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团再次出发,属于我的泰国记忆~~~

真旅网 (上海) LV.7
2016-12-19 13:22 333/2
  • 出发时间/2016-09-10

序言

泰国近几年的几部大戏《泰囧》《唐人街探案》已然成为大家热爱去的旅游圣地了!
一年一次旅行的计划,我们花儿少年团再次出发啦
选择清迈完全处于偶然,因为没有去过泰国的我,本想去的地方是曼谷芭提雅,毕竟去泰国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的2个地方,但是丫丫因为以前去过,所以最后选择了小清新的清迈
这次旅行也许是我最惊心动魄的一次体验了,遇到被小象追,周末夜市因为暴雨被淹,和摩托车因为坡太高带不动摔车,等!但是却是最难忘的回忆

出发前准备

我是一个超级爱做攻略的人,甚至大过于实地游玩
每次决定要去一个地方时候,一定会看大量的游记这次清迈也是,真是越看越按捺不住的想出发
■ 首先要决定去那些地方
清迈周边最经典的城市是拜县清莱,所以我们这次7天的行程变为上海-清迈-拜县-清迈-清莱-清迈-上海

■ 机票
最关键的就是机票,只有了航班时间才能决定所有的行程。我觉得订到特价机票真的是要一直守候着的,而且上海-清迈的直飞飞机只有3个航空吉祥、春秋、东航当我最快的锁定了吉祥的机票时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它便宜啊~可惜一步等步步贵原本想想可以再等等说不定更便宜,谁知道一天比一天贵最后最高价格达到3800将近4000所以为了压低成本只能选择转机。选择了港龙航空香港转机去清迈2270元,最重要的是终于摆脱了坐绿皮小飞机(春秋)的命运港龙航空最好的是有哈根达斯吃

■ 签证
泰国签证其实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因为怕麻烦所以提早就在国内做好了签证泰国签证要求十分简单当然还是在公司办理的,毕竟自己是做旅游的。
泰国签证材料:
1、护照
2、照片

■ wifi
关于WIFI我个人买了一张HAPPY卡,外加订了一台泰国WIFI,个人觉得HAPPY卡还是很有用的,不但可以打电话还可以上网。毕竟后面很多订的当地行程,要来接送,可以打电话给当地旅行社

■ 提前购买的行程
其实在清迈有很多当地旅行社,感觉基本都是对中国游客开放的,里面基本都是会说中午的,因为不想太麻烦所以还是在国内订完了所有要去的行程。
1、接送机(某宝上的一家做活动买指定当地游加1元送接送机) 价值:¥1
2、美旺大象(选择美旺是觉得可以看见原汁原味的大象,谁知道后来被大象追)价值:130
3、夜间动物园(还是某宝的)价值:¥117
4、人妖秀(清迈只有一家人妖秀,携程订的)价值:88
5、清莱一日游(黑庙+白庙+金三角+长颈族/游船)价值¥220
6、拜县往返车票(可以当地购买,但是建议还是在国内买好,因为当地很容易没有票)价值:¥62

这里为大家安利下我们店铺链接:https://shbycglzmd.alitrip.com/index.htm?spm=a1z10.1-b.w5002-12878460655.2.mfZAe6
很多东西都有购买哦

■ 需要带的东西
1、太阳眼镜(东南亚必备啊,不然太阳太强烈了)
2、防晒霜(一定要记得涂,这次我就是忘记带了,还好是雨季没有被晒伤,但是还是黑了一个色号)
3、帽子(同上一样防晒啊)
4、消炎药/感冒药(在国外还是要带一点药以防万一)
5、晕车药(如果你要去拜县真的需要,不要以为从来不晕车就可以避免了,真的没有用180多个弯那)
6、转换插头(我是买了一个全球型的)
7、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在清迈很多酒店不提供这些,莲花酒店就没有提供牙刷牙膏)
8、泳衣(虽然清迈是内陆没有海但是酒店有游泳池呀嘿嘿)
9、花露水(为了防止虫咬也可以带蚊香,但是很多酒店会自带蚊香)

