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暹粒

Issa🎵 (青岛) LV.7
2016-12-19 15:25 766/13

1.前期准备

计划了一年的旅行终于要实现啦,炒鸡开森,然后就开始了嘚嘚瑟瑟的行程制定。
首先是机票,买的是南航联程的往返,青岛-广州-暹粒,两人往返4122。
行李要备好蚊虫叮咬的药,东南亚不知名的小虫子很多。鞋子嘛带一双人字拖,和方便走路的鞋就可以了。基于对当地寺庙的尊重,最好不要穿拖鞋进去,短裤短裙不要高于膝盖,不要穿没袖的衣服,有的寺庙也不许女生打伞,嗯就酱。11月底的柬埔寨白天温度30多,晚上和一早感觉稍稍冷,可以带件薄外套看日出的时候穿。我们的运气比较好,在暹粒6天一天都没有下过雨,每天都是大晴天、暴晒。
外国人在暹粒用美元比较多,因为酒店和机票都是信用卡,所以在那6天换了550美元,都是20以下的零钱。

Day 1

08::45从青岛出发,11:30到广州中转,下午17:20到吴哥机场。要注意的是中国柬埔寨有1小时的时差,需要酒店接机的话一定要按照当地降落时间跟酒店或者司机对接好,不要像我们一样傻傻的不知道有时差,在机场门口等了一小时。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一共有两联,出境还要再交一联。尽量把入境卡填正确,不然入境肯定会被要小费。我过的时候没有被小费,但是我男票就没有那么幸运啦,被要小费的时候大胆的说NO,然后微笑,僵持不了太久就会放你通过。不只是中国人被要,看到后面欧美国家的人也会被要小费。
出机场之后右手边就有当地的移动运营商,可以买根据需要买手机卡。因为景区比较偏远,手机在景区一般都是没有信号的,不建议租wifi。
买完手机卡联系上了司机,接到我们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到了酒店。
酒店从booking上预定的是暹粒S Hotel 预定之前并不知道老板是谁,只是单纯的看环境比较好价格适中,没有旅行团,欧美散客为主。预定之后回复邮件才知道,老板是青岛老乡

酒店旁边就是酒吧街,非常非常多的酒吧,还有生活超市,很方便。
晚上到酒店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门找饭吃,在酒吧街来到了一家叫 Temple 的店,点了吴哥啤酒,东南亚春卷,还有一个叫类似空心菜的一个菜,春卷还行,其他菜感觉踩雷了。看来出国只有吃汉堡披萨才是最保险的,能吃饱而且味道全世界都一个味道O(∩_∩)O~~

吃饭完在酒吧街逛了逛,买了一条极具东南亚风情的裤子,要价5刀,砍价砍到2刀,然后步行回酒店洗洗碎觉(~﹃~)~zZ

Day2

第二天司机8点半准时来接我们,三天的包车是一个歪着标的现代商务,司机是当地人话不多还比较随和。三天下来包车的费用是6个人100美元,可能是因为酒店老板是老乡的原因,给我们优惠了很多。暹粒满城的土路,灰爆的到处都是,真的不建议坐tutu车,路过一些坐tutu的老外们都用很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酒店提供联系租车,跟前台商量就可以,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早餐,经过了前一天的东南亚咖喱轰炸,感觉能吃到比较中式的早餐真的好幸福,各种炒面炒饭米粉和美三明治,还有可口的水果和咖啡果汁。

吃完早餐粗发,三天的行程。

我们是按照外圈,大圈,小圈的行程来走的。实际证明非常正确,好多人把外圈放在最后一天真的是累的要死了,酒店到景点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路程,首先第一站是女王宫。买票的地方离女王宫特别的远,一路睡到地儿。三天的票是60刀,建议随身带本书,没有导游也可以从书上看着讲解,《走遍全球-柬埔寨和吴哥寺》,每个景点和建筑的介绍都非常清晰。因为人实在太多了,赶紧找个角度拍两张没有人的皂片^_^

一趟女王宫下来,我跟男票的脸已经红成了虾米O(∩_∩)O男票说我是乡下闺女进城了

下一站是崩密列,我们大概是12点到的这里,阳光穿过树荫,拍照正合适。真的是爱上了这堆石头不想回家

崩密列结束之后,我们准备去看日落。很多人选择在巴肯山看日落,我们另辟蹊径去洞里萨湖看,先到卖票处,船票是一人20。最好能掌握好时间再准备去坐船,坐船到达看日落的地方大概要一个小时,五点半到六点看最为合适,因为我们之前没有算好路上的时间,4点不到就开始坐船了。先是一艘小船,大概开了二十分钟之后换到了一个稍微大点的船,男票准备了3美元的小费,一到大船马上就给船夫。

