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卡尼岛归来

lianyoucao (北京) LV.6
2016-12-19 14:05 294/0

从卡尼岛回来几天了,身边不少人问我怎么样?我觉得语言真是难以形容,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美好!在这里给身边想去马尔代夫的朋友提供些个人意见吧~
马代最头疼的就是选岛,不是越奢华越好,而是要看哪个最适合自己(土豪无所谓)!如果你语言不是很过关,那么建议选择有中文G.O.的岛屿最方便,并且要是没有在海边沙滩躺椅上可以翻来覆去躺一天的能力,对大太阳也不耐受,只是愿意拍拍照、遛遛弯的话那用不了两天就够了,所以岛上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尤显重要,不然你会慢慢觉得“好无聊啊”~个人感觉也不用特别抵触所谓中国人多的岛,因为平时几乎看不到多少人,吃饭时虽然人比较集中,但是一般的岛餐厅都够大,食物品种也是够多,不会出现乱糟糟的现象,说到吃-真心建议一般家庭选择一价全包的岛,至少也是包早晚餐,因为靠花钱在岛上吃饭,即使土豪也会招架不住吧!一价全包的最大好处就是只要醒着,24小时都有免费食物与酒水。而且岛屿中也包含不同的免费活动项目,一般非机动水上项目大部分都是免费的,特殊项目就要根据个人的爱好选岛了,例如有包免费浮潜的,有赠SPA的,也有免费日落垂钓的,一岛一特色,就看自己更倾心于哪些类活动了。如果水性好又喜欢浮潜的同学们,最好选择免费浮潜的岛屿,这个真的会上瘾的,天天出海都不够,至于所谓浮潜A级岛屿其实不用这么较真,因为每次浮潜都是出海到不同的公共海域,所以肯定可以看到斑斓的珊瑚各种的鱼群,还有海龟,运气好还能看到结队的海豚从船边不断飞跃而过,都不需要花钱去观赏,又可以省银子!
选好了适合自己的岛,然后再来说说岛上房间的类型吧,不论哪个岛由高到低大致分为水屋、礁屋、沙屋、高级房这几种,至于细分什么日出、落日屋啥的感觉更没有必要了,主要还是价格差异太大,试想一下不管岛上的活动多不多,肯定得吃饭,得下水游泳出海浮潜,水上运动也少不了吧,还有就是各种POSE照相,在环岛游一下或者在海边拾拾贝壳,堆堆沙子,再赶上什么主题之夜,沙滩派对等,这一天除了在床上睡觉的时候能在屋里待会,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在外面度过的,那么花大价钱换来的各种豪华屋,还有意义吗(当然天天闷在屋里不出来的另算)!总之,如果没有赶上特价优惠的话,还是选择最便宜的房型,性价比高一些。
接下来说说装备问题吧,漂亮衣服当然是必要的了,女孩子最好一天两身的准备(白天玩时一身,晚上休闲派对一身)如果是6天4晚的行程,那就是8套衣服起,放心绝对都会穿一遍的,我就带了8身衣服,还觉得不够呢,至于男士就4套衣服也就够了,最好都选择速干的短袖短裤。泳衣也要两套;水母衣建议大家还是准备一下带着吧,即防晒又防划伤;呼吸器、潜水镜及脚蹼在有些岛是免费提供的,如果觉得不卫生可以自己带呼吸器及潜水镜,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买质量好的,不要觉得用一次就图便宜,因为在水中的呼吸就指望它了,可是涉及生命安全呢!脚蹼呢如果觉得带着占地方用公用的绝对没问题。洗漱用品要带着,有的房间提供的不齐全。除了拖鞋凉鞋
外,我们还带了双涉水鞋,也不占地,效果超好,尤其水上项目,如帆船和皮划艇等,防扎脚还防滑。还有多功能变压插头,防蚊、防晒喷雾都不能少,尤其防晒霜要抹得厚厚的,要不一定会被晒伤的。如果晕船可以准备晕船贴,外用的方便些。还有创可贴,肠胃药有备无患,岛上也都是有医务室的。带着笔方便机上填出入境卡。然后美元要记得换好,尽量准备些零钱,美金零钱我换出来18张1元的,回来还有剩,整钱换了500元,根本没有动!
最后给大家说说一价全包的岛屿都有哪些(按照星级来列举):
超五星:莉丽岛、慕芙岛、鲁宾逊、阿雅达岛
五星:中央格兰德(也有G.O服务)、密度帕如岛、卡尼岛,还有新开的奥露岛;
四星:白金岛、哈库拉岛、法鲁岛;
还有很多岛也可以升级成一价全包岛比如蕉叶岛、蓝色美人蕉、库拉马蒂等。
我们这次去的是卡尼岛,岛上的一大特点是有G.O: 是gentil organizateur的缩写,即亲切的东道主,名称的构思来自Club Med接待的第一批度假人士。从此以后G.O便成为Club Med的灵魂,也是优质款待的保证。不同于一般饭店的服务人员,他们不穿制服也不收小费,并且拥有独特专长,免费教你各项水上、陆上活动或在儿童俱乐部照顾你的小孩,与你共进早餐或晚餐,是你的朋友也是玩伴,甚至还是晚间精彩秀中的超级明星。他们通常来自全世界各地,能说多种语言,热情而又专业,他们将同您一起营造快乐亲切的度假氛围。当然中文G.O是最适合咱们的了!
对了,航班选择问题,一般直飞是美佳最多,现在还开通了海航,只是飞机小,坐着不舒服,时间大约都是8个多小时,其实过程挺痛苦的。转机就很多种了,而且飞机又豪华又大,但是时间确都超长,让人感觉更疲累,还比直飞晚了多半天上岛。
综上所述,不可能有全方面都兼顾的岛屿,最主要还是适合自己,并且性价比高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