■ 酒店
这次酒店在清迈选择了莲花酒店,在拜县选择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莲花酒店】
在古城和宁曼路之间,算蛮清迈最老旧的酒店了,订之前没有报太多期望,但是去了才发现实物和官方图片还是一模一样的,房间很大并且很干净,本以为会有蚊子或者小虫子特地带了防虫药水,但是其实没有什么虫子,床垫也很软,大赞
但是莲花酒店千万不能住在太下面,因为每天都有乐队会来唱歌到凌晨12点-1点,我们因为一开始分配的房间空调坏了只能换到1楼,后来因为乐队的音乐实在太吵了所以又换了一次房间

办理入住就只能傻傻的看着丫丫在和前台交流,还好有你啊不然不会英语的人弄不知道要弄多久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当初在选择拜县酒店的时候挑了好久虽然只住一天,但是因为有好多有特色的酒店,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镇上的酒店,这家酒店的特色就是独立的茅屋。而且老板娘还会说一点简单的中文房间不是很大,但是都很有特色,最喜欢的还是房屋外的吊床,虽然我们订的房间外面木有

■ 按摩
可以在国内先预定好,或者去当地自己找一家店按摩,说实话不用预先预定,大街上到处都是按摩店,甚至我们莲花酒店里也有按摩,而且非常的便宜。我去过3家按摩店,感觉都非常的地道,当然如果你要去一些热门的按摩店一定要先预约,不然后太晚去就不接待了,或者会排队到很晚

清迈小攻略

■ 交通工具
清迈基本都是坐双条车、TUTU车、和TAXI
因为我们5个人所以基本全部选择双条车。
☆TUTU车☆ 一般只能坐3-4人当然可以讨价还价
☆双条车☆ 可以坐8-10人(我甚至看见有些老外站在双条外面的杠子上太厉害了)也可以还价
☆TAXI☆ 如果没有订接送机的朋友因为清迈机场没有大巴到市区所以只能坐出租车,当然人不多行李不多建议可以坐TUTU或者双条从机场到古城最多15分钟所以车费不会太贵100B-150B左右,就看自己的还价能力啦
☆摩托车☆ 很多人去清迈会租摩托车,大概150B-200B左右,用护照抵押,自己加油,当然泰国当地油费很便宜,所以租摩托车很划算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路上有很多车和摩托车,感觉清迈都没有红绿灯的,至少我们坐在双条上都看不到几个红绿灯最重要的是泰国交通是靠左边行驶的
☆自行车☆ 一般是50B左右建议如果只在古城附近骑骑,不建议骑自行车去素贴山,都是坡和弯道,除非你运动能力超级强

忘记是那个大大的游记里的图片了,当时觉得蛮有用的就保存下来了可以作为参考

■ 清迈古城
古城不是很大,清迈的寺庙很多,但是古城里的寺庙更加的多,在古城里可以休闲的玩,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参观一下寺庙,或者去咖啡厅坐坐足矣可惜我们的行程永远是赶赶赶

附赠一张古城地图可参考那个正方形的蓝色的框框就是古城的范围,真心很小呀

■ 清迈夜市
说起夜市真的是深深的痛啊为了周末夜市,特地选择了周六出发周末逛周末夜市的,但是刚到那里没多久就下暴雨了超级大的雨感觉站在当中1分钟就会全身湿光了不得已我们只能在一家中国餐馆(久违了家乡的味道)里坐着等雨停当觉得雨小了后出去惊讶了,周末夜市被暴雨洗礼后被整个淹了,水深到膝盖看来清迈的排水系统不好啊才多久的时间就被淹了不得已只能回酒店了,我的夜市啊
清迈夜市攻略
★周末夜市★ 清迈最大的夜市在塔佩门这条路上很长很长,每周日开放。一大特色就是吃的,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当然里面也有卖很多有特色的饰品,再次伤感一下我的周末夜市,如果有机会再去一定要逛成功

★周六夜市★在清迈门外,每周六下午4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在 Wua Lai Rd 上。不要和 清迈门市场 混了,不是一个地方,差别很大,一定要过了护城河才是
清迈长康夜市★市场内有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按摩店、酒吧和世界各地口味的餐厅。夜市周围有香格里拉、艾美等多家高级酒店。因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及其他夜市的兴起,近年Night Bazaar盛况不如从前,本地人较少前往。

【正文】Day1 一天的港龙飞行

订的是港龙航空,浦东机场8:40起飞,本着出境提前4小时我们终于决定在浦东机场附近先找一个酒店住下,不然真的起不来啊这次飞行是香港转机,经停4小时,又可以先买买买啦

到达清迈大概5点半左右,清迈机场有换泰铢的,但是我们还是提前在国内换完了。去之前还担心没有一个人没有带够2W泰铢以上或者5000人民币,担心会被突击检查还考虑着带着一张卡机场直接取。幸运的是没有被抽查到
出关前要填写一个表格,一堆人在那里,墙上贴着样稿

一切全搞定顺利入境清迈后,插上HAPPY卡打个电话给提前购买的接送机的司机,原来他已经在机场等我们半小时了。到莲花酒店,因为我们身上都是大钱,所以没有零钱给帮我们推箱子的服务员小费这点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的,还好服务员还是很友善的题外话一句,在泰国是有小费制度的,通常可以10B-20B左右切记不要用银币,因为泰国人觉得银币是给乞丐的,所以一定要给纸币
当所有的全搞定后,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我们终于决定出去觅食啦莲花酒店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晚上会有一个小小的夜市

清迈的KFC好便宜啊图片上的这些才129泰铢,人民币大概25元左右

路边的TUTU车,没有坐过拍张照片留念一下
当我们在这个夜市小逛后最后决定还是要找一家店坐下来,路边找了一家看上去靠谱的泰式饭店就进去了完全看不懂这些蝌蚪文字幸运的事店家有中文菜单点了4个菜2大杯啤酒2杯饮料才消费600B人民币才115元左右便宜啊

Day2 坐着双条逛清迈

一早起床就看见窗外在下雨,小小失望一下。还好吃完酒店自助早饭后,不下雨了。但是这只是一个开端,谁知晚上会迎接一场暴雨
出门就有双条车,协商好价格后出发去双龙寺啦在清迈的这趟旅行中我几乎把外交全部交给了丫丫,因为只有她会说英语剩下的我个学渣,只能崇拜的看着她砍价

去双龙寺的路上有一段路都是上坡和弯道,双条车开的很快,一路都觉得很难过差点吐出来下来好缓了好久。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所以可以一起逛完,刚下车就看见一只狗狗在迎接我们清迈的狗狗真的多

刚上素贴山就看见2个可爱的小姑娘我和丫丫马上就上去合照,拍了几张后,小姑娘说了她唯一会说的中文,拍照 钱 拍照 钱原来是要付钱的,果断拿了20B ,小姑娘真的是训练有素的一样马上露出很甜美的笑容勾着你的手臂

素贴山其实还是蛮高的,我们拍拍停停爬爬,终于爬到了上面
双龙寺其实是在素贴山的半山腰。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双龙寺要脱鞋子和袜子, 其实双龙寺很小,我们跟着里面的僧人双手合十在胸前,手中夹着花围绕着寺庙走了一圈,最后走至寺庙中心祈福后把花放在圣坛前。大概在双龙寺待了也就半小时左右就打算下山了。

离开双龙寺后,正考虑去哪里,本着小清新的路线我们决定先去清迈大学瞅瞅在素贴山旁边就有很多双条车,谈好价钱准备出发

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拍了大象草墩

离开清迈大学,也已经中午了,我和丫丫都饿了准备去宁曼路逛逛寻找一下吃的宁曼路里有很多很可爱的小店。

我们在宁曼路逛了好久,其实我们是为了找游记里看到的一家店芒果探戈名气很大的一家网红店,听说是泰国一个明星开的。店门前的芒果雕像哥还是比较惊恐的

芒果好大一个,甜甜的,糯米有一点点咸咸甜甜的味道还是很好吃的,但是没有太大的惊艳感,反而觉得在街边买的芒果糯米饭更加好吃一点点

看时间还多先回酒店休息休息,后准备先去古城周边走走

古城边上某个寺庙。里面有一只小奶猫,我和丫丫没有特别的看毕竟早上去过双龙寺了感觉清迈寺庙都差不多
终于到了期待依旧的周日夜市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出酒店的时候还是没有下雨的,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刚刚到夜市,还没有开始逛。那个雨大的为了躲雨只能随便找了一家店坐着,就当吃晚饭。