上船之后船夫开始介绍临湖而居的人的生活,开着开着又把我们带到一个饭店,可是我们并不想吃饭,一问才知道是船夫家开的湖上的饭店。感觉满满的都是套路啊,我们就坐下喝了一点饮料。等到快五点的时候,船夫睡醒起来开船把我们带到湖中央。等看完日落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六个人挤在一个小船上大家心里都有点害怕,可能是不发达的原因,在湖里住的居民家都没有灯,整条河漆黑一片,司机又开的慢慢悠悠。天黑了各种小飞虫啪啪啪的达到脸上,船又很晃,感觉随时要翻。战战兢兢的终于到了岸上,回想这段路真的有点后怕。但是真的炒鸡美,感觉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一天的行程结束,摸着黑回到城里。直奔米其林三星吃饭,每个人都饿坏了。就是这个餐厅让我对东南亚料理产生了深深的阴影(。・∀・)ノ゙上图完做解释。

第一道上的是沙拉,吃了一口全撤了,姜丝和柠檬草,不解释
第二道上的是香肠,所有的香肠里,姜大于肉,也不想解释了
第三道上了个一个模拟噶的汤,喝了一口就撤了
第四道龙虾味道不错,可是还是浓浓的姜
最后一道甜点木有拍,感觉是里面唯一能吃的东西,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有拍照。
查了一下大众点评,竟然评分超级高,我们六个人对自己的味觉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我们点的是套餐,有25刀和35刀的,吃完了肚子并没有饱,打嗝都是一股姜味~心疼。
吃完饭回到酒吧街,在超市看到骆驼烟,因为我不抽不太懂。男票说超便宜,0.8美元一盒。
回到酒店本想换上泳衣让男票教游泳的,累的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へ ̄   第二天over

Day3

第三天是大圈,有圣剑寺,涅槃宫,塔逊寺几个景点。白天实在是太热了,凑合看几张图吧。吃饭我都已经忘了是怎么吃的了/(ㄒoㄒ)/~~

第四天早上四点半起床,为了去看日出。前一天晚上前台小哥给打包好了早饭,有一个鸡蛋一个香蕉还有一小块黄油面包。从下车到看日出的地方还有好远好远,路上有好多扛着设备来拍照的。虽然知道应该会有很多人看日出,可是没想到有这么多,惊呆了。可是我们拍的并不好,因为那天早上阴天,一点太阳都没有
(;′⌒`)

看日出结束后我们又去了空中宫殿,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远远看上去以为是个断头台,顶端有个铡刀,走进了才知道应该是只有国王才能有权利登顶吧。

因为早晨出门早,所以中午基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在回去的路上偶然看到了别人的车后面贴着免税店的海报,于是问了司机,说有两个免税店。小车直接拉去免税店啦,要注意的是有两个免税店,有一个是跟中国国旅合作开的,拉过去的都是中国的旅行团,非常坑,不知道真假而且还贵不建议去,另一个就是全球连锁的了,价格还还可以,同行的朋友买了sk吐,表什么的。免税店里的服务员,人人都会中文,但是缺点就是很多东西缺货没有。

中午去了lucky mall购物,因为烟便宜,男票买了好多要回来送人。超市里各种小手办,买了送人挺方便的。下午先回酒店休息会,发现了一家评论不错的西餐店,叫Hot stone cafe 。用苹果自带的地图搜索不到,忘了后来怎么找到的了,搜Pizza company就可以了,Hot stone cafe 就在正对面。
强推这家餐厅,感觉是去了四五天吃的最好吃的地方,而且价格便宜。牛排一份很大7刀,也就是必胜客牛排的价格吧,但是味道好吃一百倍,还有各种寿司,烤虾,意大利面,价格都是三四刀,便宜又好吃。在柬埔寨吃饭,餐厅基本都是开放式的,墙上的灯上围绕着各种虫子,飞着飞着就会掉到你的碗里,本来想去路边摊的,看了看卫生环境真的是难以接受的那种,但是这家店就完全没有小飞虫,非常干净,虽然也是开放式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Day4

今天是自由活动,早上起床了以后就又陪着朋友去免税店采购了,各种等等等。中午回来之后又去了Hot stone cafe 吃了一次,路上正好路过类似农贸市场的地方,买了几包芒果干和当地的黑胡椒,黑胡椒本来是10刀一包的,后来讲价到7刀一包,买了三包。回来自己在家做饭几次都用了这个黑胡椒,味道真的很棒,强烈推荐。回来的路上在酒吧街吃到了blue pumpkin里薄荷巧克力味的冰淇淋,感觉像是吃了一嘴牙膏超级爽爽爽\(≧▽≦)/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2-19 20:27

引用 够不789 发表于 2016-12-19 20:27:19 的回复:

回复够不789:word妈,随手写写哈哈,还没写完,因为太懒了

2016-12-20 09:3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26 09:50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12-26 09:50:46 的回复:

回复天之雪:想写也一直没写完,哈哈同样拖延症

2016-12-27 15:24

23顶赞👍

2017-01-12 17:08

2017-01-13 15:35

2017-01-13 15:35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3 15:35:49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

2017-01-13 15:59

看起来蛮好吃

2017-01-14 07:01

夫妻相

2017-01-14 07:02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7-01-14 07:01:18 的回复:

看起来蛮好吃

回复小菜:哈哈还可以

2017-01-14 12:01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7-01-14 07:02:08 的回复: