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aipan

MissySeven LV.7
2016-12-19 13:32 548/4
  • 出发时间/2016-12-04
  • 人物/情侣/夫妻

题记

后来查查发现,塞班岛简直是方便去的最棒的地方啦!笑~

我是程序猿之“-1越界啦!”

前期准备的话,白本护照就可以喔!各种旅行社套餐看了好多,其实讲真感觉同样配置的套餐价格差别不大,时间才重要。原本想要暑假去的,结果暑假忙起来就拖到了冬天,其实冬天价格很便宜,想想晚几个月每人省下几千块,心里就美滋滋,毕竟塞班岛四季温度都差不多嘛。不过穿着羽绒服去穿短裤的地方也是酸爽,被JJJ吐槽你怎么一会儿说冷一会儿说热的啦!天数确定的话,影响价格的主要大概就是酒店和配套活动了,活动可以自己安排,酒店的话还是觉得我大凯悦好棒!自带沙滩,海里浪出一身海水一身沙子可以直接跑回去洗澡澡有多惬意~ 之前看清泉一个档次,但是发现真的好远,虽然有班车但是还是要按照人家的时间表来,不适合晚上出去小散个步呢。订的晚了,没有订到海景房,不过入住的时候问了前台,第二天下午四点可以换后几天的海景房,本想换来着,结果进房间一看,嘛,虽然是二楼,可是还是能看见海呢!后来就没换啦,照样能做到面朝大概春暖花开。
        上海出发直飞的航班被旅行社包场了= =  其实如果好办签证的话,我大概蛮喜欢从韩国中转的。韩国原本不是我想去的国家,但是趁着转机逛个半天一天的,大概也不会马上就腻了吧。有人说可以到机场之后办理某种只是转机的什么证明,就可以在城里、有人带队的情况下逛几个小时,但是怕怕的,万一不行呢。就放弃了,乖乖直飞。
        不能没网星人首先准备的就是手机卡啦!但是……下次的话……我一定要做那个手机里插卡的人!老是叫JJJ开热点给我好麻烦。其实看攻略租wifi也行,就是贵些,而且要再拿一个设备,有点嫌弃麻烦。手机卡是166元,5天,下飞机以后按照要求开通无限流量套餐就行了。酒店网络就等于没有,不论是wifi还是有线,哼!感觉国内酒店这个水平的话分分钟要倒闭了,不过看在它是小岛的份上,原谅它啦!
        去之前我们还准备了租车和蓝洞浮潜的预订。都是飞猪上订的,也是茫茫多的店家,不太看得出好坏,找了评价多的随便订了订。想到最近汇率人民币又跌了,所以选了人民币提前付好全款的,不然到时候付美元要贵些呢!不过……其实大概差不多吧。全款的好处是到时候没有现金交易很方便,而且感觉也不会没有保障,毕竟人家就吃这碗饭呢,竞争也多,不会太坑啦。
        JJJ一直让我去查查哪里吃什么呀,但是我觉得到时候随便走走看看点评搜搜附近就好。JJJ说那地方不一定有点评呢,嘿嘿事实上是有的我赢了!不过赢了战斗输了战争,还是提前查查比较好。庆幸的是,我有靠谱的JJJ呀,最后吃到了所有(店家没关门的)想吃的东西呢!后面写~
        喔还有防晒霜,想想买了带过去算是液体不太方便,喷雾又无论如何不能带,而且淘宝也不便宜,就决定到了再买好啦!
        ——这会儿突然想到忘了说重要的,钱!换了$700,以为要花好多来着,结果没花掉。的确,大部分地方刷卡就好。换美元的话有些银行只有100的,哼我校银行看起来各种面额都有呢~ 工行的流程是先购汇,然后取款。

我是程序猿之“0”

第0天,晚饭前出发去城市航站楼,大概20分钟一班车,全程1小时左右到浦东机场。这段路的话…… 只记得有两个人聊天,语言我完全听不懂,于是用了全程的时间来仔细听,到后面勉强分辨出,喔他们说的是日语。但是其中一个人的上海话、普通话说得都很好!唔,心情激动又有事分心,感觉分分钟就到机场了呢!到机场之后,JJJ二二地说,哇我还没在机场用过拉杆箱,感觉用拉杆箱特别高大上,地面好光滑!不忍直视…… (后来那个抢着体验拿拉杆箱的人一定不是我= = )不过去找导游拿材料就不好玩儿了,还要排队等,等啊等,等得肚子都饿了。听导游讲注意事项,还有填写入境表格什么的,都不麻烦,照做就是了。之后找了家味千拉面,老大的招牌写着各种80+的套餐,感觉好贵,仔细找找单点才30多一碗面哈哈哈。才不在乎自己小市民思想呢,便宜就好。然后海关和安检什么的老长老长老长的队伍,排我前面那个外国人中文说得超级6,一直以为是中国人来着。后来听工作人员和他交流,原来是翻译,大概一个月就要各处飞一次的样子,炫酷!之后免税店,结果大概东西太火,店员说这个回来的时候楼上直接买就好啦!喔对自己带个杯子是好习惯,方便安检之后接水,在机场饮水机前拿着圆锥小杯一杯一杯连续喝实在不太雅观= = 再之后,登机,填好了需要的表格。之后只迷迷糊糊喝了杯橙汁,饭都没吃,就睡觉觉啦!一路睡过去,晚安~

Day1.环岛游,凯悦自助

早上好!睁开眼睛飞机降落,美国领土喔!飞机上稍稍脱掉点儿衣服,出门有空调也不觉得有多热。海关那里继续排了茫茫长的队伍…… 整个海关就开了四五个口,有一个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不过蛮多工作人员会简单的词语。帮我处理的小哥会萌萌哒地说“旅游?”、“右手大拇指”、“左手四指”之类的。哎,我的指纹已经正式被美国机关记录了。过了海关往里走,就感觉的确啊,中日韩三种语言铺天盖地。和旅行团一起坐车到酒店,check in,还有前面说的直接复制,“没有订到海景房,不过入住的时候问了前台,第二天下午四点可以换后几天的海景房,本想换来着,结果进房间一看,嘛,虽然是二楼,可是还是能看见海呢!后来就没换啦,照样能做到面朝大概春暖花开。”放好东西先吃个早餐,对我来说,酒店自助早餐已经够好啦!吃得饱饱~ 之后买了防晒霜,说起来酒店楼下防晒霜真的好贵,可是毕竟近啊!抓紧时间在旅行社安排的环岛游之前小睡一下。
        环岛游大概就是北半边跟车看看大致了解下,还是后面自己租车玩儿得好呢,所以先不讲啦。
        晚上吃的是旅行社帮订的凯悦海鲜自助,大概比自己直接吃便宜些吧。其实话说回来,塞班的海鲜也并没有很多…… 也是要靠轮船运过来呢,所以大概也比较贵吧。不过吃总归能吃得很high,yeah!
        晚上逛街,说起来,每天晚上都是逛街。逛~吃~逛~吃~ 这里的水都要靠买瓶装水,搬一大瓶依云回去喝,哈哈。快到圣诞了,装饰好的圣诞树好美!开始想在圣诞的时候到会下雪的欧洲小镇体验下呢~

Day2.军舰岛,Hard Rock

第二天去了军舰岛。去军舰到的路上(海上)海水颜色千变万化,浅蓝深蓝透明像宝石,推荐坐在船顶,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听着摇滚,简直不能更美妙~~ 这个小岛真的超级小,溜达一圈也要不了多久呢。这里可以浮潜,下面是礁石。JJJ第一次体验救生衣控制不好平衡,被我嘲笑,结果后面我第一次穿的时候简直是报应啊。在海水里泡着感觉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人家就是喜欢水呀!
        下午回来以后例行睡睡睡,喔,睡前吃饭,前两天中午全是10刀的团餐,中餐,估计算是很low的,可是我竟然觉得莫名的好吃,大概是在太饿。睡到差不多时间起床去吃Hard Rock的牛排龙虾!牛排倒是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龙虾好吃,还有夕阳看,嘿嘿也算夕阳晚餐呢。这家还送了20刀的DFS购物券,以及两个小酒杯^_^ 购物券买巧克力分分钟就花掉啦,感觉巧克力瞬间变得超值。
        说到巧克力,不记得哪天,还买了zippo、其他礼品巧克力、萌萌哒勺子、以及一眼看上的冰箱贴^_^