放一张被水淹了的周末夜市,这还是路口水比较浅,越里面水越深
无奈下,只能会酒店了,说也奇怪回到酒店后就不下雨了,它竟然停了我~的~夜市啊

Day3 惊慌的一天

骑大象,来泰国必体验,其实订骑大象的时候还是有一点怕怕的,因为听同事说,当年她去的时候有一个朋友被大象直接摔下地上,差点被后面的大象踩死所以直到去了大象营地还是慌。谁知道后来没有被大象摔出去反而被大象追

美旺大象营地,当初选择是觉得这里的大象都很原生态,不用表演节目,在里面大概10来头大象吧我们在选之前就发现最后一头大象最活泼,但是坐上面的只有一个妹子,厉害她下来就说这大象快把她甩出去了而且还用鼻子去甩前面的大象,所以我们绝对不敢去坐这头大象。还好分给我们2个人的大象还是很安分的而且带我们骑象的人很好还下去帮我们拍照,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有我们拍了其他人都没有

精彩的来了,看好上面这头小象就是它让我和丫丫经历了一场恐怖的回忆,才知道原来我跑步能这么快哈哈哈
骑完大象后按照套餐我们要帮大象洗澡和喂食物,在小河边上有一头母象和小象。也许是我们去的太晚了,母象被牵象人领回去了,我,丫丫就往回走,我走在最后面,突然一声大象的叫声,紧接着又一声叫声,然后后知后觉的我发现丫丫在狂奔。我回头一看我的天哪小象竟然像我们冲过来了我那个逃命啊,期间我还要看好路不要踩到大象的便便真的太吓人了,我和小象最近的距离只有一个手臂左右,万一我摔倒了是不是就要被踩死了。还好后来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当我们安全时我的腿是软的,走路都走不了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丫丫说期间有试图拉我去旁边的草丛,但是拉都拉不住,跑的那是快啊

惊恐的骑大象过后,坐上送我们回去的车上我和丫丫都还没有缓过来,后来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大象妈妈回去了看小象没有跟上就叫小象回来,小象听到后就狂奔回来不受控制了。

再大的惊吓也敌不过饿肚子,所以和司机师傅说了一下去清迈比较的大的购物中心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泰国的小鲜肉

逛完购物中心买了伴手礼后回酒店做个SPA
泰国伴手礼我只买了小老板和青草药膏。因为不知道该买什么 在来之前忘记做买东西的攻略了也许还没有从被大象追的心情中恢复过来

因为晚上还订了夜间动物园,时间是7:00在酒店大堂等,所以5点半左右我们打算去吃吃看酒店附近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感觉这条街因为凤飞飞猪脚饭而火,我们点了猪脚饭和椰子汁猪脚很糯味道也很不错就是量有点少。吃完饭因为前面过来是是做双条车的,但是发现其实很近不需要坐车,所以回去时我们走回酒店等接我们的车。到酒店也将近7点了

这是接我们的小巴车,也是这次坐过比较舒服的小巴了,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导游。坐了大概1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夜间动物园下车后导游给了我们一人一张门票但是没有说门票不能弄丢因为等等还要派用处

一进门就被导游领去一个平台坐着看人妖秀,好吧清迈的人妖其实很少,而且动物园的人妖秀感觉就是随便跳跳毕竟我还订了人妖秀那哈哈

看完人妖秀导游有马不停蹄的带着我们去下一个场所,原来是训虎园,找了一个视野较好的地方坐下,到后面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站着看

出来老虎园后导游带我去一个地方还很兴奋的说这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看的项目,我还以为是什么,搞了半天原来是水灯秀,我哩个去,在大天朝谁没有看过呀。

看完后导游才问我们门票还在吗,因为待会要出去看另一个馆需要门票,才能回来。我的门票一直放包里,但是丫丫她把门票弄丢了,找了很久没有找到问了导游导游和我们说想办法带我们进去下一个馆,以为没有问题了就跟着走,谁知道其实还是不行,虽然我们顺利的进入下一个馆,但是要重新入园时候,门卫把我们拦下了。争执了后无奈的我们只能再重新买了一张门票,所以去门票绝对不能弄丢啊

在园区外的馆都是适合在夜晚的动物,很多我们都没有看到过,而且上面的这些小动物离我们其实只有2排人的距离,好近呀!

