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森和C小姐的蜜月私奔之旅——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雅典 海量渣图,2万字,详细到吐血

C__小静 (无锡) LV.6
2016-12-19 14:56 621/6

写在前面:回来一直拖拖拉拉的,照片太多,所以就害怕,不知道从哪下手,拖得时间一长,后来想着索性就不写了(拖延是绝症!早治疗早成功!)。前几天,有闺蜜要去意大利法国,问我讨教攻略和注意事项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的有些记忆模糊,有的甚至都不记得了!这才下定决心,要把这些都给记录下来,风过无痕的旅行会让人觉得可悲。不管我的游记能不能帮到你,至少可以为自己留份记忆。

写的比较细。字体又比较小,要是看不下去的就根据大标题看。全程32天,没有大失误,玩的很尽兴。吃喝住行花费大约6万多。还算满意。有想了解细节的,可以加我微信。 Crystal_blue
18年的春节,带着爸妈去巴黎。。。预祝自己,旅途成功!!!

概述(时间地点人物安排)

时间,人物

时间:2015.11.10—2015.12.10
人物:大兄弟--精通英语德语,全程语言担当、劳力担当。
      逗比曹—高中水准的英语,口语有障碍,全程统筹担当。

国家城市

国家城市:
       荷兰(阿姆斯特丹)、
       德国汉诺威纽伦堡斯图加特科隆)、
       法国意大利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梵蒂冈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伊亚)

路线规划

路线策划:由北往南,从东往西。因为是冬天,自然是要往南走;因为资金有限,所以走单行线且转机一次;因为大兄弟在德国留过学,所以他的学校必须去;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然要把最经典的几个地方去一去走一走;因为不知道有了拖油瓶以后会怎样,所以趁此机会,好好享受一下两人旅途时光。
具体想法决策:当下蜜月都流行去马代一类的海岛或者报团去欧洲,个人觉得性价比太低。开始想着云南走一个月深度游。后来大家都劝我们要趁此机会出国走一走,然后突然就决定,欧洲自由行一个月!决策下的很果断,但却是结婚至今做的最明智的一个决定!一直想去大兄弟的德国学院看看,苦于没有机会,这下名正言顺了!根据经验,直飞要比转机贵不少,果断选择在迪拜转机。汉诺威肯定没有阿姆斯特丹大,那到汉诺威肯定要比阿姆斯特丹贵不少,所以我们决定在阿姆斯特丹欧洲最大的转机城市)停一站,本想是正好看看郁金香,逛一下打折村(尽管最后因为冬天没有看到郁金香)。从小就想去浪漫的法国看看法国老太太是怎么生活的。想着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爱情海(源于《情定爱情海》)看了一下地图。中间正好隔着靴子国,就想着这么一路走过去。

交通安排

票务办理

票务办理:
    上海荷兰,飞机,飞诺旅行(德国办事处)
    荷兰汉诺威纽伦堡斯图加特科隆巴黎,火车,DB官网,信用卡
    巴黎威尼斯,火车,法铁,当地订,贵很多。
    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火车,意铁,金叔叔代订。
    罗马雅典雅典上海,飞机,飞诺旅行(德国办事处)
    雅典圣托里尼,坐船,BLUE STAR 八小时(有app也有官网)
    圣托里尼雅典,飞机,瑞安航空(app上自己预订)
上海荷兰雅典上海罗马-雅典 这三程我是通过飞诺旅游订购的。4900元/人。个人觉得很满意。毕竟大兄弟有时回国单程都要4000多呢~!http://cn.eurail.com/?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C5%B7%D6%DE-%CC%FA%C2%B7%CD%A8%C6%B1&utm_campaign=SE-CN-Pass-broad

签证办理

签证办理:我走的淘宝。省事省力,还送保险。虽然比自己办稍微贵一点,但肯定比旅游公司办理要便宜的多。这次选的都是欧盟国,只要办一个申根签就可以了。原则是哪个国家进就办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国家呆的多就办哪个国家。我们从荷兰进,所以办的荷兰签。1099元/人。(今年再去办理的时候,发现不能代办了,只能问他们买保险,缴费什么要自己去上海录指纹了)
签证材料:户口本,身份证,2张2寸照片,半年流水(3—5W),不动产(房产或者车子),工资证明,个人信息表,人事关系,航班订单,房间订单,行程表(反正一切能证明你有钱,你有人,你有牵挂的东西,出去只是玩玩的都放进去就肯定没问题了,毕竟这次我们一家四口去法国,48H也就出签了)

住宿汇总

住宿详细介绍

住宿详细介绍:
阿姆斯特丹:民宿(花园洋房)--中国留学小夫妻留在了荷兰,已经是有两个宝宝了。75欧/晚       ☆☆☆
阿姆斯特丹的房价出奇的高。其实这个价格,也可以住个普通的酒店了。也是我们这次这么多家民宿中最贵的一家,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初入欧洲,怕不习惯,所以找个华人民宿稍微适应一下(毕竟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再一个交通十分便利。飞机场直接买火车票,直达,出火车站步行五分钟也就到了。(房主会来火车站接)住宿体验一般性,房价贵,自然房子就不会很大,一共三层,我们住在二楼,楼梯很斗很狭小,我们隔壁住了2,3个美国人(看样子像),公用卫生间,洗衣机什么都有,不过我没有用。洗漱洗头什么很齐全。床垫非常的软,三天睡下来,腰有点吃不消。房主在市中心还有一套房子,我想市中心的房价肯定还要贵,入住体验感应该不如这边。

汉诺威汉诺威米特美居酒店  ☆☆☆☆
下了火车有公交车直达的。大兄弟就是在这留学的,所以他划定了个区域,我就在那区域按照评价选了一个。560元/晚。很安静。市里步行15分钟,左前方是公交站台,右前方是地铁,去大兄弟的学校地铁一站路,走走也就15分钟。大兄弟平时就是混迹在这片领域的。后来发现,距离火车站也很近,估计步行20分钟,火车站周边的商圈就够你玩一天。不过,订房间的时候看简介说门口是一大片的花园,到那才知道,所谓的花园其实就是墓地花园。。欧洲人不迷信这些,向来喜欢把墓地做成一个花园。我们的房间开窗就是那片“花园”。
斯图加特:祖尔维恩斯泰吉  198欧/晚    ☆☆☆☆
斯图加特德国现代化大都市,整个空气都弥漫着是豪气,房价贵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这个酒店有400多年还不知道是100多年的历史了。(走进去就很有年代感,我喜欢这种古老的东西。)位置也还可以,下了地铁走10分钟也就到了,一个很古色古香的酒店,据说有好几百年的历史,没有电梯。斯图加特到处都是山,站台离酒店其实也就是5分钟的步行时间,但坡上坡下的,推个箱子,起码要15分钟。2个大箱子,大兄弟一口气就拿上去的,房间比较局促,不过该有的设施也都有,卫生间用的都是伊夫黎雪,真是吓傻乡下人。
科隆:多姆弗瑞赫伊酒店  199欧/晚 ☆☆☆☆
科隆相当于我们这里的苏州。自然房价也不会便宜,不过值得惊喜的是,这个酒店的交通十分的便利,火车站下来,走走也就到了,科隆的火车站和市中心接连在一起,我们住的地方出门就是步行街,在科隆全程都是靠双脚。这样的地理位置,这样的价格,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巴黎:民宿—miss you paris  60欧/晚  ☆☆☆
听说巴黎人不喜欢英语,法语说的不好听也会嫌弃你。我在巴黎呆了4天,巴黎的房价也是贵的离谱,综合下来,最后选择了民宿,交通也还可以,出门走,没5分钟就是地铁,火车站有地铁直达的,没有记错是5号线。不过巴黎的地铁是真复杂啊!应该就仅次于日本了。民宿姐姐人挺好。房间是那种上下铺的,类似于青年旅社。地方很狭小,就这样,还得60欧一晚。好在去之前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一下子取消了好几笔订单,那几天,整个家里就我们2个人,很划算。毕竟要是人住满的话会有将近1个人,到那时候也是60欧/晚。巴黎真是个三五十年没有变化的城市,楼都很陈旧,没有电梯,楼梯也很有年代感,就留大门上的锁都是叮叮当当,感觉随时都会打不开来。楼下就有个supermarket,这样晚上可以买点菜,自己做点米饭吃吃。(真不敢想象,要是整个屋子住满人会是怎么样的一幅场景。十个人,60平不到的房子。。。)