Day3.自驾游,Tony Roma's

心心念念的大黄蜂!日出!以及附赠的日落哈哈!
        最初订的是大黄蜂跑车,可是听导游说南部的坦克沙滩有星星形状的沙子,可是跑车开不过去,JJJ就想换成越野车啦~ 结果租车公司家的越野车要么租光了,要么性能不太好,就算了。可是事实上,凭我们(JJJ)高超的车技,也去了坦克沙滩喔!慢慢讲。
        早上估计五点都不到的时候,就被JJJ拉起床。说什么都不肯趁着我睡着把我连人带衣服带鞋子打包好丢上车,差评~ 漆黑的路开向鸟岛啦!事实证明,我这个人肉导航还是不错的,顺利找到了观看日出最佳点。是时候祭出墨镜大法,来一波直视日光啦。有一小丢丢乌云挡住,不过还是看到了丝丝金光照向四面八方呢。JJJ说果然像刚出生的婴儿,虽然我没这么觉得,不过的确很美丽很震撼。到太阳升起无法直视我们想开车走的时候…… 结果…… 车车旁边好多人在照相…… 默默地等他们全都照完走掉之后,我们开启敞篷,(更)装逼地咔嚓咔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人少的公路开车很容易,连我这种小菜鸟都能从鸟岛开回城区呢,只是到了城区以后乖乖到草地上靠边停车,换人,改成专心看风景啦。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下出门吃午饭。不知道是不是好停车,就走过去的。午饭Tony Roma's,猪肋排很好吃喔~ 原本不怎么想吃肉肉的我,都吃掉了好几根呢。
        中午回去继续睡睡睡,好像每天都睡不够。下午稍微晚些的时候出门,往南部开,继续凭借我高超的导航技能,看到了机场、看到了寻常人家的house和车库和house背后的大海、看到了施工路口的牌子STOP后面是SLOW会有工人叔叔看情况翻过来,重要的是,看到了坦克沙滩!买了$2的椰子来喝,可惜椰肉不容易吃到,JJJ真的找到了星星形状的沙子喔~ 不过美国领土不容分割,不能带回来= =
        太阳下山前开到了一个小教堂,据说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JJJ特地拍了空白的,说以后直接P上去就好。。。误打误撞发现这家的沙滩叫日落沙滩,特别适合看日落嘿嘿。在海里走走,玩玩水,等着看日落,除了地上好多蚂蚁不能坐以外,一切都好惬意好美~ 日落好快,从大半个鸭蛋黄,到半个,到小半个,简直是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下降呢。相比日出,是另一种震撼。
        晚上吃了点评到的一家餐馆,Amigo's Pizza,意外地味道不错而且便宜,还不知道为啥有了10%的折扣。虽然后来给了15%的小费,不过加一起大概就$30+,算是吃的物美价廉啦!

Day4.蓝洞浮潜,Bubba Gump

蓝洞浮潜怕怕的。人家再也不要从1.5米的地方自由落体跳下水了啦!!!
        感觉跳下去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救生衣穿起来导致我人左歪右歪,用了好长好长好长时间才搞定平衡。不过蓝洞真的好蓝啊,据说进去以后就是另一个世界,有好多好多小鱼。可是不敢…… 这里的浮潜就必须要穿救生衣用呼吸用具了,而且我老是担心被卷进“洗衣机”的波涛里面,一直小紧张。教练帮拍了好多照片,可是带着面具,啧啧,瞬间想到Doctor Who的防毒面具小孩,噫。
        中午还是点评的,应该是一家日本人开的,旅馆、餐馆一体,Himawari。常年看蜡笔小新的我瞬间开心,这不就是野原葵的向日葵嘛^_^ 吃的感觉中规中矩,不过最后的水果容器冰淇淋好棒,除了椰子,像芒果这种薄薄的皮,也能做成容器呢。结果…… 我把人家的碗吃了一半= = 喔,中间我机智地发现菜单上说寿司都是预先加过芥末的,如果不要的话,点菜的时候要提前说好。嘿嘿,人家都告诉了应该怎么说,再不会的话我就太菜啦。
        回去以后就去海边躺椅上吹吹海风睡觉觉啦。唔,睡觉之前,我自己跑去买了一杯长岛冰茶,仔细看他帮我加了冰块、四种酒、柠檬片、以及可乐倒满,刷了信用卡还给了小费哈哈,这可是我第一次给小费,$1.5,颇有成就感!喝完晕晕乎乎,睡得更开心啦。然而…… 醒来以后涂好防晒霜下海玩耍,没多久身上皮肤就开始又疼又痒,匆匆上岸,在躺椅上静静地等待日落。哎,到现在也不知道是单纯酒精过敏,还是酒精+防晒霜+海水导致,打算什么时候再买一杯长岛冰茶试试,嗯!
        晚上去吃了Bubba Gump。没想到一念之间竟然差点错过了这么棒的餐厅!专门做虾的餐厅,又是阿甘正传主题餐厅,正对胃口呀。店内装饰、气氛都超级好,还有翻牌子叫服务员。后来没吃完剩下了薯条,叫服务员帮忙拿餐盒打包。JJJ罢工,叫我去沟通。哼!连比划带短语,总算那个姐姐说“Oh, you wanna bags, right?” ╮(╯▽╰)╭
        剩下的薯条就是第二天的早饭啦!

我是程序猿之“2^32越界啦”

飞机晚点,前一天晚上就通知集合时间晚了一小时,感觉赚到了呢~
        去机场的路上开始吃薯条,感觉车上的人一定觉得我们好机智,哈哈!塞班的登机牌简直……节约成本,嗯= = 一张撕得歪歪斜斜的白纸就搞定了。飞机上呢,例行睡觉错过早餐,不过JJJ帮我留了一份,里面的红枣好好吃~
        在中国入关的时候,我的护照可以自主入关哈哈。两个门的闸机,先刷护照进去一个门,然后那个门关上,再刷指纹,另一个门打开,就来到我大中国的怀抱啦!之后免税店帮买护肤品,人也好多呢。
        再之后呢,二号机场大巴回到城市航站楼,然后回~家~啦~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9 16:1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26 01:0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26 10:50

楼主真可爱哈哈哈,看到倒数第二张的海水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