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雨崩之行

这篇游记原本从云南回来就要写  也是我的一个承诺 可是一落地睡了一晚就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一直到现在 也不是现在有时间了 而是觉得如果现在不写2016年都完了 还有什么写的必要呢

说起这次旅行 纯粹是一个偶然中的偶然 我们这个行业七八月是淡季 原本计划是在这两个月抽时间去呢 但是吧 今天拖 明天拖 眼看没希望了 步入九月就更别想了 刚好在这个时候感情粗了一点点问题  那段时间算是一个低谷期吧 再加上本来连续工作大半年也是时候出去旅行充电了  在特别消沉的状态中提前给公司请了十天长假
       在工作之余开始琢磨自己去哪 一个人去还是找几个伴儿 起初是想去青海环湖 问了一圈因为太突然 闺蜜伙计们根本没时间
     但是想想如果一个人去环湖 骑自行车万一车在路上车子坏了或者怎么着 那可咋办 还是算了吧 (其实就是怂)那几天几乎24小时泡在蚂蜂窝上 果然不是白泡的
     因为个人比较喜欢那些小众的地方 不喜欢那些被过度开发的景区 在这个时候看到一篇被置顶的游记 里面提到的雨崩吸足了我的眼球 于是开始各种查 各种搜关于雨崩的一切 于是下了决心  就雨崩了 非去不可

从决定去雨崩的那一天起 就开始看机票 计划着一切 就在这时 一个不经常的联系的初中同学找到我 说要同行 太好了 伴儿也有了 于是迅速了定了9月1日最早到丽江的一班飞机 然后丽江雨崩的路上 我们犹豫了很久 到底是跟向导呢还是自己去 最后还是决定了跟向导组队 毕竟安全省心 于是在网上开始搜 才发现 原来淘宝上有好多这种深度游纯玩儿的团 其实不算是旅行团 就是一个领队一个司机 会全程陪着大家 一路上根本不会进任何的购物店 这一点非常好 而且行程什么的可以和大家商量  (图片中这个是我们俩人的定金 具体价位根据季度有变化 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本次的向导 下面到他出场的时候会留他的联系方式

出发前三天专门去了一趟迪卡侬 把所有的行头从头到脚置办了一遍 毕竟第一次徒步 没有经验 装备备好总是没坏处的
  关于行李装备仔细说说 因为丽江云南的中转站 所以80%的行程都要从丽江走 这次也不例外 到丽江大理当然是休闲游 穿的越美越好 毕竟拍照会美美哒 但是我这次行程的重点是雨崩徒步啊 冲锋衣 登山包 登山鞋 登山杖 雨衣 鞋套 防水袋是必备的 其实除了前三样自己带之外 其他的是可以不用的 因为当地买也都不贵 登山杖领队也会给发

粗发咯 ✈️(很不巧 前一天下午发烧了 浑身没劲 头疼到死 就在这种情况下一大早硬着头皮上了飞机 索性上了飞机慢慢就好了)

Day 1

落地之后提前一天在淘宝预定的接机司机早已候着了 路上还帮我们推荐了客栈 直接送到客栈门口(虽然后来听说云南旅游都是套路 司机把我们拉到客栈他们也是拿提成的 但是作为我们来说只要没被宰就行啊 管他呢 标价260的房子100元 而且环境美到起飞啊 客栈名字叫迷途 在丽江古城口 进古城也很方便)舟车劳顿 上午就在酒店休息了 顺便看看附近哪里好玩儿 雨崩的队伍是2号一早出发 所以我们有一下午的时间 听了客栈老板的推荐决定去束河

客栈照片

然而刚到客栈就开始闹肚子 我也是醉了 发烧刚好 很担心的 这肚子要是不好 别说徒步了 就是走路都没办法

下午睡醒之后随便吃了个鸡汤米线,(反正云南到哪都是米线))坐上了去束河的公交车 很近 大概20分钟左右,但是下来要走很久不太好找 打车方便点

光太强 束河古镇四个大字不太清晰

束河古镇相比大研古城(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城)就像一个温婉的水乡姑娘 有内涵 不张扬 很值得一去 而且物价相对比较低 我们买了很多手工的小玩意儿

多出来的一个人就是我们来之前在网上认识的同行美女 青青姐姐 很漂酿吧 已经是麻麻了呢
因为第二天就要粗发雨崩了 所以前一天就没有多逛 本来青青姐提议要去酒吧的 再三考虑还是算了 保存点体力好了 洗个澡 再买点必须品收拾收拾早早睡觉了 (领队打电话再三叮嘱千万别带太多东西 吃的喝的路上会留时间买)