意大利民宿发展的非常好,再一个考虑到旅途到后半段,可能会想念家乡的饭菜,所以,我们在意大利整个都是住的民宿。(荷兰巴黎的民宿都是不含早晚餐的,意大利则相反)

威尼斯:金百合  60欧  ☆☆☆☆☆
叔叔阿姨人很好,亲自到火车站去接我们,本来是中午就到了,中间出了点插曲,到晚上八九点才到,很近,直走5-10分钟也就到了,还特意给我们留了不少的饭菜。我们去的时候房间都是满的,不过,留给我们的房间很大,我们的房间有暖气,在那结识了一对小年轻澳洲华裔,才20岁,他们走35天,在威尼斯内岛的一天就是和他们一起玩的。

佛罗伦萨:邵阿姨家  60-65欧  ☆☆☆
当时也是看评价还可以就去了。可是,阿姨似乎不是那么好说话,本来民宿就是包含了早晚饭的,(至于你想出去吃那是你的问题,)可刚开始阿姨并不是很想给我们做早饭,说是只有我们两个不太好做。我们那时候确实不算旺季了。这样的好处是,一套房就我们两个。途中还遇到了来检查的警察,好像这样经营是违规的,所以让我们说是他的亲戚。不过,地理位置不错,火车站出来,也就是5-10分钟步行时间,去the mall的车子也就在火车站的对面

罗马:王阿姨   60欧 ☆☆☆☆☆
非常非常nice的一个阿姨。四天早晚都是在阿姨家吃的,烧的菜也很有妈妈的感觉,听阿姨说,他的女儿在国内,所以来玩的小年轻他都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如果有下次,我肯定还是会住他那里的。

雅典比雷埃夫斯希欧尼亚酒店  82欧   ☆☆☆☆
因为就是住一夜,第二天一早就得赶船去圣岛,所以尽量离码头近一些。机场有直达公交X96,是希腊语,我们也看不懂,查了攻略,说是到最后一站就可以了,应该是倒数第二站下车,然后可以根据Google Maps找一下。档次挺高,住的也挺舒适。只是,距离码头没有想象的那么近,大概要走15-20分钟。前一晚去探路了,第二天走起来也还可以。

OIA:VIP Suites 贵宾套房酒店  99欧  ☆☆☆☆
纠结了好久才定的。有的离海近,有的比较高,有的离看出落点近,有的怎么怎么样,价格来去也比较大,其实,OIA真的很小,住火山窑洞房,其实住在哪里都差不多的。去伊亚的话非常推荐接机!!圣岛一般都有免费接机,不过oia比较远,要加钱。但还是推荐。比较oia上上下下的台阶十分多,自己拿的话非常的吃力,有人来接的话,非常省力。
费拉小镇:Dream Island Hotel 梦幻岛  89欧  ☆☆☆☆
酒店出门就是一个蓝顶教堂。很开心。往南走5分钟就是镇上,一路上有不少的饭店和租车店。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最后一天我们很早很早的飞机就走了,老板娘一早起来送我们去机场的,简直感动哭。
雅典雅典普瑞亚酒店   580元   ☆☆☆☆☆
在步行街里面。宪法广场的对面。机场快线X95直达,最后一站(95 96一个是码头方向,一个市区方向,)。酒店本身就在步行街上,地铁就在宪法广场,走走估计5分钟吧,虽在闹市,可房间一点都不吵,很安静。

APP 推荐

交通:DB Navigator(德国荷兰跨城火车);9292(荷兰市内交通);BlueStar(雅典—圣岛 船票预定);google maps(全程主力股);CityMap2Go(也是城市火车);Ryanair(廉价航空)
     吃饭:TripAdvisor;
     住宿:Booking,Agoda,
     攻略:世界邦,穷游,蚂蜂窝

行程安排汇总表

详细图文、行程介绍

荷兰——阿姆斯特丹

各国各城市详细攻略及Tips:
荷兰
交通:上海阿姆斯特丹  晚上11:30—下午2:00(+1)
住宿:花园洋房 民宿    75欧  derde oosterparkstraat
吃喝:海鲜、薯条(真是比国内好吃太多)、猪排、还吃了一顿港餐
景点:水坝广场、红灯区、性博物馆、钻石博物馆(没需要后来就没去)、Roermond Outlet、风车村、梵高博物馆、中央火车站、皇家运河(号称博物馆最多的城市)
代步工具:主要是公交车
城市概述:荷兰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郁金香绽放的季节,这里是欧洲最美丽的春天。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是荷兰最大的城市,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称。这里桥梁交错,河渠纵横。迷人的风车、醉人的郁金香、传奇的艺术家、香醇的奶酪、独特的建筑是这座城市的名片。同时软毒品、赌博、嫖娼、同性恋的合法化,也使这座城市成为了开放和包容的代名词,吸引着好奇的人对它一探究竟。游走于这迷一样的城市,也许你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
行程:
第一天晚上:水坝广场—红灯区—sexy museum  地铁(就在住宿门口的火车站)坐到中央火车站,然后就一路慢走慢逛,这些就都能走到。几个景点都在一起。横竖平行的几条街。唐人街,性博物馆,水坝广场,红灯区什么都在这几条街上。还吃了个晚饭,怕不适应,当天晚上吃了港餐,体验了一把欧洲的一分价格一分货。

第二天:从中央火车站穿过地下通道,到公交车总站,坐391到风车村。每小时两班,St. Michael College 下车   FREE
游玩的过程中,还有个法轮功的阿姨在那拉客源。感觉有些怕怕的,只能离着他远远。

梵高博物馆:从中央火车站乘2/5路有轨电车,到Van Baerlestraat站。成人17欧,17岁以下儿童免费

晚餐:阿姆斯特丹海港城市嘛,自然是要吃好吃的海鲜。是大兄弟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靠着Google Maps走过去的。路上还遇到了女的打群架,本想拍的,怕被打哈哈。
 the sea food   TripAdvisor搜到的

第三天:Roermond Outlet—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
Roermond位于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的交界处,从阿姆斯特丹过去有直达的火车,没20分钟到30分钟一班,所以不需要提前买票,到那上车就可以了。
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真是名副其实。每个品牌一栋楼不说,大牌也应有尽有。连当红小生--潘多拉竟然也有!下次去荷兰德国,我想我还是会去的。相比于这个,The Mall就弱了许多

德国——汉诺威

德国
汉诺威
交通:火车。阿姆斯特丹汉诺威   7:01-11:18  IC141(58欧)
住宿:汉诺威米特美居酒店  560元/晚  Postkamp 10
景点:莱布尼茨大学(Uni-hannover)、皇家花园、火车站、逛逛走走
吃喝:Dönner(土耳其手卷)、烤鸡、德国KFC、和同学吃了一顿中餐
代步工具:地铁+步行,做了一趟公交
城市概述:汉诺威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首府,位于莱纳河畔,工业制造业高度发达,欧洲最大的旅行社组织TUI的总部也设在这里。汉诺威的旅游景点有:世界上最大的展览中心,汉诺威展览中心;德国少有的保存完好的巴洛克园林,海恩豪森花园;欧洲大陆最大的兰花植物园;湖畔绿草如茵、花团锦簇,马狮湖等。
行程:一下火车就公交车直达酒店——汉诺威米特美居酒店。到酒店check好都差不多要1点了,放下东西,大兄弟就赶紧拉着我去吃他最喜欢的Dönner,酒店到市中心步行也就是10分钟(轻装的情况下),可能实在是太饿了,第一顿吃真的好好吃啊,一开始,就买了一个,说好吃还有很多,结果三下五除二就给解决了,然后就又去买了一个。其实就是个土耳其卷饼。不过应该挺好吃的,要不当天晚上我也不会心心念念的又买了一个回去当夜宵。