终于回到园区里,要看最最重要的了做小火车近距离的看野生动物。这也是夜间动物园最有趣的体验,小火车分2种一种是讲英语的一种是讲泰语的,虽然都听不懂但是还是选择做讲英语的,毕竟稍微熟悉微风袭袭,看着一群群不明真相的动物,其实一伸手就能摸到,但是导游提醒我们这些动物不能摸特别是斑马会咬人的。晚上的野生动物园有一点点的恐怖,还好车厢里人多,要是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会吓死的吧

哈哈这个长颈鹿都伸进车子里了

重要惊恐的一天结束了,我们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Day4 吐着吐着到拜县

今天终于要去拜县了,在去之前我有了解说拜县的路上有上百个弯道,很容易晕车,我这种最容易晕车的人在国内就和丫丫说要不要买晕车药,可惜丫丫说自己从小到大从来不晕车,不用晕车药。最后就我买了一瓶,总共就8粒据说是效果很厉害的。但其实,丫丫也有一点说的对,晕车药根本没有用,我们一车人都晕的七荤八素的。本来一车上前期还有说有笑的后来没有一个人说话了,真的太晕了,这些说好从小到大都不晕车的那最后统统吃了晕车药,虽然也没有太大的用处但是总比不吃比较好

载我们的就是这种车,不是车不好而是真的开往拜县是山路而且都是那种弯道感觉转了几百个弯道了不停的转弯。并且从清迈拜县要4个小时,我们至少有3个小时是在转弯

终于到了休息去,休息区里有卖吃的和喝的,现在的我们看到吃的都想要吐了谁还会买吃的呀

休息厅 的小野狗,这只狗狗真的是演技派为什么那,因为狗狗当见到我们的时候就是一瘸一瘸的,我们以为是腿坏了的狗狗,处于怜悯,丫丫把他昨天买的面包给了它吃,当这只演员狗狗吃完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它不瘸了,是的它竟然不瘸了还很欢快的跑起来了真是一只心机狗

这个也是休息厅的一户居民养的哈士奇,拜县的狗狗真多呀这只狗狗在看见我们喂演员狗吃东西的时候就一直在叫,后来想想是不是它在提醒我们这是一条专业的演技狗哈哈
当我们去看它时隔着栏杆都感觉到它那真诚的眼神,看上去好可怜啊,所以我还是去买了一个大的香肠扔进去,哈士奇那开心的追着香肠就跑。
其实后来在拜县一路都是狗狗,而且各个狗狗都象训练有素一样都会使用演技骗吃骗喝

到了拜县才真正的感觉到了东南亚的天气,热那。大概在清迈几天都天天下雨,所以没有觉得天气炎热。找到酒店后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就准备先去吃点东西终于走出来晕车的感觉

哈哈遇到一只二哈,怎么这么可爱的呀

随便的进入一家店,那个水果色拉很好吃天气热吃吃这种凉凉的最好了
吃完后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决定先去租摩托车。拜县城区有很多租摩托车的也分好几种有小绵羊款的(适合女生开)还有中型摩托车我们就在一家看似靠谱的店租了3辆中型款的摩托车。寄押了护照,和老板再三确认千万不能把护照弄丢才付了钱选了头盔,里面好的头盔基本都拿光了

租完摩托车后,我就和丫丫一辆车开车会酒店啦,这里不得不说下丫丫的车技和女汉子情节,终于可以入住了。拜县的酒店真的好美呀,虽然房间比莲花的小很多,但是胜在美啊

在酒店少做休息后终于要骑上小摩托出发啦

放一张拜县县城的地图,拜县县城其实还满小的

这个是拜县的地图
拜县前可以先规划一个你要玩的地点,这次我们因为只在拜县带上1天半所以选了几个热门的地点和线路
Day1倒立小屋---粉色小屋(拜县瓦安度假村)---大树千秋---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纪念桥---大峡谷
Day2南湖山地村---云来观景台
这是我去之前计划的行程,为了找全他们不知道开了多少冤枉路,但是其实这些景点都是在一条线上的

