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evoik】断桥

le_voik (Shanghai) LV.8
2016-12-19 13:52 868/1
  • 出发时间/2016-11-26

我回味着杯中的清茶,回味着苦涩甘甜的春。

我收拢起一地的落叶,收拢起不再碧绿的夏。

------------------------------------------------带走余温的风吹过-------------------------------------------------------

十四年前,也是坐着这样一班绿皮车,我第一次去到了杭州。这么多年过去了,高铁动车渐渐成为了铁轨上的生力军,即使是绿皮车,几次提速下来也比以前跑得更快了。如果行程不是那么的紧,又碰巧有合适的班次能衔接上旅行安排,不妨放慢节奏,细细品味下旅途中的精彩,顺带还省钱了是不是(绿皮约25,动车约50,高铁约70)。

这车开到终点湛江要一天半

对,没错,我说的精彩就是车子到站时像釜山行一样人挤人的既视感

京杭大运河

第一站是去游览京杭大运河,火车东站出来换一号线到武林广场就能到。然而当两个起床气仍未散尽的人来到地铁站的时候被眼前逃难一般购票的人群吓傻了,合计了一下还是坐公交车去了(自我催眠到这是看街景去了)。作为阿里巴巴的大本营,马老板是不是考虑推动一下刷支付宝进站啊!

这只是局部,局部...

当然啦,作为一个没有交通卡的外地人,坐公交有个很大的毛病就是要准备零钱,这让我们在之后被动的买了不少水。

大运河的水缓缓的自北方流过来,在武林广场前打了个弯,然后继续向东而去。当年乾隆就是坐着他的“总统一号”豪华游轮从帝都下江南的。现如今,坐船重走这段水路只要三块钱!你没有看错!只要三块钱!三块钱买不了吃亏!三块钱买不到实惠!但是你却拥有帝王般的视角!!!

武林广场

坐一站3块,到底也是3块

作为杭州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这班船会在沿途好几个码头停靠上下客。一路上,能看到两岸的历史文化建筑和些关于码头文化的设施设备。不时还有货船经过,告诉你这是条扔在服役的航道,一如百年间为南北交流和经济发展作着贡献。

船长这样

沿河古迹1号(缺少介绍资料我也不知道具体这是什么鬼地方)

沿河古迹2号

终点拱宸桥处下了船,这座始建于明朝的古桥在江南烟雨的衬托下与上面往来的行人构成了一副充满韵味的画。

给古人贴心的在桥当中造个沙发点赞

桥对岸的历史文化区

院子餐厅

午饭选在了大运河边的院子餐厅,这个点和我们之后要去的宋城几乎是横穿了大半个杭州城区,但当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别人晒出的环境以后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南辕北辙一回,幸好他们家没有让我失望。虽然院子餐厅已经开了不少分店,但目前似乎只有这家总店是真正意义上开在院子里的。装修结合了老建筑原有的结构和杭州特色的瓦梁风貌,有传统的厅堂也有现代的玻璃房,很棒!

毕竟是饭店,还是要讲下菜品的。整体偏甜(对我来说正好,嗯←_←)。

红烧肉,一直很喜欢杭帮菜的红烧肉,特别酥嫩

炸里脊,酱特别好吃,蘸完了肉还有多(咦,是不是放错了重点)

凤爪,个人讨厌吃起来麻烦的东西,但因为是甜的,也就忍了

甜品,如果你喜欢早安巴黎的重乳酪,也会喜欢这个的,就是干了点

吃饭的时候窗外路过一只松鼠,当时还很稀奇的准备拍照,后来知道松鼠在杭州是很常见的,不怕人。最近有一条热门微博讲西湖边上的松鼠给游人喂得胖成了球。

宋城

倒了两部车,经过两小时漫长的颠簸终于到达了宋城。这边造的有点大学城的意思,住宿、餐饮、小卖部、行政楼一应俱全,外面马路上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一进门广场上停满了大巴。我们定的是带标间的双人套票,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是可以享受二次入园的,只要在她那里录入一下指纹就好了。

虽然住的是三亚千古情酒店,但是办理入住要到这个九寨千古情酒店的前台来办

五点多入园的时候天已经慢慢变黑了,虽然没在白天游览过,但一圈玩下来感觉还是晚上去比较好,很多令人惊艳值得拍照留念的点在去掉光效以后会显得平淡无奇,就好像给大熊猫去掉了黑眼圈那般露怯。

这几个景如果不打光,啧啧啧

宋城的设计上有些杂乱,置身其中,你完全不会有回到宋朝的代入感,一会这边来个月老庙,一会那边立尊大佛,景与景之间不像欢乐谷或者迪士尼那样主题鲜明,跟着地图走还是团团转。

