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长岛,还未见你,泪已满襟。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万鸟岛-自由的海鸥。

14年同事说让我推荐去哪玩,我说蓬莱。她们两个真的去了,去的长岛。回来后听她们说起长岛,我才开始关注,直到2年2个月后我才出发。
时间:2016年6月7日。
人物:我俩。

烟台站,我们俩。交代一下,北京烟台火车硬座128.5每人,往返两人514。时间14小时!硬座真是自残,不知道两个人怎么到的烟台。高铁2等座360,6个小时吧。烟台火车站对面是长途汽车站,30左右一个人1个小时到蓬莱蓬莱坐公交车去码头,2元;码头乘船40每人1个小时到长岛;等渔家乐接我们,到了长岛大概用时18小时。天呐,还好不晕船。

站在船舱外,风很大,一直有七八只海鸥跟随,我拿了我的薯条喂它们,海鸥飞得很高,为了吃的也可以停留在海面上

终到到长岛  进岛~

渔家乐,很干净,这是北长山岛。每人不到200,三餐一宿。吃完饭可以溜达进月牙湾,天很热 午餐上饭!扇贝螃蟹,还有虾,红枣馒头很好吃😊

下午3点左右去的,沙滩上都是石子,非常漂亮的球石。天气特别热,海水特别凉,端午假期还不能下水,遗憾。我俩沿着沙滩一直往右走,看到了一个妈祖像(应该是),这边的石头上都是牡蛎和我不认识的黑色贝壳。牡蛎很容易划破手,要小心。我没工具拿石头侧着敲,敲下来好几个石头底下藏着小螃蟹,抓了好几个,玩到快天黑。。。

月牙湾和九丈崖好像是联票,不过我们没花钱,哈哈😄。九丈崖就在月牙湾沿着路一直往左走,海滩上全是礁石,在靠边的浅滩上捡了几只海星,好幸运!!!他一直在捉鱼。我俩一直拿着渔网和小桶往西走,不过石头太难走,人也少了比较危险,就回去啦。

晚饭,鲅鱼饺子很好吃😊

Day2,南长山岛,渔家乐的人看我们不去万鸟岛就让我们去南岛了。因为去鸟岛每人200还要包车,渔家乐可以拿提成,看没有提成可拿就让我们去南岛,去了南岛才发现,这家人不太厚道!南岛收费贵,还不好找。让我们走是为了腾房间(生气)还不如在县城酒店住呢。北岛坐公交2元到县城,买了好多樱桃,还有一个不大的海鲜市场,海鲜都是活的而且便宜!!!

海胆,10元一个好像,南岛渔家乐帮忙做的海胆蒸蛋,收加工费,味道一般,长相有意思,全是刺

午饭,一般般。。一个人200,不值。。。吃饱了睡一觉。。。

一路问了好多人,走到了这里,慢行道,现在路上只有我们。直走就可以到林海

迎着海风,拥抱夕阳。。。

你好,再见。林海的夕阳。

下午出来的比较晚,没有去林海上面的山里走,太累了。。时间也不够呢,不过景色很不错!

慢悠悠回去吃饭喽,这是本地的居民,他们不用门票。。。

景区门口的小木屋

路过的不知道是别墅还是什么。。临海而建,住在海边安静又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晚饭,八爪鱼到处爬。海参不是给我们的,人家自己打捞留着的端午节,还吃到了粽子。满意

免费海水浴场,在南岛,和林海在一条线上,林海在左,明珠在右。

6月的天虽然热的不行,但是海水冰凉刺骨。也许是这边人多,海水比月牙湾混浊。

晚上的明珠广场,灯火辉煌。很多卖工艺品和首饰的小摊,很多珍珠和贝壳,还有现场开蚌

因为天气太热,也没有其他可去的景点了,第三天在明珠广场玩到中午就回住处歇息。睡个午觉准备坐车去蓬莱

长岛是离北京很远的岛,我花了两年去想象,整个旅行却只需要五天。有时候我们想远行,又怕时间不够,费用不够,或者是去的地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其实所有的担忧,或距离的远近,在你决定动身的那一刻,都变得无关紧要。

我有一个愿望,和你走遍山川和海洋。

再见长岛,再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见。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20 12:27

仔细看看,我记得的都写上了

2016-12-20 12: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