一下午也就到处走走,大兄弟带我到处认认,第一次逛了欧洲的综合体,那边基本都是快消品,基本没什么客服,逛了家CA旗舰店,好大,旅程刚开始,总想买买买,大兄弟一路阻止一路嫌弃。还逛了一个电器商场,真的全是电器,类似于迪卡侬那种,很大很大的综合体,里面卖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大到冰箱彩电,小到纽扣电池。后来和综合商场比较了一下,确实他那边的电器是最便宜的。挑选了半天,给小陈和爸买了剃须刀,自己买把梳子来着,结果,不给护照不结账。晕死。大兄弟说,这是对国人的歧视,不过,确实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一脸嫌弃。最后只能作罢。
一路走啊走的,怎么就到了火车站的地下,后来才知道,我们逛的不算汉诺威的市中心,就算是个商圈,这个商圈接连着火车站,欧洲的火车站都算是个景点,有些城市的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大商圈,像汉诺威就是火车站连着商圈,然后就很大,光在这里就能逛一天。
晚饭就在火车站下面的肯德基吃了点,大兄弟说带我尝试一下欧洲的肯德基,味道和国内是不一样,不过,他们的薯条是好吃~

第二天:
起床就发现降温了。外面还下了蒙蒙细雨,有点密。才不管呢!终于是要去大兄弟的学校了,万分激动,从和他谈恋爱的时候就想什么时候能陪着他在校园走一走,这下终于如愿。结果,去的那天因为周末,全市歇业,学校也关门了。大兄弟那个学校是汉诺威最好的学校,算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之前听他说,他们的学校是曾经的皇室城堡,后来,我们就在他的周边走了走,尽管下雨,尽管到处关门,但彼此心里仍旧很暖。

一路逛下来,也就得准备吃饭了。不料那天周末,全市歇业。整个大街上冷冷清清的,这样,大兄弟喜欢的越南米线,自助餐都没法带我去吃,关键本想去他学校食堂吃的,也只能作罢。最后无奈就去了火车站逛街了。这算是旅程的第一个失误,中午吃的是欧洲的pizza和烤鸡。德国的橱窗到处都是这些东西。
各种的甜品。法棍。面包。香肠。Pizza。烤鸡。

纽伦堡——皇帝堡

纽伦堡
交通:火车。汉诺威纽伦堡7:26--10:24  ICE783 90欧
住宿:没住宿,晚上赶去斯图加特
景点:集市、皇帝堡、玩具博物馆(周一不开门)、火车博物馆、美泉、圣母教堂(因为行程里有好几个牛逼的教堂,所以好几个就没去)
吃喝:午饭在火车站吃了汉堡
代步工具:步行
城市概述:纽伦堡(德语:Nürnberg)是德国巴伐利亚中弗兰肯行政区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首府慕尼黑,也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公司的诞生地。也曾是德意志的玩具制造中心,被称作欧洲的“玩具之都”
行程:本想直接去斯图加特的。后来因为他比较小,半天也就够了,再加上没有去慕尼黑,就去一下他下面的一个城市。所以,我们中午到了那里,晚上也就赶去斯图加特了。就为了去一下很多君主都喜欢居住的“皇帝堡”
到了火车站,就把行李寄存了,靠着Google一路步行导航,边走边逛,走了估计一个多小时,上上下下的路。(直接走估计也就是半个小时的事)一路上经过了集市、美泉、圣母教堂(没进去)。
皇帝堡出来,一路走一路导航,不过本身也不大,巷子走走串串也就能找到玩具博物馆了,结果!周一竟然不开门!郁闷。。。然后一路走走逛逛照照相也就去火车站了。集市还是蛮大的,圣诞气氛慢慢开始起来了,好多橱窗都已经开始装扮起来了。怪不得说纽伦堡的圣诞市场很有名呢。

吃完下午就只能在火车站逛逛,好在,火车站还算大,还算可以逛。在汉诺威的一天半,我把周边所有的超市和药店都逛了一遍,好多东西都好便宜啊。在德国有几大连锁超市。Markauf、DM、edeka、real  药房更是遍地都是。在德国很少有那种正儿八经的开架大牌,很多都是在超市和药店出售。药妆类的基本在药店都可以找到,比如大葡萄。而很多评价产品在超市都可以买到,很便宜,比如小雏菊、belea。在德国,乃至欧洲两极分化很严重,也很民主。像一般普通老百姓的日常必须用品就很便宜,相反,要是你要追求大牌,那就会上升到奢侈品的层次。
晚上坐火车去山上和他的同学们汇合吃了饭。大兄弟最先是去国内考到了那山上的学校,去了半年就重新考到了后来这牛逼的学校。后来大兄弟说,有志向真想好好学的,都不会待在那里,在那里的基本都是混日子的,那个学校有百分之三十的中国学生。认识了刘晨,一个还不错的小伙子。现在也回国了,在上海工作。

斯图加特——保时捷——奔驰

斯图加特
交通:火车。纽伦堡-斯图加特17:39--19:53  IC2062  38欧
住宿:祖尔维恩斯泰吉  198欧  Hohenheimer Straße 28-30 Stuttgart-Mitte Stuttgart, 70184
景点:奔驰博物馆。保时捷博物馆和总工厂
吃喝:午饭在奔驰吃的鱼排和牛排、晚饭在酒店吃的正餐
代步工具:地铁,城市火车
城市概述:斯图加特,这座生机勃勃的大都会,由于它在经济、文化和行政方面的重要性,一直是德国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世界上第一台汽油发动机,最早的手提电钻都在此发明,奔驰、保时捷等豪车也在这诞生。
行程:大兄弟点名要去斯图加特,就为了去奔驰和保时捷,从汉诺威开始就一直和人家在邮件交流预约参观保时捷工厂。来来去去了好多次,终是通过了。

从保时捷博物馆出来,在他旁边就有个城际火车站直接买票坐车去奔驰博物馆。参观完梅赛德斯奔驰,出来都天都灰蒙蒙了。果断回酒店周边随便吃点。结果到了酒店就好累啊,看Trip Advisor上面,住的酒店餐厅评价也不错,就决定在那吃。

科隆——巧克力工厂

科隆
交通:火车。斯图加特--科隆  7:51--10:05 ICE614/IC2216  158欧
住宿:多姆弗瑞赫伊酒店  100欧  Sporergasse 1 Altstadt-Nord Cologne, 50667
景点:巧克力博物馆、霍亨索伦桥、科隆大教堂
吃喝:北京饭店、东北阿姨、猪肘子
代步工具:步行,
城市概述:莱茵河畔的科隆市是德国第四大城市,莱茵地区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也是德国内陆最重要的港口之一。隆城市内胜迹众多,风景优美,而最著名的大教堂是科隆当之无愧的一块瑰宝。当然,这次,我们就是冲着科隆大教堂来的。
行程:在科隆住的地理位置也实在是太好了一点。科隆火车站出来就是科隆大教堂,酒店也就在教堂的周边,不认识可以用Google,估计也就3,5分钟路程。酒店楼下对面就是日默瓦的专卖店。出酒店就是商业圈。一路往西走就是巧克力博物馆。科隆最有名的就是他的教堂,这次在科隆的2天,我们主要就是逛街,在欧洲第一次看到了MuJi,店长竟然是日本人~!德国的超市真是怎么都逛不完啊~