月老庙

这个大佛边上有个佛窟探秘,比鬼屋还刺激(往下看↓↓↓)

一进去光线昏暗不说,耳边萦绕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经文,满墙的佛像吓得我们走了回头路,顺带吓走后面一对情侣

批评了这么多,下面讲讲值得去的理由。首先,不用担心在宋城里找不到吃的。仿古街道两旁开满了售卖食物的铺子,甚至连星巴克那条美人鱼也游了进来。

其次,是特色表演。走着走着就有人身着古代衣服卖艺表演起了喷火、硬气功;走着走着身边的小柜子里就演起了武松打虎被虎吃的布袋戏;走着走着王员外家的大闺女就推开门抛弃了绣球;走着走着就燃起了篝火,少数民族打扮的男女手挽手儿载歌载舞围着你……

火遁.豪火球之术

武松被老虎吃了,潘金莲宰了老虎...

闺女这脸摆明了对新姑爷不满意

动词打次动词打次

最后,也是最最最重要的,是剧场上演的《宋城千古情》。这部号称世界三大必看的演出太炫酷了,一会儿天上飞出个人,一会儿地下又钻出一个,一会儿降下了水帘,一会儿泛出了池塘。猜不到下一个节目从哪开始,也不知道演的是什么。身处剧院之中,有种被演出包围的奇妙感觉。

满分安利,这个光从照片无法全面展示

龙井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就往九溪的山里头钻了。这地方离宋城不过两站路,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画风。也许是西湖灵隐的光芒太过耀眼,才能把这条充满负离子又不收门票的绝佳徒步线路在了大家的眼皮子底下隐藏了这么久。在这里,道路和山涧相互交织着;在这里,红黄翠绿的树叶相互掩映着。这里的山上不是树林,也不是菜地,而是成片成片的茶树,他们被修建的整齐划一,像城垛那样一层层向上码着。

要不是这么大片的种着,没有茶农的茶树我是根本认不出的...

真正的茶花长这样

一般来这里玩跟着九溪路一路往北就好了,我们当中还误入歧途进山探险了一下。由于路口立了块牌子让村民游客注意安全以及路本身是石板铺的,以至于我一度以为路的那头应该是个村庄之类的。兴高采烈的避开人群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猛然间发现石板路的尽头连接着算不上路的泥地,再一看手机已经和开着飞行模式没什么两样了。合计了一下,决定原路返回。不过至今没想通的一点是刚进山停下来拍照的时候明明看见两个中年女子走到我们前面去了,中间石板路也没岔道,为什么她们没折返回来而是消失的无影无踪,难不成是…..妖精?!!!

就是这块该死的牌子误导我!

最后一块石板路以及后面的未知......

这个时候还有路

野外自然生长的苔藓,精致的和盆景一样

木头上的耳朵状菌类——叫木耳没错吧

再一次回到九溪路,继续往前便是九溪烟树了,一路上稀稀拉拉的人和车到这里聚集成群。一池碧水中间有个种了枫树的小岛,很美是不错,只不过好位置都给拍婚纱的占了。刚到的时候有个热心的阿婆提醒我们那座挂块瀑布的山看看就好,就不要浪费力气爬上去了,上面没东西看。乖孩子照做了,毕竟,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至少比去大宁灵石公园拍出来好看

再往前,路两边的景色换成了夹道的参天水杉和枫树。

参天就是很高很高

这时又一位溜完的老妇人迎上来搭讪,闲聊间就被她安利去龙井村喝茶了。我只尝得出茶的苦味,好不好反正也不懂,但是从和这家男主人的交流中感觉还是挺淳朴的,他像个被家访的小朋友一样为我们展示着几年前参加村里炒茶比赛的冠军证书,被省委领导接见的照片,以及那本已经被翻烂的只拍了他一只手的GQ杂志。按照村民的说法,我们去的龙井二村是比较实惠的茶叶产地,一村更多的是接待旅游团,那边喝茶这把刀就快了。

龙井茶

炒茶叶的锅

龙井问茶回来依旧一问三不知

长桥溪水生态公园

出了村就一辆89路的公交到市区,车子下来转车的途中误打误撞到了长桥溪水生态公园,又是个很美丽却不收钱的好地方。

这么漂亮的地方居然没什么人,连拍婚纱的都不来,真的是暴遣天物

弄堂里

在杭州的最后一餐放在了弄堂里,但是由于我记错了回程火车票的时间,那顿饭简直就是风卷残云吃完的,味道什么的根本就没心思管了。

看图自行脑补味道

发车前两分钟到的站台,都来不及好好和这座城市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