出发出发

倒立小屋其实就是这么一个黄色的倒立的小屋,小小的如果不仔细看也许会错过停车后就想着怎么拍

路边看家这个牌子,我们真的差点就吐了

第二站本来要骑车去粉红小屋的,但是开过了头直接抵达黄色小屋既然来了就不管了女孩子的天性拍照

哈哈这个是回来后无聊自己P的,像不像在童话故事里

好大一个稻草人

黄色小屋后面有一个很长的下坡道,境头是养马场,站在黄色小屋这里往远处看,真的只有亲自看过才知道什么叫有仙气但是我爸妈看见我朋友圈发的直接回复说以为我在农村

从黄色小屋出来后不放弃找粉红小屋,查了一下地图知道往回开,路上还下起大雨,还好雨下的快停的也快终于在十字路口,被我发现了藏在很里面的粉色小屋

粉色小屋其实就一点点大,最有特色的大概就是门口这个粉红色的吉普车了吧,因为刚刚还在下雨,所以就匆匆的拍好走去下一个景点

大树千秋就在黄色小屋旁边,我们找了很久,还是因为看见有一堆摩托车停在酒店门口,才找到的到达大树千秋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

因为实在是太渴了,就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瓶苹果味的汽水,这蛮蛮的色素啊。大树千秋其实是酒店,当初我们有考虑是否要订这家的,但是看了评价说虫子很多就放弃了。而且酒店最有名的也就是这个千秋,很多人都慕名而来。还好在我们前面就2个妹子在拍照没有等太久

为什么别人拍的都很好看我就这么奇怪那,在大树稍作休息后,又开始出发啦
离开后朝着草莓园前进,大概开了好久的摩托车这次怕又错过草莓园,所以我全程看地图,还好草莓园还是很好认的门口有很多草莓雕像就是啦

草莓园里会买很多草莓制作的东西,什么草莓酱啊草莓干鲜草莓之类的,并且可以用微信支付我买了杯草莓冰沙坐了会就继续上路拉,在拜县真的感觉不停的喝水

到达二战桥的时候桥上人不算太多,桥面其实蛮老旧了,一定要注意脚下的,因为有很多地方都有破洞,而且洞口还蛮大的,万一没看见就完蛋了

在二战桥拍完后准备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峡谷,以前看攻略说看日落很漂亮,想赶在日落前过去大峡谷,但是我们过去的时候刚刚好太阳下山没有看见

看见一穿红衣服的姑娘坐在大峡谷的边上,厉害作为恐高症的我来说,看着都吓死了,她竟然能坐的这么悠闲,要知道下面是深不见底的那

在大峡谷停留的时间不长,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拜县县城也有夜市,正好补偿了我没有逛周末夜市因为丫丫吃不惯香茅,但是泰国菜都基本放香茅,所以我们就选了城里唯一一家中国菜。还是很好吃的。晚饭后在拜县人气最旺的已经按摩店捏了个脚,我是比较喜欢马杀鸡来着

Day5 从拜县回到清迈

因为打算下午回清迈,所以我们趁着早上的时间,准备再去两个景点,看摩托车还有油就不打算加油了,其实一般如果只在拜县待一天,油正好不需要加油
我们开了一路来到了南湖山地村,当地人叫它中国村,风格像云南

这是山地村的一位祖籍云南的华人老师,他遇到我们后就滔滔不绝的讲解山地村的故事,泰国北部这样偏僻的小山城里,会生活着这么一大群中国人?
提起这个,就不得不提93师,93师原隶属于原国民党云南地区的第八军,在1949年国民党战败后由于没有退路,不得已进入现在的金三角地区与滞留在当地的原国民党抗日远征军残部合并为93师。让泰国缅甸政府第一次正视这股势力的是几次围剿的失败。最终,泰国政府明白他们不是93师的对手,于是主动谋和了。泰政府愿意提供一片地区供93师定居,但不得离开圈地。唯一的条件是要求93师作为雇佣军围剿让泰政府军也同样感到棘手的泰共游击队。
    93师为了自己的生存,不得已答应在别国的领土上为别国政府去出生入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最终泰国政府还是履约了。那块土地就是今天著名的金三角地区中的一个山头。
-------------------------------------------------------------------------------------------------------------------------------
好吧因为老师讲太久了,我没有仔细听完。上面那段是网上抄录的但是大致讲的就是这个。
老师告诉我们泰国政府让他们留在这里,但却不给他们合法身份。他们大多数人没有身份证,他们拿是难民证,离开Mae Hong Song府就要办通行证。直到04年,这些人才陆续取得合法身份。我们问他为什么不回国,他告诉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因为国内已经没有了家人。虽然我没有听完但是我记得最老的一句就是老师说因为现在中国强大了,他们也被重视了,当地人也不会瞧不起他们,所以国强人民才会强大
如果对当时的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说不定可以遇到这位老师

