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四人的蜜月之旅

shi LV.2
2016-12-19 14:37 153/2

我和宋结婚一年多了。我俩七八月份就已经开始计划着去欧洲,弥补一下去年未完成的蜜月之旅。两位老妈去年就办好了护照,不带她俩有点说不过去,带着她俩,似乎有点奇怪。不过好在我们四人曾尝试过一起去厦门,还是很愉快的。为了尽孝,咱们走起吧!
毫不犹豫,我们选择了众所周知的凯撒旅游,宋几经对比,慎重的选择了法意瑞经典惬意之旅,这个罗马进,巴黎出的路线。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准备工作。
此片游记,既为记录自己的旅途行迹,为我们的爱情留下纪念,旅行的意义,便是如此,又是记录一下历史知识,我这记性,真是不好说啊。和宋在一起快四年了,我们共同经历、共同成长,也携手走过了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景,希望每年都会有一次为爱、为梦的旅行。
签证:准备材料,盖公章,故意制造多笔银行流水,由于哈尔滨属于偏远地区,经旅行社申请,同意我们去沈阳录指纹。
物品:水壶、插头、移动上网卡、托运行李箱、拖鞋、洗漱用品、办VISA信用卡、药品
欧元:汇率7.2,去了好多银行,才换了零钱,因为据说500欧元并不流通。
天气:夏季裙子、冬季羽绒服都要带着,因为欧洲早晚温差大,巴黎海边热,瑞士雪山又冷,真是一年四季的东西都要带全了。

9月24日,我们提前两天到达北京,赶紧吃了火锅、烤鸭、海碗居,真怕出国后怀念我大中国的美食。
我经常幻想那个距离我十几个小时行程的欧洲,到底是什么模样?蒙娜丽莎真的那么迷人吗?米开朗基罗的雕刻艺术真的那么精湛吗?意大利的古典与神秘,瑞士的湖光山色,法国的时尚与浪漫。。。
9月26日,到达首都机场,与导游汇合,驻地导游交代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我很认真的听着,生怕错过了什么。然后进行行李托运,安检,偷偷带的红肠顺利通过,然后,终于到达了我翘首以盼的免税店!由于时间紧张,我们匆忙的选购自己的化妆品,最后寄存在了国内。德国汉莎航班真心不错,机舱大、服务到位、座前小电视很先进、飞机餐更是好的不用说。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德国经停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罗马,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九点(北京时间凌晨3点),我们确实难受又疲惫,但却精神抖擞、困意全无,看着两个老太太精神焕发的模样,真是可爱。回到酒店,安顿好她俩,就赶紧躺下拼命的告诉自己赶紧睡觉,可是,也不知道是几点,突然醒来,而且再也睡不着了,看着身边熟睡的宋,真是想把他弄醒陪我。终于熬到了早上,整个人感觉有点飘,问过两个妈妈,跟我的感觉一样,不过好在第二天就适应了这边的时差。

此次之行,在巴黎的购物时间最多,两个半天,你可以畅游在法老佛爷和春天,享受着挥霍享乐之感。LV像不花钱一样,排着中国大妈长队,另宋很气愤。排了近一个小时,才可以进去挑选,我们三个一人选中一个背包,都是新款,国内还没有。因时间有限,后来的购物我们是分开来的,最后在退税地方办理手续(12%,给你开退税单及公司信封,然后会在你出境时在机场盖章,装进信封后,投入邮筒邮寄给退税公司即可。)法国药妆,也是我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一个好的购物点,卖化妆品和日用品的,真的是便宜又可靠。
酒店的早餐并没有之前预想的那么差,可能这也是凯撒团贵的原因吧,软软的牛角包、果酱、培根片、鸡蛋、火腿肠、热牛奶(一般酒店很难喝的到,因为这边早餐都以冷餐为主)、咖啡、各种新鲜的水果等。中餐呢,一般都是六菜一汤的中式餐馆,吃到饱也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后几天确是有点缩水了,也是有点吃够了。晚餐一般也是中式餐,个别几晚,安排了T骨牛排、中式自助和法式蜗牛大餐。

9月27日,导游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诫我们,欧洲这边治安很不好,不允许我们单独出行,夜晚不要出门,时刻警惕身边的小偷,他们不是偷,而是抢。早饭过后,我们到达圣彼得广场,参观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是的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建于16世纪,位于全世界最小的国家梵蒂冈(世界最小的国家,国中之国)。这里简直是一座艺术宝库,保存着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诸多艺术家的壁画与雕刻,可以说是雕梁画栋,所有的墙壁和天顶没有一寸空白之处,还运用了甚多的描金。里面是人山人海,又都是外文介绍,我们做的最多的就是拍照。但最为著名的就是那个进大门右手边,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作品《哀悼基督》(也叫“圣殇”、“圣母哀痛”),刻画着圣母玛利亚怀抱死去的儿子耶稣基督和对上帝意旨的顺从。大概一个小时过后,我们出来看到了,大教堂左边的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

