镇 - 蒂阿瑙。昨天我们没有拍上那个蒸汽船码头,所以今天我们就过去看看蒸汽船码头!当然,顺便去吉布斯顿谷酒庄看看!因为这边的红酒很纯哦!

这张照片是不是又很有意境呀?我感觉我们这次旅行中就是这样照片最有技术了!效果最好了!皇后镇有着世界上纬度最南的葡萄园——吉布斯顿谷。这里盛产名贵的黑比诺葡萄。好山好水自然盛产好葡萄,这里的葡萄酒别有一股清甜,那种萦绕在舌尖的醇美,足以让味蕾感受到极致的香醇。在酒庄的入口处有一个芝士工厂,也有露天的餐厅,喝杯东西或是来点小食,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吉布斯顿谷这边被他们称为“葡萄藤谷”,有可能会是你见过的最美丽的酿酒葡萄种植区。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庄如同三明治夹心一样被紧紧地夹在粗粝陡峭的片岩山脉和山石嶙峋的卡瓦劳河峡谷(Kawarau River gorge)之间,某些地方看起来尤为险峻。这边的景色真是特别的幽美!葡萄酒和芝士就当成我们的午餐了!是不是有点随便呀!我们开始我们下一个景点——蒂阿瑙小镇。蒂阿瑙那边有一个湖,那个蒂阿瑙湖是新西兰第二大湖。那边还有蒂阿瑙萤火虫洞。我们说一定要去看看这个地方看看!这个地方我记得当时好像是电影《侏罗纪公园Ⅱ》里的许多外景就取自于这里。

这边依山傍水,鸟语花香,是一个非常静美的地方,漫步在湖边,任柔柔的凉风拂过面颊,空气清爽纯净,夕阳西下到星斗满天,仰望深邃通透的夜空,你会忍不住在湖边枕着夜色睡上一觉。这样的美景在我们国家能找到几个呢?

这个萤火虫洞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观” ,蒂阿瑙萤火虫洞绝对值得体验,去感觉手那种萤火虫散发出那种光。探入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中,乘坐小船,无声无息地缓慢前进,只有轻轻的流水声和水滴掉落下来的声响,黑暗和静谧叠加,让人感觉仿佛时间和空间都凝固了。渐渐地,眼前会出现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微光,而后越来越密集,直到进入到一片触手可及的“星空”下。光点倒映在脚下的水面上,又有一种不同的韵味,美不胜收。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了,今天很养眼。

第七天皇后镇一日游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在皇后镇一日游,其实皇后镇的景点还是很多的,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在皇后镇走走吧!今天我就给你们好好介绍一下皇后镇,嘻嘻!
其实皇后镇整个小镇都是旅游景点!应该这么说!我们也从网上查了!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我们起来已经到了中午的时候了!我们起来来到了格林诺奇咖啡馆,在里面喝着咖啡吃这三明治,就当是早餐吧!我们休息一会就准备去坐蒸汽船,上次我们只是在蒸汽船码头转了一下,没有登山蒸汽船。这次要登上去看看!欣赏一下!当我们来到这里!登上TTS厄恩斯劳号,皇后镇拥有南半球唯一的燃煤观光客船—厄恩斯劳号蒸气船,坐在这艘和泰塔尼克号同年建造的蒸汽船上,游览瓦卡蒂普湖两岸的景色。蒸汽船出发时间分别是:10:00、12:00、14:00、16:00、18:00、20:00 ,可随意在三个甲板上散步,参观轮船蒸汽发动机的运转。 你可以在船上购买自己喜欢的茶、咖啡、及各种茶点。

前往瓦尔特峰高山牧场观看精彩的牧羊犬表演,喂喂小羊,品尝一顿丰富的自助午餐,为这个下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几乎所有来到皇后镇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缆车餐厅,位于山顶的缆车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这里用餐不仅能迟到新鲜美味的食物,还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风景十分优美。

这边的自助餐还是挺好吃的!吃完我们就回到酒店了!回到酒店一想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这座城市了,我们还有点不舍得,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呀!在回忆中慢慢睡下了!

第八天皇后镇—奥克兰—国内

今天就是我们回家的日子心里总是有点恋恋不舍!不管怎么样!该回去的总是要回去的!我们今天起来,收拾好东西,行李什么东西!我们开车来到皇后镇机场,把我们租的车还到租车的地方!注意事项
提车时务必仔细察看车身有无刮痕,车窗玻璃有无损坏,如果发现异常(即使是很细小的划痕)请与工作人员当面指出并在验车单上注明损坏位置(请勿轻信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对一些细小划痕不作标注),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建议您拍照记录,以免还 车时发生纠纷。 如果您在取还车以外的时间取车或者还车,将会产生额外的费用。大家一定要注意了!皇后镇机场还车之后乘飞机返回奥克兰,由奥克兰飞往国内,结束此次愉快的婚纱照摄影之旅。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20 10:26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12-20 10:26:50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谢谢!把每一次记录下来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2016-12-20 11: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6 11:50

不错的游记,先顶起并收藏,再慢慢欣赏

2016-12-27 00: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j_o_e_y_a:谢谢!生活方式又很多!关键看你怎么去看

2016-12-27 15:5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2-27 00:03:2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先顶起并收藏,再慢慢欣赏

回复大白:谢谢你的赞美。

2016-12-27 15:52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12-26 11:50:2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sky_roy:写下自己的游记!不断增长自己的写作能力!还让自己回忆一下美景!何乐而不为呢?

2016-12-27 15:53

新西兰自驾怎么样!那边的交通很严吗!

2016-12-27 16:44

楼主写的真的很不错!

2016-12-29 16:32

谢谢您的赞美!

2016-12-29 17:16

引用 ysj 发表于 2016-12-27 16:44:14 的回复:

新西兰自驾怎么样!那边的交通很严吗!

回复ysj:还行!其实在外面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2016-12-29 17:17

引用 花似伊 发表于 2016-12-29 16:32:23 的回复:

楼主写的真的很不错!

回复花似伊:谢谢!

2016-12-29 17:18

路过踩踩,楼主下一个地方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