离开山地村后再往前走就是云来观景台,在上光景台要上一个很陡的坡,目测有70度的坡道,我们开着摩托车在快要到达顶端的时候还是摔车了,所以建议如果车技不好的还是别开上去,情愿推车上坡

观景台上面真的很美,感觉像画一样,可以进去泡杯茶小坐看看风景,但是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没有坐

像油画一样

离开了观景台看了油也不多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搜搜的开着摩托车会县城里。办好退房还是在昨天晚上吃饭的地方吃完了午饭,就去拜县的车站买车票回清迈

这是拜县车站,好小的一个,网上找了发车时刻表可以参考一下
终于又要恐怖的4小时了,当时正想去坐小飞机回清迈,但是小飞机的价格太贵了,所以我们只能做好吐的准备,还好后来找到了方法我们把靠背往下放,直接以躺着的姿势,这样可以减少肠胃被积压,果然这个姿势一路睡到清迈,完全没有想吐大家可以试试看,但是前提这辆车都是自己人,不然容易影响别人

回到清迈我们还是入住莲花酒店,说实话莲花酒店性价比真的太高了,真真是便宜啊。因为我和丫丫订了看人妖秀,7点会来酒店接我们,我们大概5点半左右到达酒店,6点打算在酒店边上随便吃吃,就等待着司机,7点半左右到达剧院,后来才发现根本不用这么着急,8点才开秀

这张是一开始我不知道不能拍照,刚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就被工作人员用激光警告
剧场最受欢迎的人最漂亮的人妖,我个人觉得就是小苹果,她出场的时候真的觉得怎么这么漂亮比女生还要女生,而且完全看不出男生的样子,他一出场全场都沸腾了,拿了一个苹果跳筷子兄弟的小苹果,虽然跳的一般般,但是颜值真的好看

都是人,全部都在找喜欢的人妖合影

Day6 清莱一日游

这天因为提前买了清莱的行程,所以不用考虑形成问题,只要等接我们的车来就可以了
我们这次行程是:温泉--白庙--游船--金三角--长颈族

第一张到的是地质温泉,待了20分钟左右,有名的应该就是这个可以自己煮鸡蛋吃我们买了一篮鹌鹑蛋。旁边还有一个小池,是可以泡泡脚的

20分钟后导游催我们去下一站了,白庙,以前在网上就看过白庙很美,的确白庙真的很美,但是人太多了,白庙前全拥挤着人。我们因为跟团也就不能等人群减少

白庙前面的变形金刚,这算变形金刚吗哈哈

唯一拍到一张人少的

离开了白庙后按照套餐,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餐馆吃自助餐,因为太饿了所以反而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下一个景点就是金三角游船,回国后我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发现好多场景是我们看到过的

排队上船啦

进岛上后,里面是一个集市,吃的玩的还有一些装饰品,和冒牌的奢侈品包包里面的孩子如果你给了其中的一个小孩吃的会有一大圈的孩子围着你

金三角后终于要看长颈族拉,以前就看过资料,说她们一生中只有几次把颈上的铜环取下来,那就是结婚、生子以及去世。通常她们不轻易让外人看到取下铜环的样子,即使亲如丈夫也不例外。所以很期待到底脖子能有多长

看完长颈族后我们终于要回清迈了,又是4个小时的路程,到了清迈都已经8点了,因为第二天是11点的航班所以早早弄好就睡觉拉

Day7 又是一天的港龙飞行

终于要回家拉,我们是11:45分的航班,本来想着去清迈机场看看有什么要买的,所以我们提早了一个小时,到达清迈机场才9:00左右,心想先办理登记就好了,谁知道也许清迈人民比较悠闲,港龙的工作人员迟迟不来,等了1小时,才慢悠悠的来上班,好吧如果是在国内至少提前3小时候啊。
清迈机场很小,而且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好买的随便逛逛,把身上的泰铢用完,就又踏上了港龙转机去香港上海的路途。
再见清迈,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再来一次泰国,下一次一定要去曼谷芭提雅泰国真的是娱乐性非常强的地方

给大家的安利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下我此次行程大部分产品购买的店铺,服务真的超好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1 10: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