法国——Paris

交通:火车。科隆--巴黎  16:42--19:59  TGE9472  70欧
住宿:Miss You Paris    60欧/晚   republique广场旁步行两分钟 boulevard de magenta
吃喝:自己做饭。鹅肝。鸭排。可丽饼。
景点:卢浮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16欧  欧盟公民免费,艺术系的好像也可以有优惠。
      塞纳河:巴黎的母亲河,承载了巴黎这座浪漫之都的兴起与繁荣
      埃菲尔铁搭:巴黎的标志登上铁塔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半腰:4欧 登顶:11欧
      巴黎圣母院:因为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而成名。巴黎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地铁4线Cité站,下车后向东步行即可抵达。教堂免费,钟楼12欧,
     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才一百多年。这里有雄伟的圣心堂——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拾级而上的同时,心灵也在被不断洗礼。巴黎的最高点,不去登顶的可以在这看到巴黎的全景。地铁2号线至Anvers站、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   穹顶6欧,地下室3欧。
     香榭丽舍大街:著名的购物大街。慕名而去。要真的想买东西还是老佛爷。
     凯旋门。奥赛美术馆、艺术桥(爱情桥)、协和广场
代步工具:地铁+步行(巴黎的地铁真是除日本之外最为复杂的地铁)
城市概述:巴黎——法国首都,浪漫之都。位于法国北部巴黎盆地、塞纳河河畔。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被向往者们冠以“花都”的美誉。
行程:巴黎这一趟,走的有点一波三折。先是我们在汉诺威的那天,巴黎发生了枪杀暴乱,死伤还挺严重。国内更是大篇幅的报道,把家里的父母吓得够呛,当时我们还在睡觉,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睡醒好多微信还有未接,上微博了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也比较纠结,一路走一路和巴黎的房东确认情况。巴黎一点都不以为然,居然说该干嘛还干嘛。公公婆婆肯定是不同意我们再去了,爸的意思就说不去巴黎也不算去过欧洲啊。再加上巴黎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不去还得再做打算啊什么,嫌麻烦。就这么一拍脑决定视死如归。到科隆的时候,汉诺威出现了骚乱;到巴黎的时候,科隆又发生了枪杀。我们真是个幸运儿儿啊
刚下火车的时候,两眼莫测黑,真有点不习惯,虽说房东和我说是做5号地铁啊什么的,可研究了半天不知道到底怎么走,毕竟除了日本就数巴黎的地铁最麻烦了。好在有个帅欧巴愿意帮助我们,本想就帮我们指路的,后来一问是一条线就一起走了。其实我还不知道这个时候危机就在我身边。有个吉普赛人一直跟着我们,法国帅欧巴怀疑他是小偷所以才陪我们的,可他和大兄弟说的时候,我没在意,我还傻兮兮的不当回事,第一次发现包开的时候以为是自己没拉好,大兄弟和我说了还不相信,我还说他把人想太坏。直到第二次,被大兄弟抓到现行,被吼了才走,刚打回,就遇到了法国人,那个人询问什么事,大兄弟以为他们是一伙的,拎了两个包就逃命似的往上跑。(巴黎的地铁站是没有电梯的!)5555我差一点就犯错误了!后来才知道,巴黎的治安不怎么好,偷东西的基本都是吉普赛人,法国人也很痛恨,只是没办法。他们基本专盯游客偷,我们拿了三个箱包,又刚从火车上下来,自然就成了他们的目标。如果真被偷了,抓到他就往死打,警察不帮你但也不会制止你的。不过,人在外面还是自己当心点,尽量不要遇到类似的事情。好在这次有惊无险。不过除了德国欧洲其他国家治安都有点问题,我们在整个旅途中遇到的几对游客,有3对先后被偷了东西,甚至还有2对丢了护照。
一经过这事,大兄弟哪还敢带包在身上啊。在巴黎的四天,我们2个就一直都是轻装上阵,不过这也挺好的。他还把钱又再次分开几个地方放。
卢浮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虽然早有耳闻,但并不了解啊。再说又不是学艺术美术一类的,对他的了解也是知之甚少,我们的房东是法国留学生,学的还是这一块,我们决定第二天做我们的私导,带我们熟悉巴黎。(120欧一天)
请了私导,自然怎么走怎么玩,我就完全不知道了。不过,蚂蜂窝上的还算准确,google maps也可以。
第一天:先逛了卢浮宫。最好的选择是坐地铁直接到卢浮宫那一站下来,然后从地下进入,而不是出去排长队从金字塔进来,要照相的话完全可以看完以后从金字塔出去照。不过,一开始我们都忘记了,逛玩了巴黎圣母院,才又去补的照片,当时天都黑了,好郁闷~Information那里有多国语言的地图,但是媒体解说器不包括中文。所以我们带个讲解员还是明智的,一路听他好好的讲解。因为前几天刚发生了暴乱,我们去的几乎没什么人,都不用排队,竟然能很轻松的就和卢浮宫的三大镇馆之宝单独合照,甚至随便凹造型。卢浮宫差不多花了2-3H,出来也就到饭点了。他带我们去吃了他认为比较好吃的鹅肝,有人带路,自然也就不知道怎么走了,下午看了个巴黎圣母院,也许因为不要钱,排队的人比卢浮宫还多。接着去了哪里?好像是蒙马特高地。坐了地铁,然后再爬山,等到那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圣心堂自然也就关门了。如果,你们会去埃菲尔铁搭,那蒙马特高地也就没有太大的必要了。
我们在巴黎的3天,正好有一个双休日,前面说过了,欧洲的周末是不开门做生意的,但我们运气真是好,那个周,老佛爷开始准备圣诞促销,周末开门。这样,我们正好,一天去看埃菲尔铁搭、香榭大街、凯旋门,游塞纳河。一天就逛逛逛。埃菲尔铁塔(公交车:42路至Tour Eiffel站;69、82、87路至Champ de Mars站   地铁:地铁6线至BirHakeim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站;地铁9线至Trocadéro站),我们坐的6号线,6号线是在地面上的,坐在飞驰的地铁上,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有一种恍然隔世的错觉。下了地铁跟着他的指示牌或者人群走就走了。登顶是11欧,到半山腰是4欧。埃菲尔真是个360度无死角美女,随你怎么凹造型,都好看~再加上我们那天的天气,蓝天白云美的跟个油画似的。随即哪下地铁哪上,直奔凯旋门(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至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登顶的话是8欧。一个城市你登一次就够。

凯旋门正对着的就是香榭大街,伙伴们燥起来,high起来。我们那天的天气好的一塌糊涂,我们大手牵小手,一路走走停停,一路往下走,一直到了协和广场。然后坐地铁去坐了塞纳河。[塞纳河好像是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 (注:下午1时和晚上7时30分不发船)塞纳河游船有很多班次,也有推出含午餐和晚餐的游船。具体出发时间是午餐游船:上船时间12:15-12:45,出发时间13:00(每周六、周日和节日),返回时间14:45游览时间1小时45分。晚餐游船:上船时间(拉马大桥上船)19:30-20:15,出发时间20:30,返回时间22:45,全程游览时间2小时15分 。午餐55欧~晚餐价格不等可选,从99~215欧。]我们当时坐的就是下午1点的。13欧还是挺划算的。静谧的午后,沐浴着阳光,听着广播里的讲解,闭上双眼感觉自己也走过那战火纷飞的年代。11月的巴黎,5点基本也就开始入夜了。因为前面有险些被偷的经历,再加上巴黎也确实不是很安全,所以,我们天暗之后基本就不出门了,塞纳河游玩我们就打道回府了,正好楼下就是个Market,买些菜回去做晚饭吃。
最后一天自然就是买买买。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真是剁手族的天堂。只要你有钱,你的需求基本可以一应俱全。款式最新,价格却是最便宜。我们之前在科隆买的日默瓦的箱子,以为本国买就是最便宜了,没想到,老佛爷还要便宜,便宜将近100欧,将近百分之十,而且在科隆那是最后一个,在老佛爷,那一天早上我起码看到十个人拿着那箱子。
当天晚上的夜火车到威尼斯,正常正好睡一夜,早上9点到威尼斯。结果,因为没有提前买票,一开始让房东帮我买的,结果他说没事没事都一样的价格,去的前两天她又没时间,等到走的前一天买的时候,票价都是全价了,比我刚开始看的时候贵了一遍。哭死。而且在日内瓦转火车时间,还缩短了,这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本来早上9点不到就能到威尼斯,结果在日内瓦没有赶上火车,很费劲去的服务中心和人家解释,人家重新给我们开了证明,在等下一班火车,我们就在日内瓦玩了半天,好在是下午1点就有车,要是没有不就得多一夜了啊~多折腾呢。这是我们的第二大失误。