Day 2

领队通知的时间是7:30 我们六点多就起床 收拾收拾去吃了个简单的早饭 然后就开始在古城口等领队
 一直等到快8点 终于找到了组织 上了车才发现我俩是第一个被接的 怀着对队友们的好奇陆陆续续的接到了其他队友
  雨崩  I'm coming 👉

雨崩之行第一天)丽江-长江第一湾-月亮湾-雾浓顶-飞来寺 反正基本上就是在坐车 不过旅行最有意义的也是路上嘛

长江第一湾

路上遇到车祸堵了一会 心有余悸啊

美丽的格桑花

月亮湾

路上随处可见的牦牛

途径香格里拉 在香格里拉解决了中午饭 (因为行程中不含餐 需要大家自己解决 大多数时候都是大家AA的)

下面这张图是在途径此次行程中最高海拔4292时拍的 还是比较兴奋

然而 刚过4292就出现了高返 头晕 胸闷气短 耳鸣 再不敢得瑟了 坐到车上一动都不敢再动了 一路上经过了白马雪山垭口 在德钦县城添了一些补给 就到了雨崩之行第一日的目的地:飞来寺(飞来寺是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最合适的地点 )
坐了一天的车 一到酒店就不想动 领队在群里通知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他会六点的时候叫大家起床的 (原本以为行程中住的地方都会很艰苦  没想到酒店房间很nice 也很干净 洗洗睡 祈祷明早可以看到日照金山)晚安😴

Day 3 (雨崩第二天) 好吧 我们并不是那么幸运 雾很大没有什么都看不到 简单的吃过早饭就上路了 今天再坐两个小时车到西当 也就要就要开始徒步了  然而这两个小时车子走了我长这么大见过最凶险的路

这两张皂片是车子行至滇藏临界点的时候拍的 左拐是西当进雨崩 右拐就直接可以到西藏昌都了

图片是从视频截的不太清晰 总之走了我人生20多年中最凶险的路 每个人都捏了一把汗

到达西当 准备准备开始出发雨崩了 接下来的行程就全靠自己的腿了 加油
嗯 这是一张全家福 是时候介绍一下了 从左到右依次是 小辣椒、白雪公主、新雪姐姐 我和我同学 然后是花美男 在右边是新雪姐姐的弟弟 再右边是万浩  领队在拍照

新雪姐姐和骡子的互动

没错这个帅气带点啤酒肚的人就是我们的领队 叫扎西次仁 我们管他叫扎西(反正藏族的男人都叫扎西 哈哈哈)   人超好 因为我没有徒步经验 所以带了太多没多大用的东西 刚走了几步行李就压的快不行了 然后领队跟我换了行李 不然我可能真走不上来 (他的联系方式我在这就不透露了 有兴趣去雨崩的朋友直接私信我吧 他不只是这条线 滇藏川徒步线他都经常领队的)

雨崩的路上除了步行还可以骑骡子  好像是300一个人 不过我觉得在这种悬崖峭壁的路上 骑骡子更可怕 还是自己走踏实

传说中的泡面墙 今天我们也成了其中一员 好自豪好荣幸 感动的快哭了

到达雨崩惟一一个就餐点了 说是就餐点 其实只有泡面和炒饭 简单的填饱肚子就又踏上了行程 此刻我们大约走了10公路 已经有一半了

到达南峥垭口 也就意味着我们走完了所有的上坡路 要开始下坡了 早上九点开始从西当出发 大概走了7个小时到垭口 但是下坡很快 所以大概五点多已经可以看到雨崩村了

目的地就在眼前 最后一段 路走完到达客栈大概是晚上的六七点钟 天刚刚黑的样子

行程中安排的是集体间 因为考虑到辛苦了一天了 大家住在一间房里可能不方便 我俩就补了差价住了标间 躺在床上的那一刻 觉得幸福感爆棚了 从来没有那么渴望躺下 觉得床是那么的美好  我们两个谁都不说话 真的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雨崩的房子大多是木质的 因为交通不便沙子水泥实在是不方便运进来

卡瓦格博—梅里雪山的主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至今还是处女峰,关于他的神奇,有兴趣可翻查九十年代中日联合登山队的惨案。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20 17:56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12-20 17:56:03 的回复: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本来就是要写详细攻略的呀 可是手一抖发表出去了

2016-12-20 21:5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然后现在不知道发表出去的在哪修改了

2016-12-20 21: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26 10:50

引用 臭臭and宝宝 发表于 2016-12-26 10:50:17 的回复:

回复臭臭and宝宝:由于没有固定时间去写完整游记 你持续关注吧 我会一直写完的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个人觉得这个行程还算合理 不浪费时间也不浪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