而后乘车前往古罗马斗兽场他是一个它是罗马最大的环形竞技场,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斗兽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但在公元64年发生的罗马大火中被烧毁,现在虽只剩下大半个骨架,但其雄伟之气魄、磅礴之气势犹存。
凯旋门,位于斗兽场西侧,是古罗马凯旋门中最大、最著名、也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就是以它为蓝本加以设计、构建的。这座凯旋门是为了庆祝君士坦丁大帝在城北米尔维奥桥击败暴君马克森提而建立。
许愿池,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很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据说,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着硬币,跨过左肩扔到池里,很灵哦。许愿池旁,一家百年冰激凌店,簇拥了很多游客,我也第一次品尝了意大利手工冰激凌,真的太好吃了。

晚上乘车到达佛罗伦萨(翡冷翠),吃了T骨牛排餐,贵的要死,但是真的没有那么好吃啊。酒店真心不错。

9月28日,比萨斜塔,意大利独立式钟楼,塔高设计为100米左右,但动工五六年后,塔身从三层开始倾斜,直到完工还在持续倾斜,在其关闭之前,塔顶已南倾3.5米。比萨斜塔为什么会倾斜,专家们曾为此争论不休,最终原因是由于它地基下面土层的特殊性造成的。(传说出生在比萨城的意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曾在比萨斜塔上做自由落体实验,将两个重量不同的球体从相同的高度同时扔下,结果两个铅球几乎同时落地,由此发现了自由落体定律,推翻了此前亚里士多德认为的重的物体会先到达地面,落体的速度同它的质量成正比的观点。)

圣母百花大教堂,世界第四大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最出名的是它那巨大的穹顶,直径45米,布鲁涅内斯基居然不画一张草图,不作任何计算稿,甚至不搭内部脚手架,完全凭心算和精确的空间想象开始动工。圆顶内陈列了米开朗杰罗雕刻的圣彼德像和约200平方米的巨幅壁画《最后的审判》。这座用200年修建的、且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晚上,乘车到达水城威尼斯

9月29日,乘坐大船达到岛上,来到这个举世闻名的水乡-威尼斯,整个城市建筑在水上,出门或徒步或乘舟,是世界上唯一不以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想起了小时候读到的《威尼斯商人》。外观了叹息桥,此桥连接旧时审判庭与地牢,因犯人被送进地牢时不住的叹息而得名。继而,是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而后坐了贡多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可以在威利斯各条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自如而且很平稳。这个可以承载6人的小舟,被人誉为“水上奔驰”,船体精美,内饰奢华,主要以黑色基调为主的小舟的造价,可非国内小船可比,一只贡多拉大概20万人民币。划船的时候,船夫站在船尾上,他们也很有特点,是需要考驾照的,基本都是男性,据说只有一位女性,但是不容易看到的。中午吃了墨鱼面后,乘坐快艇,开往sirmione小镇,小镇位于加尔达湖边上,一个很不错的意大利小镇,据导游说,这个小镇都是欧洲国家的人来这里度假的,很少有出现中国团队。乘船游览黄金大运河。时间紧促,没能夜游威尼斯,真是一大遗憾。这个小岛很惬意,四周环树,树外环水。

9月30日,尼斯,属于法国,但是它近邻意大利。一个很有魅力的海滨度假圣地,据说很多法国人都前来晒日光浴,还是裸体哦。但是,2016年7月14日,一场噩梦后,这里再不会美女如云了,那晚正值法国国庆夜,地中海边上的法国名城尼斯,游人如云的“英国人大道”正在施放节日烟火,突然,一辆白色大卡车开足马力冲入人群,一些人被卡车碾压过去,到处都是人的哭喊声,大卡车沿着“英国人大道”一路压过去。。。一切的美好都在那个夜晚中,销声匿迹了。
摩纳哥,世界第二小的国家,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这个袖珍赌国,虽小却很美,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犹如一个五彩缤纷的滨海公园。它既有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和皇宫,也有著名的大赌场及其周边的豪华酒店,还有热带植物园和海洋博物馆。这里国民及其富裕,满地跑车,满港游艇,真是羡慕啊。