意大利——威尼斯

意大利
威尼斯
交通: 火车       19:59--10:01(+1)
住宿:金百合民宿 60欧/晚  calle forni 2352a castello venice
景点:
威尼斯已经是吃晚饭的点了,金叔叔在火车站接了我们,直奔他家,晚饭都为我们预留好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小夫妻也在那吃饭,好像也是刚到的。年轻人就是好打交道,一会就混熟了,据了解,他们是澳大利亚的华裔。两个人都才20岁左右。整个行程35天。之后去西班牙。后来很愉快的决定,明天一起去玩内岛。
金叔叔家门口就是公交站台,(前一晚金叔叔帮我们买好了第二天内岛的通票)坐到最后一站就是威尼斯岛上了。整个岛靠大半天的暴走完全就够了,他们好像比我们多留一天,下午我们就先回去了。晚上6点的火车要去佛罗伦萨
威尼斯,怎么说呢。可能小学书上学到了,所以一直都是个念想,想来意大利靴子国,想去威尼斯看那生活在水上的人们,想去米兰看时尚展,说不定就能遇上明星,想去罗马看古神话古建筑听故事。其实书本里的和现实中相差真是太远了,也许是因为我不了解它吧。如果要我在这旅程中选个最差最可以删除的一个城市,应该就是威尼斯了。不过金叔叔真的很不错,在我去之前就帮我帮意大利境内的所有火车票都订好了。

佛罗伦萨——The Mall——五渔村

佛罗伦萨
交通:威尼斯佛罗伦萨   18:25-20:30  9451(38欧)
住宿:邵阿姨民宿   70欧/晚    Via Luigi Alamanni 35(SNN火车站)
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的瑰宝,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
      领主广场:意大利最美广场之一,周围有各种风格的精美建筑,广场上还有众多雕塑精品
      维琪奥桥: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
      但丁故居、米开朗基罗、The Mall、五渔村等。
吃喝:意大利面、
城市概述: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
作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给现代人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历史记忆。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阿尔诺河对岸,是眺望佛罗伦萨的最佳据点,广场中央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原“大卫像”收藏在学院美术馆。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地标,又称“圣母寺”。乌菲兹美术馆和国立巴吉洛美术馆珍藏着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的杰作。维琪奥桥以前是乌菲兹宫通往隔岸碧提王宫的走廊,桥两边都是特产专卖店,以贩卖宝石和贵重金属为主。
佛罗伦萨初印象:
        古老的电梯。开启了我们奇幻的佛罗伦萨之旅、、、

佛罗伦萨真是我们最奇幻、也是最随意的一程。如果说去巴黎前一波三折,那么在佛罗伦萨四天真是一波六折。
在去之前,我对佛罗伦萨这个城市知之甚少,甚至可以说是毫无了解。只是为了时间上的安排,必须得要在某个城市再多待几天,他又处于罗马威尼斯之间,蚂蜂窝上看大家对他的评价甚高,我们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到了邵阿姨家之后,听她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起源地,周边值得玩的景点很多,然后我们就规划着,第一天去THE MALL,据说是欧洲折扣最低的奥特莱斯,(个人觉得没荷兰的那个好。)第二天去五渔村,第三天逛街。。。(这么安排下来时间似乎都嫌少,谁知计划不如变化)
第一天去奥特莱斯逛街还是如期进行的。
去THE MALL的车站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因为邵阿姨家本身就距离火车站很近,单程5欧/人,可以直接把来回的都买了,这样,回来的时候,直接走就可以了。班次很多。早上基本一刻钟就发一班车了。

第二天,原计划是要去五渔村的。结果,买的火车票时间太早了,等我们醒过来的时候,火车都已经开走了。哈哈哈。我们也是顺其自然的,索性就打算今天就逛逛玩玩吃吃喝喝,等明儿个再去五渔村。等我摸摸索索,说说笑笑起来准备出门了,意大利警察竟然上门了。好似要检查什么的,邵阿姨要我们配合检查,还让我对他们说,我们是亲戚,巴拉巴拉的具体是干嘛的,我至今没搞明白。
第三天,昨晚睡过头了,今天无论如何不能再误点了。结果!去的时候,下火车下错站了,提前一站下了!只能再坐公交车,谁知道还坐反了哈哈哈哈哈哈。下来再重新坐,以后底站就是的,谁知道!并不是!不过也是个美丽的渔村。然后就想着五渔村就不去了,直接去比萨吧,然后从比萨再回佛罗伦萨,可是!那天下午开始,意大利就开始罢工了。真怕就回不去了。关键是,晚上6点还要坐火车去罗马啊!真是一环扣一环,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后面都会受影响啊~还好还好,大吉大利。到了比萨发现火车停班越来越严重,我们就直接返回佛罗伦萨,收拾收拾东西就去火车站等着了。当天滞留了好多人,治安让人担忧。好在最后按时顺顺利利的到了罗马。

罗马——24H暴走

罗马
交通:火车17:38--18:58
住宿:王大姐民宿  60欧  Via filippo Turati 155号门铃12号三楼电梯。
景点:古罗马遗址:古罗马帝国的经济、文化中心,游人可在斑驳砖石间重温昔日罗马的辉煌
      斗兽场:罗马最吸引游客的景点,断壁残垣依然能够映射出古代角斗场的血腥气氛
      许愿池: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传说情侣共同将硬币投入其中时,爱情便会永恒
      万神殿、西班牙广场、威尼斯广场等
城市概述: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出现于公元前700多年。先是罗马共和国的首都,历时近500年;接着又戴上了罗马帝国的首都荣冠达503年;中世纪,作为教皇国首都长达11个世纪;后来又成为意大利王国统一后的王国首都。
罗马城徽是一只母狼照看着两个男孩,这两个男孩就是罗马城的奠基人罗慕洛和勒莫,而“罗马”这个名字就来自于罗慕洛。罗马历史的开端处在罗马王政时代(罗马王国,伊特鲁里亚时期,公元前753年—前509年),实行非世袭的君主制,但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镇。后变成世界上第一个共和国,再到后来空前强盛的帝国,罗马为世界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罗马还有一个“国中国”,梵蒂冈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详细行程:罗马的王阿姨,和威尼斯的金叔叔一样,都非常的nice。意大利的华人民宿发展的挺好,意大利是我们整个行程的后半程,怕自己会想念家里的晚饭,所以就整个意大利都选择了民宿。一来是可以吃到点中餐,二来是可以咨询一下房东一些注意事项。
到阿姨家了,给我了我们一张罗马的景点地图,罗马一共2条地铁,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暴走24H也就可以了。

乘地铁A线到Cipro站或者Ottaviano站下,由于地铁站离梵蒂冈城比较远,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最短的路线是从Ottaviano站下,沿着Viale Guilio Cesare步行左转到Via Leone IV步行大约7分钟即可到达。(我的意思是下了地铁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门票16欧元,持学生证、国际学生证等8欧元,逢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门票只可在购买当天使用)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是周末就没有需要花钱。免费进入。也可以通过网购方式预约进馆时间,网购需要加4欧元。有中文讲解机,租用7欧元
第一天:暴走24H。
第一站:斗兽场(12欧/人)
B线至Colosseo站
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占地六英亩,像一座由石灰石垒成的顶部凹陷的小山。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他是联票,可以用2天,我们的票是同屋的伙伴给的。他们没时间再去一趟了就送给我们了,这样,我们就省了24欧哈哈。

第二站:古罗马遗址
这里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内部建筑大多成为废墟。
景点中包含神庙、凯旋门、元老会等建筑,构造精巧气势磅礴,让人联想起昔日罗马的辉煌
遗迹中几乎没有遮阴处,光照强烈,夏天游玩最好清晨或者黄昏时前往。
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堆废墟。。。
第三站:真理之口
真理之口,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因电影《罗马假日》而名扬世界。据说把手放在海神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因为成为了富有本土特色的“测谎仪” ,其实这只是一块古罗马时代的井盖,而我们还擦肩而过了。
第四站:威尼斯广场
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这个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一般罗马市中心的游览都会经过此处。他所正对的路口真是非常的大,车俩人往的,非常的杂乱)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是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
当天我们在那个路口遇到好多的罗马人在广场上集聚,似乎是搞店庆,空前盛世,我和大兄弟一开始还以为是游行呢。(谁知后来在雅典真遇上了游行)
第五站:许愿池
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细微处如海马们拉着的硕大的贝壳也处理得相当精美。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第六站:西班牙广场
第七站:共和广场
第八站:玛利亚教堂
这几站都在一起。用我们这里的话说,就在一个街上,一条步行街上,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LV、PRADA、BVLGARI等均在此设有门店。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不过我们那次去正好在检修,西班牙台阶就没坐成。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第二天:梵蒂冈
交通:乘地铁A线到Cipro站或者Ottaviano站下,由于地铁站离梵蒂冈城比较远,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其实跟着人群走就不有错了。)
票价:门票16欧元,持学生证、国际学生证等8欧元,逢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门票只可在购买当天使用)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就没有需要花钱。免费进入。(平时也可以通过网购方式预约进馆时间,网购需要加4欧元。)有中文讲解机,租用7欧元。这样一来,我们又省了32欧元。

第三天。,逛街。罗马奢侈品一条街。
有Moncler,Buberry,Prada 基本你能想到的品牌他都有,货还很全。就在以西班牙广场为中心的那个商业圈,横纵几条街都是。如果你不想走的话可以做地铁到西班牙站,出站就可以逛逛逛了。(西班牙广场:地铁A线,Spagna站))

希腊——雅典

雅典
交通:飞机 11点40--14点  201欧
住宿:比雷埃夫斯希欧希尼亚酒店 Piraeus Theoxenia Hotel(距离港口比较近)
      雅典西普瑞亚酒店  Diomeias St 5, 宪法广场, 雅典希腊 10563(就在宪法广场的周边)
景点: 雅典卫城 --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阿提卡斯剧场 阿尔忒弥斯神庙 帕特农神庙卫城山门 雅典娜胜利女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 雅典卫城博物馆位于雅典卫城的东南角,距帕特农神庙仅百米之遥,在卫城遍地的古迹中,这座现代风格的玻璃建筑尤为惹眼。这里收藏了诸多19世纪从雅典卫城及其周边的出土文物和复原古迹。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横跨希腊雅典中心的一条古老的道路,这条路通往城市的东侧包括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在内的建筑群。拱门是新、旧雅典的界碑,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据说兴建这座拱门是为了庆祝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1或132年的到访,皇帝来此是为了当时附近新建的神庙,向该市捐献了大量财物,对于如此重大的荣幸,需要以适当的方式表示尊敬。(可选择搭乘地铁二号线,至Akropoli站即可到达)
城市概述:雅典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记载于册的历史长达3000多年,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 公元前1000年,雅典成为古希腊的核心城市。雅典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诞生了苏格拉底、柏拉图等一大批历史伟人,被称为民主的起源地。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被视为西方文化的象征。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希腊还是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历史学、政治科学、民主制度、科学和数学原理,以及西方戏剧的发源地。希腊的文化与技术进步对世界历史曾具有极大的影响力,通过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传播至东方世界和西方世界。

详细行程:
第一天:雅典飞机场——港口。Bus X96直达到倒数第二站。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船去圣托里尼(爱情海),自然前一晚就得住的离港口近一些。前一晚到了酒店,休息缓了缓,然后就出去觅食了,顺带去港口熟悉了一下地理环境,找了找取票的地方,那天出去正好把护照带身上了,到那人家还没有下班,正好就把票取了。

爱情海——圣托里尼

第二天:雅典—Oia 去爱情海的船一天有三四班,但如果想去Oia上看日出(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就只能坐早上7点的那一班,下午三点到圣托里尼港(最后一站, 八个小时)然后去Oia check in完看日落,时间刚好。订船票:Blue Star (有app,Blue Star Ferries,
要在网络上订也可以,(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26482-1-1.html)具体票价三等舱39欧,二等舱42.5欧。,船票和机票一样,不同的仓位不一样的价格,我们当时是买的二等舱,三等舱是硬板座(和巴黎塞纳河游船的坐凳一样),当时想着要坐八个小时,所以就多花了3欧/人升舱,二等舱是那种软座真皮沙发,很舒服,也比较安静。据说三等舱是大堂式的,会比较吵。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候将近淡季,船上没有坐满。(要是旺季去的话,还是建议买哪个舱就坐哪个舱,欧洲人认死理)
船很准时,说八个小时就是八个小时,因为是大船,所以不是很颠簸,可以承受。上去先睡了一觉,晃了两圈,吃了个饭,写个日记,也就差不多了。
圣托里尼(Santorini)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圣托里尼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圣托里尼由三个小岛组成。岛的一边紧靠火山口有四个小镇费拉(Fhira),Imerovigli,Firostefani以及伊亚(Oia)。最为商业化的应该是费拉。十大最美日落之一的小镇是伊亚(岛屿的最西面)。
所以,你的房间订在费拉,酒店都是可以免费接送机的。订在Imerovigli,Firostefani,就得看你酒店,档次高一点的也是接送的。但如果是订在伊亚,那就对不起了,要么从港口做巴士到费拉然后转到伊亚,要么就是有偿接送机。(为什么要先去费拉呢?前面说了,费拉是最为商业化的小镇,所有的公交巴士就是在这里中转的。所以,我们为了看日落第一晚住在了伊亚,第二第三天为了游览,则住到了费拉,为的就是出行方便。个人还是建议要有偿接送的,第一,坐巴士费时间的很,到费拉一个小时,从费拉到伊亚要40分钟,这中间还不算等的时间。第二,伊亚是的沿海绝壁,台阶特别的多,自己抬拿行李箱十分的吃力,要是有偿接送的话,司机小哥会一路帮你送到酒店,非常的nice。第三,在岛上,酒店check in的地方和你的住的地方不一定在一起,费拉有可能在一起,伊亚的话是肯定不在一起的。那你自己去还不一定可以找到,要是有人接船的话,就会直接带你去check in然后送你到住的地方,非常方便。当时我们接船花了20欧。
第三天:Oia—费拉。我们还是选择昨天接船的小哥送我们去的费拉,送到费拉好像花了5欧。(这个有时间的话,可以坐公交,边做边玩。有体力也可以走过去,也就4H而已哈哈哈哈)

本身就是个群岛,伊亚又是某岛上的一个小镇,从东走到西,逛逛玩玩走走拍拍也就是1,2小时的时候,那天最为印象深刻的,龙龙从前一晚就心心念念想去人家推荐的海鲜店吃海鲜,找了半天。在崖壁的最下面,好不容易爬下去发现人家关门闭业,估计是淡季就回雅典市里了。本以为下去累的很,没想到爬上去更是!!!哎,差点就废在半路了。