10月1日,到达瑞士了,因特拉肯少女峰脚下的瑞士小镇,天气明显转凉。下午旅游团的第一次购物时间,名表一条街。到达酒店我们趁还未黑天,赶紧出去小逛,这里真的美不胜收,无法形容。穿梭在这个小镇,呼吸这里最新鲜的空气,体味这里最淳朴的风情。因特拉肯的火车旁,静谧而美好。

10月2日,我们采用齿轨火车登上了少女峰,海拔4000多,是阿尔卑斯山的重要一部分。登到山顶却是浓雾,几乎什么也看不见,导游之前就让我们祈祷,祈祷晴空万里,因为这里10天有8天都是这样子,如果你能赶上晴空万里,那真是太幸运了。这里有"冰之皇宫"、冰雪之路、观景平台、“欧洲之巅”(Top of Europe)等。我是北方人,并没有多么的迷恋它的雪,而是从山下到山顶,一山之内景观却截然不同。山顶白雪飘飞,雪雾弥空,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而山腰以下,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翠绿,山花明黄,和缓的山坡上牛群散步,牛铃声回荡山谷,真是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留连忘返,如坠天境。
乘坐金色山口快车,到达琉森(卢塞恩)。这里浓缩了瑞士精华的湖光山色,湖水蓝的都让你觉得是假的。游船浏览群山环抱、风景如画的琉森湖。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10月3日,到达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尔塞,继续游船,真有点怀念四轮汽车了。下午乘坐TGV高速列车前往令人向往的浪漫之都—巴黎,它是一座拥有众多古迹建筑和深厚历史沉淀的世界历史名城,同时它还是融合文化与艺术精华于一身的文化之都。晚上我们夜游“夜巴黎”,晚上被各种灯光点亮,使这个浪漫之都显得更加婀娜多姿、让人今生难忘!
跟随导游,外游了巴黎圣母院,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而后逛了酒吧一条街,吃了当地特色小吃。继续夜游卢浮宫(明天白天会进去,所以先不做过多解释),观看埃菲尔铁塔灯光表演,这夜晚斑斓灯光下的埃菲尔铁塔愈发迷人,香榭丽舍大街更是散发出令人无法抗拒的迷人气息。

10月4日,卢浮宫博物馆,原是法国的王宫,收藏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卢浮宫正门入口处有个现代玻璃金字塔建筑,它是后来法国总统对卢浮宫进行改建扩建时,选用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这似乎破坏了八百年历史的古建筑风格,当时90%的巴黎人反对建造玻璃金字塔,至于为什么后来又被众人所接受,我不知道,原谅我欣赏不了这种美。卢浮宫藏有世界三宝,断臂维纳斯雕像,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蒙娜丽莎》油画,达芬奇的代表作。据说蒙娜丽莎还很神秘,无论你站在她的正面还是两侧,她的目光总是盯着你,甚至似乎在向你眨眼睛。以及胜利女神石雕,是古希腊时期胜利的象征,雕像屹立海边山崖之巅,迎着海风,那前倾展翅欲飞之态,被海风吹拂的衣裙贴着身体,可隐见女性人体的完美,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
真的很震撼,更是感叹法老是怎么的一种天马行空的想象才造就了这样的种种艺术品。

下午塞纳河游船,法国第二大河,巴黎的母亲河,河上风光充满了浪漫的法兰西风情,也看到了阳光下的埃菲尔铁塔,这个在儿时书上看到的建筑真的就在我眼前的时候,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10月5日,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时代。其内部装潢则以巴洛克风格为主。如果凡尔赛宫的外观给人以宏伟壮观的感觉,那么它的内部陈设及装潢就更富于艺术魅力,室内装饰极其豪华富丽是凡尔赛宫的一大特色,它完全是人工雕琢的,极其讲究对称和几何图形化。500余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壁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
凡尔赛宫和卢浮宫很像,到处金碧辉煌,若要把这些艺术品全部欣赏完,估计得花上三天三夜吧。
半天时间逛老佛爷,琳琅满目的奢侈品,都已经快忘了抬头看看它奢华穹顶了。

10月6日,参观成龙电影《十二生肖》的拍摄地,曾被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誉为“凡尔赛与卢浮宫的完美结合”—尚蒂伊城堡(奥马勒公爵)。下午继续逛买。
10月7日,我们早早来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要离开法国巴黎了。但是,竟然。。航班取消,就我们的航班红红的标注了cancel,无奈在机场逗留一小天,祈祷今天能走上,最后更改为国航直达飞机前往北京。之前在日上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没有去取,而是重新购买,最后一次的消费完美落下了帷幕,也是此次旅行的完美落幕。

求图!求图!

2016-12-19 17:12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