第三、四天:费拉小镇。
下午直接让昨天接船的小哥送我们到了费拉。不过,伊亚到费拉公交也很多。每20分钟到半小时就有一班,我们偷懒就坐了专车。我们住的地理位置还可以,往前走5分钟就是镇上了。整个圣托里尼也没什么大的景点,除了蓝顶教堂就是黑沙滩红沙滩,但是到了岛上,整个人都特别的舒服,吹着海风,整个人从里到外,从头发丝到脚跟都什么的放松,怪不得是度蜜月圣地。
费拉的两天,我和大兄弟两人就是极尽所能的放松,走走散散,逛逛玩玩,累了就回酒店睡会,出来这么多天,我们唯独在这睡了2天的午觉。爱情海和大多情侣心驰神往的海岛最大的区别,估计也就是不能潜水。对我来说,坐在房间门口喝喝茶吹吹牛,足矣。。。可能是苏有朋的《情定爱情海》给我种了草,从青葱岁月开始就向往着有一天能拉着一辈子的他走遍每一个向往之地。爱情海被排在了前三。

第五天:圣托里尼--雅典:廉航 瑞安
本来是打算坐船回雅典市里的,后来查了一下廉航的价格甚至比坐船还便宜一下,随即,我们就订了瑞安的廉航。200元/人,每人再加一个行李也比船票便宜一些。不过起飞时间是早上的6,7点,酒店的前台5点多就起来送我们了。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机场估计十分钟吧(本身地方就小)圣托里尼的机场很小,完全没有必要提前2小时去,提前一个小时从酒店出发就可以了。

雅典—宪法广场 Bus X95  直达到最后一站,然后就用Google导航就能找到。很近,拉着箱子估计5-10分钟。在宪法广场商圈里。出门逛街什么都很方便,
下午就去宪法广场玩了一下,看希腊士兵整点换班仪式,逗了一会鸽子,接着坐地铁去了国民博物馆,(好像没有拍照,所以,我当时的脑子到底在想什么!)
宪法广场—国民广场:地铁:红线Victoria站,出站后沿Patision路走7分钟左右,雅典理工大学旁边即到。

第六天:暴走。
雅典的景点都逛了一圈。还好,都不算远。酒店距离雅典卫城估计2KM,纠结了一下决定步行去。Google 真是个强大的导航!带我们走的都是小巷子,一路上几度以为是走错了,没想到走着走着还真走到了。所以,这会你要问我怎么到卫城的,我只能和你说!Google!
我前面也说过,欧洲的博物馆什么周末都是免费的,商场也都是歇业的。我们去卫城的那天就是周末,我和叨叨两个人24欧就又省下了,他免费还不是大门开在那,自由进入,而是要先去检票口的对面亭子里拿一张0欧的票,然后正常给他检票,随即进去。而我并不知道这么做的含义是什么。
逛完哈德良拱门,一路往前就走回到宪法广场了。到这为止,我们的行程就算是结束了,剩下的2天,我们主要以调整作息为主,自由散漫的逛逛街,压压马路。临近圣诞,雅典街上的圣诞气氛什么浓厚,让人不由的兴奋。人一兴奋,自然也就不由自主的买买买了。。。雅典满地的橘子竟没有一个人捡;雅典真是在山上的国家,上上下下的坡度,走起来还是有点消耗体力的;为了给大兄弟妈妈买个Gucci,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我的小命啊~

写在最后的一些Tips

1、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想买的东西就去买,没有时间就压缩,没有钱就去赚!一定不要用诸多的理由给自己留在遗憾!!!
我是个口语菜鸟,大兄弟不是个爱旅游的人!刚决定的时候,也怕自己会出洋相,最后我们完成的很顺利!尽管,中间吵过闹过,尽管,巴黎威尼斯的票因为没有提前买而贵了一倍;尽管,转火车的时间太短没有赶上,最后在瑞士玩了半天;尽管,尽管。。。但我仍旧很庆幸当初自己做的决定!这是我和大兄弟这辈子最美好两人时光。像大兄弟看中的一件衣服,就因为纠结了没买,至今还念念不忘。
2、关于做攻略:
做攻略的时候,切记要算清楚是周几,欧洲的周末是全面歇业的,就不要安排逛街一类的。但,欧洲的好多景点周末是不收钱的,这样周末大家就可以去景点玩的。我们去梵蒂冈的时候就是周末,参观教堂什么都没有需要花钱。当时没有查清楚,纽伦堡的玩具博物馆周一就不开门,我们是特意为了这个才路过一下,结果。。。
3、关于地铁买票问题:
德国做地铁,千万不要逃票。德国时不时就有便衣警察查票,查到了就是罚款,好像要60欧。
荷兰,可以逃。至少,我当时的房东是这么说的,根本不会有人来管你。
法国,好像也不能逃票,查到了也会罚款,查的还挺频繁的。(在法国,地铁就一个价,1.8欧一张,要是你一次买十张只要14欧,要是买50张有更低的折扣,)
意大利也是要看运气的。我们在意大利地铁用的不多,就在罗马坐过,没有查票,不过地铁站里还是蛮乱的,大家要注意。罗马的地铁票是在地铁口的报亭买的。也都是一个价,不会因为你多坐站就贵,毕竟人家那城市本身就小。
雅典的话,没有栏杆,也没人查票,不想就可以不用买了。据说这是当时经济危机的时候,政府为了救济穷人做出的政策变动。你在入口处会看到地铁票,那是人家坐完到站后放在那里方便给别人用的。雅典的地铁票90分钟之内是无限用的。
综上:个人不建议逃票之类的,()像雅典这样的,就算了)既然出去玩,也不会就差个地铁票的钱,被抓到了多尴尬多影响形象啊~
4、关于行李:
2个人,尽量不要带超过2个箱子,容易被贼盯上。我们在法国的时候就是因为2个人拿了三个箱子,差一点就被偷了;
欧洲必备品:护照银行卡就不说了,说说我出去一个多月,觉得必备的一些东西,
简易泡脚桶——这被我放在第一个,可见有多重要了!当你一天两天逛下来,有个桶给你泡脚,缓解一下疲劳,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欧洲基本都是淋浴房,根本没法在所谓的浴缸里泡脚。在国内,我也建议带着,毕竟不是所有的酒店都有浴缸,有浴缸也浪费水啊!那个收纳起来就一把伞的大小。淘宝有售!
电热杯——欧洲除了西餐就是难吃的中餐。这次出去,民宿除外,好像就吃了一顿还可以的中餐。想换口味怎么办呢!电热杯,不仅可以烧开水,还可以煮泡面,更有人带点米出去,早上煮粥吃哈哈。欧洲酒店是没有东西可以烧水的!
保温杯——这个。男士可以忽略不计。女士一定要带着。欧洲基本都是凉水,有的甚至是冰的,和韩国日本差不多,不说他好不好,至少国内的女孩子过去会不适应吧。我妈从小和我说,女孩子喝冰的没啥好处。所以我基本都喝热水,连饮料都很少喝。
泡面——改善伙食的必备良品。饼干面包,去欧洲就算了不用带,真的是满大街都是!我不喜欢吃面包一类,现在想来,出去一个多月好像没吃一口欧洲的面包。
充气枕——坐飞机坐火车必备良品。其实记忆枕会更好一些,但毕竟空间有限嘛,充气的可以放在背包里。要用就吹一下,方便简易好用!
笔记本,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出去玩,为了放松,也为了更好地提升自我。总不能花了好几万走一趟,回来啥都不记得吧。坐火车坐飞机是除睡觉以外花时最多的一件事,看看书,写写笔记应该是在飞机火车上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电话卡——有租用的Wifi,也有含有流量的电话卡。如果时间多,个人建议选择后者。前者是多少钱一天,不管用多少,是靠无线发射连接的。那你出去时间多的话,费用就很大,逛街一天也是那么多钱啊~后者则是1G的电话卡+通话时间,一个套餐多少钱,不限时,用完了可以再联系客服充流量,这样还省话费。
自拍杆——尽管看到所有人都拿着自拍杆觉得有点奇怪,但出门在外,有个自拍杆还是方便的。在景点基本是不需要用的,你可以麻烦别人帮你拍,但在路上或者突然有想留念的,自拍杆就可想拍就拍。(在国外不是很建议路边随便拉一个人帮你拍照,一台相机,一部手机都要大好几千。毕竟人生地不熟)
5、关于景点的一些Tips:
梵高博物馆:1、票可以在阿姆斯特丹广场的小亭子里买,那是快速通道票,不需要再门口排队。2、如果你从风车村去梵高,先做391原路返还,需要注意的是,你在中央火车站的到处第二站就要下来了,他有很多岛,而172的F岛就是391的倒数第二站3、讲解器5欧一个,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租一个的,省钱的话可以买个双人耳机,
卢浮宫:1、最好的选择是坐地铁直接到卢浮宫那一站下来,然后从地下进入,而不是出去排长队从金字塔进来,要照相的话完全可以看完以后从金字塔出去照。2、一定要提前买好免排队门票,网上有卖95RMB/人。3、自助翻译机有韩文有日文就是没中文,而且作品的介绍都是法文的,英文介绍都木有,所以个人建议在法国可以请一天的地陪,最好是学历史出身的,他可以讲的非常生动。我们请的120欧/天。4、艺术桥就在卢浮宫的边上。和韩国首尔塔,科隆霍伦桥的都是一样的。时间不充裕可以选择不去。
埃菲尔:1、建议上午来这里,适合照人像及铁塔;2、铁塔的四个角都可以买票登塔,从底层到二层,可以选择自己爬或者做电梯,我们就直接排的最近的一个队,只支持电梯上去;3、去了铁塔那么多次,其实呢我觉得找铁塔最好看的地方不是铁塔脚下,铁塔对面那个平台,照出来最好看,不过呢,铁塔脚下的邮局值得去寄明信片,因为那里的邮戳是铁塔造型的。蛮特别的。4、电梯:成人至二层4欧、顶层11欧
巴黎圣母院:圣母院在入口处有中文讲解器出租,这个一定要租,对了解圣母院很有帮助,带上个手机耳机,这样两个人租一个就OK啦!(两个出去可以带个双人耳机,这样去哪租讲解器都可以只租一个,我们当时忘记了)
圣心堂:1.不在市中心,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2.圣心的周围有很多安全隐患,扒手比较多;3.巴黎的至高点 可以俯瞰整个大巴黎 当然代价是…爬山,登巴黎圣母院要早起,登埃菲尔铁塔得排队,这里就没有这些顾虑了4.2欧可以点蜡烛祈福,可以得到圣心教堂的纪念币~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黑人兜售零食和喂鸽子的,坚决说NO。
        叹息桥,从外观看是免费的,如果想要近距离接触叹息桥,可以从总督宫进入参观,票价16欧
        彩虹岛和玻璃岛:1.彩色岛的物价是整个威尼斯最低的地方2.彩色岛真的太适合照相!一定要穿得鲜艳些3.彩色岛的船一定要看准时间~~~他是每隔半个多小时才有一班~~要计算好时间呀(4.1号、4.2号、12号或者14号水上巴士(在Fonamenta Nuove上船,Fonamenta Nuove位于威尼斯的正北端)。3.建议避开冬天游览,淡季的时候岛上观光客很少,很多商家也不营业。另外,冬天外岛的天气比主岛更冷,游玩时要注意保暖4. 建议和布拉诺岛、利多岛一同游览。
圣彼得大教堂:教堂的长度,包括门廊,为230米,拱顶的高度是38米。正殿尽头的彩色玻璃大窗上有一只圣灵信鸽,翼展达1.5米之长。这座教堂可容纳6万人。2.不能穿的太随意,裙子和短裤要过膝,男女装的袖子要过肩
梵蒂冈博物馆:1.去梵蒂冈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梵蒂冈的博物馆不是每天都开的。2.博物馆预约的人会非常多,可以网上预约3.梵蒂冈博物馆一定要去,非常惊艳!4.在古地图和挂毯馆的尽头不要直接下去到西斯廷教堂,而应该转向左边的小门直奔拉斐尔画室,否则就要重走一遍,因为从西斯廷教堂到拉斐尔画室是没有折返路的。5.每站地名的英语备注一定要记下来(路线中已标注出了),到时候找路就参照这个地名,很准确。6租讲解器要预订人的护照原件
斗兽场:1、进去过安检有两队,两个队伍不一样长,别听什么左边是团队安检右边是散客安检,都一样,你就挑人少的那一队安检好了。但是进去之后,有Roma Pass的走左边直接刷卡进入,右边是临时买票的人等待买票。2、进入之后要一直往里面走,那里有通往上层的电梯和楼梯, 竞技场的入口比较隐蔽,在场地最南边。从入口到上层席位,得经过部分安静的外部场地。先参观上层比较好,然后在同样的地方下来,再参观下层,因为出口是在下层。3、地铁B线Colosseo站出口是拍摄斗兽场全景的绝佳位置
圣托里尼:1、fira-oia BUS,上车前问清楚就行,班次很多,15min一班,,大约30分钟。到达之后可沿着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即可到达悬崖的边沿,那里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2、住Oia的话,个人建议让酒店安排接船。省体力!我们当时是20欧,我觉得可以接受。(详细看前面)
3、1.租车价格旺季在50至100欧一天不等,油费另算,一般环岛开一天的油费在10至20欧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岛上没有红绿灯,而且由于只有几条大路,所以大部分路都没有路名,有问题可以问问附近的居民。
雅典卫城:1、套票12欧,四天内有效。景点包括:阿提卡斯剧场 阿尔忒弥斯神庙 帕特农神庙卫城山门 雅典娜胜利女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 2、周末免费!!不过还是要先去检票口的对面领一张免费票,然后按正常检票进去。

5、关于逛街:
我在德国几乎逛遍了所到之地的超市,逛了荷兰的Roermond打折村,佛罗伦萨的The Mall打折村,逛了巴黎的老佛爷、巴黎春天、稍微逛了一下香榭街上的店、逛了佛罗伦萨维琪大桥那里的一条商业街、逛了罗马的奢侈品商业圈、、、
1、The Mall虽然折扣低,但基本好货都留给了买手和店员,游客也不会捡到很好的东西。
2、Roermond真的很大,品牌很齐全,中高端都有,The Mall就几乎都是高端的。折扣也很不错。
3、德国的话,其实很多都是走药妆和超市的,极端化很严重。不过我买回来的几样东西都很好用。(用了几年的贺本清护手霜、芭利娅的玻尿酸、雪本诗的面膜。。)
4、老佛爷的货最全(Moncler除外),我记得,国内全面断货的圣罗兰圆管12,我在老佛爷一口气买了5根!接着是罗马商业圈,罗马商业圈的规模都类似于旗舰店。老佛爷的品牌是最全的!相对于巴黎春天,老佛爷更适合游客一点,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有钱的话,老佛爷一周都逛不过来,毕竟有1000多个品牌!
5、价格的话,应该是老佛爷最便宜。毕竟我在德国本国买的日默瓦还没有老佛爷的便宜,差了将近100欧。而且,我在科隆买的还是最后一个样品,到了老佛爷,我看起码有十个人和我买了一样的箱子。
6、要想买意大利的皮具的话,可以在佛罗伦萨的那条街上买,罗马商业圈也有一些。价格嘛,欧洲的手工都不便宜,所以,但凡是真皮,一个包一双鞋都要上千。

第二站:古罗马遗址
其实,说白了,就是一堆废墟。。。

关于吃的一些问题

那么
在外面这么多天,我们是怎么吃的呢?
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祝幸福

2016-12-19 15:59

哇!好详细!

2016-12-19 16:17

真美!

2016-12-20 09: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20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0 09:08:4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拍的很渣,也不会PS

2016-12-20 17:0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